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一二四章 陣門

  「絕對沒有!」陳志寧矢口否認,等宋英格轉身去了,他和慕容真相視一笑,吐了吐舌頭。

  陳志寧一邊走一邊觀察著這條通道。石壁平整,表面上有許許多多細小的幾乎會被忽略的縫隙。

  他的靈覺發散出去,時時刻刻感受著周圍修真機關的變化,發現這條通道的機關其實觸發非常簡單,每個人的腳步大小不同,踩在不同位置,激發不同的「陷阱」。

  而他和慕容真輕而易舉的就躲過了這些機關暗算,一直走到盡頭,他都覺得這條通道並不像是真的要將人擋在通道外,或者是說,利用通道中的修真機關將來犯者誅殺。

  這些機關雖然數量眾多,但是威力都不大,而且即便是中了機關,外面的人也可以用長索一類的法寶將傷員救出去。

  他感覺這一關卡似乎就是一道丹道難題,留給後人,解開了就能進去,否則就留在外面。

  「真的這麼簡單嗎?」陳志寧暗暗嘀咕,會不會是開始簡單,將人全都引進去,然後大開陷阱切斷後路?歷史上這種情況並不少見。

  通過了仙凡異路,前方是一片寬敞的石室,另外一頭有一座巨大的拱門,穿過了拱門是一條寬約十丈,並不很長的坡道。

  坡道斜著向上,地面上雕刻著水波形的花紋。

  每到一處大家都十分謹慎。宋英格一揮手,林正奇點點頭,帶著兩名天獅衛上前,法寶護身,小心翼翼的探查起來。

  這一條坡道十分平靜,林正奇三人如臨大敵,可是一直走出去五六丈,周圍什麼變化也沒有。

  林正奇向後打了一個手勢,示意暫時沒有危險。

  而後,三人互相掩護,繼續向前探索。整個坡道約莫三十丈,走到十丈,仍舊十分安全。就連宋英格也不由猜測︰「可能只是一條普通的過道,沒有什麼危險。」

  慕容真卻凝眸看著林正奇三人。

  陳志寧問道︰「你發現了什麼?」

  慕容真想了想,道︰「我總感覺這條通道有些古怪……呃,我的靈覺一向十分敏銳,從來沒有出錯過。」

  陳志寧暗暗羨慕,這恐怕就是「神佑」的由來吧。

  她指著林正奇三人對陳志寧低聲問道︰「你有沒有感覺到,他們走的越來越慢了?」

  「越來越慢?」陳志寧還有些奇怪,這算什麼?他忽然心中一動,不再輕視慕容真的話,認認真真的觀察起來,這一看漸漸發現了問題。

  而二十丈左右的時候,不用慕容真和陳志寧提醒,宋英格他們都已經看出來了,因為林正奇三人幾乎是滿身大汗,拼盡了全力再往前走。

  可是他們每邁出一步,似乎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終於三人堅持不住,一聲大叫從坡道上滾了下來。骨碌碌的一直到了宋英格他們面前,林正奇還沒爬起來就大叫︰「有古怪,我的修為下降了不少,快要跌落一個小境界了!」

  「啊!」眾人大吃一驚,另外兩名天獅衛也都面色大變︰「我們也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宋英格大為疑惑,他來到坡道前看了看,忽然回身客氣道︰「乾先生,勞請您給看一看。」

  乾先生來自古洛郡,是宋英格請來的一位陣師,家族世代都有人能夠進入御陣堂。

  他上前幾步來,就近觀察了一番,終於感嘆一聲︰「好布置、好想法、好……手段!」他連讚了三聲,也不賣關子,立刻對宋英格解釋道︰「大人請看,地面上那些水波形狀的花紋,看上去是為了防滑的一種措施,實際上與一道道陣紋隱藏在波紋之中。」

  宋英格瞪大了眼睛去看,可是就連乾先生也要仔細觀察半天才能看出來,他瞅了半天也沒找到那些陣紋在哪裡。

  乾先生又指向了坡道的盡頭︰「大人再請看那裡,雖然沒有標明,但是您覺得那石拱門像什麼?」

  宋英格有些惱火的瞪著他,乾先生尷尬一笑,自問自答︰「那是一座龍門。」

  「這裡是一座陣法布置,魚龍之門。」

  「一旦進入這座陣中,我們就是一條條小鯉魚,逆流而上躍過龍門就能化而為龍,否則跌落回來,就要摔個頭破血流,境界倒退。」

  「好在天靈子前輩還算厚道,並沒有讓我們跌落太多的境界。」

  不過最後這一句卻實在沒有多少安慰效果。

  宋英格單刀直入問道︰「先生可有辦法破去這座陣法?」

  乾先生矜持一笑,言道︰「大人找我來,不就是為了這個嗎?」

  宋英格寬心,道謝道︰「那就請先生費心了。」

  他又去看林正奇,手下這會兒服用了靈丹,感覺好了很多。這種驟然的境界跌落,將一部分力量生硬突然的從體內抽走,感覺非常痛苦。

  林正奇三人靠著石壁坐著,臉色還很蒼白。

  宋英格問道︰「感覺怎麼樣?」

  林正奇掙扎一下想起來,被宋英格一個虛按阻止了。

  「一開始還感覺不出來。」林正奇回憶著說道︰「而後就是感覺越往前走越累,等到意識到不對勁,已經是那種身上背負著一座山岳前進的沉重感覺了。」

  宋英格點點頭,看著周圍的石壁︰「真是一座神奇的洞府。咱們並肩作戰,也探索了不少遺跡洞府,這種布置,還真是前所未見。」

  林正奇點頭,他記得很清楚︰「一共三十七個遺跡洞府,天靈子閣下的這座洞府是最奇特的。」

  這裡並不多麼危險,也並不多麼困難,但是非常「奇特」。

  陳志寧在後面待著,他很喜歡這種「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的懶惰。乾先生在前面拼搏,他在後面坐享其成的感覺真美妙。

  慕容真微微一笑,抬手從儲物空間中拿出來一小罐果脯,打開來兩人一邊吃著一邊閒聊。

  「你覺得乾先生得多久才能解開那做陣法?時間不早了,如果不行,咱們今晚上只能在這座石室內休息了。」陳志寧問道。

  慕容真看看周圍,輕聲說道︰「你覺得他能解開?」

  陳志寧意外看著她︰「難道……」

  慕容真道︰「別忘了我們都是古洛郡的。乾家……嚴格來說已經不能算是古洛郡世家了,他們家的陣師,但凡有些能力的,都已經奔向京師,即便是不能進入御陣堂,在京師也能找到別的差事。」

  「至於那些留在古洛郡的人,按照乾家的說法,就是還需要在家中繼續磨練的——呃,其實就是水平不行啦。」

  陳志寧意外,這種事情恐怕也只有古洛郡的人才會知道,他和宋英格都還以為乾家乃是古洛郡著名的陣法世家,人人都有一身好本事。

  不過他還有些疑惑︰乾先生似乎信心十足。

  但是不知不覺地一個時辰過去了,大家已經有些疲憊,時辰確實不早了。

  宋英格又去看了一次,乾先生仍舊信心十足,手中操持著一面龜甲,似乎正在計算著什麼。

  他回來之後吩咐大家︰「先休息吧,等乾先生破開陣法,咱們明天再繼續探索。」

  慕容真朝陳志寧悄悄做了個鬼臉,兩人各自從儲物空間中拿出鋪蓋來鋪好,和衣而臥。

  貝小芽拱了拱,縮進了陳志寧的懷裡,打了個哈欠甜甜踏實的睡了過去。慕容真意外,看著陳志寧眼中帶上了幾分戲謔,搞得陳志寧老臉一紅,很想跟她解釋,完全不是你想的那回事兒。

  但是慕容真已經背過身去,陳志寧撓撓頭,看看懷裡的貝小芽,忽然意識到,今天只顧著和慕容真商量事情,似乎有些冷落她了,他一陣心疼,不由得將她抱緊了一些。

  ……

  「嗯?」

  「咦?」

  「哎呀……」

  「不應該如此啊?」

  坡道上,乾先生已經換了好幾件法寶,但是臉上和心中的疑惑都是越來越多,他在坡道前面十丈範圍走來走去,就是不敢進入中間十丈。

  在最初這十丈還能夠活動自如,他要是再深入,恐怕就要像林正奇他們一樣,被摔打回去,跌落一些境界了。

  一夜休息,外面天都亮了,乾先生還是沒有頭緒。

  宋英格咬了咬牙,兩腮肌肉鼓了鼓,他按捺著怒氣問道︰「先生還需要多久?」

  「這個……」乾先生尷尬︰「天靈子閣下果然高明,晚輩、晚輩十分敬佩。」

  宋英格快要爆發了,他恨代天侯唐天河,恨這個任務,更恨自己諸事不順。為什麼這一次找來的幫手一個比一個廢?

  御丹堂的人好歹還能看出來一些東西,不管有沒有效果算是「作為」了一番。

  陣法方面乾脆讓他直接坐蠟。

  「諸位……」他站在整個隊伍前︰「還有哪位擅長陣法,還請毛遂自薦,大家需要你的幫助。」

  整個隊伍沉默著,這其中有不少大修,個體實力強大,若是戰鬥輕而易舉就能掃平一片凶獸。可是他們真的不擅長陣法,充其量也就相當於一個二階陣師的水準,這個時候站出來於事無補平白丟了臉面。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0-10 23:09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