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一四三章 天境之下無僥倖

  道無涯怪叫一聲,巨大的光芒身影都被壓得低了幾分:「你這禍害這幾年又練成了幾手好本事啊。可惜老子也不是吃素的!」

  兩個老對手知根知底,手段頻出,又不斷地互相嘲諷著。

  道無涯抬手自己身上點了七下,無窮力量順著經脈流淌而出,巨大的光芒身影上,他滿臉虯髯越長越長,化作了一道鬍鬚長鞭,凌空卷住了劍陣,以柔克剛。

  陣斬秋也是驚訝:「你竟然將《古仙密體術》推進到了一個新的層次,倒真是小看你這老小子了,原來你還是有點出息的。」

  道無涯氣得哇哇大叫,陣斬秋卻又放出一片黑霧,如同一片濃墨潑灑在天空之中,無孔不入的朝著驛館滲透過去。

  兩位天境強者你來我往,殺得不亦樂乎。

  即便是有護城大陣保護,長平衛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破壞。他們的戰鬥,其他人完全無力插手。

  絕境大修往往是讓人仰視的存在,可是此時卻只能瑟瑟發抖的躲在陰暗的角落裡,努力自保。

  陳志寧暗暗叫苦,儘管道無涯老先生努力想要護住所有人,但是他卻看出來,道無涯的確比陣斬秋略差一籌。

  天境強者,對於任何一個王朝來說,都是「終極武器」,絕不是說有就有一個的。

  而就算是這裡距離京師已經很近,想要調集另外一位天境強者趕來支援,也不是三五天能夠成行的。

  這麼下去,的確會像陣斬秋所說的那樣,最終大家會被他一一殺死!

  「怎麼辦?」陳志寧心中飛快的盤算起來。

  天境修士的戰鬥也絕不是短時間內能夠解決的,他們除了攻擊手段強大,也有各種堅固到變態的防禦手段。

  並且絕大多數天境修士都會修練有某些重生法術,雖然還遠遠達不到滴血重生的地步,但致命傷瞬間復原絕無問題。

  苦戰一天,道無涯被陣斬秋以一枚九天元化錐刺入心窩,慘吼一聲死去。

  卻在一息之後,重生歸來,一把捏碎了還卡在自己心口的九天元化錐,力量提升三成,和陣斬秋繼續殺得旗鼓相當!

  陣斬秋氣得暴跳如雷:「冥海魔禁術!道無涯你這個老東西竟然能夠修成這麼困難的法術!」

  「哈哈哈!」道無涯大笑:「不錯,老子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終於將這門法術煉成,死一次力量提升三成!你還不快快逃命!」

  陣斬秋冷笑:「即便是冥海魔禁術,以你的實力又能施展幾次?我殺到你無可復活!」

  第二天,道無涯再次被陣斬秋以「天海斬劍術」擊殺,而後他再次復活,實力再次暴增三成!

  道無涯復活之後縱聲長嘯,利用暴增的力量一陣狠壓狠打,看似完全占據了上風。

  可是他所保護的人,已經死去了七成!

  勉王殿下身邊,已經只剩下三名修士保護,所有大修全部隕落!

  白水公主更慘,身邊已經只剩下一個隨身侍女。

  陳志寧這邊,從天火州帶出來的十二位大修中,只剩下陳絕遠一個。土龍團全軍覆沒,官吏更是死傷慘重。

  整個驛館已經被夷為平地,周圍幾十條街道溝壑縱橫狼藉一片!

  道無涯看到了獲勝的希望,陣斬秋的眼中卻閃過了一絲殘忍的得意之色。

  「陣斬秋必死——」一道宏大的聲音忽然從遠方傳來,在整個天地之間迴蕩,連帶著長平衛的護城大陣也跟著泛起了一層層的波動。

  道無涯大喜過望:「空九天這傢伙終於來了,陣斬秋他的功法正好克制你,你死定了!」

  空九天聲音傳來人還在數百里之外,想要趕到還需要一刻鐘的時間。但是一道漆黑劍光,吞噬了周圍的一切光線,帶著無窮毀滅、死亡、黯淡、凋零之意,無聲無息的破空襲殺而至。

  道無涯大吃一驚,一聲怒吼,巨大的光芒身影猛地炸碎,組成了一面厚重的巨盾,卻根本當不住這一劍的鋒刃!

  咔嚓!

  光盾當場被刺穿,道無涯絕大部分力量都用來對抗陣斬秋,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有另外一個對手,一直隱藏到了現在才忽然出手——第二位天境強者!

  在空九天即將趕來支援之前,道無涯的心神第一次真正出現了鬆懈的剎那,這一劍來的恰到好處,以天境偷襲天境,一舉重創道無涯。

  「啊——」他一聲狂吼,天空中碧血潑灑,道無涯飛快後退,他的《冥海魔禁術》剛剛練成,也只能施展兩次而已,若是再被斬殺,他就真的要隕落了!

  「哈哈哈!」陣斬秋一聲大笑,隨手揮灑之間,那一片濃墨霧氣席卷過了驛館的廢墟,帶走了大量生命,隨後兩大天境攜手,遁破虛空而去。

  只留下滿地狼藉,地面上一片赤紅,有熾熱的火焰熊熊燃燒,那是道無涯的熱血灑落地面,天境強者的鮮血擁有強大的力量,每一滴都珍貴無比。

  「該死!」空九天終於趕到,卻只看到已經被徹底毀滅的整個驛館,道無涯不知隱匿到何處去養傷了,空九天一跺腳,當場追去!

  他雖然以一敵二勝算極低,但是敵人竟然深入太炎王朝內部,他顏面何在?

  不過他儘管立刻追擊,卻並沒有緊逼,只是遠遠吊住兩人,時不時的放出法寶騷擾一下,同時暗中通知王朝,立刻加派天境強者趕來支援。

  而天境強者離去之後的長平衛,一片淒慘!以驛館為中心,近一半的城市被夷為平地,另外一半的城市多多少少都受到了一些破壞。

  護城大陣原本能夠抵禦天境強者的攻擊,但是被天境強者潛入其中,護城大陣的作用被大大降低,而陣斬秋和另外一位天境強者臨走的時候,順手一擊,將長平衛的護城大陣徹底打爆——這句話意味著,長平衛超過三千萬三階靈玉的巨大損失!

  就連城牆上,也出現了幾道巨大的裂縫。

  京師八衛之一,戰略位置重要無比的長平衛幾乎已經毀掉了。

  這就是天境修士的威力!

  在天境強者們離去小半個時辰之後,近乎死寂的長平衛內才漸漸有人敢出來活動。一座座陣法的光芒從廢墟之中浮現出來,這些陣法保護著它們的主人在天境強者攻擊餘波之下活了下來。

  而驛館的廢墟之下,漸漸也出現了一些鬆動,一片斷壁殘垣之下,忽然被人用力頂開,陳志寧用力站了起來,全身上下一陣劇烈的疼痛,好像整個身體都要粉碎了一樣,每一塊骨頭每一塊肌肉都在慘叫呻吟。

  道無涯的金鐘光罩救了他的性命,最後關頭他自己煉製的五階陣法也起了作用,多重護持之下,他終於挺了過來。

  雙極神魔體帶來的強悍身軀和生命力毫無疑問也是他能夠活下來的關鍵之一。

  他茫然地看著周圍,忽然反應過來,發瘋似地狂嚎一聲朝著一個方向衝了過去,那是驛館被毀滅之前,陳家人住的地方。

  他慌張的用手在廢墟裡刨著,不停地大聲喊叫著:「爹!娘!」

  在這種無意識的狀態下,雙極神魔體的恐怖被發揮到了極致,他的雙手就好像神兵利器,磚塊、岩石、木頭、鐵釘在他的手下豆腐一般的被切斷刨開。

  「蔡琳!小芽!」

  他不停地喊著,尋找著自己的親人,心中的惶恐到了一個頂點,不肯去承認那個可怕的事實。

  自從修練之後,陳志寧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其實還只是一個孩子。

  廢墟被清理出了一個大大的空地,可是並沒有找到陳雲鵬夫妻和其他人。只有跟隨他們從天火州走出來的幾位絕境大修和那些土龍團的屍體。

  屍體破碎,死狀極慘。

  「爹!娘!」他仰天慘叫,眼中有血淚滲出。

  嘭!一聲悶響從不遠處傳來,堵在洞口的一塊巨石被震飛了出去,陳絕遠凌空飛出,看到陳志寧的狀態連忙說道:「你爹娘都沒事,我們都活著!」

  陳志寧差一點就絕望,沉浸在嫉妒悲痛的情緒之中,很有可能當場走火入魔!

  陳絕遠一句話救了他,他猛然轉身,陳雲鵬、秋玉如、蔡琳、貝小芽、秋安雲、苗有丁、太史阿等人魚貫走出來,最後是應元宿。

  秋玉如看到兒子捂著嘴讓自己儘量不哭出來,撲過來將兒子緊緊地抱在懷中。

  陳志寧長鬆了一口氣,一下子軟癱在母親的懷中。陳雲鵬看看妻子兒子,走上前去拍拍兩人,低著頭也差一點落下了英雄淚。

  在天境之下,所有人都感覺到了自己的孱弱和渺小。那種無力反抗,只能聽憑命運安排的感覺,實在是太差勁了。

  一旁,有一名哆哆嗦嗦的中年官員朝眾人拱手道:「諸位,我先走一步了!」

  陳絕遠和苗有丁連忙上前,深深一拜:「多謝周大人救命之恩!」

  眾人連忙一起下拜,陳雲鵬跟兒子解釋:「如果不是正巧我們都和周大人在一起,恐怕就要和其他人一樣……」

  館丞周雲裡本來是打算將和陳志寧有關的人都請來送別一下。勉王殿下和白水公主的身份太高,他高攀不上,所以也就沒有請他們。但是周雲裡準備的禮物已經給兩人送過去了。

  恰在這個時候,陣斬秋來了。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5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