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一一八章 五階

  陳志寧這個年紀,成為四階丹師已經讓他心服口服,現在又要沖擊五階……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情緒了。

  陳志寧忽然覺得有些不對勁,回頭一看角落裡的秋興善無限怨念可憐兮兮的看著他。

  秋興善感覺自己受到了非常巨大、非常惡意的傷害,對自己幼小的心靈造成了不可彌補的損傷!

  「人家已經做好了被四階靈丹打擊的準備,可你為什麼又要用五階丹師來傷害人家……人家還需要很久才能準備好啊。」

  「奇怪,你為什麼要這麼看著我?」陳志寧嘀咕一聲。

  而一旁的秋安雲,眼睛裡開始閃爍著崇拜的小星星︰「表哥!」甜的膩人︰「你真的好帥啊!」

  陳志寧一哆嗦,心說為什麼娘的家人都有點不正常呢?趕緊完成交易回去吧。

  「那個,兩位舅舅?」他問了一句,秋之定猛地回過神來,他心中幾乎是在一瞬間就做出了抉擇︰成就他!

  他的倨傲之心已經盡去,此時考慮的都是陳家和秋家的關係,還有秋玉如的天魃血脈!

  陳志寧的成就越高,對他們來說,未來越值得期待。

  至於一個格外出色的陳志寧,絕對不是那些人所願意看到的,秋之定已經顧不上了,他感覺自己正站在一位傳奇面前,而且自己有機會成為成就這個傳奇的人之一,這種激動的心情,壓抑住了其他所有利益得失之心。

  他飛快的從自己的儲物戒指中往外搬東西︰「乖外甥,這些舅舅全都免費送給你!」

  這次是陳志寧被驚住了。

  沒有真正經歷過,是絕對無法想像陳家和秋家這種真正的大世家之間的差距。秋之定還只是年少的時候,曾經立志成為丹道大師而已,並沒能夠真正走上這條路。

  即便如此,他也隨身攜帶著近百本各階丹經!這其中,五階丹經有二十六本!四階以及四階以下的有六十一本。此外還有十本六階丹經,兩本七階丹經!

  這其中絕大部分都是當年他苦攻丹道的時候,家族支援他的,還有十幾本是這些年他因為興趣隨手收集的。

  陳志寧從鑽研丹道到現在,所有的低階丹經加起來,也沒有這麼多的數量……

  他瞠目結舌,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霧草,這不是打秋風的窮親戚啊,這是一群低調巨富的親戚啊。

  秋之定比他還激動,又朝秋之則招手︰「你那裡還有沒有,統統拿出來啊?咱們這外甥,一定會在凡間界留下一段傳奇!」

  秋之則一直還處在呆滯狀態,秋之定這一喊,他才回過神來,啊了一聲一拍腰間的儲物袋,幾本古書︰「我這裡還有六本丹經。」

  秋之定拿過來全都交給了陳志寧,雙手按在他的肩膀上,無比期待的說道︰「乖外甥,好好鑽研,不夠的話我們跟家裡傳訊,讓他們以最快的速度送過來。」

  秋之問在一邊暗暗感嘆︰果然一切還是看實力說話。秋之定兩人之前何等倨傲?現在卻和陳志寧真的好像一家人一樣。

  陳志寧真心道謝,這一趟的收獲,的確遠遠超出他的預料。而且秋之定的態度之好,讓他十分意外。

  「表哥你這就要走啦,人家送送你。」秋安雲看到陳志寧告辭,連忙從座位上蹦下來跟屁蟲一樣跟著他。

  陳志寧尷尬︰「不用了……」

  「用的用的,表哥好不容易來一次,不能怠慢了。」秋安雲笑咪咪的,陳志寧頗感無奈。

  到了門口,陳志寧趕緊說道︰「表妹留步。」

  「人家送你回去吧。」秋安雲還捨不得分開。陳志寧一頭冷汗︰「表妹,這是我家,我不會迷路的。」說完嗖一聲逃掉了,秋安雲撇撇嘴,只好回去了。

  陳志寧回了自己的住處,思來想去還是忍耐不住那種巨大的誘惑,迫切的想要得到更多五階丹道的知識,解開心中一個個疑問,於是再一次痛下血本,投入了大量靈玉,希望金竹能夠更快的解析。

  如果不是他前一陣子賣掉的那幾件法寶,早就已經無米下炊了。

  等待的時間,他完成了今天的修練功課。再次打開指環空間,金竹還沒有解析成功,他悻悻關閉了空間,往床上一倒,呼呼睡去。

  ……

  兩個時辰之後,陳志寧悠悠醒來,天已經光明,時辰正好。他一邊吃早飯的時候一邊跟陳義吩咐︰「準備好馬車,今天去接宋清薇和朝芸兒一起去郡學。」

  兩女自打從天池群英會回來,心裡就有些不快——根源來自於「神佑」慕容真,而回來之後,只要陳志寧出現在郡學中,肯定會有世家小姐們有意無意的圍在他身邊。

  陳志寧決定「表現」一下,於是昨天跟兩女商量,從今天開始,以後每天都會去接她們一起上學。

  「是。」陳義答應了一聲,立刻提前出去準備。

  陳志寧吃完飯出門,馬車已經在外面等候著。「出發!」

  他的馬車駛過大街的時候,正好有一輛馬車交錯而過,往驛館方向而去。陳義多看了一眼,因為那輛馬車上也有一個御丹堂的印璽標記。

  只不過和昨天的那些馬車相比,這一輛要簡陋寒酸很多。

  陳義只是心裡稍稍奇怪了一下,也沒有多管,趕著馬車過去了。

  那輛馬車一直來到了驛館外面,從馬車上下來一名衣著簡樸的年輕人,神情之中帶著幾分冷硬幾分孤傲。

  一直等在門口的御丹堂的隨行騎士連忙上前,賠笑道︰「凌公子,您到了。」

  凌公子點點頭,淡然問道︰「那幾個都到了吧?」

  騎士訕訕一笑︰「應少爺他們昨天就到了。」

  「好,帶我去住處,告訴應元宿他們幾個,沒什麼事別來打擾我。」

  「是。」

  同時,應元宿等人也接到了稟報︰「凌志秋到了。」

  同來的幾人神情各有不同,有的憤憤不平,有的尷尬,有的不屑。應元宿問道︰「他沒有來拜見我的意思?」

  「呃……」騎士想了想,比較委婉的說道︰「凌公子說他累了,先去休息了。」

  「哼,狂妄之徒,這種人未來成就一定非常有限!」有人憤然罵道。

  應元宿忍了忍怒氣,道︰「好吧,隨他去吧。大家準備一下,待會宋大人就要出發了。」

  「是。」

  ……

  陳志寧接上了宋清薇和朝芸兒。他家芸兒乖乖是個簡單快樂的小丫頭,心上人這麼討好自己,立刻把所有的開心都寫在了臉上,一上車就膩在陳志寧身邊,依偎著像一隻小小的翠鳥。

  陳志寧暗中看了一眼,宋清薇雖然坐得離他遠一些,而且臉上一片平靜,不過微微上翹的嘴角還是暴露了她內心的歡樂。

  陳志寧立刻覺得,自己這麼做是對了。

  馬車往郡學駛去,經過一個路口的時候,正好跟一隊人馬遇上。外面一個爽朗的聲音笑喊道︰「陳志寧!」

  陳志寧一笑推開車門「宋大人,您這是要出城?」

  那隊伍浩浩蕩蕩,不但有天獅衛的人馬,還有數百名郡城的修真戰士。隊伍中更是保護著幾輛馬車,其中就有御丹堂的馬車。

  陳志寧總覺得其中一輛馬車有些眼熟,一邊跟宋英格說這話,一邊多看了幾眼。忽然感覺到宋英格的眼神帶著幾分戲謔。他正在納悶的時候,那輛馬車一扇小小的車窗忽然打開,窗口後露出一張似嗔實喜的俏臉來︰「陳師兄,沒想到這麼快又見面了。」

  「神佑」慕容真!

  她怎麼在這裡?難怪宋英格的神情透著古怪。陳志寧頓時感覺到背後一陣冷寒,數九寒冬,殺氣四溢!

  「這個……」他尷尬無比︰「你怎麼在千湖郡?」

  慕容真微微一撇嘴,道︰「陳師兄這話,似乎是不希望人家來千湖郡?這樣說來,當初在孤鶩山城,陳師兄邀請我來千湖郡遊玩,只是隨口一說,並無誠意嘍?」

  陳志寧頭大,為什麼自己遇上的女孩都這麼難纏?

  「我……並無此意,只是有些意外,咳咳,意外。」

  身後的目光更加寒冷刺骨了。

  慕容真微微一笑,她本就自信,這一笑更是最大程度的煥發了她的魅力,就算是陳志寧也不由得恍惚了一下,好在背後的寒冷讓他時刻清醒著。

  「先不和陳師兄敘舊了,我這次是應了宋大人的召喚,所以先陪宋大人去完成任務。回頭再拜訪陳師兄。」

  「咳咳,隨時歡迎。」陳志寧硬著頭皮說道。

  慕容真對他甜甜一笑,微微頷首之後關上了車窗。

  宋英格哈哈一笑︰「志寧,要敘舊或者幹點別的什麼事情,你們有的是時間,我們先走了。哈哈哈!」

  他挑了個事兒,然後帶著大隊人馬浩浩蕩蕩而去,留下陳志寧尷尬無比,心中暗暗叫苦,宋大叔啊,你不知道我這車裡還有兩位呢……

  果然,關上車門,朝芸兒率先重重哼了一聲,抱著胳膊坐到了一邊去。宋清薇倒是清清冷冷的說道︰「今天下學,你回去好好準備一下,迎接神佑慕容真到訪。」

  陳志寧尷尬一笑︰「不用迎接,只是個普通朋友罷了。」

  兩女稍感滿意,只是一大早上營造出來甜蜜氛圍徹底沒有了。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1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