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二七五章 風城之戰

應元宿一路小心翼翼的護送陳志寧:「陳少,你感覺怎麼樣?鬼王爪的丹毒非同小可。我已經派人回去,跟我爺爺要解毒靈丹了,你放心,只要有爺爺的靈丹,一定會讓你餘毒盡去。」

「不過在服用靈丹之前,你可要小心一些,莫要讓毒性沾染了經脈和大穴。」

他頗有些自責:「唉,都怪我,如果不是為了陪我去京華會,你也不會和呂燈白碰上。可惡!呂燈白怎麼會有鬼王爪?!」

陳志寧自己感覺到沒那麼嚴重。他至親曾經吃過解毒靈丹催生的先天靈桃,再加上雙極神魔體強悍,對於毒性有極大地抗性。

「我沒什麼大礙。」他問道:「你跟我說說呂燈白,還有鬼王爪,到底是怎麼回事?」

應元宿看他精神不錯,的確沒有中毒之後的萎靡,這才略微放心,說道:「你知道當年的風城之戰吧?」

陳志寧想了想:「聽說過名字,但是具體過程不太瞭解。」

「當年咱們和妖族魘眸大聖交惡,那條大蛇十分狡猾,一邊示弱安撫我們,一邊卻暗中調集手下大妖,突然襲擊邊境風城。如果被他們攻破風城,那麼接下來我朝境內數千里,將是一片坦途無險可守,魘眸大聖的妖族大軍,可以直接威脅到附近四五個州。」

「鎮守風城的乃是當時我朝盛極一時的大族呂家,呂家的『五花神氣』赫赫有名,當時號稱『天境第一神術』。可是妖族大軍實力太強,雙方相差懸殊,所有人都以為一場浩劫在所難免,但沒想到呂家精銳盡出,五花神氣讓他們的修真強者能夠以一敵五,呂家上下拚死用命,硬是將妖族大軍擋在了風城下十五天,我朝援軍趕到,魘眸大聖看到無利可圖,於是悄然退軍,雙方最終達成協議,免去了一場兵禍。」

「但風城呂家卻因為這一戰,幾乎將所有的精銳折損乾淨,而且一直後繼無人,再也沒有培養出什麼出色的天才。到現在,整個呂家只剩下呂燈白這個瘋子了。」

陳志寧立刻聽出來這個傳奇故事之中的一些不對勁地方:「魘眸大聖突襲,為什麼偏偏選擇了風城?」

「呂家拼盡了全部精銳之後,雙方就立刻收兵了?」

「後來呂家每況愈下,再也沒能崛起?」

應元宿一下子笑了:「我就知道你肯定能夠發現其中的疑點。」他看了看車外,沒有什麼人靠近,身上的法寶也沒有預警,顯示周圍安全——他這才壓低聲音說道:「這是我爺爺跟我說的,在朝中恐怕也只有內閣諸公才知道。」

御丹堂大督造的確有資格參與一些高層的機密,就算是不參與,以他的經歷和智慧也能猜出一二。

「我爺爺懷疑當年那件事情,是皇室和魘眸大聖聯手製造的一場陰謀!風城位於邊境,位置極為重要,而且常年屯有重兵!」

「偏偏呂家蒸蒸日上,當時呂家已經擁有兩大天境,絕境大修二十餘人!小輩之中,還有十幾名在整個太炎都赫赫有名的天才。」

「這樣的實力,又怎麼不讓皇室忌憚?」

「而當時魘眸大聖剛剛弒上登基,手下不服者眾,以它當時的情況,實在不應該擅起戰端,但它將暗中不服從它的大妖全都送上了戰場,和呂家互相消耗。」

「那一戰之後,呂家徹底破敗,皇室更是以嘉獎的名頭,將殘餘的呂家遷入了京師。魘眸大聖也順利坐穩了大聖的位置。」

「而且我還聽說,呂家來到京師之後不久,家族秘傳的《五花神氣》就被竊了,現在留在呂家的,只是一部當年呂家天境老祖的心得筆記,比起真正的《五花神氣》秘典差了太多,呂家根本不可能再次崛起了。」

陳志寧聽到這裡,慢慢點頭。他在戰鬥之中已經看出來,呂燈白是個陰狠的傢伙,這種人不會真的瘋癲,他裝瘋賣傻邋裡邋遢,顯然是有目的的——現在看來,他這是在保護自身。

兩人說話間,已經回到了陳家,馬車還沒停穩,已經有一道香影撲了上來:「兒子,你怎麼樣了?為娘為你討回公道!」

陳志寧笑著道:「孩兒沒事。您瞧,我這不是好好地?您也別討什麼公道了,我把人家打成廢人了……」

應元宿耳朵一豎,然後立刻耷拉下來,當做什麼也沒聽見。

「秋姨,這次都怪我,如果不是我硬拉著志寧去京華會,也不會害他受傷了。」應元宿一陣愧疚。

秋玉如很開明:「這和你有什麼關係,要怪也怪呂燈白和那個陸匡華!」秋玉如恨恨不已。

「我真沒事了,娘你去忙吧。」

正這時,應元宿的一名長隨貼地飛馳而來,雙手呈上一隻玉瓶:「少爺,這是老太爺賜下的解毒靈丹。」

秋玉如和應元宿都鬆了一口氣,應元宿趕緊交給陳志寧:「陳少,快服下運功驅毒。」

陳志寧點頭:「謝啦,我也不跟你客氣了。」

他要運功療傷,秋玉如和應元宿都走了,陳志寧回到自己的院落,進了修行靜室關閉了陣法。

他打開那隻玉瓶一看,頓時咋舌:「七階靈丹!應家這份禮太重了。」

他在進入京師之前,曾經和應元宿約好了,要和應老爺子見一面。但是來到京師之後,應老爺子卻並沒有急於和他見面,但應元宿卻和他來往的更加密切了。

他開始有些不明白,但後來想通了:應老爺子這是再向皇室表達忠誠。

他陳志寧現在是皇室的寵兒,應老爺子不想表現的太急切,免得讓皇室誤會。

但他一直在暗中輸送善意。應元宿更是再一次驗證了他的一個觀點:有些人第一次見面並不怎麼令人愉快,但長久地相處下去,彼此陌生退去之後就會發現,還是值得交往的。

應元宿現在算是他在京師中唯一一個同齡人朋友了。

他將這枚靈丹埋在了桃樹下,卻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沒有靈玉了。

他上一次出關,就是因為將所有的靈玉莽石都消耗乾淨,出關是為了掙錢。可是一直忙忙碌碌,還沒有找到掙錢的門路,就跟呂燈白幹了一架。

讓他就這樣吃下去一枚七階靈丹,他覺得是在浪費,先埋在桃樹下吧。他自己看了看傷口,靠著自身強悍的抗性,傷口附近的黑氣以盡快被徹底驅散了,只留下一些非常淡的痕跡。

他想了想,盤膝坐下,開始運轉雙極神魔體。

一個小圓滿,兩個小圓滿,三個……

時間不知不覺得過去,在雙極神魔體強悍的作用下,毒性果然被徹底祛除。他睜開眼來再看,兩道傷口也已經徹底癒合了。

他鬆了口氣,想了想放出鐵頁丹。

鐵頁丹經過上一次提升之後,可以拘禁靈魂,並且從中提取一些「記憶」。

陳志寧在和呂燈白的戰鬥之中,感覺疑點太多,所以嘗試了一下。他一棒落下,將呂燈白打得半死,順勢用鐵頁丹嘗試了一下,不料一次成功,將呂燈白的靈魂拘禁而來。

他之前說漏了嘴,知道被自己拘謹了靈魂之後,呂燈白已經是個廢人,就算是傷勢養好了,也只能永遠無意識的躺在床上了。

鐵頁丹作用之下,陳志寧提取了一份記憶,是和自己有關的部分。

略一瀏覽,他就恍然:「果然如此!」

他還奇怪,代天候怎麼會一直隱忍到現在都不對自己出手,原來是藏著這麼一手暗棋。

呂燈白的「鬼王爪」就是得自於代天候。

鬼王爪臭名昭著,但因為功效強大,同樣價格不菲,不是呂燈白這種破落戶能負擔起的。而陳志寧從這段記憶之中,也印證了自己之前的猜測:呂燈白的確是為了避免皇室的猜忌,才故意裝的邋裡邋遢。

而他之前追求宋清薇更是動機不純,完全是為了宋志野的權勢。

呂燈白甚至暗中成為一個特殊的「打手」,只要給出的價錢合適,他可以為京師之中的任何勢力服務,攻擊他們所指定的任何人。比方說這一次代天候的任務,就算是沒有宋清薇的事情,他也會找別的藉口製造事端。

呂燈白的確陰狠,他很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呂家已經有大好名聲在外,就算是他鬧的過分一點,皇室為了維持體面的名聲,也一定會幫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他之前的幾次「差事」也正是如此,讓他賺了個盆滿缽滿,沒想到這一次踢到了鐵板——小陳少爺下手太狠,直接把他廢掉了。

但陳志寧心頭一喜:這傢伙賺了不少靈玉啊。

於是他又提取了一份記憶,果然找到了一份記憶:他的積蓄都存在了京師一家不起眼的錢莊之中:財師票號。

不過想要去取出筆錢,需要一件特殊的信物。

陳志寧撇了撇嘴,但他已經將這筆錢當做是自己的財產了。

鐵頁丹連續提取了兩段記憶,呂燈白的靈魂已經受到了極大地損害,眼看著就要煙消雲散了。本著廢物利用的原則,陳志寧又嘗試提取《五花神氣》。

在提取成功的那一瞬間,呂燈白的靈魂徹底消散了。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