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三一四章 七大精解

宋清薇哼了一聲別過臉去,朝芸兒虎著小臉,用力站在了陳志寧身邊瞪著寶琳兒開始磨牙,像一隻護食的小貓。

陳志寧暗自冷汗,他很想說,其實真的沒什麼,你們都誤會了,寶琳兒顯然是意識到了無良二人組之中,自己才是做主的那一個,她怕自己不答應,這可是事關修真美食的真諦,小吃丫絕不會拿這種事情開玩笑的。

應元宿傻乎乎的一撞陳志寧的肩膀:「你倒是說句話啊!」

陳志寧看看左右,一縮脖子:「咱們是吃友。」

「哈哈哈。」應元宿大笑:「好,就這麼定了。」

……

應元宿對這個吃友很傷心,他跟陳志寧「借」了一百五十萬三階靈玉,在陳家附近不遠處,給寶琳兒買了一座小院子住下來。

然後寶琳兒謝絕了京師內其他勢力的任何宴請,一心一意的呆在自己的院子裡,美其名曰:苦修備戰。

她到真是修煉了,不過修煉之餘,就是呆呆的等著陳志寧和應元宿過來,帶著她出去品嚐各種美食。

這事兒怎麼看都像是陳志寧還沒有結婚,就養了一個「外室」。

但實際上他和應元宿都沒有這個心思。應元宿和他都有些愧疚,因而想要補償寶琳兒一下——或許在別人看來完全沒有必要——而應元宿自己沒錢,只能找陳志寧借。而為了方便,他看房子的時候就選擇了距離陳志寧家近的地方。

事實上兩人至少目前都是把寶琳兒當成了一個用來疼愛的妹妹。

當然,如果陳志寧真的和寶琳兒發生一點什麼,他也樂見其成的。

凡間界男人三妻四妾乃是常理,鍾情一人的,會被稱為情聖,大家都很稱讚,但並不是主流。

如果陳志寧四處留情,應元宿完全不會反對,說不定還要幫忙多看幾處「外室」。

而他自己,目前則是一心一意的追求著雲天音。整日裡愁眉不展,擔心雲天音不肯「屈服」,又擔心雲天音屈服了之後會心裡委屈……

這件事情的後遺症是,「江湖傳言」陳少幫應少追求天之驕女,還沒成功呢自己先蓄養起了外室……

應公韋應老大人聽說了這件事情之後,急忙親自出面把陳志寧請過去,要將應元宿「借」他的一百五十萬三階靈玉還了,又一再拜託他繼續幫應元宿「追求」雲天音。

陳志寧想出來的那個計畫,應元宿未必有多喜歡,只是不得不接受,卻很對應公韋這種朝堂耆老的胃口。

應老爺子擔心陳志寧不「盡心盡力」,陳志寧也只能暗嘆一聲,不肯收那一百五十萬靈玉,但跟應老爺子保證,自己一定會傾盡全力。

……

多出來這麼一個妹子,陳志寧的肩上擔子更重了。

英雄場第一陣,陳志寧給寶琳兒的陣盾是五階法寶,金色小箭雖然是六階,但留了一手,那件法寶只能使用三次。

現在,陳志寧重新煉製了六階陣盾和完全版本的金色小箭。又在應元宿的死纏爛打下,為寶琳兒煉製了一件「天絲繭」,配合她的第二山神術使用。

做完這些,陳志寧越發內疚了:「不行,一定要想辦法弄到一些頂級材料,給自己爹娘和老婆們煉製幾件高階法寶!」

不知不覺之中,七天時間就過去了。因為忙於這些瑣事,他的備戰並不充分。

……

「這一場你會很艱苦,我對於結果並不樂觀。」蔡三笑認真收集了對手的資料。

「天瀾州吉言慶,玄融境初期。天瀾州乃是我太炎最重要的三個州之一,距離京師不遠,民風彪悍,特別崇尚修行。」

「最近七百年來,天瀾州州學人才輩出,幾乎每一屆豪傑陣,他們都有人殺入十六強。」

「以吉言慶的年紀,實際上三年前他十六歲的時候就應該來參加豪傑陣了。但是那一年,天瀾州派出的是更加出色的葉子道,而那一年葉子道也不負眾望,最終成績是豪傑陣十六強。」

「而後兩年,似乎每年都非常不巧的有一位新人冒出來,超越了吉言慶搶到那個名額。」

「前年是於本間,他也同樣殺入了十六強。」

「去年是何渡,他的成績是最近幾年天瀾州最好的,最終進入了八強。」

「所以吉言慶一直蹉跎到了十九歲才來參加豪傑陣。但你不要以為這樣的他容易對付。」蔡三笑嘆息一聲:「真不知道應該說是他有大機緣,還是你不走運。天瀾州州學一再壓制之下,迫使他不得不閉死關尋求突破。」

「結果誰成想,他不但參悟了天瀾州州學的一部秘典,而且還意外的在閉死關處打通了一面古老牆壁,發現了裡面一座神龕,得到了其中一件超九階法寶神兵的認可!」

陳志寧也不由動容,坐直了身軀:「超九階法寶?」

蔡三笑點點頭:「超九階神兵整個太炎王朝也沒有幾件,如果不是因為法寶認主,他根本保不住這件寶物。但認主之後,一旦吉言慶被殺,這件法寶也就會自動破空飛走,重新化作一場機緣,等待下一位主人的到來。」

「所以,殺了吉言慶也難以取得這件法寶,也就沒有人願意出手了。」

他剛說完,陳志寧就疑惑問道:「法寶認主?自動飛走?重化機緣?還有這等事情?這是吉言慶自己說的?」

蔡三笑搖頭道:「他自己說的肯定不會有人相信,這是一位天境暗中觀察後得出的結論,還有另外兩位天境驗證過了。」

陳志寧沉吟一番問道:「這件超九階法寶是什麼?」

「不知道。」蔡三笑搖頭:「這件法寶施展出來的時候,被一團耀眼的銀光籠罩,除了他本人和至親之外,目前恐怕只有那三位天境知道究竟是什麼。」

陳志寧想了一下也就明白了:「三位天境都想要交好一位持有超九階法寶的天才修士,很有默契的為他保密。」

「是的。上一場吉言慶戰勝了古來郡郡學的天才學子,玄照境巔峰的范思衡,全場壓制對手,甚至連法寶都沒有動用就獲勝了。

整個京師,已經將他列為新的三合十三鷹之一,他把『七夜花』姚曉曉擠出去了。

吉言慶是在這一次三大擂開賽之前才突破的,而消息從他們天瀾州傳到京師需要一些時間,所以一開始京師的人都以為連續被州學壓下三年的吉言慶,這一次被派遣前來,是州學對他的補償而已,都認為他難以闖入三十二強,誰承想竟然是擂主的有力爭奪者。」

陳志寧也暗罵一聲晦氣,這裡是凡間界,修真為王,五海四界之上散落著大量機緣奇遇,他既然遇到了也只能去面對。

「他能夠發揮出這件超九階法寶幾成威力?」

「呵呵,不會超過一成,但已經足夠橫掃絕境以下的一切對手了。我幫你聯絡了天瀾州的一位好友,他得到這件超九階法寶之後,唯一一次出手就是在天瀾州州學的豪傑陣選拔戰上,一舉擊敗了一位玄融境中期的對手!」

蔡三笑將一枚玉簡遞給他:「這是那位好友幫我收集的,他使用這件超九階法寶時候的景象。」

玉簡內,是那位好友的描述,蔡三笑擔心自己再轉述一遍會產生偏差,索性直接給陳志寧看了。

陳志寧看了玉簡,按照那位好友的描述,吉言慶出手的時候,一片銀光好像無數枚細小的銀針向外攢射。他和對手全部籠罩在銀光之中,周圍有人聽到光芒內有上仙擂響戰鼓的巨大聲音。

而當光芒散去,他的對手已經倒地不起,吉言慶手下留情,並沒與徹底廢掉對手,這讓他在天瀾州有著不錯的風評。

陳志寧思考一番,這種簡單的描述,情報線索太少,實在難以判斷到底是什麼樣的法寶。

「凡間界歷史上的超九階法寶是有數的,但並沒有一件和吉言慶的這一件特徵相符,大家猜測可能是一件從未出世的超九階法寶。」

陳志寧問道:「他閉關的地點在哪裡?參悟的是什麼秘典?」

「閉關地點是他們吉家祖宅後山的一片遺蹟之中,據說吉家人都會在此閉死關,而且成功的幾率極大,現在看來,應該都是這件超九階法寶暗中影響的作用。

而他參悟的,乃是天瀾州學的一部《道藝七大精解》。」

自從太炎王朝設立書院以來,各地州學圍繞著書院系的根本傳承《道藝》也研究出了很多分支。

四千年前,天瀾州有一位天才精研《道藝》之後,提出了七大難題,對《道藝》的整個修煉體系,從根本上提出了質疑!

一時間天下嘩然,宗門系力挺這位天才,不遺餘力的打擊書院系。書院系焦頭爛額,馬上召集天下大修,一起功課七大難題。

鬧哄哄的十幾年時間,書院系才終於解決了這七大難題,穩住了陣腳。

而幫助他們解決了這七大難題的人,竟然就是提出七大難題的那一位天才!宗門系和書院系鬧了十幾年,耗費人力、物資無數,最後才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個「修煉痴」自說自話、自問自答的一個「遊戲」!

而更加可笑的是,那位「修煉痴」天才,因為先天不足,終其一生的境界也沒能突破玄境…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