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二五六章 化敵為友

這一天陳志寧就在太學中平靜渡過。

他不得不承認那麼多的年輕修士想要進入太學不是沒有原因的,這裡的老師的確高明,一些難題往往他們隨意一句話就能切中要害,讓學子茅塞頓開。

陳志寧之前的修行道路上,也積攢了一些問題,雖然不是什麼重要問題,但如果繼續累積下去,肯定要出問題,甚至影響到他的根基。他也趁著這個機會趕緊請教,果然都得到了圓滿的解決。

很多東西本就是難者不會、會者不難,陳志寧修行到現在,有的問題就是一層窗戶紙,自己難以捅破。有的就是鑽牛角尖,自己繞不出來了。

有一位智者在一旁提醒一番,立刻就能茅塞頓開。

他提升到了玄照境中期之後,越發覺得修行之路艱難,很多問題晦澀難懂,但是現在重又信心十足,覺得只要給自己時間,早晚能偶突破到更高的境界。

到了下午的時候,珅太子來找他,告訴他:「周子林的事情你打算怎麼處理?」

陳志寧意外:「殿下您也被寒門說動了?」

珅太子一擺手:「本太子什麼身份?那幫……是太學方面來問我,處理到什麼程度合適,所以我才來問問你的意見。」

陳志寧看看前排,司空定遠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正捧著一卷古書研讀著。他想了一下,自從得知自家最大的敵人是聖者堂之後,陳志寧整個人的思維方式也發生了轉變,如何壯大自身勢力,有朝一日挑戰聖者堂成了他的行事準則。

從這個目標出發,和太學的寒門子弟鬧翻似乎不是個好選擇。

他道:「殿下稍等我一下。」

珅太子點點頭。陳志寧來到了司空定遠旁邊,後者立刻有所感應,抬頭看到他顯然有些意外。

他示意了一下,身旁的座位上同窗點點頭走出去,將位置讓給了陳志寧。陳志寧坐下來問道:「昨天輸得那麼慘,你是否懷恨在心?」

司空定遠作為寒門子弟的代表人物,交際應酬方面也頗有經驗,立刻就想冠冕堂皇的表示自己的大度。

可是他看到陳志寧那雙有神的眼睛,想起早上陳志寧一番肺腑之言,放棄了那個下意識的反應,開誠布公道:「是有些記恨,你太陰損了,之前一直裝成弱不禁風的樣子躲在太子殿下身後,結果真的開打了,下手真特麼的狠,一點面子也不給留。」

「那麼多人看著,被你這麼輕鬆的打敗了,我們三個以後還怎麼在太學混?」

陳志寧反而笑了,點頭道:「沒有一大篇冠冕唐華的話,說明你還不算無可救藥。」

司空定遠有些惱火,他很想在陳志寧面前「證明」一下自己,但是想了想只能洩氣認命。

他不是陳志寧的對手,戰鬥力差的太遠了。

而其他方面陳志寧也都完勝他,在這樣一個人面前,即便是寒門弟子向來號稱傲骨錚錚,也智能夾起尾巴做人,人家壓根不需要用家世來壓你。

他兩眼一翻,不耐煩問道:「你到底有什麼事情?」

「我可以放過周子林——看在你的面子上。」陳志寧說道。

司空定遠猛一激動,但很快冷靜下來:「你有什麼目的?我雖然自信,但還有自知之明,我沒那麼大的面子,那可是三萬枚三階靈玉!」

陳志寧笑了,指著他道:「從你身上證明了一個事實,有些剛認識的時候怎麼看都不順眼的人,進一步接觸之後其實會發現並不那麼讓人討厭。」

司空定遠哂然:「我就當你是誇獎我了。」

陳志寧點點頭:「你沒有三萬枚三階靈玉的面子,但我可以把這筆賬讓他先欠著,等他什麼時候有錢了還給我就行。讓他給我寫一張欠條,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了。」

司空定遠意外:「就這樣?」

「就這樣。」陳志寧道:「周子林好歹也是太學學子,他不會連將來還上三萬三階靈玉的自信都沒有吧?」

「不會。」司空定遠搖頭。

陳志寧一敲桌子站起來:「那好,就這樣吧,這分人情送給你了,你應該會懂得怎麼利用它,在寒門學子之中提升自己的地位吧?」

他朝再次意外的司空定遠微微一笑,轉身走了。

司空定遠在座位上又坐了一會,思索了一些接下來應該怎麼做,然後立刻起身離開。

陳志寧說的沒有錯,能夠進入太學的都是天才,這樣一個大好機會擺在眼前,司空定遠絕不會平白錯過的。

而陳志寧送出這樣一個人情,如果真能幫助司空定遠在寒門學子之中確立領袖的地位,未來司空定遠必定會投桃報李。

雖然最初的見面並不讓人愉快,但是幾次接觸下來,陳志寧發現這個寒門子弟的確不想第一印象那麼讓人討厭。

珅太子看著他,笑道:「你放過周子林了?」

陳志寧點頭:「殿下猜到了?」

「也不難猜。」珅太子笑呵呵的,並沒有對陳志寧的行為多做什麼評價。他和陳志寧的出發點不同,覺得眼前最好的選擇就是饒過周子林,換取一個好名聲。

兩人閒聊了幾句,準備一起回家,忽然外面傳來了一陣喧鬧聲,緊接著整個太學嘩然,有人大聲叫嚷怒吼,很快就變得群情激昂。

「怎麼回事?」珅太子不悅,一名手下飛快的從外面衝進來,面色凝重稟報導:「殿下,剛剛從前方傳來消息,雷雲州徹底淪陷,荒洪國的修真大軍已經逼近惠城!」

「什麼!這麼快!?」珅太子也有些失態。

陳志寧心中一嘆,太炎王朝這些年看似繁華,達到了一個鼎盛的盛世,但各種潛藏的問題極多。

之前王朝表面上繁花似錦,興盛無邊,各種問題都被隱藏在盛世的表象之下,現在忽然被荒洪國橫戈一擊,頓時戳破了這一層繁華的假象。

雷雲州地域廣闊,更有數萬修真大軍鎮守,堅城大陣不少,卻連三個月都沒有堅持住,可以想像太炎王朝接下來會有大變。

「殿下!」幾名手下衝進來,都是絕境大修,暗中保護珅太子安全的:「快隨我們離開太學!」

「太學學子們情緒激動,外面現在已經聚集了近百名學子,準備要去宮門前請願。為了殿下的安全,我們必須要馬上護送您離開。」

珅太子立刻起身:「進宮,求見父皇。」

「遵命。」

眾多修真強者護著珅太子和陳志寧一起,迅速從一側偏門離開了太學。

珅太子進宮,陳志寧半路作別回到了家中。陳雲鵬和秋玉如都回來了,消息已經在京師之中傳開,陳雲鵬和秋玉如也十分擔憂。

……

晚上的時候,皇帝緊急下旨,以太炎名將趙京鶴為帥,調集各州修真大軍共計十萬,絕境大修九百,天境強者一位,趕往惠城狙擊荒洪敵軍。

算上惠城內原本的三萬守軍,以及從整個雷雲州敗退回來的軍隊,到時候惠城內會雲集十五萬修真戰士,絕境大修超過一千兩百人,天境強者兩位!

看上去實力強大,甚至反攻荒洪國都有極大的獲勝希望。

但實際情況是,雷雲州連三個月都沒有堅持到,大大出乎整個朝廷的預料。原本朝廷計畫在惠城抵禦荒洪國的大軍,但期望是雷雲州能夠爭取到至少四個月的時間,這樣才能夠有還算充足的時間,將分散在太炎王朝廣闊疆域上的修真大軍調往惠城。

而朝廷為大戰準備的各種物資,也才來得及運送過去。

但是現在,各種準備還未到位,和荒洪國一戰,結果如何太炎皇室心裡也沒底。

趙京鶴從京師出發的時候,隨行的只有京師附近駐紮的一營修真戰士六千人。他沿途會合各州軍隊,預計半個月之後抵達惠城——這已經是大軍前進的極限速度了,為了這種速度,將要動用沿途一切能夠動用的大型傳送陣法,為此戶部粗略計算了一下,至少需要多消耗一千六百萬枚三階靈玉!

但是這些讓人想一想就頭炸的事情和陳志寧無關,倒是陳雲鵬夫妻這幾天忙得腳不沾地——整個京師所有的人都在想著趁著這一場大戰發一筆財。

並非是發國難財,而是因為一張大戰朝廷需要採購的物資極多,若是能分一杯羹,少說也是幾百萬三階靈玉的利潤。

陳家剛剛進入京師,根基淺薄,但陳雲鵬夫妻還是想努力一下。

拜將之後的趙京鶴緊急出發了,五天之後,皇室從御造堂、御丹堂、御陣堂之中抽掉了大批人手組成了一支隊伍,隨後開拔支援前線。

陳志寧聽說應元宿那小子差點被派上了戰場,嚇得他連裝了半個月的病,才算是逃過此劫。

隨後在趙京鶴抵達惠城的同時,朝廷終於宣佈了對於長平衛事件的最終處理方案。長平衛的一眾官員毫無意外的成了替罪羊,另外又從兵部抓出來一個侍郎,戶部找了一批小吏,一併處置了,算是給了天下一個「交代」。

而罪魁禍首代天候唐天河安然無恙,還整天在內閣和朝東流爭來鬥去,不亦樂乎。

但是有了這樣一個面子上的交代,天下修士漸漸被安撫。而太學學子們也漸漸地平靜下來。勳貴子弟們開始配合著家族,爭取在這一次的危機之中擴大家族的權勢。

寒門學子則是暗中得到了各種許諾,得到了利益也就不再鬧事。

大家或許都會衝冠一怒,但時候冷靜下來,仍舊是從各自的利益出發。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1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