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一四五章 荒洪入侵

  劉尚書心裡也是沒底,敵人處心積慮得到了那件東西,難道說真的會給己方機會亡羊補牢嗎?恐怕早已經在邊境布下重兵,東西一到手立刻發起進攻。

  而京師現在還沒有得到消息,很可能是對方早已經順利得手,而且勝利十分徹底,一個太炎人都沒能逃出來,所以封鎖住了消息。

  每每想到這一種可能,他就忍不住微微發抖。

  「唉……」皇帝長嘆一聲:「召集群臣,一起商量對策吧。」

  老太監匆匆而去。殿內暫時陷入了讓人窒息的沉默,良久良久,皇帝才幽幽道:「他們最初的目的就是六弟,陳志寧……只是一個幌子,引開我們的注意力而已。」

  很快群臣到來,得知消息自然人人惶恐,而後又是一陣爭吵,各自提出自己的應對方法,彼此不服氣。

  天下兵馬調集,除了聖旨最重要的就是虎符。而凡間界的虎符並不簡單,每一枚虎符之中,都有著不同的陣法以驗證真偽。

  天下各處重要關隘之中,也都設有傳送陣法,除了傳遞緊急軍令之外,在關鍵時刻也能傳送一些珍貴物資,甚至有些陣法還能傳送一兩位頂級強者。

  而為了防止虎符、陣法意外損壞,兵部的秘庫內,存放著一個備份:陣兵卷。

  開啟兵部秘庫的「鑰匙」也是一件法寶,元道尺。

  太炎王朝的元道尺一共有兩柄,一柄由兵部尚書掌管,另外一柄由皇室掌管,皇室的那一枚,就在勉王手中。

  每一枚元道尺,都有一個專門儲物空間存放,這個儲物空間經過高階陣法加密——但誰都知道,只要有陣法大師,花費一定的時間,任何嚴密的陣法都能夠被破解。

  鄭王負責調查勉王和白水公主之死,但是所有人都以為陣斬秋的目標是陳志寧,他有了這個先入為主的觀念,對於兩位皇室成員的調查自然就緩慢了不少。

  而也沒有人知道,勉王殿下究竟是將元道尺帶在身邊,還是存放在王府的秘庫之中——這本身就是個秘密。

  直到幾天前,鄭王發現勉王殿下平日裡最信任的一名親隨的屍體並沒有找到,才微微有些懷疑。

  天境強者一擊之下,粉身碎骨者不在少數。這名親隨可能也是如此。

  但鄭王還是催促了一下負責調查的手下,結果手下對照勉王屍體上的物品,和王府秘庫之中的寶物,發現元道尺不見了!

  他們還不敢確定,又去王府詢問了王妃,將王爺的幾處秘櫃全都打開,仍舊沒有找到元道尺,這才慌了神趕緊報告鄭王。

  ……

  「陳少爺您出去呀。」負責看守城門的麒麟衛十人長熱絡的和陳志寧打著招呼。

  他也微笑點頭:「今天你當值?我下午回來。」

  「好,路上小心些。」麒麟衛被「發配」過來做個看門人的角色,衛中上下頗有怨言。

  整個麒麟衛總算是從這個任務之中找到了一點好處:陳志寧。

  能夠和現在太炎王朝熾手可熱的絕頂血脈者提前搞好關係,他們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

  儘管按照朝廷的法令,此時的長平衛應該是嚴格戒嚴,在事情沒有查清楚之前,任何人不得隨意進出。不過陳志寧不在此列。

  在麒麟衛的通融下,他進出自由。而倒霉的是那些長平衛內的商人,三位天境強者大戰,半個長平衛都被毀了,城內的商人們損失慘重。

  而商會想要進入城內,查看一下自己分號的損失,將有價值的貨物搶救出來,還得走麒麟衛的關係,也讓麒麟衛上下小賺一筆,對於有些失落的內心小有彌補。

  陳志寧帶著兩個丫頭出了城,來到了一座山谷中,他跟兩個丫頭交代了一聲:「給少爺放風。」

  蔡琳和貝小芽輕車熟路,點點頭各自站在一座最高的山頂上。

  陳志寧進入山谷,激活了一座大陣,有幻象升起,將整個山谷掩蓋起來。

  以京師為中心,京師八衛為外限,這一片區域內現在極為安全,據說已經集中了整個太炎王朝近乎三成的修真強者,所以這段時間,陳志寧才敢放心外出。

  他站在山谷之中,身軀晃動了幾下,似乎變得雄壯了許多。一頓足,地面轟然搖晃,一道七色光芒以他為中心沖天而起,在他頭頂上凝聚出了一座直徑達到了數百丈的光芒漩渦!

  漩渦當中,七色靈光匯聚盤旋,將周圍龐大的天地元力席卷而來,納入了整個道陣的體系之中。

  陳志寧在光芒漩渦的加持之下,雙眼之中有細密龐大的金色符文流淌,顯得神秘深邃,一舉手一投足之間,仍舊是玄照境中期的境界,但是能夠動用的力量,已經到了玄融境初期!

  甚至,這種力量隨著那七色光芒風暴的不斷匯聚,吞噬的天地元力越來越多而變得愈發強大。

  陳志寧並沒有施展攻擊,因為這小小的山谷根本無法承受現在這種程度的攻擊,必定會被肆虐的一片狼藉。

  他引而不發,施展了一套拳法,每一拳轟出,都有天地回響驚雷震鳴。

  一道道法術隱藏在道陣之中,幻化做一顆顆驚雷,只要他心念一動,就能夠立刻從道陣之中發出。

  一番演練,足足花費了兩個時辰。陳志寧將自己擅長的各種攻擊,已經全部和「長恨歌」道陣結合起來,這半個多月來,他每天出城,就是為了適應自己的道陣,將這件寶物的力量發揮到極致。

  「呼——」他緩緩吐出一口氣,身軀慢慢鬆懈下來,道陣也隨之閉合,天空中那不斷盤旋壯大的七彩光芒風暴,也不斷縮小,最後凝聚為一道極為細微的七彩光束,落回到了他的身體內。

  陳志寧微微一笑,喊上兩女一起回到了長平衛。

  最近幾天,他感覺到自己和「長恨歌」的配合已經達到完美,道陣的力量完全能夠為我所用。

  不過一直到現在,他都還沒有機會真正嘗試一下道陣的威力。

  回到長平衛之中,三人的馬車在城門後向左拐,進入了一條距離城牆很近的大街。兩三里之後,有一座樸素的大院子,這裡是陳家人和相關人員暫時居住的地方。

  驛館被毀掉之後,他們就暫時被安置在了這裡。

  靠近城牆的這一片區域,原本是長平衛中的「貧民區」,但是因為距離城市中心最遠,遭受的破壞最小,稍稍修繕就能居住。

  陳志寧剛一進門,包子臉蘿莉秋安雲嗖一聲從旁邊竄出來,甜膩膩的喊了一聲:「表哥,有客人來了。」

  陳志寧已經習慣了,點點頭:「我知道了。」

  他對秋安雲已經十分冷淡,可是偏生奇怪了,他越是冷淡,秋安雲似乎越是痴迷,想方設法纏在他身邊。

  「表哥你猜猜是誰來了嘛,猜中了我親你一下。」

  「那我就不猜了。」

  「哼!」秋安雲生氣,沒等她想出下一個餿主意,一聲朗笑傳來,陳志寧已經知道來的是誰了:「宋大人!」

  這倒是一個驚喜,身姿孔武的宋英格從裡面走出來,陳雲鵬在一旁相陪。

  宋英格笑道:「沒想到還能追上你們,我以為咱們要京師再會了呢。」

  宋英格為了躲避一場可以預見的政治風暴,用天運之路作為藉口躲在了千湖郡,但天境強者一戰,讓整個太炎王朝幾乎是舉國動員,他們也被從千湖郡召了回來。

  故人到來當然是好事,陳志寧陪著宋英格進了廳中,再次坐下來,宋英格笑容漸去,換上了一副愁容:「這一次回來,恐怕不得安寧啊。」

  陳志寧問道:「萬泉關那邊情況怎麼樣?」

  宋英格搖頭:「怕是守不住了,荒洪國做足了準備,我軍節節敗退,恐怕要將整個雷雲州都丟給荒洪國了。」

  陳雲鵬插口問道:「我朝的底線是雷雲州?」

  太炎王朝和荒洪王朝千年宿敵,五百年前太炎王朝趁著荒洪國中,國君暴病而亡上下一片混亂之即,突發大兵,一口氣打下了「雍禾州」,隨後不管荒洪國如何威逼、商討,也絕不肯歸還,並且將雍禾州,變成了太炎的「雷雲州」。

  五百年後,荒洪國終於報了一箭之仇。

  宋英格回答道:「雷雲州本來就是荒洪國的,輸給他們對於朝中諸公和陛下來說,並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只不過我有些不明白,陣斬秋他們為什麼一路退向雷雲州,四位天境,在雷雲州中連番追逐大戰,已經快要把雷雲州打爛了,他們搶到手又能有多大的用處?」

  距離當日長平衛天境之戰,已經過去了近三個月。

  當日陣斬秋和發出那至黯一劍的荒洪國另一位天境強者萬雨狂一起且戰且退,身後追著太炎王朝的天境強者空九天,以及另外一位隨後趕來的天境梟驚鴻。他們從長平衛出來一路向東,退入了雷雲州,之後在雷雲州連番大戰,將一座座城池化為廢墟,平民死傷無數。

  也正是因為荒洪國的兩位天境強者就在雷雲州,太炎王朝的君臣才會覺得,荒洪國的目標不應該是雷雲州,理由和宋英格一樣。

  徹底打碎了重建?那可是要耗費無數資源!

  結果沒想到荒洪國偏偏出其不意,目標就是雷雲州的萬泉關,突入萬泉關之後,整個雷雲州都暴露在荒洪國的攻擊之下,能夠阻攔他們的,只有雷雲州背後的「惠城」。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