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二六零章 再次入宮(1/3)

眾人退下,陳志寧想要走,卻被一名低階陣師悄悄拉住:「陳少慢行一步,大人找你有話要說。」

陳志寧心裡咯噔一下:終於來了。

晉伯言留下了幾位「得力幹將」,狠狠地勉勵一番,看來這一次他真是憋著一口勁,一定要超過姚清水。

陳志寧排隊等著,他是徹徹底底的「小字輩」,一直到了最後才輪到他。

晉伯言看到他,用力一拍他的肩膀:「你是我們御陣堂的秘密武器!」陳志寧沒有接話,他並不想在京師之中局面不明的情況下和御陣堂有過深的牽連。

不過晉伯言並不在意這些:「我和壘石老人知道你的本事。你放手去做,別的事情不用在意。好了,去吧,某還有別的事情要處理。」

「是。」陳志寧答應一聲出去了,有些莫名其妙,似乎晉伯言留下他來說這麼兩句,並沒有什麼意義啊。

他撇了撇嘴,看看時間還早,就出了醉陣園回太學去了。

不管晉伯言如何強調要大家抓緊時間,陳志寧仍舊覺得自己的主要精力還是應該放在修行上。而且對於改進陣法,他一直覺得,刻苦鑽研的確很有必要,但真正重要的是靈光一現。

到了太學,珅太子湊上來問道:「怎麼樣?見到壘石老人了?」

陳志寧點點頭:「只是遠遠看了一眼,還輪不到我這樣的晚輩和壘石老人說話。」

珅太子一撇嘴:「你莫要太妄自菲薄,你可是太子伴讀,身負星空無限血脈,陣師雖然尊貴,但他們暗中必定無比羨慕你。」

整個下午,陳志寧就在太學之中修行,只有偶爾會將自己的陣法難題拿出來看一看。從太學回家的路上,他才徹底將這個難題瞭解透徹,也明白了困難在何處——能夠被壘石老人也列為一個難題,以陳志寧的水平,一時半會當然找不到什麼解決辦法。

他也不著急,既然想不出來破解的辦法,就暫時丟在一邊。

回到家中之後,他等來了自己一直期盼的事情:皇后娘娘下午派人來通知他,明日入宮一趟,賀老要為他完善道陣。

……

賀老的道陣傳承比他的等階低,但恰好幫助陳志寧,將他的傳承之中,更加基礎的那一部分補充完整了。

陳志寧研究了一番,收穫也很大,並且他在太學一戰之中,動用了「橫壓當世」,感覺將橫壓當世和自己的「長恨歌」結合起來的話,效果會非常好。

他將橫壓當世研究了個透徹,有了幾個方案,卻還是覺得,應該跟賀老討論一番,畢竟賀老才是橫壓當世的作者,他對於這個道陣,肯定比自己更加熟悉。

除此之外,他還邀請賀老幫個忙。

忙著自己事情的陳志寧,將護城大陣的事情丟到了一邊,而醉陣園內,各大陣師正忙得不可開交。

姚清水雖然是一隻閒雲野鶴,卻也和晉伯言互相看不順眼,他當然也想拔得頭籌。於是,兩位八階大師,各自拚命催促手下盡快解決一道陣法難題,在競爭之中搶得先機。

……

隔天,陳志寧入宮,皇后娘娘今天有別的事務要處理,沒有跟著他,而是派了一名貼身宮女全程跟隨。

賀老的屋子內,那座大陣再次啟動,賀老和陳志寧才有了一個可以放心說話的時間段。

賀老搖頭嘆息:「你知道皇后今天干什麼去了?」

陳志寧搖頭:「據說是後宮的事務。」

「呵呵。」賀老一聲冷笑:「陛下今日出城去京北大營檢閱剛從北邊抽調過來的四營修真大軍,皇后趁這個機會去處理一個女人。」

「外臣進獻的美女,仗著寵愛不知死活的挑戰了一下皇后在後宮的權威,不外乎這些事情。」賀老說道:「皇后這些年,不知道處死了多少這種女人。這皇城內的冤魂,未必會比戰場上少。」

他對皇室充滿了蔑視和仇恨:「不說這些了,『橫壓當世』你融合的怎麼樣了?」

陳志寧很不好意思告訴他自己壓根不需要融合,這樣低階的道陣他上手嘗試了幾次就能很好的駕馭,並且第一次實戰就打的司空定遠三個人滿頭是包。

「咳咳,還不錯,正好我有些問題要詢問您。」

兩人就「橫壓當世」交流了一番,賀老所說的大部分問題他都注意到了,但仍舊有幾個隱藏的很深的細節,不是創作者還真是很難注意到。

但這幾個細節,可能會影響到將來兩座道陣的融合。

除了「橫壓當世」之外,陳志寧還請教了一些賀老道陣傳承的問題,賀老知無不言詳細解說,他對皇室仇恨極深,拼盡了全力也要將皇室視為最重要「珍寶」的道陣傳承洩露出去。

他和陳志寧交流的過程之中,幾乎是一邊不停咳嗽一邊大罵皇室,間或聊兩句道陣的事情。

到了最後,陳志寧才提出自己的請求:「皇宮中有沒有出雲門的那部《青雲志》?」

賀老反問:「你要《青雲志》幹什麼?你修煉的是書院系的莽氣呀。」

陳志寧道:「家中有人修煉,可是找不到後續高階的功法。」

賀老點點頭:「交給我了,下次你來的時候我給你準備好。」

陳志寧大喜:「多謝您老!」

他沒有猜錯,皇室果然暗中收集宗門系的典籍,那些一流宗門的秘籍或許沒有,出雲門這種現在已經淪為京師二流門派的典籍必定十分齊全。

賀老又咳嗽了幾聲,看了看時間說道:「差不多了,你再不出去,皇后的人該懷疑了。」

他的氣色比起陳志寧上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更差了,陳志寧知道他是壽元耗盡,硬生生靠著皇室的靈丹續命,有心想要幫他卻沒有多大把握,只能暗中下定決心,回去想想辦法,但並沒有告訴賀老,免得自己失敗讓他再次失望。

「那我先告退了,下回再來看您。」陳志寧躬身一禮,賀老含笑撤去了大陣,揮手和他送別。

賀老憋了一輩子,終於能夠一個讓他痛痛快快臭罵皇室發洩情緒的人,對陳志寧感覺十分親近,真的像是自己的親孫子一般。

皇后的侍女等在外面,身邊八名絕境大修一字排開,全都頜下無須,一身宮人打扮,顯然都是太監。

陳志寧暗笑,這名宮女比起皇后的手段就差了很多,這八名絕境大修的威脅意味實在太明顯了。

「走吧。」陳志寧一擺手,當先而行。宮女有些不甘心似乎兩人之中以陳志寧為主了,但一時間又找不到辦法扭轉劣勢,只好氣悶的跟上去,同時心裡發狠,回頭一定要找機會,在皇后娘娘面前,狠狠告一狀。

陳志寧對皇室沒什麼好感,對皇后娘娘的這枚豔麗的狗腿子也不會客氣。他當先而行,宮女和八名絕境大修都像他的隨從一樣跟在後面。

就這樣出了皇宮,陳志寧隨意的朝後一擺手,頭也不回的走了。

宮女暗自咬了咬牙:「這個狂妄的小子,給本姑娘等著!」

……

陳志寧回到家中,才知道晉伯言派人來催自己了。

晉伯言這次真是卯足了勁,說什麼也要擊敗姚清水。他每天在醉陣園中巡視,督促甲組的所有陣師一定要全力以赴,可是幾次路過陳志寧的住處,陳志寧全都不在。

今天他終於忍不住了,雖然壓著火氣,沒有派人前來呵斥,只是「勸說」他抓緊時間,但已經說明晉伯言在爆發的邊緣了。

如果不是陳志寧的血脈檢驗結果剛出來,他才不會忍著自己的怒火。

陳志寧連忙答應一聲,然後不緊不慢的吃了六十份靈食,可惜的是沒有真意釀,算不上酒足飯飽。

他回到自己的修行靜室,將陣法難題拿出來,剛看了一會兒,忽然觸類旁通的想到了一個道陣問題,於是放下陣法難題,轉而鑽研道陣去了。

等他將這個道陣的問題解決了,心滿意足的伸了個懶腰站起來活動一些身軀,朝外面一看:「咦,竟然已經是夜裡了。不知不覺的時間就過去了,該上床休息了。」

可惜的是蔡琳和貝小芽兩個丫頭瞌睡蟲發作,早已經各自睡去了,陳少爺沒能摟著兩個身輕體柔的侍女睡覺。

同一時間,醉陣園內,晉伯言還在督促手下的陣師們:「再加把勁,說不定今天就會有人最先破解出難題。」

……

清早,陳志寧陪著珅太子一起來到了太學門口,司空定遠帶著幾個人在門口等著他們,禮敬過了太子,司空定遠帶著一個人來到了陳志寧馬車前:「他欠你一個道歉。」

說著,司空定遠把那人往前一推,周子林。後者滿臉慚愧,抱拳躬身深深一拜:「志寧兄慷慨大度高風亮節,周某慚愧!」

陳志寧擺擺手:「罷了,事情過去就算了。」

司空定遠卻說道:「這一拜不能免。」他擔心周子林不服氣,和陳志寧見面再衝突起來,所以花了幾天時間勸說周子林,終於讓他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這才真心實意的道歉。

周圍學子來來往往,周子林在陳志寧面前躬身一拜——這本身也是誠意的表現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0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