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二九章 天運縹緲

  這個問題似乎有著另外一種預示。不過陳志寧現在首先要解決的難題是選擇。他需要二選一,順著自己選擇的那條路繼續走下去。

  他看著那兩條路,比較寬敞的那一條,似乎預示著未來前景廣闊。可是較窄的那一條似乎是之前道路的延伸,屬於「主幹」。

  陳志寧凝眉沉思,這種狀態下,根本沒有給他其他任何輔助判斷的咨詢,也就是說他只能完全憑藉本能去選擇,或者說……運氣?

  他想了想,靈識打開,可是兩條道路在他的靈識感知下都是一片迷茫空洞,毫無收獲。他苦笑一下,不再猶豫而是迅速的做出了決定。

  他走上了較窄的那一條路。

  因為這是主幹的延續,陳志寧覺得,既然選定了一條路,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哪怕看上去似乎充滿了艱難,但如同修真之路一樣,沒有堅持根本不會有任何收獲。

  於是他順著這條路走下去,道路卻迅速地變窄,甚至兩側石壁堅硬,並且有許多稜角,蹭在身上劃出一道道傷口。

  他回頭一看,身後已經是一片虛無,果然是無法回頭了。

  隨後道路變得更加狹窄,他側著身子都已經無法順利通過,必須吸著肚子擠過去。

  就在他幾乎已經再也無法前進的時候,岔道再一次出現了。陳志寧卻連岔道到底是什麼樣子都沒有觀察,繼續沿著主幹前進。

  越來越擁擠,陳志寧發動莽氣,一點點切開石壁前進。

  這一過程之中,又有幾次岔道出現,他都沒有去看,擔心自己忍受不住誘惑,他已經決定「一條路走到黑」。

  終於,苦盡甘來,道路越來越寬敞。他已經明白,這些道路就是一種預示。可是就在他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又有岔道出現了……

  陳志寧啞然,終於明白天運不可捉摸,想起了一個耳熟能詳的成語︰造化弄人!

  這條岔道和他現在正在前進的這條路寬窄相同,從這一點上看不出來到底哪一條更有前途。而或許,相同的發展,對於不同的人來說,也代表著不同的前途。

  陳志寧看著主幹延伸出去的那條道路,再看看一旁的岔道,忽然之間鬼使神差的拐進了岔道上!

  這就是天運。

  途經無數,他眼前的道路忽然消失,站在了一片迷茫的大地之上。地面似乎是泥土,十分鬆軟,可是當他低頭去看的時候卻發現變成了一種「倒映的水面」。

  一個個人影出現在地面下,貝小芽、慕容真、宋英格、林正奇……他們都走在一條條不同的道路上,有人歡呼有人掙扎,形形色色不一而足。

  其中有幾個他不認識的,其中一個女孩,相貌中上,卻有著一般人所不覺的堅韌,如同一塊頑石,在一條坎坷崎嶇的道路上步履蹣跚的跋涉著。

  陳志寧恍然︰是曹心棠他們。

  一聲喟嘆從頭頂虛無的高空之中傳來,陳志寧連忙抬頭,卻只看到一片氤氳混沌不見那聲音的主人。

  片刻之後,頭頂之上的迷霧吹散,點點光芒浮現,如同周天星辰一般。

  那些星芒時聚時散如同有靈活物一般,片刻之後組成一枚特殊的符文標記,形狀彷彿是一座燃燒著火焰的石門。

  雖然僅僅是一個標記,可是細節繁複,陳志寧凝眸想要看個仔細,那些金色星芒卻又忽然炸開,呼嘯一聲撲下來,轉瞬之間就來到了他的面前,嘭一聲將他整個人包裹在其中。

  而後,不等陳志寧反應過來,這些金色星芒凝成了一道錐形漩渦,猛地朝陳志寧的眉心衝了進去。

  「啊——」如同有人強行將他的腦海撕扯開塞進來一團棉絮一樣,陳志寧劇痛無比一聲狂吼,好在他早已經有了許多次金竹的經驗,雖然劇痛卻也能夠堅持住。

  隨著金芒不斷湧入,他漸漸明白了一些東西,於是不再抗拒,任憑那些金芒衝進來。

  金芒在他的腦海之中凝聚成了一片燦爛星空。在這一片星空之中有一顆璀璨的星辰名叫「丹寶」。

  它位於啟明星的位置,十分重要。

  還有七顆形成,排列成了北斗七星的形狀,分別是「陣圖、陣勢、陣基、陣眼、陣兵、陣旗、陣碑」。

  除了北斗七星,還有其他二十八星宿的各大星辰,分別對應著不同的修真知識,這些知識五花八門,和不同的方面相聯繫,比方說有一片星空之中的點點星芒,每一顆對應一種高等級血脈,陳志寧一眼掃過去,就看到了諸如帝嬴血脈、天魃血脈、魁元血脈、蒼空霸圖血脈等等頂級血脈。

  這些星芒之中蘊含的知識和這些血脈有關。

  足足持續了一頓飯的功夫,這些金芒才全部融入了陳志寧的腦海當中,那一幅「周天星圖」徹底完成。

  陳志寧已經是筋疲力盡,倒在哪一片特殊的大地上,胸口不斷起伏著,好幾個時辰之後才慢慢緩過勁來。

  他盤膝坐好,打坐調息運轉《雙極神魔體》。一個大圓滿之後,總算是感覺好了很多。

  他非常肯定,如果不是雙極神魔體加強了自己的身軀,他這一次絕對挺不過來。

  而現在,他開始一點一點查看周天星圖,最先吸引他注意力的,當然是那一刻明亮的星辰︰丹寶。

  他手中的鐵頁丹就是丹寶,乃是葫蘆老爺大發善心的恩賜,多次救他性命。他非常了解丹寶的珍貴和重要性。

  但是這一顆星芒之中蘊含的知識還是讓陳志寧大開眼界。

  居然是丹寶的煉製方法!解說得非常詳細,按照這個過程,只要有材料,本身境界足夠,一定能夠煉製出丹寶。

  只不過這些丹寶看上去並不是單獨使用的,而是用在某些陣法之中,充作「陣眼」。

  「嗯,或許並不僅僅是陣眼那麼簡單,可能是陣法中樞,也可能是陣法結點,又或者,也能是陣法威力外放的手段!」

  陣法中樞倒也罷了,什麼樣的陣法,可以奢侈到用丹寶作為陣眼?!

  陳志寧暗暗吃驚。

  之後,他查看了「北斗七星」,從陣圖到陣碑。

  收獲巨大到讓他瞠目結舌!

  而這其中的「陣勢」讓他茅塞頓開,知道為什麼自從自己來到這一座洞府外,就覺得氣勢不凡。是的,這裡的陣勢,將就更多的乃是「借勢」。借用地形之勢,進一步可以借用天地之勢,更進一步,可以借用宇宙萬物之勢!

  這種作用,體現在雲海汪洋之後,那一條看似的「康莊大道」,就是陣勢的體現。而發動了這種「陣勢」,才有力量讓他們心神失守,進而催動「天運」之路。

  北斗七星向陳志寧展示出一種全新的陣法理念,他並不知道是誰創造了這種陣法,並且為之命名為「道陣」。

  體現大道天理的一種陣法。

  簡單來說,道陣是利用一座陣法,在其中布置道兵、陣眼,將力量最大程度的集中起來,供修士使用的一種陣法。

  這其中幾個關鍵,陣法本身是一個基礎,普通的陣法做不到這一點,只有道陣才可以。

  因為陣法之中有道兵的存在,道兵可以是活物,也可以是某種法寶傀儡。它們是道陣重要的力量來源,但並不是唯一的來源。

  修士使用道陣,啟動道陣的當然是修士本身,但是修士本身的力量不足以催動和操縱龐大的道陣,修士的力量僅僅是喚醒這些道兵。

  而後道兵們開始運轉道陣,將本身力量注入,同時吸納周圍的天地元力。

  絕大部分道陣內部,都會事先存儲大量的天地元力。

  最後的結果就是,修士操縱整個道陣的力量——相比於其他臨時提升修士力量的法寶,道陣不需要修士有多麼強悍的身軀,很多類似的法寶都是將力量直接灌注在修士本身上,修士的身體如果不夠強悍,就無法承受這種力量,使用次數大大受到限制不說,一不留神還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

  但是道陣,力量是在陣法之上,不會對修士的身軀造成負擔。

  如此強大的陣法,自然需要「豪華」的配置,比方說法寶、甚至丹寶的中樞、陣眼,還要研究道陣和修士本身的各種條件的配合,比如血脈。

  簡單來說,道陣是一項極為複雜的整體「工程」,想讓一位修士使用道陣,就要為他量身打造,全方位的契合修士本身。

  根據修士自身的血脈、功法設計好一座道陣,而後開始布陣。這其中可能需要不同數目的陣眼、陣碑之類,還需要為他準備不同的陣兵。

  陣兵被「固化」在陣法之中,如果是活體陣兵,比如妖族、凶獸一類,固化牠們的陣眼需要一個特定的空間,讓牠們在其中存活,一般的儲物空間肯定是不行的。

  因而整個過程極為複雜。

  陳志寧稍稍研究一下,就覺得頭昏眼花,如果不是因為這些知識是直接星芒灌注,讓他捧著典籍慢慢研究,恐怕幾天時間還搞不清楚道陣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

  「呼……」他長出了一口氣,隱隱感覺到︰「這座洞府,似乎不是什麼天靈子的坐化之地。這之前的一次次考驗,反倒像是在為道陣尋找一個傳承之人……」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0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