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二六八章 尷尬了

如今的陳志寧那真是神清氣爽!以前從來沒有這麼順利的一次將三種修真技能的等級全都提升一層的。

「少爺,您還是先去醉陣園看看吧,晉伯言大人幾乎每天都派人來催……」蔡琳有些擔憂說道。

「晉大人?他找我做什麼?」陳志寧多少也有些不滿。

他交給晉伯言的那一枚玉簡,很顯然大督造閣下並沒有看。即便自己只是一個五階陣師,但自己很用心指出來的問題,你好歹應該過目一眼吧?

可是你連看都不看,是不是有些太小瞧人了?

陳志寧一擺手:「急什麼?我十天沒見爹娘了,甚是想念,走,縣去膳堂飽餐一頓,有了力氣再去爹娘那問安。」

「是。」

陳志寧不用去問安了,因為聽說他出關了,陳雲鵬夫妻先後趕來膳堂,一家三口一起吃了一頓飯,然後,陳志寧少爺才不緊不慢的剔著牙,吩咐讓人備車,他要去醉陣園。

……

「陳志寧那小子來了?」晉伯言一愣,隨後冷哼了一聲。

堂中還有另外幾位陣法大師,說來也巧了,今天來和晉伯言商討陣法難題的,正好就是甲申組的其他幾位成員。

「咱們這位小組員架子不小啊,十天了才跑過來。」有人不滿的哼了一聲。

晉伯言冷冷一笑:「那正好,咱們找出來的幾個難題,就讓這位大架子的天才陣師幫忙解決一下吧。」

「呵呵。」其他幾人也是冷笑,這分明就是要一起為難陳志寧了。但是其他組員都樂見其成,誰讓我們在這裡辛辛苦苦破解陣法難題,還要忍受晉伯言的催促咒罵,你卻舒舒服服的躲在家裡?

陳志寧很快被帶了進來,躬身拜見之後道:「大人贖罪,忽有感悟不得不閉關。」

這種藉口最為簡單,卻也最無懈可擊。阻人成道等於殺人父母啊。

晉伯言不在這件事情上與他糾纏,一抬手將一枚玉簡丟出來:「你看看這個。」

陳志寧接過去一看,臉色就有些古怪了。晉伯言冷笑問道:「這幾個問題,是你們甲申組的陣法結構當中出現的。」

「你不在的這些天,這幾位陣法大師夜以繼日辛苦鑽研,終於將這些問題都找了出來。只要能夠解決這幾個問題,你們甲申組這一階段的任務就算是完成了,這個陣法結構就能檢驗實現。」

他下巴一抬,看向陳志寧:「怎麼樣,你能解決嗎?」

陳志寧老老實實的搖頭:「不能。」

六階、七階的陣法大師一時間都無法解決的陣法難題,陳志寧怎麼可能看一眼就能解決?

他說不能解決,一點也不出人意料,而晉伯言等的就是這一刻,他立刻一拍桌子就要發作:「陳志寧你……」

「等一下大人。」陳志寧一抬手先攔住他,晉伯言更惱火,竟然還敢打斷本官?

「大人,您看過我之前交給您的那枚玉簡了嗎?」

晉伯言臉不紅心不跳的說道:「當然看了,一些十分粗淺的見解,對於整個計畫毫無幫助。」

陳志寧的面色更加古怪了:「大人您真的看了嗎?我覺得您還是現在再看一遍吧。」

晉伯言奇怪,不由得看了他一眼,想了想往後堂走去。

他花了足足一頓飯的時間,才從一堆差點被當成垃圾處理掉的玉簡之中,將陳志寧的那一枚找了出來。

然後一看之下,他的嘴巴無上無息的慢慢張開,而且越長越大,最後合不上了。

甲申組的陣師們等了大半個時辰,有人已經忍不住催問了,大督造閣下終於從後堂走了出來。他手中拿著一枚普普通通的玉簡,上面有陳志寧的靈魂烙印。

「大人?」甲申組的組長,七階陣師劉十全忍不住問了一聲。

晉伯言看了看他,一言不發的將玉簡遞了出去。

陳志寧坐在一邊一聲不響,好似戴罪之身一般。

劉十全看完了之後也是啞口無言,詫異的看了看陳志寧,嘴唇動了動卻老老實實的坐了回去仍舊一言不發。

玉簡被傳了下去,所有的組員都看過了。

直到這個時候,陳志寧才站起身來,朝眾人微微一拱手:「小子先告退了。」

他揚長而去,晉伯言想要呵斥一聲,令他留下來,可是底氣頗為不足,只能看著他就那麼走了。

堂中一片靜默,過了好一會兒,劉十全終於忍不住低聲問道:「大人,這枚玉簡真是陳志寧十幾天前交給您的?」

晉伯言老臉一紅,雖然很尷尬但還是點了點頭。

甲申組中,年紀最長的反而是一位六階陣師,他已經少了許多雄心壯志,望著陳志寧遠去的背影,感嘆一聲道:「陣法奇才啊!」

玉簡之中陳志寧提出來的那幾個問題,雖然說都是從五階陣師的角度來看問題,顯得有些低階,但每一個問題都切中要害,正是他們整個小組花了十多天的時間,總結出來的哪些問題。

一個不差,而且還多出來一個。

劉十全他們看過之後也不得不承認,的確是他們疏漏了,少發現一個問題!

這個發現讓人倍受打擊,他們一幫大師,拼盡全力忙活了十天,原來成果人家一個小小的五階陣師,在十天前就已經發現了!

劉十全也覺得沒面子,他還有些遷怒晉伯言呢。

您老人家要是提前看一眼,咱們不就能少浪費十天時間?

即便是這十天之中,還要挪出至少三天時間,來驗證陳志寧提出的這些問題是否存在、是否真的重要,那也有七天時間用來解決這些難題,說不定咱們甲申組已經是甲組之中,第一個完成陣法結構驗證完善的!

「大人……」另外一位陣師猶猶豫豫的問道:「現在……咱們怎麼辦?」

晉伯言狠狠瞪了他一眼,那名陣師往後縮了縮心中一陣無奈:關我什麼事兒?

晉伯言這幾天肝火極旺,本來以為今天面對陳志寧終於能夠痛快大罵他一頓,發洩一下怒火,結果又被陳志寧搞的沒脾氣。

他對陳志寧已經說不上是一種什麼感覺了。恨不得,惱不成,怒不起來。

但要說就這麼算了,心中雲淡風輕,那怎麼可能?!

「老夫不管你們甲申組的事情了!」他惱火的一揮袖子:「都給我滾,自己想辦法去。」

劉十全幾個人灰溜溜的被趕出來,整個太炎王朝,敢這樣把一群高階陣師攆走的人不超過十個,偏偏晉伯言就是其中之一,他們還發作不得。

「劉兄,接下來怎麼辦?」

劉十全咬咬牙:「大家一起努力,說什麼也要講這些難題全部解決,否則咱們可就真的要被一名五階少年比下去了!」

老臉往哪兒擱?

劉十全看著大家,眾人一起認真點了點頭。小組任務,本身就是驗證外加完善這個陣法結構。驗證而後發現問題,乃是任務的第一步,解決問題然後完善這個陣法結構,是第二步。

陳志寧作為一名五階陣師,已經幫助他們將第一步完成了,總不能指望一個五階陣師解決六階、七階的陣法難題吧?

所以陳志寧甩手不管了,雖然沒有明說,可人家有正當理由,他的確已經不需要留在這裡了。

這也是讓晉伯言憋到內傷的而原因。

……

陳志寧出來之後,心裡那叫一個美啊。

讓你看不起小爺,讓你不把小爺的玉簡放在心上。你那麼大的一位老大人,睜著眼睛說瞎話,嘿嘿,被打臉了吧。

他哼著淫‧蕩的小曲兒帶著蔡琳和貝小芽,坐上馬車又回去了。

第二天醒來,去匯合了珅太子一起去太學。珅太子問道:「你們改進護城大陣的事情怎麼樣了?我可是聽說了,咱們的護城大陣問題越來越多,惠城那邊因為大陣的事情已經吃了不少虧,趙京鶴眼巴巴地盼著京師趕快將陣法改進完畢,他好補上這個巨大的防守漏洞。」

陳志寧意外:「不會吧,咱們的護城大陣有這麼多的問題?」

珅太子嘆了口氣:「以前是沒有人用心去尋找這座大陣的漏洞——你想想看,咱們的護城大陣已經上千年沒有大的改動,這千年以來,人妖兩族誕生了多少位天才的大陣師?他們已經把陣法整體水平推進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咱們那座落後的護城大陣,裡面的小漏洞其實已經非常多了。原本不是漏洞的地方現在也已經變成漏洞了。」

陳志寧恍然,太炎王朝龐大卻腐朽僵化,護城大陣這麼重要的東西,竟然千年都沒有大的改進,難怪被人打成了篩子。

「不容樂觀。」陳志寧給出了一個評語:「壘石老人很出色,給他五年時間,他能夠拿出一座嶄新的近乎完美的護城大陣。」

「可是現在這局面,他獨木難支,手下一群草包,一個人拖延進度,整個計畫就要落後。但壘石老人也很無奈,想要盡快完成這個計畫,必須的這些人幫忙。」

珅太子深以為然的點點頭,有些事情是可以預見。不過他轉頭問道:「你呢,吾怎麼沒有看到你去醉陣園過?好像你一直還在太學,還閉關了十天。」

陳志寧兩手一攤:「我又不是那個拖累進度的人。」

珅太子一愣:「跟吾說說,似乎醉陣園內事情很有趣。」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