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一二零章 丹霞爐

  應元宿站起來一言不發的往外走,到了門口凌志秋忽然道︰「對了,你說的那個什麼人……陳志寧,是宋英格想把他塞進來?哼,他以為他是誰?竟然妄想超越御丹堂?」

  「你讓宋英格把他帶上,讓他親眼見識一下御丹堂的手段!」

  「我要讓他在御丹堂真正的天才面前無地自容!」

  應元宿心中一動,陳志寧不肯賣給他馬車,要是在京師,他早就想辦法給陳志寧難堪了。可是宋英格的人護著陳志寧,他不敢下手。如果凌志秋能夠打擊陳志寧,他絕對樂觀其成。

  「好。」他答應了一聲。

  ……

  宋英格有些意外,他提出讓陳志寧加入進來的時候,應元宿強烈抵制。結果第二天一早應元宿主動來找他,提出讓陳志寧隨隊行動,而且理由十分充足︰為了大局著想,雖然御丹堂很有信心,可是萬一不成,可以讓陳志寧也試試。

  宋英格點頭答應下來。他安排整個隊伍休整,自己去找陳志寧。

  陳志寧今天在郡學,他讓太史阿差人把陳志寧喊過來。

  陳志寧來了之後,發現宋英格雖然強顏歡笑,但眉宇間的憂愁濃得抹不開。幾句話之後,太史阿就找了個藉口離開了,屋子裡只剩下陳志寧和宋英格。陳志寧坐直了,知道宋英格要說正事了。

  「你知道當年的『絕聖案』嗎?」宋英格猶豫再三,才說道。

  陳志寧想了想,點頭︰「知道,五年前太炎王朝御使曹絕聖謀反。」

  宋英格一抬手,打出一枚小巧的紅白兩色玉符,在兩人頭頂上滴溜一轉,放出一圈圈光環。光環連續的掃過了整個房屋,沒有什麼特殊的反應。宋英格這才放心︰「沒有人偷聽。」

  「絕聖案的幕後黑手是代天侯唐天河。自從朝東流大人因為『葬丘燈滅』事件黯然隱退之後,他在朝中就一手遮天為所欲為。」

  「曹絕聖大人身為御使剛正不阿,曾經一天之內連上三個奏本,彈劾唐天河專橫跋扈、縱容門人侵佔民產、欺壓宗門等等罪狀。唐天河對他恨之入骨,那個時代,曹大人是整個朝堂唯一敢公然反對唐天河的人。」

  「代天侯想方設法也要將曹絕聖置於死地,可是他暗中派人調查了三個月,卻連曹絕聖大人一絲把柄也沒有找到。」

  「但是沒關係,沒有證據,唐天河可以自己炮製證據。於是五年前,絕聖案爆發,曹絕聖被一個剛剛入府不足半月的下人告發謀反,代天侯唐天河親自披掛上陣作為此案的主審官,僅僅用了三天時間,這一大案就被敲定,曹絕聖滿門抄斬!」

  「這個案子疑點重重,很多證據站不住腳,但硬是被唐天河辦成了鐵案。當年無論朝堂內外,都有很多大修發出質疑,但是唐天河權勢滔天,又有皇帝寵信,曹家在劫難逃。」

  「曹家滿門十七口人,當時只有曹大人的女兒曹心棠在親戚家,逃過了一劫。」

  「可是這幾年來,唐天河對曹心棠的追捕從來沒有停止過。不過曹絕聖大人含冤而死,整個太炎王朝中同情他的人極多,追捕曹心棠阻力極大。知道她的消息的人,都不肯告發,而且為她掩護的人眾多。」

  「幾個月前,唐天河手下鷹犬得到了一個消息,曹心棠獲贈一份秘圖,是某個前代高人的坐化之地,裡面有高深的功法,有強大的法寶,還有眾多其他資源。」

  「曹心棠準備憑借洞府內的資源秘密培養勢力,等待機會為父報仇。」

  陳志寧一直默默地聽著,他能夠感受到,宋英格雖然盡量用一種平靜的口吻來敘述這件事情,但毫無疑問,宋英格心中壓抑著怒火,他敬佩曹絕聖,不齒於代天侯的為人,可是身在衙門之中,不能隨心所欲。

  「唐天河的鷹犬這一次學了個乖,他們知道自己出面追查,肯定會遇到極大的阻力,於是決定把這件事情交給四大修衛。」

  宋英格一個苦笑︰「追緝忠臣之後,為權臣鷹犬——這種事情四大修衛誰也不想幹啊。可是代天侯請了聖旨,四大修衛也不能抗之不尊。於是四大修衛之中最弱的天獅衛被逼接受了這個任務。」

  「我也不知怎麼回事,這倒霉的差事最後就落到了我的頭上。」宋英格一陣抱怨︰「我想方設法拖延了兩個月,天獅衛快被陛下罵死了,我也快被統領大人罵死了,實在是拖延不下去了。」

  陳志寧猜到了︰「那座洞府就在千湖郡?」

  「這凡間界,從最古老的大荒時代開始,就有無數傳說,各地也隱藏著許多前輩高人,甚至是更早時期的神、魔、仙、妖的洞府。」

  「偏生就這麼巧了,這座洞府就在千湖郡內。」

  「要進入這座洞府,必須通過一條特殊的通道。通道之中布滿了修真機關。但是對於大修來說這些都不是問題。可是通道內有一座毒陣,一旦進入其中,哪怕是關閉了全身竅穴,也還是無法防範毒性入體。」

  「那毒藥十分古怪,延緩莽氣運行,延緩靈識的反應速度,等於是將修士的境界不斷拉低,然後那些修真機關就變成了一個個巨大的威脅。」

  「我不想讓這件事情宣揚開,所以請了御丹堂的人來。」他將昨天的失敗說了,而後道︰「雖然御丹堂的傢伙仍舊自信十足,可我卻不放心他們了。我記得你丹道造詣不俗,如今已經是三階丹師了吧?你跟我一起去,實在不行你幫我想想辦法。」

  陳志寧沒有糾正他,只是皺眉道︰「這種事情……大人您不想被統領大人逼迫,可您怎麼來逼迫我呢?」

  宋英格大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我後來忽然想明白了,與其推脫任務,讓別人去追緝忠臣之後,不如將這件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陳志寧一下子就明白了,看了一眼宋英格,緩緩點了點頭。

  宋英格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一切準備好了,我派人通知你。」

  ……

  「表哥你等等人家嘛,是九姑讓你照顧人家的,你不聽九姑的話,我就去告狀!」秋安雲氣鼓鼓的,雖然這麼說,還是快步跟上陳志寧。

  陳志寧頭大,他隱約猜到了母親的用意——事實上自從來到郡城,他娘就幾次三番的想要撮合他,從宋清薇、朝芸兒,到現在的秋安雲。秋玉如表現的非常「開明」,更恨不得陳志寧當天晚上就把蔡琳收了房。

  當然,這一切都是因為帝嬴血脈。

  可問題是,陳志寧本人並不想這麼早成親啊。

  「我去見朋友,你跟來做什麼?」陳志寧沒好氣的說道。

  「我是你表妹啊,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嘛。我在千湖郡孤孤單單的,多一個朋友不寂寞。」

  陳志寧一撇嘴,心說等會兒你就不這麼想了。

  「陳師兄。」慕容真看到他進來,起身一笑,容光煥發。

  果然,秋安雲炸起了汗毛,警惕的盯著慕容真。

  陳志寧報以微笑︰「你來千湖郡,本應該我去看望你才是。」

  慕容真笑咪咪的看著他,陳志寧一陣心虛,嘿嘿一笑,趕緊把頭低下去。

  「我理解你的難處。」慕容真乾乾脆脆的說道︰「你要是真來,恐怕今後的日子不太好過。」

  陳志寧尷尬,一抬頭看到慕容真掩口葫蘆。陳志寧一撇嘴,果然漂亮的女孩都是狡猾的。

  「我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聽說你已經答應了宋大人,會和我們一起參與這個任務?」她問道。

  陳志寧點頭︰「不錯,宋大人讓我跟著一起去看看。」

  「你不用替他們隱瞞。」慕容真道︰「御丹堂丟人了,可惜應老爺子一世英名,恐怕要晚節不保毀在孫子手中。」

  陳志寧也就不再顧忌什麼,默認了她的話。

  慕容真問道︰「你去了就得做好出手的準備,如果御丹堂的人不行,還得你出手。」

  「這個自然,我既然答應了,必定會全力而為。」

  「你有丹爐嗎?」慕容真忽然問了一句,陳志寧一愣︰「當然有了。」

  慕容真搖頭︰「高階丹爐,可以變化大小,隨身收入指環空間的那種。最好是對於煉丹的成功率、藥效等方面有加成的。」

  陳志寧暗自抹了一把冷汗,妞兒,你說的那種丹爐,沒有數萬枚三階靈玉想都不要想啊!

  丹爐本身就很昂貴,因為那是一本萬利的東西,哪個丹師不是富得流油?

  母親為他收購的丹爐也還不錯,但絕對達不到慕容真的「要求」。

  「呃……那種的確實沒有。」

  慕容真一抬手,掌心上一團光芒升起,當中有一枚小巧的銅爐緩緩轉動。雖然已經微縮到只有花生大小,卻仍舊能夠看清銅爐上精美複雜的各處細節。

  「這是五階丹霞爐,送給你的。」慕容真微笑著說道。

  陳志寧連連擺手︰「太貴重了,我不能要。」

  慕容真道︰「這尊丹爐是我無意之中得到的,我不是丹師,留著也沒什麼用處,你正好需要,而且這一次你能否成功,也關係到我自身的安危,所以才會送給你。」

  她頓了頓,又看著陳志寧的眼睛說道︰「而且,我們是朋友,不是嗎?朋友間送個禮物,又何分貴賤?」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0-10 23:06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5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