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正文 第三零一章 前朝皇城(一)

應元宿跟上來,吃驚問道:「四千份你真能吃完?」

「能。」陳志寧很肯定的點頭。應元宿一哆嗦:「你這個怪物……」

兩人在二樓要了個小包間,應元宿本來想喊幾個狐朋狗友來,但想了想忍住了。好在這樓中有幾對父女,老的琴藝精湛兩眼盲瞎,小的嗓音清婉樣貌清秀,時不時的進來唱一段,倒也不算寂寞。

陳志寧有點好奇:「為什麼賣唱的一般爺爺都是盲人?」

應元宿頓時來了興致,頭頭是道的給他分析起來:「好處多多啊,你聽我慢慢跟你道來。

首先,盲人爺爺多可憐啊,再加上一個孤苦伶仃的孫女,兩人相依為命,最能討人同情,就會多一些。如果有人想要欺負,也會於心不忍,能逃過一劫。

然後,如果的確遇上禽獸不如的人,真的要佔孫女的便宜,瞎了眼也能裝作看不見,哈哈哈!」

陳志寧連連搖頭:「你這個歪理邪說。」

他正要反駁,忽然透過門縫看到樓下大廳有一桌人,當中一個人影有些眼熟。他皺了皺眉,坐到了門邊,暗中朝下面看去。

應元宿好奇:「遇到認識的人了?」

「家裡請的一個丹師。」陳志寧點點頭答道。

大廳中擺著幾張大桌子,因為角度問題,從陳志寧的包廂正好可以看到一張桌子上的幾個位置,譚不易就坐在其中,不過和他在陳家的時候一樣,縮著脖子老老實實的坐著,對於周圍同桌人的各種豪言壯語無動於衷。

應元宿湊過來一看,說道:「是七星堂的人,你看他們的衣服,還有胸口的繡花。」

陳志寧早就注意到了,這些人穿的都是同一款式,黑褐兩色的長衫,胸口繡著北斗七星的圖案。

陳志寧稍稍運功與雙耳,就聽到了下面眾人聊天的內容了。

片刻之後他就笑了,也沒有刻意再去偷聽,轉回來對應元宿道:「來,咱們喝酒。」

一群七星堂當年的「同窗」湊在一起,聊天的內容一是當年學藝的趣事,另一則是吹噓自己這些年取得的成就。

有的在御丹堂已經步步高陞,官居五品。有的在靈丹工坊之中擔任大管事,手下數十名低階丹師。也有人已經在古老世家中站穩了腳跟,備受家主器重,隱隱有招婿之意。

總之,大家混的都很好。唯獨沒有說話的可能也就是譚不易了。

而整個桌子上,也沒有人去故意擠兌譚不易。從學藝的時候開始,譚不易就是最差的一個。如今大家各奔前程已經好幾年,混得最差的仍舊是譚不易。

沒有人會去踩他,因為沒有那個必要。真去踩了,反而顯得自己在所有的同窗中,似乎只比譚不易混的好一些……

應元宿也不管那麼多,端起杯子來和陳志寧碰了一杯:「吃完飯要不要去笑語小築?我聽說那邊來了幾個妖族少女,能做各種高難度動作,比在這裡調戲賣唱的柴火妞好玩多了……」

陳志寧對這傢伙也是無奈了,不管什麼話題,最後他都能歸納到下三路去。

「誰要在這裡調戲賣唱女孩了?!」

應元宿嘿嘿一笑,舉杯道:「去不去?我今晚帶你見識一下京師夜晚的花花世界!」

陳志寧搖頭:「不去。」他心中不由得開始思念宋清薇和朝芸兒,這兩個丫頭怎麼還不回京師?難道真打算在天火州州學畢業?

「不行,明天去問問老師。」他暗中做下了決定。

應元宿對他一撇嘴:「膽小鬼,不去就不去,咱們喝完酒直接去那個地方。」

陳志寧問道:「到底是什麼地方,還神秘兮兮的?」

應元宿豎起一根手指:「噓!小點聲,那個地方是禁地!」陳志寧眉毛一揚,應元宿趕緊擺手:「你別誤會,我不會害你。」

「可你要帶我去京師的禁地!」陳志寧沉聲道。

應元宿又是一撇嘴:「京師禁地多了,那裡應該是最沒人管的一處禁地了。」

陳志寧更好奇了:「到底是什麼地方。」

應元宿悄悄說道:「前朝皇城。」

……

應元宿原本規劃著先喝素酒,再喝花酒,最後再去那個地方。但是陳志寧把中間這個應元宿最為期待的環節掐掉了,於是兩人只能一直喝到了夜裡,應元宿已經慫了:「我喝不過你,不能再喝了哥哥,不然今天沒辦法帶你過去了……」

陳志寧微微一笑,自斟自飲。

兩人從歡宴樓出來的時候星斗滿天,應元宿仰天打了一個大大的酒嗝,已經有了七分醉意,他朝陳志寧用力一揮手:「走,今夜帶你見識一下!據說以往幾屆的三合會戰魁首,都曾經出現在那個地方。」

陳志寧知道他為什麼喜歡去那裡了。

兩人上了車,車伕剛剛趕著馬車走出去不遠,後面傳來一陣喧鬧聲,從歡宴樓中又走出一群人。

這些人顯然都已經喝多了,說話也不太注意了,彼此嘻嘻哈哈的道著別,然後上了馬車。

他們的馬車大都是北轍行的,未必是最奢華的那一款,但也價值不菲。

陳志寧回頭看了一眼,所有人都穿著七星堂的黑褐兩色長衫,熱鬧之中,譚不易有些孤零零的站在後面。

「等一下。」他喊了一聲,馬車停下來,正好在一片黑影之中。

等到其他人都走了,譚不易也招了招手,他的馬車過來,不過是陳家準備的一輛普通通行馬車,僅僅代步而已。

那些曾經的同窗彼此熱情的道別,甚至關係好的,或者是未來互相有利用價值的,還要擁抱一下,用力的互相拍一拍後背,但有意無意,幾乎所有人都把譚不易遺忘了。

只有最後走的一名同窗,似乎是在不好意思,微微一笑朝他擺了擺手,就上車去了。

譚不易真的已經習慣了,他上了車,淡淡說了一聲「回去」。

馬車從陳志寧旁邊經過的時候,他喊住了:「譚不易。」

車伕看到是自家少爺,連忙將馬車停下來,譚不易也沒有想到在這裡遇到陳志寧,想到剛才的一幕肯定都被看到了,他有些尷尬:「少爺。」

陳志寧沒有多言:「如果你當年奔向京師,的確是為了成為最差的那一個,那我也無所謂。如果不是,明天早上你來找我。」

他不需要譚不易回答,關上車窗吩咐一聲:「走吧。」

車上,應元宿笑嘻嘻的看著他:「怎麼,還想自己調教出來一個?嗨,要我說你何必這麼費事,讓我爺爺從官奴之中給你找幾個資質好的不就行了?又有能力又聽話。」

陳志寧微微搖頭,這些事情和應元宿解釋,他也不能理解。

「咱們往哪裡走?」他問道。

應元宿感覺到酒意上湧,靠在軟墊上閉目養神,隨意說道:「元登門。」

「元登門?」陳志寧意外,元登門乃是內城的一座城門之一,不是說要去前朝皇城,為什麼去元登門?

應元宿哼哼說著:「到了你就知道了。」

這個時間,內城城門早已經關閉了,戒備森嚴。但是陳志寧逐漸接近元登門才發現,這裡並不冷清。

城門上有一盞盞巨大的宮燈,以莽石催動法寶發光,將城門前和城牆上照的一片雪亮。這當然是為了防止有人趁夜偷入內城,但是城門下卻時不時的駛來一輛馬車,車上的人下來之後走進城門洞,可是卻不見城門打開。

陳志寧推了推應元宿,他清醒過來四處看了看:「這麼快就到了?走,咱們進去。」

陳志寧跟著他下了馬車,應元宿找到了一位守城的將領:「白將軍,是我。今天帶個朋友過來。」

那將領如臨大敵,陳志寧看到他身上的法寶鎧甲已經激活,身後的陰影之中,還藏著幾具大型法寶。

他看了陳志寧一眼,詢問道:「這位高姓大名?」

「陳志寧。」他淡淡道。

白將軍肅然,恭敬一比手勢:「陳少爺請。」

應元宿不滿,往裡面走的時候低聲和陳志寧說道:「你能參加三大擂,果然比我受歡迎。」

到了這裡陳志寧才看到,城門洞中也有一扇小門,他以前從這裡經過的時候都沒有注意,現在這扇紅漆剝落的小門打開著,門框上掛著一盞小燈,將後面的通道照亮了一些,並不是朝上而是向下。

門口還有兩位修真戰士把守,都是玄融境巔峰,只差一步就能邁入絕境。

他們並沒有阻攔,應元宿當先走下去,陳志寧也跟著進去。通道十分狹窄,能夠看出來周邊的牆壁都是用陣法加強過。

陳志寧終於忍不住問道:「前朝皇城在地下?」

「否則你以為呢?」應元宿一聳肩膀:「你也看到我朝的皇城了,那可是和皇朝龍脈、氣運融合在一起的建築,已經遠遠超出了一般建築的作用。

當年前朝末帝失道,天下並起群雄逐鹿,我朝太祖征戰六百年,終於將整個太炎踏平,而後攻入京師。

前朝負隅頑抗,最終一場驚世之戰整個皇城陸沉,我朝太祖在其上新建一城,以求永遠鎮壓前朝氣運。

所以前朝皇城實際上就在現在的內城下面。」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