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正文 第二九七章 針鋒相對

應老爺子很得意,覺得自己「洞察人心」,將御丹堂中最讓人垂涎三尺的四位五階丹師派給陳志寧,走了一招妙棋。

年輕人嘛,誰能忍得住?自己也有年少荒唐的時候。

這四女是被他嚴格保護的,否則早就失了身子。

用她們四人拴住陳志寧絕對值得,他不敢覬覦陳志寧的血脈,不過必然能夠讓雙方的關係更加密切牢固。

他卻不知道,陳志寧嚇得躲在丹房裡一次都沒出來,更別說和四女發生點什麼了。

「應大人,我有了結果了。」陳志寧進來之後立刻將新的丹方拿出來,他還是有些忐忑的,萬一應老爺子說不行,他就真的黔驢技窮了。

不料應老爺子看過之後,如他一般,也是一拍腦門:「唉,最後一步竟然如此簡單,老夫怎麼沒想到呢。

這樣的話,一枚繼元丹的成本比之前高了兩成,總的來說還是很划算的!」

他用力一拍陳志寧的肩膀:「好小子,老夫果然沒有信錯你。快,立刻去改進合元丹和化厄丹!」

陳志寧改進繼元丹的時候,應老爺子很果斷的將原本負責繼元丹的小組拆了,分成兩撥人,分別撥給合元丹和化厄丹的小組。

陳志寧在努力的時候,兩個小組也沒有閒著,並且因為陳志寧的「逼迫」讓所有的丹師格外努力,陳志寧把繼元丹改進完畢,應老爺子催他去了兩個小組,他將兩個組的成果看了一遍,也不由動容。

丹師們的成果已經十分喜人,合元丹的藥效提升了一成半,化厄丹的藥效也提升了一成。就算是沒有陳志寧,想必多花些時間,他們也能夠成功。

陳志寧沉浸在丹道汪洋之中的時候,應老爺子整了整官袍,施施然和群臣一起走進皇宮,上早朝去了。

群臣禮畢,山呼萬歲,然後開始奏報。

這幾天朝堂上氣氛不錯,因為惠城方面節節勝利,趙京鶴圍點打援的戰術成功,已經在惠城外殲滅了荒洪第一支援軍兩萬修真戰士。

原本的大勝,卻被一些御使掃了興致。

幾個於是輪番上陣,參奏我軍大型法寶作戰不力,彈劾御丹堂的靈丹藥效不足。按照他們憤世嫉俗的說法,是御造堂和御丹堂拖累,我軍的「狂勝」才變成了只是「大勝」,而且我軍傷亡較大。

打仗哪有不死人的?可是沒辦法跟這些就是以彈劾人為生的傢伙辯駁。

於是皇帝想起來詢問御造堂和御丹堂各自的計畫進行得如何了。

崔實秋一抖官袍,手持玉笏志得意滿的站出來:「啟奏陛下,我堂的神火機弩改進計畫已經快要完成了,老臣估算再有五天,就能夠拿出成品來。」

皇帝龍顏大悅,讚道:「好,御造堂做的不錯,該賞!」

崔實秋矜持一笑:「為陛下分憂,乃是我等臣子的本分,當不得陛下稱讚。」

他說罷,瞥了一旁的應老爺子一眼:「只是不知道御丹堂方面進展的如何了?他們負責的項目少,理應更快一步才是啊。」而後,他又做出痛心疾首的模樣:「希望靈丹不要在成為我軍將士傷亡增多的罪魁禍首啊!」

皇帝詢問道:「應愛卿,你那邊如何了?」

前幾次朝會,御丹堂奏報的進度都要落後於御造堂,儘管皇帝心裡明白御造堂有優勢,但幾次三番被老對手崔實秋這麼詆毀,應老爺子早就憋了一肚子火。

他出列道:「陛下,我堂的繼元丹已經改進完成,老臣已經在安排開始大規模煉製,第一批五百枚應該在後天就可以送往前線。」

「你說什麼?」崔實秋大吃一驚,眼珠子暴瞪:「應公韋你可知道君前無戲言!」

應老爺子瞥了他一眼:「老夫為官一甲子,這些淺顯的道理自然是懂得的,不需要崔大人提醒。若是三日後前線未曾收到新的繼元丹,老夫甘願受罰。」

崔實秋啞口無言,皇帝大喜:「太好了,應大人果然是我朝肱骨!來呀,傳旨嘉獎御丹堂。」

「遵旨!」太監尖銳的嗓音答應著。

崔實秋一張老臉鐵青,抱著自己的玉笏氣哼哼的站在班列中一言不發。

應老爺子渾身毛孔都舒張開來,氣兒順了,若不是君前不能失儀,恐怕此時已經仰天大笑了。

「回去督促那小子,一定要盡快把另外兩種靈丹給我弄出來!下次崔實秋再跟老夫顯擺,就丟出去再讓他尷尬一下。」

……

崔實秋很快搞清楚了自己輸在哪裡,他萬萬沒想到關鍵竟然是陳志寧,這個被自己輕易放棄的小子。

「早知如此,老夫說什麼也不能將他輕易放給應公韋那老東西!即便是他製器的水準不行,也要牢牢抓在手中,至少不能讓應公韋搶去。」

可是現在說這些為時已晚。

崔實秋也開始狠狠壓迫下屬:「傳令下去,都給我全情投入,務必要在整體計畫上趕超御丹堂,否則你們以後三年,都別想有好日子過!」

……

陳志寧改進合元丹和化厄丹的過程十分順利,因為有之前諸位高階丹師紮實的工作,他只用了五天時間,就將這兩種靈丹的五階丹方確定了。

而後,他和大家一起繼續改進四階和三階丹方,而御丹堂規模龐大的靈丹工坊,則開始大批量的煉製五階靈丹。

第一批的繼元丹的確如應老爺子所承諾的,兩天前就送往戰場了,通過傳送陣法,只用了半天就送到了。

高階丹師們對陳志寧很無語。剛開始的時候,他們人人都憋著一口氣,想要「教育」一下這個年輕的後輩。

大家匯合一處第一天的時間內,七階丹師們很滿足,因為一些原本是基本常識的東西陳志寧卻什麼都不知道!

他們連續擺出前輩的姿態來教訓了他好幾次,陳志寧全都虛心接受——他知道自己因為沒有師長指點,在一些實際操作方面的確欠缺。

但是到了第二天,所有的丹師都傻眼了,陳志寧進步如飛!他很快就適應了這一切,就連最為資深的七階丹師,也發現自己沒什麼能夠「指點」陳志寧的了。

相反,陳志寧時不時的會冒出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反而讓他們對某個問題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於是大家很有默契的偃旗息鼓。

丹師們不敢再指摘陳志寧什麼,而陳志寧抱定了悶聲發大財的心思,在整個過程之中,悄悄學習著各位丹師的看家本領。

他真真切切的覺得,這一次來對了——比他在醉陣園中的收穫還要巨大。

應老爺子最近胃口極好,每天都跟陳志寧約個飯,一老一少一次就要吃掉五百多份靈食——御丹堂的膳房苦不堪言。

胃口好當然是因為心情好。最近每次朝會,應老爺子都會把崔實秋噴的啞口無言。

一方面,御丹堂已經在進度上遙遙領先,另一方面是御造堂果然如應老爺子所料自己內部出了問題。

崔實秋從整個王朝各地招來了一大批器師,一開始的確是集思廣益人多力量大,可是在御丹堂領先之後,崔實秋有些著急,壓榨的凶狠了一些,內部矛盾一下子爆發,陸陸續續有器師退出,並且不斷在各種場合抨擊御造堂,弄得崔實秋狼狽不堪。

「今天早朝,崔實秋那個老混蛋被皇上狠狠一頓臭罵,哈哈哈,快哉!」應老爺子浮一大白。

「還有那幫御使,以前怎麼看他們都不順眼,現如今卻是不了,他們揪住御造堂彈劾個沒完沒了。」

「崔實秋把近百位器師氣走了,這些人發動起勢力來也是絲毫不弱,那老小子這回有麻煩了。嘿嘿嘿!」

應老爺子一身抖擻的幸災樂禍,沒有半點大師風範。

陳志寧也是忍俊不禁:「咱們馬上就要完成全部任務了,可是御造堂那邊,居然連一種大型法寶都沒能完成,哈哈哈。」

應老爺子喝得多了,大手一揮:「小陳,你這次真是幫了老夫大忙,來來來,不要客氣,說說你想要什麼獎勵?」

「獎勵?」陳志寧眼珠子一轉,應老爺子說道:「這是給你個人的,之前咱們商議的那些事情不算。」

「那……」他其實早就對御丹堂中一種東西垂涎三尺了:「能不能讓我進一次萬火殿?」

應老爺子一怔,有些捨不得,但大話已經說出去,面皮上有些掛不住,於是勉強道:「這個……也行。」

煉丹需要靈火,合適的靈火能夠最大限度的發揮出靈藥的藥性。

所以御丹堂收藏的靈活,比御造堂種類還要多,等級未必高,但是齊全。

陳志寧每一次煉丹,都是派人去申請,那四位美女丹師會奉命前往萬火殿,將他需要的靈火用玉燈盞取了火種,然後送到他的丹房,再以陣法助燃催生。

可以說御丹堂三大財產,第一是丹書和丹方,第二是眾多的丹師,第三就是萬火殿。

應老爺子完全不能夠確定,將陳志寧這頭飢餓的「狼」放進去,會有什麼樣的後果。陳志寧保證道:「您放心,我絕不胡亂禍害您的靈火。」

聽他這麼一說,應老爺子果然更不放心了!

不隨便,那就是「認真」了,更可怕呀。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