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二四九章 當年事(二)

「陳驚岳燃燒元神,拼盡全力撬動天軸三寸,避免凡間界滾入碎空道,拯救了整個凡間界,然而他本人卻隕落了。」

陳雲鵬點點頭:「沒錯,就是這句話,簡簡單單,甚至我到現在都沒有明白究竟是什麼意思,祖父他老人家就這樣去了!」

秋玉如恨恨道:「我們那個時候,還天真地以為,祖父他老人家拯救了整個凡間界,那麼接下來必定是朝廷的各種嘉獎,甚至會頒下免死金牌一類的寶物給陳家。」

陳志寧一皺眉頭:「後來呢?」

「後來?」陳雲鵬道:「後來整個王朝、整個凡間界,再也沒有這件事情的消息了,之前恆海巨變的時候,鬧得沸沸揚揚,突然之間就好像這件事情根本沒有發生一樣,所有人都沉默了。」

「嘯雲回也已經返回了京師,可是他再也沒有露面。我多次求見,想要問清楚在恆海之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但被他的手下擋在了門外。」

陳志寧知道事情不會這麼簡單,靜靜的聽著。

秋玉如在一旁說道:「隨後大約半年時間,我和你父親總能感到暗中有人窺視,漸漸地有消息傳來,我們終於弄明白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祖父臨死之前,凝聚了一道後天真意道種,裡面包含著他最後的力量、一生修煉的心得體悟,以及全部的戰鬥經驗!」

陳志寧猛地瞪大了眼睛:「曾祖父他老人家,竟然能夠凝聚出如此強悍的寶物?!」

「你曾祖父修煉有一種秘法,除了他之外,即便是一般的天境強者,也沒有這個能力。而且想要凝聚這枚道種,還需要他老人家……放棄自己的元神,也就是說,徹底的形神俱滅,連轉世的機會都沒有了!」

陳志寧沉重的點了點頭,這枚「後天真意道種」極為逆天,無論任何人,只要不是傻子,得到了這枚道種之後,按部就班的修煉,至少也會成為和曾祖父一樣的一位天境強者!

這枚道種,就意味著未來一位實實在在的天境!

「我陳家根基淺薄,祖父知道他一旦故去,陳家立刻會煙雨飄搖,因而他才不惜犧牲自身,凝聚出這樣一枚道種。」陳雲鵬對祖父充滿了緬懷。

陳志寧已經猜到了:「可是最後這枚道種並沒有落到陳家人手中!重寶動人心啊……」

陳雲鵬點點頭:「祖父將這枚道種託付給了他最好的朋友嘯雲回!」

「可是嘯雲回沒有完成他對祖父的承諾!他堂堂天境強者,竟然失信於一位故去的老友!」

陳志寧問道:「嘯雲回私吞了我家的道種?」

「並不是嘯雲回,是聖者堂!」

「聖者堂?」陳志寧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字。陳雲鵬道:「你不知道聖者堂是正常的,這個組織一直很隱秘,最初乃是百族之中覆滅的種族的強者們組織起來。」

「百族走出大荒,最後只剩下人妖兩族統治凡間界。這中間,經歷了無數次的大戰,一個個種族覆滅,但他們終究會留下少量的強者,這些人往往最後攜帶著百族最強的傳承和法寶。復國、復族無望,但是聚攏在一起,卻是一股強大到可怕的力量。」

「隨後,不斷有人妖兩族的強者加入這個組織,漸漸地百族其他的強者故去,人妖兩族一些獨立的強者成為了聖者堂的主體。」

「他們精研百族傳承,掌控無數強**寶,漸漸的變成了一股可怕的勢力。」

「聖者堂一直以凡間界守護者自居,當凡間界有重大危機發生,他們就會出面,派出強者力挽狂瀾——至少他們自己是這麼說的。」

「那一次的恆海巨變,也是聖者堂為主導,號召兩族強者一同前往。」

「而後,聖者堂的七大長老之一瑤光長老看中了祖父的後天真意道種!她有一個孫子,資質不錯,可是卻一直修煉無成,這枚道種,她是那個不成器的孫子準備的。」

陳志寧恚怒:「所以瑤光長老、嘯雲回這些人商議一番,各自付出了代價,也各自得到自己的收穫,就將我家的重寶瓜分了?!」

「是!」陳雲鵬沉重回答:「我不知道瑤光長老付出了什麼代價,但是最後嘯雲回將祖父的後天真意道種交給了瑤光長老,而他也在一年之後,正式成為聖者堂的一員,並且是備選長老之一!」

「那皇室呢?曾祖父乃是太炎王朝的人,太炎難道不為自己的強者出頭?」

陳雲鵬冷笑:「你知道為什麼今天我見到皇帝有些難以自持?因為當初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他什麼也沒有做!瑤光長老只是派人來告知了太炎王朝一聲:她扣下後天真意道種是為了整個人族!這件重寶在聖者堂,比在我手中更能發揮作用,對整個人族更有利!」

「呵呵!」

陳雲鵬淒然道:「隨後,我和你娘越發感覺到危險,最終只能被逼得遠走天火州,在啟東縣那種地方苟延殘喘,希望能夠有一天,成為天境強者,為祖父和我陳家討回公道!」

「只是沒想到……」陳雲鵬苦笑:「造化弄人,我們竟然又回來了。」他指著周圍:「而皇帝……不知道是什麼用意,竟然把原本我陳家的老宅,又還給了我們!」

陳志寧已經無法更加憤怒了,憤怒達到了一個頂點之後,他內心已經是一片萬古寒冰一般的冷靜:「曾祖父為了整個凡間界自我犧牲,可是仙逝之後卻被朋友背叛,重寶被奪,遺孤在強權威脅之下連安全都得不到保證!這就是滿口正義冠冕堂皇的聖者堂的做為?」

陳雲鵬終於將這些陳年往事講了出來,情緒宣洩之後,平靜了許多,他輕輕拍了拍兒子的肩膀:「所以……你以前不喜歡修煉,我和你娘都沒有逼你。我和你娘肩負重擔太過沉重,甚至這一輩子都沒有可能完成。」

「而一旦你開始修煉,這幅重擔很可能就會傳到你的身上。而……你的帝嬴血脈不顯,拿什麼去對抗強大的聖者堂?」

「即便是現在……」陳雲鵬仍舊沒有什麼信心:「你已經覺醒了超一流血脈,而且修行進步如飛,可是我和你娘仍舊沒有信心,你能夠為你曾祖伸張正義!」

「那可是聖者堂,他們的實力強大的遠超你的想像。」

「九大長老都是天融境的強者,即便是那些預備長老,也都是天啟境、天照境。甚至他們的太上長老之中,還有飛昇強者!」

「你一個人……」秋玉如心疼道:「你從來沒見過你的曾祖父,也不曾受他蔭蔽,兒子你其實不必將這個責任攔在自己身上。」

陳志寧卻搖搖頭:「這是陳家的事情,這是陳家的仇恨!我,是陳家唯一的後代!」

陳雲鵬嘆了口氣,搖了搖頭沒有在勸,心中欣慰之餘,更多的卻是愧疚。

……

陳志寧現在住的跨院,是當年陳雲鵬的住處。

他在院子中走了一圈,將每一個房間都看了一遍,似乎想要從這些古舊的門窗迴廊之中,尋找到父親當年的影子。

蔡琳和貝小芽一直跟在他身後,貝小芽懵懵懂懂,細心的蔡琳卻感覺到,少爺今天晚上似乎有些不同,整個人更加陰鬱深沉。

看過了整座院子之後,陳志寧回到了臥房。蔡琳連忙準備熱水,陳志寧洗漱完畢,怔怔的坐在床邊,然後合衣躺下,蔡琳正要退出去,陳志寧忽然開口:「上來。」

蔡琳一愣,貝小芽已經聽話的走過去,很自然的躺在了陳志寧身邊。

蔡琳想了想,紅著小臉慢慢走過去,到了床邊她看到少爺的臉,那張臉上沒有了往日的嬉皮笑臉玩世不恭,前所未有的佈滿了擔憂和軟弱。

她心疼的差點掉下眼淚來,輕手輕腳的爬上床,如同一隻小貓一樣縮在了少爺身邊,抱著他的身軀。

陳志寧心中沒有慾念,他只是需要支持,哪怕只是心理上的。

他明白自己要面對的是一個多麼強大的敵人,聖者堂肯定會支持瑤光長老,他們擁有數十位天境,這數量超過了凡間界任何一個人族王朝。

可是他不後悔,但他不可能不恐懼。

他伸手摟住了兩個丫頭,貝小芽往他懷裡拱了拱,似乎感覺到很安適很舒服,眯著眼就睡著了。蔡琳摸著少爺的下巴,十四歲的陳志寧已經開始長出鬍子了。

……

這一夜,陳志寧什麼也沒有做,就這樣摟著兩個女孩安安穩穩的睡了一覺。但是第二天一大早,蔡琳是被一雙壞手在胸前騷擾醒過來的。

「少爺壞死啦!」她紅著臉,一下子跳起來,抱著胳膊撅起小嘴跑出去了。

「哈哈哈!」陳志寧大笑,他又變回了以前的他,不過他的內心更加堅定了。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