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二九六章 改進丹方(二)

陳志寧閒著也是閒著,繼續改進繼元丹。

這一次改進並沒有達到皇帝的要求,只是將繼元丹的藥效提升了兩成,不過這已經是目前為止整個御丹堂最大的進步了。

退一步說,如果實在無法繼續改進了,提升兩成藥效,已經可以在皇帝面前交代過去了。皇帝也知道下面的難處,不會真的硬逼他們,不達到三成就提頭來見。

不過他只等了一炷香的時間,應老爺子就滿面喜色的出來了:「完全沒有問題,志寧你的想法太棒了,咱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哈哈!」

應老爺子一高興,把自己之前的「目的」就給忘了。他其實沒指望陳志寧能幫上忙,只是想送個人情,結果反而無心插柳柳成蔭,陳志寧成了整個計畫的關鍵!

「那就好。」陳志寧也笑著說道:「不過還沒有達到陛下的要求,我恐怕還需要幾天時間,才能徹底完成。」

應老爺子吃了一驚:「你還能提升它的藥效?」

陳志寧並不會把話說得太滿:「我有了一個思路,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得試試看才知道。」

應老爺子連連點頭:「這樣,我在御丹堂給你一座丹房,另外給你配四名七階丹師,你需要他們做什麼協助工作儘管開口吩咐,誰敢不從老夫……」

「千萬別!」陳志寧嚇了一跳,我一個小孩子,六階丹師,您老讓我去指揮四個七階?

應老爺子剛才也是興奮過頭了,被陳志寧一攔,想了想冷靜下來:「也罷,給你派四個五階丹師吧。」

「行。」

陳志寧一答應,應老爺子就急不可耐的催促:「快去,時間緊迫啊。」

陳志寧摸摸肚皮:「老大人,您不能虐待我吧,我兩天沒吃飯了,總得讓我吃點東西……」

應老爺子脫口而出:「不行,你吃起來沒完沒了。」

陳志寧老臉一紅,然後可憐兮兮的看著應老爺子,後者無奈:「罷了罷了,你快點吃,三百份靈食,墊點不餓就行了,別再吃起來停不下來啊。」

陳志寧只好答應。

御丹堂也有自己的膳堂,大廚們得到命令,準備三百份靈食。

「這他娘的是誰要臨時召開宴會?三百份靈食的食材都要提前準備啊,這都快半夜了,讓我們怎麼做出來?」大廚們連連抱怨,私下裡開始罵娘。

低階丹師淡淡說道:「這是大督造大人的命令,你們辦不到可以滾蛋,有的是人願意接替你們!」

應老爺子在御丹堂威望極高,一聽說是他的命令,大廚們一縮脖子誰也不敢多說什麼,開動腦筋想辦法。

半個時辰之後,三百份靈食終於做好了——這中間,應老爺子已經三次等的不耐煩,派人來責罵:「你們怎麼還沒做好?再敢故意浪費時間,以律法懲戒!」

應老爺子著急,就想趕快把陳志寧趕去改進靈丹,可是大廚們快哭了:半個時辰三百份靈食,事先還完全沒有準備,這已經非常快了好不好?

結果膳堂派去送飯的小廝回來之後臉色都變了,悄悄跟大廚們說:「你們猜怎麼著?三百份靈食,一個人吃光了!」

「放屁!」大廚怒道:「老子親手做的靈食,老子能不知道?那些高階凶獸食材當中,蘊含著豐沛的氣血之力,一般人吃上百份,就會七竅出血,一個人吃光三百份,你瞎扯什麼呢!」

小廝也是心有餘悸:「騙你們有什麼意思?你們是沒看到,妖孽啊,簡直風捲殘雲!而且……人家好像還沒吃飽。」

大廚:「……」

……

陳志寧的確只是吃了個半飽,然後就被應老爺子催著去了丹房。

應老爺子滿心期待的等在外面,隔天也壓根沒去巡視各組,弄得三個組的丹師還有些奇怪。

應老爺子沒好氣的想著:這幫蠢貨,還不如小陳一個人呢。

他忽然意識到一點:當初壘石老人把陳志寧招進護城大陣改進計畫,所有人都以為壘石老人要打壓陳志寧,結果陳志寧在這個計畫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壘石老人難道真的有此等眼光,早早就看出他的潛力?」應老爺子有些不敢相信,但是轉念又一想,自己開始並不期待陳志寧真的有什麼貢獻,結果呢?

「呃……」他尷尬一聲,因為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很微妙的境地:原本想要送給陳志寧一份大人情,現在卻成了陳志寧在幫他。

……

這一次,陳志寧終於如願以償。

他在御丹堂的一切「開銷」當然都由御丹堂負責。陳志寧進入丹房之前,列出了一張長長的清單,都是這一次實驗需要的靈藥。

這其中,大約只有五成是真正要用到的,其餘都是陳志寧煉製六階「淬神丹」需要的高階靈藥。

他開始還有些忐忑,做好了一旦被發現就跟應老爺子嬉皮笑臉糊弄的準備,但是沒想到很快一切靈藥都送了過來。

而送來的低階丹師也似乎是見慣不怪,放下東西就走了。

隨後,外面進來四位嬌滴滴的美少女,一起躬身施禮:「大師,我們奉命前來協助您煉丹,我們都是五階丹師,您有什麼吩咐?」

陳志寧摸了摸鼻子,還好沒有流鼻血。

四個女孩都是二十多歲的年紀,相貌氣質各不相同,卻都讓人印象深刻。他不由問道:「你們都是御丹堂的丹師?」

「是的。」四女之中一名最顯成熟的女子點頭答道:「我們都是官奴,因為從小被培養成丹師,所以劃歸御丹堂管理。」

陳志寧恍然了,很多官吏一旦獲罪,往往是家中男子處斬或者發配邊疆,而女子全部為奴。這其中也有一些女子天賦出眾,被家族培養成為丹師,一旦為奴,御丹堂就通過各種手段將她們收攏過來。

他暗自嘀咕一句,應老爺子人老心不老啊。

「好,有什麼事情我自會吩咐,你們先在外面等著。」讓她們跟著進去容易分心。

「遵命。」四女一起躬身,等在了外面。

陳志寧本著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宗旨,先爭取將繼元丹做出第二次改進,而後再煉製自己的淬神丹。

他的確有了一個思路,但是這也只是一個方向,十分模糊。

陳志寧嘗試了數次,仍舊沒有頭緒,一晃就是一天過去了。

他仍舊信心十足,但是第二天還是一無所獲之後,他終於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小看了天下英雄。

他所接受的一切丹書,仍舊是建立在凡間界丹道水準之上的。

也就是說,他可以在現有水準下達到一個極致,但至少目前他還難以突破現有水準。

而繼元丹經過了御丹堂多次改進之後,在凡間界現有的丹道水準下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水準。

他能夠憑藉自己「極致」的水準,將之藥效提升兩成,但是想要進一步提升,卻受到了現有水準的限制,無法做出進一步的突破了。

如果給陳志寧幾年時間,他一定能夠將現有水準抬升一些,但是現在他還時被困在這一道「極限」之下。

因此,他明明感覺到應該朝某個方向努力,卻偏偏無法做出真正的突破。

「唉……」他一聲嘆息:「難道要讓大家失望了?」

陳志寧以為是自己過於執著,因而打算改變一下風格,期待著「頓悟」。他暫時放下了繼元丹,開始煉製自己的淬神丹。

六階淬神丹對於陳志寧來說也頗有難度,他嘗試了三次之後,才找到了訣竅,終於在第四次的時候一舉成功。

但即便是淬神丹耗費了他三天時間,他也仍舊沒有能夠等來期待之中,對於繼元丹進一步改進的「頓悟」。

他無奈一聲,打開了指環空間,將淬神丹和五千枚三階靈玉一起埋在了桃樹下面。

五千枚三階靈玉體積極大,他挖了好大一個坑,而後不由得撇撇嘴:「該去兌換一些四階靈玉了。」

他正要退出去,突然眼神掃過金竹:「不知道金竹老兄行不行?」

金竹巋然不動,倒是一邊的葫蘆老爺隨風擺動起來。

陳志寧想到就做,立刻將繼元丹的丹方抄錄在一枚玉簡之中,而後和靈玉一起埋在了金竹下,等了片刻金竹老兄沒有一點反應,他知道多半是不成了,遺憾嘆息退出了指環空間。

就在他關閉指環空間的剎那,恰好看到了堆放在丹房內的高階靈藥,忽然一拍腦門:「犯傻了。只要添加一位高階靈藥不就行了!」

皇帝只要求將藥效提升三成,並沒有要求降成本控制在和以往相同的層次上,只要加入一味六階靈藥,就可以將藥性提升不少,整體就能夠完成要求。

陳志寧立刻動手,嘗試了七種六階靈藥之後,終於選定了其中一種,藥效足夠,並且價格還是七種之中較低的。

「成了!」他一拍手,收了丹霞爐除了丹房。

「大師。」四名女子一直守在外面,看到陳志寧出來連忙起身迎接。她們被派來輔助陳志寧,卻什麼事情也沒幹,在丹房外乾等了好幾天。

陳志寧一揮手:「我要去見應大人。」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