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二四八章 當年事(一)

陳志寧已經猜到,自己所繼承的道陣傳承和賀老不同,在等級上應該高出很多。

這就像是一門普通功法,和一門頂級功法,分給兩個資質相同的人修煉,從一開始就能看出來巨大的區別。

賀老剛剛頗是做了一番「前輩高人」的姿態,卻沒想到陳志寧一出手,就讓他當場鬱悶了。不過很快他就振奮起來:「這樣更好,皇帝完全不知道自己暗中樹立了一個多麼強大的敵人,哈哈哈!」

他將一枚玉簡交給陳志寧:「快收好,這是皇室秘藏的道陣傳承,我暗中抄錄了一份。雖然肯定遠不如你的,但也可以觸類旁通。」

「咱們耽誤的時間已經很長了,為了不讓皇后起疑心,我必須關閉這座大陣了,你準備一下。」

「有什麼疑問咱們下次再說,放心,最近這段時間,我會用修補完善你體內道陣的藉口,讓你入宮的。」

陳志寧點了點頭,收起了那枚玉簡。

……

皇后娘娘在外面等候了很久,陣法的光芒大漲,她充滿了期待!

就在她等得快有些不耐煩的時候,院子中那座大陣終於慢慢熄滅,一切恢復了正常,皇后上前幾步,站在門口聽了聽,裡面悄無聲息。

忽然,嘎吱一聲門開了,陳志寧精神抖擻的走出來,笑著對皇后抱拳一拜:「多謝娘娘,這件寶物,實在是太讓人驚豔了!」

皇后滿意的笑了:「你能體會到這件寶物的好處,也算是不辜負陛下一番恩寵。」

屋子中,賀老已經累得躺在了床上,他有氣無力的說道:「只是初步完成,要想達到最佳的效果,這段時間得讓他多來幾次,老朽對那件寶物進一步完善。」

皇后「心領神會」,點頭道:「辛苦賀老了,放心吧,後面的事情哀家會安排的。」

……

解決了對於未來的天境強者和現在超級血脈者的控制問題,皇后心情大好,等皇帝和朝臣們商議結束,她籌備晚宴,留陳志寧一家在宮中用膳。

皇帝對陳家勉勵有加,****鵬夫妻卻並沒有顯得受寵若驚,而是一片雲淡風輕。倒是陳志寧,不斷配合著皇帝的勉勵顯得十分激動。

……

陳志寧在皇宮中和皇帝陛下虛以委蛇的時候,在京師城外,從一條小巷之中走出來一道身影。

這裡繁華程度絲毫不遜於京師的外城,只不過略顯得混亂低檔一些。

住在這裡的人,大都是從各地剛剛來到京師的人。有商人也有修士,他們還在努力想要融入京師的生活,甚至更進一步,進入朝堂!

那身影一邊走一邊變化著,最終化作了一個高壯女人的模樣,她四處看了看,推開一座屋子的門走了進去。

這裡是原本那個女人的家,只不過原本的那個她永遠也不會回來了。

「她」坐在椅子上,手中把玩著一件遮掩妖氣的法寶,細細思索起來,隨手抓起桌上的酒罈彈開來,往嘴裡灌了一大口。酒的味道她不太熟悉,但是屋子裡原主人的味道她很熟悉——她剛剛吃掉的食物就是這個味道。

原主人是附近的一個惡霸,確切的說是女子之中的惡霸,她欺壓那些孤苦無依的女子,逼迫她們****如有不從者,她有許多種辦法讓她們屈服。

白雞冠覺得這傢伙口感筋道,是一餐不錯的美味。

她思索了片刻,張口一吐,幾團靈光飛出,當中有古老的血脈飄動,也有一團團黑氣被困在光芒中。

這是她這段時間的收穫,雖然不少,但都很稀薄,遠遠無法滿足大聖的需要。她不由得將目光看向了京師,皇城之中,藏著大聖最需要的東西。

她眼中狂熱起來,這將是一次瘋狂的行動!

……

「陛下打算怎麼安排陳志寧?」皇宮內這一場小規模的晚宴結束之後,陳志寧一家退下,皇后娘娘詢問道。

皇帝早有腹稿,道:「讓他去太學,給個內捨生的名額,另授官職太子伴讀,讓他陪珅兒修練幾年,將來他是要輔佐珅兒的。」

皇后也滿意,珅太子是她的兒子,自有乖巧聽話,很討皇后喜歡。

而同時離開皇宮的陳家人,一路上卻顯得沉默。三人之中,夫妻倆重回京師,陳志寧第一次進京,這一天都經歷了太多,需要各自冷靜一下。

而且身處京師之中,周圍不知道有多少雙眼睛在盯著他們,一言一行都需要謹慎。

「咱們,今晚住在哪裡?」知道這個時候,陳志寧才忽然冒出這個疑問。

外面趕車的人答道:「幾位大人請放心,陛下早已經命人安排好了。」馬車在夜色之中飛馳,毫無懸念的出了內城,來到了外城之中,一處僻靜雅緻的街區,街道兩側,有法寶宮燈照明,光線並不耀眼卻恰到好處的照亮了石板道路。

「就是這裡了。」車伕停下來,指著前方的一座宅院。

陳雲鵬下車來,定定的站在那座宅院門口,許久許久沒有動一下。

秋玉如靠了上去,悄悄握住了丈夫的手,和他並肩而立一起承受。陳志寧隱約猜到了,也不敢說話。又過了好一會兒,陳雲鵬吐出一口濁氣,淡淡道:「果然如此。」

車伕乃是宮內的一個中年太監,躬身道:「那奴才先回宮覆命了,三位大人的僕人和護衛已經提前搬進去了。」

陳雲鵬點點頭:「有勞了。」

等他去得遠了,陳志寧才問道:「爹,這是咱們陳家以前的祖宅嗎?」

陳雲鵬恢復了往日的灑脫和豪氣,微笑道:「談不上什麼祖宅。咱們陳家是在我祖父的那一代才發跡的,後來在外城中買下了這座宅院。」

「那件事情發生之後,我和你娘逃出京師,這座宅院後來也不知道落入什麼人手中,現在……皇帝陛下又把它換給了我們。」

陳志寧默默點頭,一家三口站在這裡,裡面的僕人們連忙迎出來,蔡琳脆生生的喊道:「少爺,您總算回來了。」

進入京師,這丫頭完全茫然,少爺不再身邊,獨自面對這樣一個全新的環境,那種感覺實在是太差了。

陳志寧笑了笑,輕輕握了一下她的小手,蔡琳心安不少。

「進去吧。」陳雲鵬說道。

進去之後,陳雲鵬詢問了一下宅院內的一些情況,該安排的事情一一吩咐下去,而後對陳志寧說道:「隨為父來。」

秋玉如也一起,一家三口來到了一個房間內。陳雲鵬站在空空蕩蕩的屋子中說道:「這是你曾祖父當年的修煉靜室。」

陳志寧想了想,抬手放出一座五階陣法,將整個房間籠罩起來:「爹,可以放心說話了。」

陳雲鵬席地而坐:「你們也坐下來吧。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秋玉如仍舊氣憤難平,靠在丈夫身邊沉著臉。

「你的曾祖父老人家出身不詳,沒有人知道他來自何方,只是在他三十歲那年出現在京師之中,隨後一步步走上巔峰,成為一位強大的天境修士!」

「一直等到他成了天境修士,才對外宣佈,我們家族身負帝嬴血脈。而我的父親,你的祖父,和你一樣帝嬴血脈不顯,他有一位天境父親,自然十分不甘心。於是在結婚後生下了我,就全身心的鑽研血脈一道,希望能夠找出一個方法,消除帝嬴血脈這一弊端。」

「我父親……我對他的印象已經非常淡薄了,他一直在不停地煉丹,我印象中,他的丹爐爆炸的次數,比每年我見到他的次數還多。」

「終於,在一次事故之中,他再也沒能從丹房內走出來。不幾年,我娘也就是你奶奶因為對丈夫思唸過深,在修煉之中走火入魔也仙逝了。」

「所以我實際上是祖父撫養長大的。」

他頓了一下,深深吸了一口氣,道:「那個時候的陳家,因為有一位天境強者坐鎮,可謂門庭若市!有關係沒關係的,都想來拜會一下祖父,連帶著我也很受寵愛,不停地有人將各種禮物送過來。」

「可是一切都在那一年改變了……我現在都記得很清楚,我和你你娘剛剛完婚,那個時候還沒有懷上你。」

「恆海之中發生巨變,各族人妖兩族派遣天境強者前往查看。祖父就是其中之一。恆海乃是五海之中最為特殊的一個,位於四界中央,卻無邊廣闊,連同其他四海。每一次恆海之中發生什麼變化,都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凡間界。所以這一次,人妖兩族都不敢掉以輕心。」

「而後,大約三個月之後,天境強者們紛紛回歸,言說恆海已經恢復正常,不會對凡間界造成任何影響,於是普天下之下一片歡騰。」

「可是我卻很奇怪,因為各大王朝的天境強者都回歸了,唯獨我爺爺一直沒有出現。一直等到……」

他似乎用盡了全身力氣,才能夠將當年那刻骨銘心的往事訴說出來:「……一直等到了二十天之後,爺爺的好友,同他一起前往恆海的另外一位太炎王朝的天境強者嘯雲回傳來了一句話。」

他慘然一笑,拉著妻子的手:「你也記得吧?」

秋玉如咬著銀牙道:「這輩子絕不會忘!」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