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正文 第三零三章 玉瓊雷漿

「似乎很有可取之處。」

但是陳志寧很快就發現了這種柔性結構陣法的問題所在:光泡的韌性是有限的,一旦遭受多點攻擊,就會互相拉扯,很容易被擊破。

現在的剛性陣法,則是不管多點攻擊還是一點攻擊,完全沒有區別。

前朝這種陣法的好處是,在遭受單點攻擊的時候元能消耗的要少很多。

弄清楚了兩種陣法的優劣,陳志寧開始認真破解這種陣法。皇城採用的一切防禦手段都非同小可,這陣法當年也是八階大陣,但是被打破之後跌落了許多層階,而後緩慢自我修復,到現在也就是六階左右。

不過前朝那個時代太過遙遠,整個凡間界的修真水準還遠遠比不上現在。

這種陣法對陳志寧唯一的困難就在於他並不熟悉,有很多理念和現在不同,陳志寧走了很多彎路,才徹底弄明白了這個陣法。

他長出了一口氣,正要說話呢,一邊的應元宿拍了他一下:「快回神,要開始了。」

陳志寧看看周圍,北海郡王世子已經站在了眾人前面,朝大家微微張開手臂,笑著說道:「人已經到齊了,咱們可以開始了。小王身後的這座大殿之中有一箋重寶即將出世,誰能率先打破陣法,得到這件寶物,就是這一次的古史攻城戰的獲勝者,除了裡面的那件法寶,還可以得到小王額外提供的一份獎賞。」

他微笑著朝旁邊一招手,一名絕境大修雙手捧著一隻玉盒上前來,輕輕打開,裡面是一隻黑色的酒杯。

但是看到酒杯的那一瞬間,陳志寧的臉色就變了:「雷犀角杯!」

北海郡王世子不由得讚賞看了他一眼:「果然識貨!哈哈,小王顯擺一下,今日古史攻城戰的獎勵就是這一杯玉瓊雷漿!」

周圍眾人一起動容:「五階神雷,玉瓊雷漿!」

付道行等三人也不由得重視起來。那如同戰像一般的大漢「野人王」賀蘭血,一把抓起自己面前的那一雙戰錘,大步上前站在了絕境大修面前,以身軀將那一杯玉瓊雷漿擋住:「某正需要這杯雷漿打熬身軀,這寶物某要定了!」

付道行一臉的不屑,雲天音則是淡然,對於音律和修行之外的事務,她並不太感興趣。玉瓊雷漿的確珍貴,對她來說卻是可有可無。

北海郡王世子笑道:「賀蘭你莫要急迫,只要你能獲勝,這寶物自然是你的。」

他頓了一頓,又接著道:「而且小王還可以告訴你,根據我們觀察,這座殘殿之中即將出世的重寶,很可能是一種天材地寶,你若是能夠獲得,和這杯玉瓊雷漿一同服下,對你的修行更有好處。」

賀蘭血大喜:「世子可知道到底是哪一種天材地寶?」

「不知道。」世子說道:「這些年前朝皇城之中的寶物越來越少,大家都知道,那是因為殘留的寶物,已經被前輩們取走了。這一次突然出現,我們估計是當年朝代更迭的大戰之中,御花園的一些靈種落到了各處,經過漫長時間終於生長成熟,因此今後這些天材地寶應該會比較頻繁出現。」

「太好了。」賀蘭血重重將手中的戰錘互相一撞,咚的一聲巨響真的周圍地面都有些搖搖晃晃:「這兩件寶物,某要定了!誰要和某爭,先問問某手中這一雙大錘!」

「哈哈哈!」北海郡王世子連忙出來打圓場:「不要浪費時間了,諸位請開始吧。」

他宣佈完,就準備退開去,將地方讓出來給眾人施展。可是忽然感覺大家的眼神不太對勁。

「怎麼了?」他一回頭,只見那座殘殿上籠罩的光泡正在慢慢的消散掉。

北海郡王世子嚇了一跳:「什麼情況!?」而後他看到陳志寧不緊不慢的走進去,那殘殿之中的寶物似乎有所警覺,猛的將殘殿之中捲起了一篇狂風,飛沙走石雲霧升起。而後數道靈光朝四面八方逃竄而去。

但是一道天網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天空之中,任它有千般手段,天網只是巋然不動,穩穩落下越縮越小,眾人看不到的道陣深處,太炎鳥道兵一起催動,一道靈光撞在天網上,啪一聲炸碎化為虛無。而後接連三道靈光全都破碎,只剩下最後一道,焦急的在天網之中四處逃竄,可是能夠活動的空間卻越來越小。

最終天網一收,那靈光被捉拿出了,陳志寧迅速的收了回去,眾人只是大致看清楚,似乎是人參首烏之類的靈寶。

陳志寧收了這寶物,仍舊用神識將整個殘殿掃了一遍,確定這殘殿之中的確沒什麼好東西了,這才走到了那位絕境大修面前一拱手:「前輩,這獎賞也是我的吧?」

絕境大修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大家還沒出手呢,有人已經解決戰鬥了!

他看向北海郡王世子,只等主上發話。

北海郡王世子正要開口,他身邊的已經有一陣狂風沖了彷彿要撕裂了地面一般衝了過去:「好個混蛋!某已經發話,你竟還敢跟某搶!」

嗚——

一聲沉悶大響,一隻巨大的戰錘從天而落,狠狠朝著陳志寧的腦袋砸了過去。

北海郡王世子嚇了一跳,連忙大喊一聲:「萬萬不可!」

因他老爹小時候揍過皇帝,所以家裡日子一直不好過,這些年好不容易有了古史攻城戰這個穩定的收入,總算能讓家裡過的舒服點,要是賀蘭血這個夯貨真的在他的地盤上,一錘子把皇室心頭肉陳志寧砸死了,以後古史攻城戰也就別想再辦了。

陳志寧聽到賀蘭血的罵聲,看到那石破天驚的一錘,臉色當即一變,冷哼了一聲一拳轟出!

雙極神魔體暗自運轉,全身宛如神魔!

然後他聽到了世子喊了一聲,念頭一轉覺得應該給世子一個面子,畢竟以後自己可能還會來古史攻城戰。

他的拳頭一變,手掌散開,一把抓住了那隻巨大的戰錘。

噗!

賀蘭血感覺自己一錘子真的夯在了一座大山上。哪怕他真的力有千鈞,想要撼山也是不可能的。

巨大的戰錘一聲悶響停住了,紋絲不動宛如凝固在了陳志寧的手中。賀蘭血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難受過,感覺就像是無數雙大大小小的手——力量似乎並不大卻十分柔韌——在他的體內從五臟六腑到經脈血管不停地揉掐著。

他身軀搖晃了一下噗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來。

一口血之後,就再也忍不住,噗噗噗的一連噴出七口鮮血,而後整個人的臉色慘白如紙,身體搖搖欲墜,咣當!咣當!連手中的戰錘也拿不住了,兩隻大錘掉在地上砸出兩個大坑。

幾位大修都看出來了,暗暗搖頭:「破功了,賀蘭血這種專修身軀的苦功,最怕這樣的傷害。他再也不會是震古台最後實力的爭奪者了。」

北海郡王世子啞口無言,因為他喊那一聲,本來是讓賀蘭血這個夯貨手下留情的,沒想到最後是陳志寧手下留情。即便如此,賀蘭血也破功廢掉了。

若是陳志寧不留情,那一拳轟出去,恐怕賀蘭血一條命就要丟掉大半了。

這裡可沒有人會去同情失敗者,大家都是深深看了陳志寧一眼,心中對他的評價不斷攀升。豪傑陣上,又多了一位擂主爭奪者!

付道行也很想要那件寶物,而且那杯玉瓊雷漿他也只知道在必得,剛才沒有開口,只是懶得跟賀蘭血這種鄉巴佬爭論而已。

但是現在,陳志寧忽然殺出,他有些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口了。

若是不承認陳志寧獲勝,就顯得氣度不足,可是讓他這樣放棄兩件重寶,尤其是在這麼關鍵的時刻,那也是萬萬不能的——陳志寧很可能就是他將來三合會戰的對手,拱手送給對手兩件重寶,讓他在這個時候增強實力絕對是愚蠢的行為。

他正在糾結著,北海郡王世子身後,忽然傳來一個聲音:「這一場不能算呀,陳志寧沒有交參賽費,他出手算怎麼回事?」

大家一看,也是一名古史攻城戰的參賽者,雖然不如付道行三人有名,但也頗有實力。

眾人大喜,著呀!正是如此,陳志寧不算是參賽者,他出手當然不能算是獲勝。

立刻有人道:「言之有理,陳志寧還請你將那件寶物還回去,然後把陣法恢復。」

陳志寧也是意外,看了看應元宿:「還要交參賽費?」

應元宿腸子都悔青了,都怪自己事先沒跟陳志寧說清楚。他無奈的點點頭,低聲道:「而且參賽費十分不菲,北海郡王家裡就靠這個發財呢。」

「志寧兄……」世子上前來,似乎有些難以啟齒,但還是說道:「你看這個事情……」

陳志寧的確有些著急了。他剛才將這陣法研究透了,順手滲透了一絲神識進去,立刻發現裡面那件寶物到底是什麼,頓時心中大動,所以世子一宣佈開始,他就立刻出手,輕而易舉的破掉了陣法,然後收走了寶物。

但這個時候讓他再還回去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件寶物可不是什麼人參首烏之類的尋常玩意。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