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一六章 京師勛貴

  秋安雲自己爬上椅子,抓過碗筷來,陳志寧只好吩咐下人,又準備了幾份靈食。

  「表哥,人家想吃你碗裡那塊肉肉。」

  「表哥,你喝的什麼?酒?好喝嗎?給我嘗一點吧?」

  「表哥,我夠不著,你幫我夾一下好不好嘛……」

  陳志寧頭大了。

  和秋安雲纏著陳志寧不同,秋興善最近幾天都躲著他。他已經在秋之定那裡被打擊過了,十分不想遇到陳志寧再被打擊一頓。

  很快整個陳家的人都看出來秋安雲似乎是看上自己少爺了,整天纏著少爺,偏偏陳志寧內心是崩潰的︰我根本不喜歡嬰兒肥的包子臉啊!

  平心而論秋安雲因為年紀還小眉眼沒有張開,不過肉呼呼的小包子臉還是很可愛的。

  然而陳大少爺不好這一口沒辦法。

  秋玉如最近幾天對秋之定的態度有所緩和,這讓秋之定受寵若驚,他卻不知道這是因為秋玉如暗中覺得,「親上加親」也不錯,要是安雲和寧兒能成就太好了。

  ……

  陳志寧不得不去上學了。

  每天在家裡快被秋安雲纏得煩死了,他不想去郡學,但是郡學清淨。而且宋清薇和朝芸兒也在郡學,可惜兩個丫頭都不願意和他一個班,這讓陳大少爺有點鬱悶。

  午飯的時候,陳志寧照舊霸佔著膳堂內的一張桌子,很快朝芸兒就拽著宋清薇歡快的過來了,宋清薇一臉「不情願」,我只是陪芸兒過來的樣子。

  陳志寧已經習慣這丫頭口是心非矜持的小模樣了。只可惜還沒等他膩歪兩句,文永強幾個就過來了。他們一屁股坐下來,陳志寧奇怪的問道︰「雷慶呢……」

  雷慶在青塘嫣那邊。

  陳志寧感覺各種不堪入目啊,忍不住直搖頭。

  文永強說道︰「聽說妖族那些人要走了?」

  宋清薇的消息比他們靈通︰「妖族這幾個人,本就是來太炎王朝交流的,之前說好了去四處郡學,咱們只是他們的第一站。」

  大家嘆了口氣,看了看雷慶和青塘嫣,微微搖頭。

  畢竟人妖有別,兩人年紀都不大,只能遵從家族的安排。青塘嫣這一走,兩人再想見面可就難了。

  下午的時候,太史阿忽然派人把陳志寧叫走了。

  到了太史阿那,陳志寧卻意外看到了一位熟人,他頓時驚喜︰「宋大人!」

  宋英格一笑︰「如何?本官說了,可能會來找你呀。」

  太史阿道︰「宋大人來找我商議一些事情,正好想起來你在郡學內,就順便把你喊過來見一面。」

  陳志寧立刻道︰「宋大人在郡城待幾天?家父肯定想和宋大人痛飲一次。」

  宋英格想了一下,道︰「我們住在城內驛站中,今明兩天應該都還算輕鬆。」

  「那好,我回去就讓我爹安排。」

  宋英格道︰「正好我找你們陳家也有些事情。」

  陳志寧後面的課也不上了,立刻回去稟報父親。陳雲鵬立即安排了酒樓,同時親自去宋英格。

  宋英格欣然赴約,席間也和陳雲鵬、陳志寧說道︰「這一次的差事很讓我為難,來到千湖郡,恐怕還需要你們這些當地的豪強鼎力支持。」

  陳雲鵬慷慨道︰「我陳家絕無問題。」

  結果第二天苗有丁宴請宋英格,陳家父子又去做了一次陪客。

  這一天之後,陳志寧隱隱也感覺到,整個郡城內的氣氛緊張起來,暗流湧動。他意識到,宋英格他們的差事肯定不簡單。

  ……

  幾輛馬車在街上緩緩而行,馬車上有一個造型精美的印璽標誌,如果是在京師——哪怕是在州府,這個標誌也有許多人能認出來,它代表著另外一種顯赫!

  可是在千湖郡這種偏遠的地方,那枚標誌頗有些做媚眼給瞎子看的感覺。

  車內,有幾個年輕人挑開窗簾朝外看了看,對於街道和兩邊的建築頗有些不以為然,放下簾子撇撇嘴說道︰「確實落後。」

  十幾名騎士圍在馬車周圍護衛著,他們身穿鎧甲,神光內斂,也都是修為不低的修士。

  在千湖郡這種地方,這些騎士遠比那個印璽標記管用,所有人紛紛避讓。

  陳志寧也看到了那個車隊,他吩咐了一聲,趕車的陳義也把馬車避往一旁。如非必要,陳志寧也不會惹是生非。

  而且陳志寧這會兒正在思索一個丹道上的問題,顯得有些心不在焉。

  他的馬車和車隊交錯而過,恰好被車隊內的那幾個年輕人看到了。

  「咦,這地方居然有北轍行的馬車。」

  「讓我猜猜,一定不是最舒適的那一款,而是最昂貴的那一款。」

  「哈哈哈,還真讓你猜對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爆發的土財主嘛,根本不知道北轍行的馬車中,最好的是哪一款。」

  幾個人中間,一個身著錦袍,斜靠著棉墊懶洋洋的年輕人說道︰「算了,總算是北轍行的,派人去問問,是誰家的人,把馬車買下來。」

  車隊的最後一輛馬車,車軸有些損壞,行駛中聲音很大,而且因為它的拖累,整個車隊速度很慢。

  「好。」

  陳志寧的車子已經過去了,卻不料後面有人高聲喊道︰「前面的朋友請慢行一步。」

  陳義勒住馬車,一名騎士追了上來。

  他眼中根本沒有陳義這種下人,朝著馬車內一揚馬鞭︰「車內可是主人家?」

  陳義不喜歡這傢伙,雖然語氣還算客氣,但是毫無禮數,你也是下人,憑什麼擺出一副跟我家少爺平等相交的姿態來?

  陳志寧推開車門,他還困擾在那個丹道難題之中,有些心不在焉的問道︰「你有什麼事情?」

  騎士朝後一指,平淡之中卻帶著幾分傲然之氣︰「我家少主的行李馬車壞了,在千湖郡很難找到合適的替代馬車,閣下的馬車是北轍行出品,在郡城內算是不錯了,我家少主想要買下你這輛車,放心,價格上按照全新的給你。」

  「哦。」陳志寧答應了一聲︰「我不賣。」他順手把車門關上,陳義就要催馬離開。

  對於陳志寧來說,這也沒什麼,你想買可是我不想賣,拉倒。

  而且他還在思考那個丹道問題,對於整件事情的細節完全忽略。

  「等一下!」那名騎士忽然雙腿一夾馬肚,駿馬猛地擋在了馬車前。這是一個危險的行為,因為陳義已經催動了車馬,馬匹不像是人類,沒有那麼高的智慧,忽然出現的障礙物,陳義猛地勒住了馬匹才沒有一頭撞上去。不但他和馬車被閃了一下,車內的陳志寧也差點一頭撞在車門上。

  最重要的是,原本有了一點靈感的陳志寧,這一下子徹底被打斷了!他頓時惱怒無比。

  而馬車外的騎士,卻仍舊倨傲道︰「閣下可能沒有看清楚我們馬車上的那個標記,不如出來看清楚再說話。」

  陳志寧正壓抑著自己的怒火,冥思苦想想要再抓住那一絲溜走的靈感的小尾巴,沒工夫和他計較,沒好氣道︰「不用看了,不賣。」

  「閣下慎言。」騎士警告道︰「我敢保證,即便是在京師,我家少主要買誰的東西,也是他的榮幸!」

  陳志寧真的不耐煩了,隨口罵道︰「好狗不擋路,滾開!」

  騎士不客氣,那陳少爺更不會客氣。而且陳志寧發現,自己徹底被他打擾,完全找不到那一絲靈感了,他真的憤怒了。

  嘩啦!他猛地拉開了車門,就在這個時候一匹駿馬飛快的從車隊那邊馳來︰「是志寧少爺吧?」

  陳志寧聽聲音有些耳熟,狠狠瞪了那騎士一眼,轉身看去不由一怔︰「是林大人。」

  林正奇是宋英格身邊的親信,天獅衛百戶,一直跟隨在宋英格身邊,這次也是跟著宋英格一起來的。

  林正奇滿臉堆笑︰「我看到馬車上陳家的印記,就猜到可能是你,果然不出我所料。」

  「林大人……」一邊的騎士開口就被林正奇打斷了︰「都是自己人,二位給我個面子,和氣收場可好?」

  陳志寧狠狠瞪了那騎士一眼︰「好吧,陳義我們走!」

  陳義瞥了那騎士一眼,一催兩匹駿馬,馬車緩緩前行。林正奇連忙道︰「改天我請志寧你喝酒。」

  「哈哈,在千湖郡我是地主,還是我請林大人吧。」陳志寧笑著答道,和林正奇揮手而別。

  那騎士一直憤憤不平,見到陳志寧和林正奇似乎「相談甚歡」,他臉色陰沉一言不發的撥馬而走,回到了車隊旁邊,不滿的挑唆道︰「一個鄉下土財主罷了,我御丹堂的人想買他的馬車,那是給他們面子,哼!」

  馬車內幾個年輕人也是有些不滿,還是面對林正奇的時候,還有所收斂︰「林大人,那少年你認識?」

  林正奇淡淡看了那騎士一眼,說道︰「認識,陳志寧閣下乃是我天獅衛三等客卿,不過宋大人已經向上報告,馬上就要將他提升為二等客卿了。」

  那幾個年輕人也是吃驚︰「他?那個十幾歲的少年,是你們天獅衛的客卿?!」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1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