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一一五章 沒脾氣了

  秋之定回到自己的住處,秋之則看到了連忙上來問道︰「怎麼樣,他們接受你的好意了嗎?」

  秋之問剛才沒在,問道︰「什麼好意?」

  秋之則跟他一說,秋之問連連搖頭︰「你們啊……」後面半句「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終於還是強忍住,照顧他們的面子沒能說出來。

  秋之則注意到秋之定的臉色難看,不滿問道︰「他們是不是不知好歹的拒絕了?這些小門小戶的人家啊,就只知道死要面子,大好的機會擺在眼前,卻不知道珍惜,所以永遠只能是小門小戶!」

  秋之定擺擺手,尷尬道︰「別亂說了,陳志寧都能煉製出四階靈丹了,那裡還用得著去聽興善和水康卓討論丹道?」

  秋之則和秋之問同時大吃一驚︰「你說什麼?!四階靈丹?陳志寧煉製的?」

  「哥,你沒看錯吧?」

  「你知道凡間界最年輕的四階丹師是多少歲?陳志寧才多大,就是四階丹師了?」

  面對他們的連連懷疑和質問,秋之定一點也不著惱,因為他知道自己說出去的話有多麼驚人,事實上,如果不是他親眼所見,他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的,甚至有誰敢這麼說,他一定會不留情面的斥責對方一派胡言。

  「我不知道凡間界最年輕的四階丹師多大歲數,但是我知道陳志寧肯定已經打破了這個記錄,那小子還不到十四歲,他肯定是凡間界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四階丹師!」

  秋之定一聲感嘆,看了看兩位弟弟,然後回憶了一下剛才︰「你們不知道,我仔仔細細的檢查過了靈丹之上的靈魂烙印,哪怕是親眼所見,我都有些難以相信,這真是一個不到十四歲的少年的作品!」

  秋之問終於相信了,也是一聲讚嘆︰「是啊,那可是四階靈丹啊!」

  秋之定微微搖頭︰「你還是沒有明白我的意思。早年我也曾經嘗試向著丹師的方向發展,這你們都知道。」

  秋之則兩人點頭,他們是兄弟,一起長大,當然知道這些事情。

  「所以如果是法寶,我可能眼光還不如安雲那丫頭,但是我當年好歹也達到過三階丹師,後來實在是提升無望,才放棄了丹師這條路。」

  「但是即便是無法成為一位高階丹師,我自問在丹道上眼光還是不錯的。即便是我,一開始也被那小子的靈丹給矇蔽了。」

  「他的靈丹,散逸出來的藥力非常之少,一開始我還以為,最多也就是個二階靈丹。」他心有餘悸︰「幸好我多看了一眼,不然真的丟人丟到姥姥家了……」

  「四階靈丹啊!你們知道我當時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這輩子也沒有這麼丟臉過。而且……他能夠將四階靈丹的藥力散逸,控制到二階的水準,散逸出去的藥力越少,能夠保存在靈丹之中的藥效就越多!」

  「還不僅如此,這種四階元寧丹,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提升功力,每天能夠服用一枚!你們能想像嗎,每天一枚啊,靈丹內雜質含量極少,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全部排出體外!」

  秋之問大吃一驚︰「你沒有弄錯吧,一天一枚?」

  一般的四階靈丹,尤其是藥效比較強烈的那些四階靈丹,三天一枚已經很出色了。

  秋之定苦笑搖頭︰「不會弄錯的。」

  秋之則和秋之問啞口無言。

  秋之定接著說道︰「那小子能夠煉製四階法寶,件件出色!能夠煉製四階靈丹,也是遠超同輩水準——我見過水康卓的靈丹,雖然比起同輩出色,可是遠遠比不上陳志寧的元寧丹。」

  秋之則接口說道︰「他還是玄啟境中期,修練不到一年時間。」

  秋之問嘆了口氣,糾正道︰「你們的消息落後了,我剛剛出去了一趟,整個郡城內的茶館酒樓都已經傳瘋了,陳志寧在天池群英會最後的霸王鼎之戰中,表現出來的境界,乃是玄啟境巔峰!」

  「什麼!?」兩人又是大吃一驚,秋之定好半天沒說出話來,一開口就道︰「我是服了……」

  當秋之定趾高氣昂的從秋家出來的時候,他絕不會想到,自己接下來會被一個小屁孩給整服了。

  但是這一刻說出這句話,卻是他的心聲。

  在千湖郡這樣艱苦的環境之中,陳志寧能夠有如此成就,讓他的確佩服。雖然心中酸楚,但是他知道自己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

  家中那些所謂的天才,就算是秋興善和秋安雲也做不到。

  雖然他之前接受了秋之問的建議,要和陳家人先緩和關係,但就像剛才一樣,他始終還是帶著一種高高在上「恩賜」的心態。

  可是現在不同了,因為陳志寧接連不斷的出色表現,讓他終於將陳家和自己擺在了一個對等的位置上去看待。

  「以後,要收斂一些。」他對秋之則說道︰「莫要再像之前那樣高高在上了。」秋之則很認真的點點頭表示接受。

  秋之問暗笑,原來你們自己也知道,之前面目可憎啊。

  秋之定忽然想到了另外一個問題︰「興善這孩子怎麼辦?」

  秋家這幾個人都知道,秋興善準備在丹道上教一教陳志寧該「如何做人」。然而秋興善還沒出關呢,人家已經煉製出極為出色的四階靈丹。

  可想而知秋興善煉製完畢,興沖沖的拿著自己的靈丹去陳志寧面前顯擺,等待他的只能是一場摧枯拉朽的打擊。

  「這個……」三人也都一籌莫展,最後只能學鴕鳥自欺欺人︰「嗯,經歷一些挫折,對於小孩子的成長也有好處。」

  ……

  陳志寧一口氣培養出九枚仙桃,陳家少爺如今財大氣粗,根本不在乎這點靈玉。而後他做足了準備,宣布閉關。

  吃下了一枚用元寧丹培育的先天靈桃之後,陳志寧先運轉了《雙極神魔體》,這部功法越來越顯示出它的神秘和強大。

  陳志寧感覺他將會在下一個契機的時候,迎來《雙極神魔體》再一次重大的變化。但是這一次變化的契機卻不簡單,並不像之前,只是簡單地修行大周天數的累加。

  而且越往後修行,《雙極神魔體》的提升越困難。現在他想要完成一次大周天,都需要耗費數天時間。

  陰極層面空間玄奧莫名,他每每回憶起在那個層面看到的虛空重疊,都有一種目眩神迷的感覺,而且每一次都有新的收獲。

  這些收獲最終會積累到一個程度,然後轉化為他自己真正的實力——那是對於空間的理解!

  好在,《雙極神魔體》提升困難,《道藝》和《青雲志》卻還順利。

  陳志寧這一次閉關,全力沖擊玄照境初期,他本來就已經達到了玄啟境巔峰,突入玄照境初期,可以說並不困難。

  九枚先天靈桃,提供了超過九枚元寧丹的效果。

  陳志寧感覺到天地元力瘋狂湧來,他體內發出了咔嚓一聲脆響,如同蛋殼破碎,境界提升。

  ……

  秋興善出關了!

  他煉製了一爐自己都非常滿意的三階靈丹,雖然還是沒能突破到四階丹師,可是他也知道自己在三階丹師之中已經非常出色了。

  更何況,以他的年紀,突破到四階丹師也有些不現實。

  所以秋興善其實對自己非常滿意,對自己這一次煉丹的表現也非常滿意。出關之後,他就四處亂竄,雖然嘴上不說,卻也表現出來他很想立刻馬上當即就和陳志寧來一次丹道上的對決!

  可是他上躥下跳,卻沒有得到長輩的支持,幾位叔伯言辭閃爍,就連秋安雲看他都是怪怪的。

  他還不知道自己注定了就是個大悲劇,仍舊積極主動︰「陳志寧還沒出關?他的水準這麼差,煉一爐丹花了這麼長時間,居然還沒有成功?」

  「這個……」秋之定被他這句話給嚇到了。他之前就是這麼看不起陳志寧的,然後被陳志寧給收拾得服氣了。

  要是秋興善這麼發展下去……秋之定不敢想,所以他意味深長道︰「興善,來,伯父告訴你一些事情。」

  大約一頓飯的時間,秋興善一個人失魂落魄的走了。

  四階靈丹,超越了水康卓的作品!秋興善挨了當頭一棒,默默地將最近幾天他恨不得時時炫耀的自己的三階靈丹收起來了。

  ……

  兩天之後,陳志寧也破關而出。

  他神華內斂,誰也看不出來他已經是玄照境初期了。而這個境界,已經是這個世界上七成的修士,一輩子可望不可及的存在。

  出來之後,陳志寧一邊吃著靈食一邊計算著,忽然之間明白了︰距離自己真正開始修行,已經一年了!

  他馬上十四歲了,這一年時間,他從一個紈褲子弟,一躍成為玄照境初期。這種修行速度,整個凡間界也能名列前茅。

  「表哥!」一聲甜糯糯的呼喚響起,秋安雲興沖沖的找過來︰「人家也餓了,一起吃好不好?」

  陳志寧兩眼一翻,暗自腹誹一聲︰打秋風的又來了。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1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