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第一一九章 御丹堂天才

  一整天,陳志寧其實沒怎麼聽課,一直在心裡不斷推演著五階丹道,因為他現在實際上只是掌握了秋之問送給他的那幾本五階丹書的知識,所以實際上對於五階丹道的認識還非常「狹窄」。越是推演,越是有更多的疑問無法解決。

  他很痛苦的忍受了這一天,急急忙忙回到家中,打開指環空間一看,感謝金竹老兄,終於解析成功。

  這一次,大量有關五階丹道的知識湧入了他的腦海之中數量是上一次的好幾倍。

  陳志寧端坐,一動不動,足足一晚,才終於將這些五階丹道的知識徹底融合,他對於五階丹道的理解,已經接近「完美圓融」的層面。

  雖然並沒有真正達到,但他已經超過了絕大部分五階丹師。

  陳志寧還在鑽研五階丹道的時候,夜晚的郡城外,官道上忽然傳來了一陣急促的馬蹄聲,有一支軍隊正在快速的接近之中。

  正在值守的郡城修真戰士猛地一激靈︰難道和平了這麼多年,終於要天下大亂了嗎?

  「警戒!」修真戰士一聲高呼,聲音法術一個回環,繞遍了整個城牆,驚醒了所有城牆上的戰士,卻沒有傳到城內,以免引起恐慌。

  「是我們!」城下,一人大喝︰「快快打開城門!」

  修真戰士一看,城下的人顯得有些狼狽,不過正是自己的頂頭上司,城內修真戰士的一位百戶。

  他們今天白天,跟天獅衛的人出城,沒想到這個時候回來了。

  「是。」修真戰士連忙打開城門,外面的人迅速進城,宋英格沉著臉,後面的修真戰士、天獅衛,甚至是宋英格這一次通過朝廷請來的各方相助人士,有三成身上帶傷。

  一到驛館,立刻派人去請來丹師、醫匠,悉心治療這些受傷的人。

  宋英格沉著臉,整個人處在爆發的邊緣。林正奇陪在他身邊,顯得十分無奈,卻還要低聲勸說宋英格︰「大人息怒,今天只是個意外。」

  他看了一眼遠處顯得有些氣急敗壞的御丹堂幾人,低聲道︰「還需要他們,大人暫時不要追究他們的責任吧。」

  宋英格長長的吐出一口氣,吩咐道︰「罷了,本官再去和他們說說,若是他們不成,咱們就另想辦法。」

  林正奇點點頭,若不是這一次的任務很敏感,何必要從御丹堂找人?千湖郡雖然偏遠,但是五階、六階的丹師還是能找到的。

  不管是誰,都會賣天獅衛一個面子。

  想到那個任務,林正奇也是無奈搖頭,這一次找來的幫手,也都有官府的背景。比方說神佑慕容真,她們一家子有些實力的修士,全都在衙門裡任職。

  ……

  應元宿一幫人中,也有兩人受傷正在接受治療。

  看到宋英格過來,心中有愧的應元宿連忙站起身︰「宋大人。」

  宋英格微微一點頭,將應元宿叫到了一旁︰「你們有把握嗎?」

  宋英格其實已經想到了另外一個人選︰陳志寧。他記起來陳志寧也是丹師。儘管陳志寧丹師級別肯定不如應元宿的這些人,可宋英格信任自己人,實在不行他會讓陳志寧試一試。

  應元宿連忙保證︰「絕對沒問題。」

  「可是今天你們也說沒問題,解藥卻沒有發揮作用,導致我們損失慘重!」

  「這個……今天的確是個意外,宋大人,我們已經徹底摸清楚了毒藥的藥性,明天重整旗鼓,一定會成功的。」

  宋英格想了想,他改變了主意︰「或許,本官推薦一個人,陳志寧,他也是一位出色的丹師,他跟你們一起合作,應該能給你們一些很有用處的建議……」他想讓陳志寧立刻參與進來,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應元宿立刻強烈反對︰「不必!大人請再信任我們一次,別忘了,我們是御丹堂,我們是整個太炎王朝最出色的丹師!」

  要是讓宋英格的人參與進來,這份功勞將來算誰的?

  宋英格意味深長的看了他一眼,最後還是道︰「好吧,看在應老爺子的份上,這是你們最後一次機會了。」

  應元宿用力點了點頭。

  送走了宋英格,應元宿心中忐忑起來。

  御丹堂一幫人回到了房間,應元宿將宋英格的警告說了,大家誰都不說話。

  忽然有人道︰「陳志寧?不就是那個不肯賣給我們馬車的傢伙嗎?」

  「他竟然也是一位丹師?」

  馬上有人不屑︰「千湖郡這種地方,能有什麼出色的丹師?以咱們的水準就要被稱為大師了。」

  眾人紛紛點頭,認可了這個說法,一致將陳志寧排除在外,都認為他的水準,不可能在這個任務之中給出什麼幫助。

  但是排除了陳志寧很容易,怎麼完成任務卻很撓頭。他們之中最出色的兩人今天出手了,無法解除毒性。甚至,兩人都被那毒性矇蔽了,現場煉製的解毒靈丹發給眾人服用之後,初時好像真的起作用了,可是當他們深入之後,毒性突然爆發,才導致他們損失慘重。

  這會兒讓他們回想一下,仍舊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根本沒辦法解決這個難題。

  沉默了好一陣子,應元宿一咬牙︰「凌志秋那傢伙住在哪裡?」

  「你……」幾個同伴臉色一變︰「你要去求凌志秋?」

  應元宿又一次猶豫,但還是點頭道︰「這次任務不能搞砸了,不然……」他微微搖頭,不用他再說,大家其實心裡都明白。

  凌志秋,就是應元宿的爺爺為這一次任務準備的後備方案。

  應元宿是個紈褲,甚至還是那種有些敗家的紈褲。但能夠在京師那種大環境之中,仍舊「活」下來的紈褲,他雖然張狂、糊塗、無能,卻並不蠢笨。

  蠢笨的人早已經被淘汰了,家世再強大也不行。

  應元宿如果真的徹底無藥可救,就算是他爺爺也不會再護著他,而只會想辦法讓兒子再生一個孫子。

  應元宿很明白這一次的任務,是自己最後的機會了。爺爺已經把一切給自己準備好,如果失敗了,他這一輩子注定只會是一個衣食無憂的米蟲了。

  他身邊這些同伴,本事不錯,但也只是不錯而已。

  但凌志秋是天才。

  本是不錯的人今天試過了,一敗塗地,連累整個隊伍損失慘重。宋英格最多再給他一次機會,應元宿必須抓住。

  天才都有自己的性格,凌志秋也是如此。整個御丹堂的人都在拍應元宿的馬屁,偏偏從應元宿進入御丹堂的那一刻起,凌志秋就看不慣他,兩人私下裡衝突數次,雖然都只是互相冷嘲熱諷,但整個御丹堂都知道,應元宿和凌志秋不和。

  所以應元宿接到這個任務之後,沒有把凌志秋帶在身邊,而是找了個藉口將他打發去「收購靈藥」,美其名曰為任務做好準備。

  今天白天也沒有把凌志秋帶在身邊,而是讓他留守郡城。

  應元宿忍著那種屈辱感,來到了凌志秋門外,輕輕敲了敲門,裡面沒有一點回應。應元宿咬咬牙,又一次敲門,並且客氣問道︰「凌師兄在嗎?」

  凌志秋的聲音傳來,帶著不滿︰「這麼晚了,誰啊?」

  應元宿才不信他不知道是自己,壓著心頭怒火,笑答道︰「是我,應元宿。」

  裡面傳來聲音,凌志秋磨磨蹭蹭的,讓應元宿在外面等了好一會兒,這才打開門來,臉上帶著一絲嘲弄︰「應元宿,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兒嗎?」

  應元宿心裡暗罵︰他肯定已經知道今天行動失敗,說不定一直在等著我呢!

  可是他還得陪著笑臉︰「凌師兄,無事不登三寶殿啊,咱們御丹堂的臉面全都看你了!」

  「今天任務失敗,宋大人已經不滿,認為咱們御丹堂無能,他要安排別的丹師參與行動。」

  凌志秋面對他的激將,卻是冷冷一笑︰「御丹堂無能?是你應元宿無能吧。」

  應元宿心頭火起,強忍著說道︰「不管怎樣,宋大人想讓千湖郡那個陳志寧參與進來。他要是真的成功了,咱們整個御丹堂的臉面都被他踩在腳下了。你到底出不出手?」

  「呵呵!」凌志秋冷笑︰「這個時候想起我來了?不再把我當成打雜的小廝隨意使喚了?」

  應元宿索性道︰「直說吧,你有什麼條件?」

  凌志秋微微一笑,自信十足的坐下來,一抖自己的衣擺自命瀟灑道︰「我可以幫你完成任務,但是我有三個條件︰第一,回去之後我的官位提升一品。」

  「可以。」應元宿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這是他爺爺一句話的事兒。

  「第二,你私人給我一千枚三階莽石作為報酬。」

  應元宿肉痛,這是他三個月的例錢啊。但他也只能咬牙接受︰「好。」

  「第三,從今以後在御丹堂內,不准跟我對立!」

  「好吧!」應元宿猶豫再三答應了下來,心中暗道,等我過了這道坎,看我怎麼收拾你!

  「哈哈哈!」凌志秋一聲大笑,揮手道︰「行了,回去吧,你們下次行動,我會跟你們一起。解毒的事情,交給我了!」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0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