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二九三章 天輪眼

「大概三百年前,四十七號院出過一位天境,『天輪眼』岳茂閣下。不?24??他雖然名噪一時,可惜只風光了七八年,就意外隕落在冥海殺域之中,讓人唏噓不已。」

陳志寧起了好奇心:「一定要去看看,快走幾步。」

四十七號院,也已經塵封多年。

儘管這座院落中曾經有過一段傳奇,但是大家來看過之後,大都會失望而歸。四十七號院的確比後三十六院之中其他的好很多,但仍舊比不上前三十六院。

大家都明白,天輪眼閣下之所以能夠成為一段傳奇,恐怕更多的是因為他自身,而並非這座院落。所以四十七號院沉寂了三百年,木門打開的剎那,嘎吱一聲似乎穿透了沉寂的歲月,有厚厚的塵土噗噗瑟瑟落下來。

陳志寧擺手驅散了灰塵,走進去四處看看。這裡和前三十六院比起來,更顯精緻和奢華,所用材料也要比前院好很多。只是沒有了靈脈泉眼,比前院少了很多靈性。

陳志寧一所屋子一所屋子看過去,憑藉他的陣法造詣,如果這座院子的確有什麼不凡之處,他也已經看出來——的確沒有。

他站在院子中遊目四顧,卻對燕子霄說道:「我就選這座院子吧。」

燕子霄一愣:「你確定?」

陳志寧一笑,張開手朝著四周:「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我。」

燕子霄還是勸說道:「你再考慮一下,不要衝動,也不要被天輪眼閣下的事蹟迷惑了……」

陳志寧搖頭道:「這裡真的是最適合我的。」他指著周圍:「你仔細感受一下,這裡各種元能都很充沛,積累了數百年,並不比前三十六院差。」

「咦,還真是。」燕子霄仔細一感悟,發現這院落的陣法不斷凝聚天地元力,三百多年下來,的確已經很濃郁。

而他也知道,陳志寧修行的法術屬性眾多,而這裡的天地元力同樣是屬性齊全,不像是九號院和十三號院,都是單一屬性。

「那好吧,可能這裡真的適合你。」燕子霄拿起筆來:「我給你登記上。」

陳志寧很高興自己能夠在家之外還有一個住處,這是每個少年的夢想,和親情無關,只和青春有關。

按照陳大少爺的性情,應該在新居「大宴賓客」一番,如同晉伯言那一晚的慶祝酒宴一樣,戲班子、紅粉頭全都要湊個齊全,好生熱鬧一下。

但是他在京師除了應元宿就沒什麼朋友了,而太學顯然也不會允許這種烏煙瘴氣的事情發生的。

陳志寧帶著兩個俏麗的小侍女,購買了一些生活用品之後,很是「低調」的搬進了四十七號院。

大祭酒聽說陳志寧選了四十七號院,也是錯愕一下,但旋即擺擺手:「隨他去吧,各有機緣。」

然後,他又繼續埋首補全自己的古籍去了。

……

陳志寧成為太學上捨生的消息很快傳開了,關於他和周林那一戰,也是被各種小道消息傳的神乎其神。

當時守在戰歌堂門口的那些學子們懵了:「他竟然真的成功了……可是他的境界……」

他們追悔莫及,錯過了一場大戰。但當時不管怎麼看,都應該是陳志寧直接被上舍掃地出門的感覺啊……

三天以後,陳家的第二批人進入了京師,到此時,整個陳家才算是徹底搬遷完畢,千湖郡只留下一些人手,負責來採購貨物,輸送往京師。

陳家人數眾多,原本是一起上路。但秋玉如之前急於將貨物盡快運送到京師,於是隊伍一分為二,修士們押送著貨物盡快趕往京師,另外一半人手則不急於趕路。

前一批人先到,後一批人直到現在才抵達,其中就有方食祿和蔡昊,以及陳志寧的兩大狗腿子,陳忠陳義。

陳家人手不足的問題徹底解決,小陳少爺也終於不再發愁手下無人可用。

陳忠陳義十分興奮,方食祿和蔡昊的情緒卻有些低落。

陳志寧冷眼旁觀,並沒有過多插手,他需要給兩人時間,讓他們逐漸適應京師。

晚上的時候,他請蔡昊和方食祿吃了頓飯。方食祿的心情好了不少,蔡昊看到妹妹和陳志寧愈發親密的神情,心情更糟糕了。

正吃著飯,應元宿來了,跟陳志寧說,明天家宴,爺爺想請他也過去。

……

應老爺子原本希望找一個更合適的機會來見陳志寧,但是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今後恐怕很長一段時間他都沒有空閒,因而不得不提前安排。

應家算不上人丁興旺,應老爺子有四個女兒,但只有一個兒子,就是應元宿他爹。

應元宿他爹一口氣生了七個孩子,卻只有一個兒子,其餘的全是女兒。

應元宿倒真是三代單傳,可其他叔伯房的堂兄弟也不少,如果應元宿去千湖郡那一趟真的毫無建樹,應老爺子其實已經想要過繼了。

家宴人數眾多,應老爺子沉著臉滿是威嚴,弄得家宴氣氛也有些冷清。

陳志寧是作為應元宿的朋友前來的,他坐在應元宿旁邊不顯得拘謹,但也是安安靜靜。

應老爺子忽然從沉思之中回過神來,看看大家,然後一擺手:「沒什麼事,一家人都放開些。」

他起身離席,於是氣氛終於熱鬧起來。

陳志寧將面前的靈食掃光,立刻就有人送上來,然後他再掃光,反覆七八次,他卻仍舊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應老爺子剛才離開的時候,吩咐了自己的貼身老僕一聲:「你暗中看著,陳志寧如果吃飽了,請他過來一下。」

「是,老爺。」

應老爺子很忙,能抽出來的時間真的不多。他在書房等了足有半個時辰,還不見老僕帶陳志寧過來,不由奇怪了,吩咐另一人道:「去看看怎麼回事?」

過了一會兒,老僕急忙而來,哭笑不得道:「老爺。小陳少爺好像永遠都吃不飽的樣子……」

陳志寧還真是吃不飽。

他境界提升之後,法術也更加精深。靈食下肚一轉,就已經被徹底消化,化作了最精純的天地元力滋補自身。

應元宿在一邊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在短短半個時辰內,將一百六十多份靈食全都丟進那張大嘴裡:「你、你……你真讓人刮目相看啊。」

陳志寧笑一下,低聲說道:「我知道你們應家是大財主,揩點小油嘛,反正也吃不窮你們。」

應元宿義正詞嚴:「誰說的?你這吃法,一座金山也要被你吃空了。」

陳志寧知道他是開玩笑,毫不介意的又把面前的桌面掃空了。

又過了半個時辰,老僕看他差不多把四百份靈食吃了個精光,終於矜持不住了,只好上前低聲道:「志寧少爺,我家老爺有請。」

「哦哦。」陳志寧一抹嘴巴,起身來:「還請帶路。」

應老爺子是真心無奈了,想要做個「好客」的主人,但陳志寧不給他機會啊。

「志寧來了。」他微微一笑,放下了書卷,其實早就等得不耐煩了。

陳志寧上前拜見,應元宿在一邊作陪。

應老爺子看著兩小,一聲感嘆:「你是應家的大恩人啊……」

陳志寧嚇了一跳,連忙起身道:「應大人萬莫如此說話。」

應老爺子擺擺手,又指著自己的孫兒說道:「如果不是你,我這不成器的孫兒恐怕一輩子就是個混吃等死的二世祖。」

應元宿這樣被老爺子指著鼻子罵不是第一次了,但當著自己朋友面這麼罵,太沒面子了。他想要辯解兩句,卻被爺爺一個眼神瞪回來,老老實實坐回去,自己默默鼻子化解尷尬。

「應兄不過是年少荒唐,就算是沒有我,他也會有幡然悔悟的一天。」

應老爺子沒好氣道:「到什麼時候才會幡然悔悟?他老死的那一天?」

陳志寧忍俊不禁,應老爺子對他說道:「你不要以為我是客套話,唉,你是沒見過他以前的樣子。我是真沒有想到,自己這個不成器的孫兒,居然會有被朝廷嘉獎的一天。」

說到這個,應元宿頓時一挺身板:「對呀,爺爺,你是不知道,我以前那幫朋友,全都是靠著家裡餘蔭,只有您孫兒我,可是完完全全靠著自己的本事……」

「你給我閉嘴!」應老爺子沒好氣罵道:「你跟著志寧撈了一點功勞,你有什麼本事?」

應元宿不服氣,想了想反駁道:「我會選朋友,也算是個本事吧?爺爺,您曾經說過的,這叫做識人之明,對不對?」

應老爺子又狠狠瞪了他一眼,不再理會這個不成器的孫子,對陳志寧說道:「你幫了我們應家很多,我們應家不是忘恩負義的人,昨天陛下找老夫談了一下,護城大陣改進計畫的成功,讓陛下信心大增,他想要啟動一項龐大的計畫。」

陳志寧猜到了,卻沒有插嘴多說。

應老爺子接著道:「我們御丹堂負責三個靈丹計畫,第一,繼元丹的改進,第二合元丹,第三化厄丹。」他看了陳志寧一眼,說道:「改進完成之後,陛下準備大批量煉製這三種靈丹,我御丹堂力量不足,願意與傳鈴商號合作。」

陳志寧的心臟也不由得猛烈跳動一下,應老爺子這手筆太大,他都被嚇了一跳。

應元宿坐在一邊不說話,估計提前也知道一點。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