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一三八章 被逆推危機

  勉王殿下難怪能夠成為皇帝最親近的兄弟,白白胖胖的他天生就有一種親和感,而且長袖善舞,即便是面對陳志寧也沒有什麼架子,經常和周圍人開著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宴會自始至終都帶充滿了笑聲。

  不過陳志寧卻總覺得,勉王殿下在有意無意的給自己灌酒。

  這隻老狐狸的手段極為高明,如果陳志寧真的是一個窮鄉僻壤來的單純小子,他肯定早就趴下了——今天喝的乃是修士酒師釀造的「真意釀」,這種靈酒元氣充沛,不管喝多少對於修士都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但是修士酒師們苦於凡人的酒水永遠也無法醉倒修士,鑽研了近百年,終於將真意釀中融入了一種「醉靈草」的藥力,這種靈草能夠促進元力的吸收,但是副作用是麻痺修士的靈覺和六識。

  所以對於修士來說,真意釀雖然不會傷身,但真的會喝醉。

  而這種真意釀一罈的價格是一百枚三階靈玉。天火州根本沒有這種美酒——價格昂貴只是一方面的原因,而根本的原因是,太炎王朝好的修士酒師都在京師,每年釀造的真意釀連八衛都出不去,外州的修士想喝到就得花大價錢購買,根本不可能分給天火州一些。

  所以勉王殿下灌酒是有作用的,陳志寧真的可能喝醉——陳志寧之前也曾經宿醉,但那個時候他還沒有修練到玄境。

  邁入玄境之後,身軀異常強大,凡間界的酒精對他們已經沒什麼作用了。

  可惜陳志寧也是一隻小狐狸,貌似中計,不停地和勉王殿下推杯換盞,暗中卻是瘋狂運轉五元神臟術,快速無比的吸收著真意釀中的元力,同時悄悄吞下一些靈藥,解除了醉靈草的藥力。

  一百三階靈玉一罈的真意釀,陳志寧一個人就幹掉了三十罈!

  他心裡已經樂開了花,這其中蘊含的豐沛元力,比得上一枚四階靈丹了!儘管還不能讓他提升到玄照境中期,但也大大增進了自己的修為。

  而表面上,陳志寧已經醉眼朦朧,說話的時候舌頭都大了。

  除了陳志寧和勉王殿下之外,酒宴上再也沒有一個還清醒的人。就算是勉王殿下也快堅持不住了,他勝在「經驗豐富」,每天都是笙歌艷舞的生活,對於真意釀的適應能力要比陳志寧強很多。

  「殿下,殿下我真的不成了。」陳志寧連連推辭,卻在勉王殷勤相勸之下又喝了一碗。頂層的宴會廳之中,再也沒有一個人相陪,一半人已經趴在桌子上,另外一半人實在扛不住了找各種藉口溜走了。

  兩人就這樣推杯換盞,又幹掉了十罈真意釀。

  「殿下,殿下,小子真的不成了……」陳志寧還在推辭,勉王殿下已經兩眼發直,舌頭不聽使喚,卻還在執意相勸︰「沒、沒關係,年輕人,多……多喝一點……」

  嘭!

  勉王殿下終於撐不住了,一頭栽倒在桌子上。他就算是再能喝,一個人幹掉了三十多罈真意釀,又沒有五元神臟術和解酒靈藥,當然不是陳志寧的對手——在真意釀之下,修行境界高低無用,這也是修士酒師們最得意的一點。

  陳志寧看了看,嘆了口氣道︰「都是好東西,別浪費了啊。」

  他將桌子上剩餘的真意釀酒罈都收集起來,大部分都是半罈子,但是湊一湊,也有六七罈了,他一個人拎著這些酒罈子,凌空飛起穿窗而出,如同鷹隼一般靈巧的在空中一個轉折,落在了望月樓頂上。

  而後斜躺著,一口一口的喝著,很快將這些真意釀全都喝光了,這才拍拍身上的灰塵,下了樓去。

  下面一層,所有的護衛都在等候著。陳志寧拍拍手︰「你們的主人都喝醉了,上去將他們抬下來吧。」

  這些人面面相覷︰什麼情況?都喝醉了?只有這小子一個人沒事一樣?!

  然後所有人呼啦一下子衝了上去,果然看到了滿地狼藉。而勉王殿下的護衛們最為吃驚,他們都是殿下身邊的老人兒,知道殿下可是京師內出了名的酒缸,號稱千杯不倒,卻沒想到今天陰溝裡翻船了。

  這一場酒宴,僅僅是真意釀,就喝掉了一百罈,絕大部分都是陳志寧和勉王殿下兩人幹掉的。

  望月樓的真意釀存貨也只有七十罈,老板為了準備今晚的宴會,專門多弄來十罈,卻沒想到整整八十罈,還不夠他們喝的,老板臨時從別家借來了二十罈才勉強夠用。

  陳雲鵬夫妻兩個早就離席了,陳志寧倒是不用擔心什麼,他悠哉遊哉的回到了長平衛安排的驛館房間,然後關好了房門,隨手甩出一枚陣碑,落在了門後金光一閃,一片光幕蔓延開,將整個屋子籠罩起來。

  然後,他施展法術,抬手找來一道虛空清泉,舒舒服服的沖了個澡上床睡覺了。

  一晚上宴會,一晚上修練,在真意釀的作用下境界大大提升,今晚可以偷個懶不用修練了。

  半個時辰左右,一道豐腴的身影出現在了門外,靠在門窗上低低竊笑一聲,聲音縹緲幽蕩︰「這可口的小人兒,可是睡熟了?本公主可要為所欲為肆意耍弄了,咯咯咯!」

  她一推門,莽氣送出,木頭門閂粉碎,可是門卻沒有打開。

  「嗯?」白水公主意外,又推了一下還是沒開,仔細檢查一下傻眼︰「五階陣法?這小子沒喝醉?不可能啊,我已經跟皇叔商量好了的,他不可能比皇叔還能喝……」

  但那一座五階大陣,牢牢將她擋在了外面,白水公主來之前,為了「助興」,已經服用了一些藥物,此時發作開來,杏眼含春香腮如桃,整個人能擠出水來。

  可是現在內火焚身,卻得不到宣洩,頓時氣惱無比,恨恨一跺腳回去︰「皇叔真的不穩妥,怎麼連這點事情也辦不好!」

  她回到自己的院落,越發覺得燥熱難耐,隨手撕去了身上的薄衫,躺入香帳中,吩咐道︰「叫幾個人來。」

  片刻就有幾個精裝俊俏的少年被引來,一看到床上的白水公主,一個個紅著眼衝了上去。

  「用力些,本公主今天不想動彈。」

  ……

  陳志寧睡了一夜,第二天神清氣爽的起床了。

  陳雲鵬夫妻早已經在等他,很擔心昨夜他飲酒過甚,不過看上去兒子沒什麼問題,也終於放下心來。一家三口加上一個小拖油瓶秋安雲,有滋有味的用過了早膳,苗有丁急匆匆而來,將陳志寧抓出去叮囑了一番。

  陳志寧一聲嘆息︰「果然如此啊。」

  他是逃脫不掉種馬的命運了。

  白水公主是皇帝的四女兒,在一眾皇子皇女之中很受寵愛,皇帝一直將她留在身邊捨不得嫁出去,直到白水公主十七歲,是個老姑娘了才終於千挑萬選,為她找了一個家世極好的少年才俊嫁出去。

  可是婚後不到半年,駙馬卻在一次蠻荒探索之中意外身死,白水公主成了寡婦。

  白水公主還是待嫁之身的時候名聲就不太好,京師內有各種風言風語。而嫁人之後半年時間也不安分,甚至有人懷疑駙馬之死和她有關。

  只不過這種事情壓根沒有人敢去深究,就連駙馬的家人也不敢多說半個字。

  沒了丈夫,白水公主更加肆無忌憚,面首遍布京師,整日舉辦各種大家都懂的宴會,玩得不亦樂乎。

  苗有丁其實沒費多大力氣,就打聽到了各種消息,風言風語傳得有鼻子有眼,就差連公主殿下和哪一個面首用的什麼姿勢都說出來了。

  聽說陳志寧來了,白水公主立刻去找父皇,她是不打算嫁人了,但是為了避免晚景淒涼,她決定要一個孩子。

  這個孩子當然資質越高越好,最好是頂尖血脈。

  而這個時候出現的陳志寧毫無疑問是一個最好的選擇!運氣好了,孩子能夠繼承陳志寧剛剛覺醒的超頂級血脈,運氣就算「不好」,至少也是帝嬴血脈顯化!

  而且陳志寧只是一個沒什麼根基的邊境小子,就算是被借種也不會有什麼麻煩,皇室絕對能夠處理好。

  所以白水公主毫不猶豫的決定就要陳志寧了。她唯一擔心的就是,萬一陳志寧長得「不合她的口味」,公主殿下就只能捏著鼻子忍了。

  偏偏第一面之後,公主殿下對小陳的相貌很滿意,所以一刻也等不得,當即要求皇叔施展深厚的酒場功力,當天晚上就把陳志寧灌醉了她要推倒。

  實際上,出發之前皇室為白水公主做好了準備,留出了幾天的機動時間——宮裡的幾位老嬤嬤用靈藥幫助白水公主調理了身體,這幾天是適合受孕的。

  苗有丁把自己得到的消息說了,然後古怪的笑了笑,拍拍陳志寧的肩膀,道︰「其實也挺好,畢竟也是一位公主,而且是陛下最喜歡的女兒,雖然作風不太檢點,可是人家也沒打算嫁給你,作為一個情人還是不錯的,而且好處眾多,你不妨……逆來順受了吧,哈哈哈!」

  陳志寧懊惱的抓抓頭,咬牙切齒道︰「沒門!」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4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