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一零八章 小陳也有表妹

  一件真正優秀的法寶作品,絕不僅僅是威力越大越好,而是消耗越小威力越大越好。做到這一點之後,如果能夠進一步顧全,損耗材料越好煉製成功越好。

  而要做到這些,對於法寶和製器的理解要非常深刻,能夠巧妙地安排材料、煉製手法和陣法的配合。

  所以真正的法寶大師,同樣是需要極高的天分的,有的人冥思苦想一輩子,也解決不好這些問題,頂多只能成為一個普通的器師,按照前輩高人留下來的煉寶配方,按部就班的完成一些法寶。

  可是陳志寧不一樣,他性格中的跳脫,讓他的思維能夠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四處撒野。

  所以他的想法非常多,這其中九成是異想天開,自己親自動手試過了之後發現根本行不通。但剩餘的一成,卻是各種奇思妙想。

  當然要將這些奇思妙想轉化為真正的法寶也不容易,越是奇思妙想,越是對煉寶過程中的掌控要求精確。

  陳志寧接連失敗了幾次總算是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他再一次在鼎爐前枯坐三個時辰,不斷催動火肺靈火煉製,終於完成了這一次閉關的第一件法寶作品。

  嗆啷——

  鼎爐打開,濃郁的元力和熱氣混合著七色寶光迸射出來,鼎爐底部安靜的躺著一件精緻的法寶。

  這是一枚造型樸素的耳釘,通體晶瑩剔透,外表十分迷人,若是不說這是一件三階法寶,恐怕就會被人誤認為是一件昂貴的首飾。

  他將這枚耳釘取出來,還有些燙手,把玩了一下之後,試了試威力,感覺還是不錯的。但陳志寧略感遺憾︰「唉,比我預想的弱了兩成,看來我的水準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他找了個錦盒,將這件法寶裝好,打開陣法走了出來。

  「蔡琳、貝小芽兩個死丫頭快出來,你家少爺快餓死了!」

  ……

  陳志寧閉關這兩天,秋之定和秋玉如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張了。中間數次不歡而散,若不是陳雲鵬攔著,恐怕秋玉如就要動手趕人了。

  秋玉如跟丈夫大吵了一架,晚上無人的時候,卻抱著丈夫的後背默默落淚。

  秋之定也是異常惱怒,已經在暗中計劃,採用非常手段將秋玉如帶回去。

  但是這一天,忽然有陳家的下人不情不願的前來稟報︰「三位老爺,門口有兩位少年,自稱是秋興善和秋安雲。」

  秋之定三人一愣,異口同聲道︰「這兩個小魔頭怎麼來了?」

  陳府門口,護衛攔下來一男一女,年紀和陳志寧差不多,男的麻桿身材,個子卻極高,完全不像是個十三四歲的少年。

  女的還有點嬰兒肥,倒是一臉天真可愛。

  陳雲鵬作為主人,最先得到稟報,提前一步迎接出來。他知道妻子娘家的族規,男女子嗣的輩分是分別排布的,妻子這一代女子都是「玉」字輩,男子都是「之」字輩。

  興字輩和安字輩,正是妻子他們的下一輩。

  「你是陳雲鵬?」女孩秋安雲眼珠骨碌一轉,甜甜喊了一聲︰「九姑父!」

  秋興善無奈的兩眼一翻,之前商量好的事情,這丫頭全都忘了。

  陳雲鵬微微一笑,他這個女婿從來沒有得到過秋家人的承認,甚至當年大難臨頭,秋家還毫不猶豫的放棄了他們夫妻,這一聲「九姑父」卻讓他心中陡然多了幾分感慨。

  他微微一笑︰「你是安雲吧?你是興善?呵呵,別在門口站著了,跟我進去。」

  他領著兩個孩子剛進去,正好碰上出來的秋之定三人。秋之定把臉一板︰「你們兩個怎麼跑來了?家裡知道嗎?」

  兩個少年訕訕一笑,秋安雲一點也沒覺得自己在強詞奪理︰「我給爹娘留了書信,所以他們一定是知道的;但是六哥我就不知道了。」順手還把秋興善給賣了。

  秋興善也是一本正經︰「五伯,我和老八的修為在年青一代中都是很出色的,但是不應該被一直保護在長輩的羽翼之下,雛鷹總要高飛,我們也有需要磨礪才能成才。空有境界,沒有經驗,是無法擔當大任,將秋家發揚光大的。」

  秋之定被兩人一個胡攪蠻纏,一個強詞奪理搞得頭大,怒喝一聲道︰「你們兩個小混蛋,瞞著家裡偷偷跑出來,犯下大錯還有各種道理,當我們三個長輩是傻子不成?」

  梆!梆!一個人一個爆栗。

  「哎喲!」兩小抱頭痛呼,秋安雲可憐兮兮的,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的要落淚。秋之問心軟,拉住秋之定︰「算了,五哥,他們來都來了,還能讓他們單獨回去嗎?”

  「都是你慣的!」秋之定狠狠瞪了弟弟一眼,哼了一聲甩手不管︰「行啊,你來說情,這兩個混世魔王就交給你照顧了。」

  「啊?」秋之問也傻眼,這兩個小魔頭在家中調皮搗蛋人人頭疼,仗著資質絕佳,長輩疼愛,很是讓人無奈。現在全丟給他一個人,秋之問似乎已經看到自己未來幾天的悲慘生活。

  「十四叔!」兩小甜甜一聲呼喚,擺出了乖巧可愛的假象。秋之問一聲長嘆。

  陳雲鵬在一邊冷眼旁觀,等他們安排完了,這才出面,命下人給兩小安排住處。

  午飯的時候,秋玉如破例出現了,眼神複雜的看著兩小,最後問道︰「你是二哥的女兒?」

  秋安雲好奇的看著她,點頭道︰「嗯,你是九姑姑?」

  秋玉如忍不住眼淚︰「所有的兄弟姐妹中,二哥對我最好,從小就一直護著我。當年他若是沒有走火入魔整個人癱瘓,絕不會讓他們那樣對我……」

  秋之定臉色難看,秋之則連連咳嗽,想要打斷秋玉如說這些「陳年舊事」,影響下一代。

  秋玉如擦去眼淚,笑著對秋安雲說道︰「乖,快吃飯吧,喜歡吃什麼,姑姑讓他們再做。」

  「誒。」秋安雲乖巧答應一聲。

  可能是因為有晚輩到來,緩和了雙方之間的關係,秋玉如沒有再不停地指責秋之定,秋之定也暫緩了強行帶走秋玉如的計劃,準備再想辦法勸說一下。

  ……

  陳志寧剛剛出關,吃了點東西之後,帶上自己新煉製的法寶趕去廣沙商行。剛出門就遇到一個小蘿莉,圓圓的臉蛋,萌萌的嬰兒肥。

  「你是九姑姑那個傳說中很出色的兒子吧?」邱雲安問道。

  陳志寧也有些奇怪︰「你是誰?你喊我娘姑姑?」

  「嘖嘖!」秋安雲背著小手,評頭論足的繞著陳志寧轉了一圈,然後一撇小嘴︰「也就一般吧,好像年紀比我還大一點,什麼境界?玄啟境初期?中期?提升太慢了。」

  對付這種小丫頭,陳志寧沒多少經驗,不過他眼珠子一轉,擺出一副威嚴的派頭來︰「叫哥哥!」

  秋興善正好走過來,聽到這話毫不猶豫的轉頭就往回走。

  「你!」秋安雲頓時泄氣,賭氣地瞪了他一眼︰「就不!」

  「哈哈哈!」陳志寧一聲大笑而去,沒把這小丫頭放在心上。

  他一走,秋興善鑽了出來,嘬著牙道︰「這傢伙不好對付啊。」

  「哼!」秋安雲還在生氣。秋興善問道︰「你從他身上看出來什麼沒有?你別忘了咱們兩個是為什麼出來的。」

  「我記得啦。」秋安雲道︰「家裡關於九姑姑的傳言,我猜多半是真的。肯定是家裡對不起姑姑,你知道的,那些大人們,一天到晚掛在嘴上的都是大局為重,其實還不都是自己自私。」

  兩個小傢伙像小大人一樣的分析起來。秋興善點頭道︰「要是九姑姑真的受了委屈,我們就忍辱負重,等咱們在家中執掌大權,就給九姑姑平反!」

  「不管多強大的勢力,也不能逼迫秋家委屈自己人!」

  要是秋之定聽到了,一定會不屑一笑,說一聲「童言無忌」。但是兩個少年此時卻十分堅定,這個年紀正是如花一般的歲月,敢想敢做,又理想堅定。即便是失敗了,他們還很年輕,還有重新來過的機會。

  「不過在那之前,咱們得先弄清楚這個表兄的底細,他真像外面傳言的那麼神奇嗎?」秋安雲好奇心大起,不過很快暴露了小惡魔的本質︰「等本小姐知己知彼之後,一定要用最殘忍的惡作劇,狠狠地折磨他的靈魂!」肉乎乎的小手,呈魔爪的樣子狠狠一握!

  遠處,秋之定站在院子中,看到了三個少年相遇的一幕。

  他沒有刻意去偷聽少年們說了些什麼,但是三個人湊在一起,卻給他了一個啟發,或許能夠憑此說服九妹。

  ……

  陳志寧趕到廣廈商盟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天色有些昏暗,他低著頭正要進去,迎面一個人出來,兩人錯身而過,陳志寧隱約感覺好像有點眼熟,他急著找韓舉,也沒多看就進去了。

  雷聲走出去兩步,忽然意識到什麼一回頭,正好看見陳志寧的背影消失在照壁後面。在一看,門外停著陳家的馬車,陳忠、陳義老老實實的等在車邊。

  雷聲大喜︰「陳少,等等我。」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0-2 01:08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3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