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一二八章 顛倒乾坤

  宋英格心中忐忑,不由得來回踱步。隊伍角落之中那人,陰森森的一笑,等著看林正奇葬身汪洋雲海。

  宋英格一回頭看到慕容真和貝小芽全都一臉平靜無所謂的樣子,不由得問道︰「你這兒肯定能成功?」

  貝小芽理都不理他。

  「神佑」慕容真微微一笑︰「大人是關心則亂。」

  宋英格猛一下明白過來,對慕容真哈哈一笑,輕輕點了點頭。慕容真給她吃了一劑定心丸,是的,從遇到陳志寧到現在,這小子從來沒讓自己失望過。

  汪洋雲海有多廣闊?一眼望不到邊際。而且其中多有詭異,即便是隊伍之中的大修,用特殊的法術查探,也難以看到汪洋雲海的另外一邊。

  但是林正奇去了約麼一頓飯的時間,宋英格的傳訊玉符之中就傳來了林正奇的聲音︰「大人,我抵達彼岸了!」

  「什麼!?」宋英格大吃一驚︰「怎麼會這麼快?」

  林正奇語氣之中流露出一絲敬佩︰「這座洞府十分不凡,雲海汪洋看上去廣袤無邊,實際上只是一片陣法之地,本身的面積並不廣闊。只要有針對性的法寶,很快就能渡過到達對岸。」

  「而陳客卿閣下的木板,看似簡陋,卻恰恰保留了最重要的幾個部分,防禦陣法,以及針對雲海的陣法!」

  「原來如此!」宋英格一聲了然,多看了陳志寧一眼,臉上浮出了一絲笑意。

  兩位大修則是暗中汗顏,他們只是看出來法寶飛舟的強大,心中不斷讚嘆好牛掰好牛掰!壓根沒看出來這法寶之中,哪一部分陣法是針對汪洋雲海的布置。

  那些質疑之人頓時訕訕,悄悄往後躲去,不敢再發一言。

  隊伍角落之中,代天侯的暗探則是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這、這怎麼可能!

  他惱火無比︰這小子到底什麼來頭?那一艘法寶飛舟設計如此複雜,他竟然能夠成功簡化。

  瓦解天獅衛對於代天侯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計劃,沒想到會功虧一簣,他對陳志寧已經恨之入骨!

  ……

  花了足足兩天時間,陳志寧才煉製完成三十七面木板——材料原本足夠煉製三十八塊,但是這中間陳志寧過度疲憊,一不留神煉壞了一份材料。

  宋英格挑選了三十七人,包括多位大修,以及陳志寧、慕容真、貝小芽在內。還有那個唐天河的暗探。

  他其實很想趁這個機會把暗探撇下來,可惜最後還是不敢。

  他不齒於唐天河的為人,卻沒有實力挑釁代天侯閣下——這恐怕是整個朝堂中,絕大多數人現在的心態。

  應元宿委委屈屈幽幽怨怨的被留在了雲海汪洋的那一邊——他一直費心討好陳志寧,搞得陳志寧很是莫名其妙。

  然而這並沒有什麼用,因為宋英格已經看他不順眼了。

  踏上木板,果然無驚無險的渡過了雲海汪洋。

  到了這裡再回頭去看——雲海汪洋在他們踏上彼岸的那一刻,在他們眼中就立刻發生了變化。

  之前的茫茫雲海徹底消失不見,只能夠看到一片篆刻在地面上的深奧大陣。陣法之中,有七色光芒刻線,各個陣法節點上,瓖嵌著一些特殊的陣眼結構,有的是寶石,有的則是各種金屬煉製得如同法寶一樣的東西。

  從這裡一眼就能夠看到對面,應元宿還很遺憾,在雲海汪洋旁邊徘徊不肯離去。

  他的模樣多少有些滑稽,讓陳志寧都忍不住暗自一笑。

  「走吧。」宋英格說了一聲,他真的越發想要盡快結束這一次的任務。至於曹心棠的下場會是如何,他已經顧不上了。

  在他們面前,已經是一條康莊大道。寬敞高大,兩側的石壁上雕刻著淡金色的回紋,腳下的地面則是一片平整,不會隱藏類似於魚龍之門的陣紋。

  陳志寧抬眼一望,忽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和他幾天前來到這座洞府外面,面對那幾座高峰的感覺類似。

  他有些疑惑,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他頗有些小心的和宋英格一起踏上那條康莊大道,走了幾十丈,也沒有發現什麼異常,也漸漸的疑心消去。

  但是又走了一會,連宋英格也覺察不出來不對勁了︰「你們有沒有感覺到,我們精神上的壓力越來越大了?」

  眾人被他一提醒,抬起頭來一看,猛然間感覺到自己彷彿是在無助的衝向一片巍巍群山!對手的強大自身的渺小,在這一瞬間被體現得淋漓盡致!

  即便是心靈修為最為高深的大修,也在發現這一點的瞬間微微失神。

  頓時天翻地覆,眾人四周陡然變成了一片虛空,頭重腳輕在虛空之中顛覆翻轉,跌落向了不同的地方!

  「乾坤倒置!」陳志寧一聲大喝,兩手分別抓向了身邊的貝小芽和慕容真。

  可是虛空當中空間秩序被打亂,他們三人之間間隔的距離不知道究竟有多遠,肉眼看上去近在咫尺,陳志寧卻抓了個空,眼睜睜看著兩女離自己越來越遠,最後融入了虛空的黑暗之中。

  「這……」陳志寧滿頭冷汗,心底一片冰涼。

  他之所以敢於陪著宋英格一路深入,首先是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其次是有天獅衛這個「大靠山」,多位大修跟著,不怕遇到什麼危險。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他從進入這座洞府就能感覺到,洞府的主人宅心仁厚,各種布置都留有生門,可能會搞得你灰頭土臉,但不會致命。

  沒想到到了最後,竟然隱藏著如此恐怖致命的一道布置!

  他拼命的轉動心神,思索著脫困的辦法。可是任憑他聰明絕頂,實力不濟也無可奈何。在這樣四處一片虛無的空間當中,他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可是他不肯放棄,不斷地嘗試著各種方法。莽氣耗盡了換成靈氣,時間不知過去了多久,他全部的力量消耗乾淨,各種手段都嘗試過了,全都無用!

  漸漸地他的神識模糊起來,雙眼越來越沉重,終於抵擋不住那種深深的疲倦,陷入了昏迷之中……

  黑暗的虛空仍舊一片死寂,已經失去了意識的陳志寧就這樣在一片虛無之中翻滾著。

  ……

  「這裡是哪裡?」陳志寧拼盡了全力,才將自己的雙眼睜開了一條縫,上下眼皮就像是沉重的千斤鐵閘。

  入眼一片朦朧,只有模糊看不清楚。

  陳志寧休息了片刻,感覺體內空蕩蕩的,提不起一絲力氣。於是他嘗試著運起功法來,卻不料這一運轉,外界有濃郁純粹的天地元力迅速的湧入體內。

  他沒用多長時間,就將損耗一空的莽氣和靈氣補充完整,甚至就連境界都有所進步。如果不是因為回憶起來自己的危險遭遇,他甚至忍不住要在這裡沖擊玄照境初期。

  他再一次睜開眼來,發現自己跌落在一片陡峭的山壁中央。這裡恰好是一個凸出來的平台,大約只有一間房屋大小。身邊不遠處就是陰風怒嚎的深崖。

  上下高聳萬丈,向下一看一片深邃的黑暗,就如同他之前跌落的那一片虛空一樣。

  頭頂上,也是足有萬丈的峭壁,連一棵植物都不見。崖壁上不是天空,也是一片虛無黑暗。看就好像這一座陡峭的山崖,就這樣突兀的出現在一片虛空當中。

  而當他回過頭來,卻發現正對著他的峭壁上,出現了一座洞口。

  他非常肯定,剛才自己醒過來的時候,面前只是一堵堅硬生冷的石壁,絕對沒有這座山洞!

  山洞之上,有兩枚巨大的陰刻篆書,就像是兩道烙印一樣,深深地印在山壁上,古老深奧,有一種直達靈魂的力量!

  陳志寧也同樣非常肯定自己並不認識這種奇特的篆書,可是他偏偏明白這兩個文字的含義︰天運!

  「天運?」他心中暗暗嘀咕,這是擺在自己面前唯一的道路了。

  思忖片刻,陳志寧從儲物空間之中隨便摸出來一枚一階靈玉,朝洞口內丟了進去。一階靈玉帶著一層淡淡的光芒,丟進去之後卻是立刻被洞內的黑暗吞沒,甚至連掉落在地上的回音都沒有。

  陳志寧想了想,不再試探了,天運嗎?上蒼的安排?他微微一笑,抬腳走了進去。

  ……

  一步邁入洞中,眼前一片明亮。光明不知從何而來,似乎預示著只要順著天運走下去,就會是一片光明。

  陳志寧面色平靜,在洞內找到了自己丟進來的那塊一階靈玉,他撿起來捏在手中。

  走了百餘丈,洞內一切如常什麼也沒有發生,正在陳志寧心中升起各種疑惑的時候,前方忽然出現了一條岔路。

  兩條道路分別延伸出去,一邊道路寬一些,一邊的道路略窄,似乎是在預示著不同的選擇,未來前景也不相同。

  但陳志寧意外的是這條路上居然會有岔道。

  「為什麼會這樣?難道說天道的安排也並不是唯一的?可是這和凡間界之前的認知不同呀。」

  如果這一生乃是上蒼早已經安排好的,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選擇?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0-10 23:12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