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二八一章 壽王


天網和術網合併,過程並不十分順利,細節問題極多,陳志寧一點一點的處理下去,隨著進度推進,兩張「網」在視覺層面上逐漸重疊在一起。

終於,陳志寧的腦海之中轟隆一聲巨響,法術之網和天網徹底重合!他微微一笑,隨手揮舞,一片火焰流光從天空飄落下來,火焰一片片成羽毛形狀,大小隨意,變化隨心,可以快如飛劍,亦可以慢如蝸牛。

陳志寧隨手拋出一塊五階法寶碎片,一道火羽劃過,碎片頓時被燒熔成了汁液。

《萬煉火羽術》初成,他還只能發出數百道火羽,如果真的修煉到了極致,會從天網之中降下十萬火羽,浩浩蕩蕩遮天蔽日,那種威勢令人神往!

「垂天冰河術!」他一聲低喝,漫天飄蕩的火羽啪的一聲全部炸碎,化作了一片赤紅的流光隨風而散。

而後天網一抖,從中飛出一道湛藍色的冰河,其內有點點星光閃爍不停,橫空掛在陳志寧的頭頂,將一股發自星空深處的深邃冰寒灑向了整個大地。

他心念一動,湛藍色的冰河如同一條巨大的冰蟒當空席捲扭動,又或化作了一條冰藍色的大棒,陳志寧一把捉在手中,凌空一棒砸出,轟然巨響寒潮排山倒海!

「好法術!」他一聲大笑,隨手一甩冰藍大棒飛上半空炸碎,一片光華融入到了天網之中。

而後是《雲葬藏雷訣》,天網再次一抖,每一個陣法結點上,都泛起了一層藍色的雷電光芒,整個天網劈啪作響,陳志寧隱隱感覺到,外面天空上的雲層之中,有一道道神雷在呼應自己的天網。

這法術原本是要採集天地間的神雷種子,然後在自身大穴之中溫養,但是經過了金竹的改造之後,不需要陳志寧用自身來溫養,而是可以用道陣的陣法結點和陣眼替代大穴。

但同樣需要神雷種子,神雷越強大,法術越強大。

陳志寧心念一動,一道道莽氣湧出,構建成了細微的陣法、符籙、文咒,將陣眼之中的道兵太炎鳥進行了改造,一千八百隻太炎鳥道兵,能夠溫養一千八百枚神雷種子!

不管神雷種子級別如河,這一千八百枚神雷砸下去,威力都無比驚人!

只是一千八百太炎鳥道兵改造起來頗有些麻煩,陳志寧忙活了兩個時辰,也只是改造了七八十頭,他暫時按下這個工作,但毫無疑問《雲葬藏雷訣》前景廣闊。

外面天空中,雲層上的那些神雷級別太低,陳志寧打算重新去找高階神雷的種子溫養。

他散去了《雲葬藏雷訣》,轉而啟動了《玄黃滅世風》。天網之中,一個個網格凝聚出一絲金風,匯聚成了一團,化作一道巨大的風暴漩渦。

呼呼風聲吹拂,陳志寧感受了一下這法術的威力,愕然發現,真正的大殺器不是《雲葬藏雷訣》,而是這一道《玄黃滅世風》!

這法術如果達到了極致,彩練先天玄黃之氣,融合庚金之風,當真能夠達到「滅世」的威力!

因為別的法術都是施展出來之後,威力越來越弱,只有玄黃滅世風,如果修煉到了極限,一道滅世之風吹出,將一切生命吹死,而玄黃滅世風則能夠吸收這些生命的力量,不斷壯大自身,是會越來越強,最後將整個世界所有的生靈毀滅!

而且這種法術,對於靈體有著驚人的殺傷力。

「只可惜啊,想要找到庚金之風已經非常不容易,更何況還要融合先天玄黃之氣!」他暗暗搖頭,威力雖然,但是想要修煉到極致,難度也實在太大,難怪太學之中,並無多少人修煉這種法術。

「不過用來對付鬼修之類的靈體倒是一道利器。」

最後的天下無影劍,能夠吸收一切神兵劍氣,但是這道法術之中,現在只有陳志寧的秘劍氣,施展起來威勢似乎略有不如。

《萬煉火羽術》,《垂天冰河術》,《雲葬藏雷訣》,《玄黃滅世風》,《天下無影劍》,五種法術,由同一種道基施展出來,威力並無減少,而一次修煉可以提升五種法術的威力。

這就是金竹解析融合之後的好處。

這一次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金竹並沒有像《五元神髒術》那樣,將五種法術徹底融合為一種。

法術的施展仍舊是原本的樣子,金竹只是融合了法術的道基。

陳志寧實驗過了五種法術之後,心中頗為歡喜,但也發現了,和之前的五元神髒術一樣,這五種法術可以自行修煉提升威力,但想要盡快強大,最佳途徑仍舊是找到各自屬性的靈物將之煉化。

而五種法術之中似乎是最弱的《天下無影劍》,實際上才是陳志寧最青睞的一種。

這部法術可以採集神兵劍氣,真正的重點是:並不要求吞噬的神兵劍氣越精純越好,反而是越駁雜越好。

也就是說,吞噬的神兵劍氣種類越多越好。

眾多雜亂的劍氣混在一起,深得「天下」二字的含義。

駁雜的劍氣彼此衝突,最後徹底爆發出來,威力如同多種屬性的力量混合在一起最後爆炸一樣。

陳志寧摸著下巴,故作奸詐的笑了:實乃居家必備陰人坑敵的神術啊!

天下無影劍吞噬神兵劍氣,被吞噬的法寶飛劍品質必定會受損,用在敵人身上再合適不過了,深合小陳少爺的性格。

他修煉了一會這五種法術,將原本《五元神髒術》的法術根基全部融入到五種新的法術內,然後起身來走出了修煉靜室。

一次修煉就是幾十個時辰,陳志寧餓得飢腸轆轆,他摸摸肚皮直奔膳堂。

修行界有一個流派,專修「餐風飲露」之功,完全不需要靈食補充,但是陳志寧顯然不是這種流派,靈丹和靈食互為補充,能夠讓修士根基紮實,本體強健。

他正吃著飯,管家進來道:「少爺,應元宿應少爺已經來了兩次了,還說您一出關,請立刻通知他,有重要的事情。」

這管家自從發現陳家「深不可測」之後,越發忠心耿耿兢兢業業。

陳志寧一邊吃一邊道:「那傢伙能有什麼正事。今天也沒什麼事了,你派人去通知他吧。」

「是。」

陳志寧這邊飯還沒吃飯,應元宿已經殺將過來。他一屁股坐在陳志寧對面,抓了一隻紅燒的凶獸腿吃了起來,一點也不客氣。

陳志寧笑罵道:「你這個吃貨,不是說有重要的事情嗎,這麼著急趕過來,不說正事就知道吃!」

應元宿哼哼一聲:「是別人的正事,跟我有什麼關係?跟你的管家說這些的時候,礙著那貨就在身邊,不好不給面子。但現在就咱們兩人,那還用得著惺惺作態?」

他三兩口將肉啃了個光,丟了骨頭才不滿說道:「在長平衛的時候,那貨還要跟應少爺拿腔作勢,呵呵,現在結果如何?求到應少爺門下了!」

陳志寧意外:「長平衛?是誰?」

應元宿笑嘻嘻說道:「公羊鑠,你還記得嗎,那個凶獸販子。」

陳志寧想起來,自己長恨歌的道兵煉鐵暴猿就是從他手中買的:「他來找你做什麼?」

應元宿不好意思道:「其實不是求到我門下,是他有事情求你,不過他跟你不熟所以求我引薦一下。」

他丟出一隻儲物指環:「這是公羊鑠給我的介紹費,五千枚三階靈玉。嘻嘻,打個商量,你別都拿走好不好,給我留點,最近老爺子管得緊,我手頭有點緊,五五分賬如何?」

陳志寧給了他一巴掌:「滾蛋吧,這是公羊鑠給你的好處費,我怎麼會要?你自己收好。」

「真的?」應元宿大喜:「哈哈哈,太好了,我就知道陳大少爺是個講究人!」

陳志寧問道:「他找我做什麼?」

「他沒說,但一再強調是好事情。」

這時,關鍵進來道:「少爺,外面有一位自稱公羊鑠的客人求見。」

陳志寧兩人相視一眼:「讓他進來吧。」

……

光頭疤面的公羊鑠走進來,已經和長平衛時大不相同,滿臉恭敬客氣,抱拳一拜道:「見過小陳少爺。」

陳志寧到不記恨他當初的倨傲,含笑道:「公羊大掌櫃好久不見,請坐吧,吃點什麼?」

公羊鑠不失豪爽:「來三十斤凶獸肉就好。」

陳志寧朝管家一點頭,不一會兒三十斤凶獸肉送上來,公羊鑠開動起來,一邊吃一邊說道:「實不相瞞,我這次是肩負了使命而來。我背後有一位大人物,就算是應家也招惹不起。我跟手下的凶獸獵人也都是一群苦哈哈,給人辦事賣命的。」

應元宿瞪著眼,有些不服氣:「是誰?」

公羊鑠看了看四周,陳志寧會意,一揮手管家帶人退下。

公羊鑠點頭,說出了一個名字:「壽王殿下。」

已經準備好反駁的應元宿張了張嘴,偃旗息鼓的趴下去,老老實實的繼續吃肉:「好吧,俺們的確惹不起。」

陳志寧微微一皺眉,已經猜到了一些,難怪上一次見面,壽王表現出一幅「另有安排」的姿態。

他問應元宿:「壽王殿下什麼來頭?」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5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