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正文 第三一八章 江湖頑老

大陣喀喀喀的一連串碎響,裂痕密佈,直到這個時候,大家才看到戰場外,有幾道巨大的「封印」籠罩,保護著整個戰場的空間不會徹底破碎,他們緊接著看到了大祭酒閣下的身影。

「多虧了大祭酒大人出手。」所有人都冒出了這樣的想法,否則陳志寧這一擊恐怕要毀掉一半戰歌堂……

大祭酒也不輕鬆,好在憑藉隨身異寶總算是保住了戰歌堂,他回頭對老友一個苦笑,有些埋怨:「你這個學生……」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評價了,小小一個玄融境初期,一場戰鬥居然要大祭酒出手才能將餘波平息。

朝東流卻是笑眯眯的,對自己的學生很滿意:「老東西你這是嫉妒!」

他朝一邊有些發傻的裁判吼道:「還看什麼?快點宣佈我學生獲勝了!」

「哦,是。」五經博士急忙進去,可是陣法已經被破壞,他嘗試了幾次都沒能進去,倒是裡面的陳志寧注意到了這一點,隨意揮手幾下,數百道陣法刻線落下,在瀕臨破碎的大陣之上,打開了一扇陣法之門,他才能夠進去。

這一手又讓觀眾們一片動容——他的確是個陣法天才。

「這一場,陳志寧獲勝!快來人,搶救吉言慶……」

陳志寧對著已經昏迷在戰場中的吉言慶聳了聳肩膀:「你說的沒錯,小孩玩大刀,容易傷到自己。」

吉言慶的修為,無力操控超九階法寶。

太學的丹師衝進來,後面跟著葉子道三人,他們警惕的護在吉言慶周圍,看著陳志寧。陳志寧不屑的一撇嘴,瀟瀟灑灑的出了戰歌堂。

外面,太學學子歡聲如雷!

陳志寧再一次給了他們驚喜,他們越發肯定,這位同窗是一位奇蹟創造者。

陳志寧看到了朝東流,連忙過去見禮:「老師,您也來了,怎麼不提前說一聲。」朝東流朝外面一指,笑呵呵道:「不僅我來了,那幾個丫頭也來了。」

陳志寧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宋清薇、朝芸兒、蔡琳、貝小芽、秋安雲、寶琳兒都在。群雌當中,秋興善和應元宿可憐兮兮的,估計這兩傢伙被欺負慘了。

陳志寧忽然覺察到老師的笑容有些發冷,一縮脖子:「老師你們長輩聊天,我就不在這裡礙眼了,學生告辭。」

他腳底抹油,朝東流冷哼了一聲。這種家務事,大祭酒等人卻是不好多說什麼的。

陳志寧到了宋清薇等人那裡,蔡琳興奮地俏臉發紅,揮舞著小粉拳連連歡呼:「少爺是最厲害的!」

「哈哈哈,那當然!」小丫頭一吹捧,他頓時飄飄然起來,咧開大嘴開始吹牛。

宋清薇淺笑吟吟的站在一邊,他能夠贏下這一戰的確不容易,因而女孩也沒有打擊他。

朝東流那邊,大祭酒邀請道:「喝兩杯?」

朝東流哼哼一聲:「沒誠意,你起碼得告訴老夫,你那裡還有什麼好酒。」

大祭酒立刻搖頭:「沒有了,我也確實沒什麼誠意,你快回去吧,不少人想知道這一場的結果呢。」

朝東流極為狡詐的吸了吸鼻子:「不對,你肯定藏了好貨!哈哈哈,冷八極,你畫蛇添足了,快帶老夫去畫榕樓,老夫一定要把你的藏貨全都找出來。」

其他幾人捂嘴偷笑,紛紛火上澆油道:「老朝的鼻子越發靈敏了,老規矩辦,冷八極你不能耍賴,若是老朝找到了咱們今天就喝掉它。」

冷八極腸子都悔青了,輕輕抽了自己一嘴巴:「叫你多嘴,唉!」

小半個時辰後,那座茂盛榕樹籠罩的小樓內,朝東流輕輕鬆鬆找出來六個陣法隱藏下的秘櫃,將裡面一共三十六壇三百五十年份的真意釀找了出來。

「哈哈哈。」朝東流得意大笑:「冷八極你長進了呀,藏貨的手段越來越高明了,老夫差點沒能全部找到。」

冷八極一臉死灰:「好不容易才攢下的家底,全被你們倒騰出來了。」

朝東流朝眾好友一揮手:「來來來,今天我請客,大家小酌一番。」

冷八極怨氣十足:「分明是我請客……」

「規矩就是規矩,找到了就是我的。你下回也可以去我家找啊。」朝東流說的很坦蕩,冷八極卻不上當:「你那狗窩裡存不住過夜的糧食,哪會有什麼好貨,哼。」

「哈哈哈。」朝東流仍舊得意,他抬起手來正要將一隻酒罈拍開,卻看到一邊的冷八極僂著身子縮著脖子坐在那裡好像一隻認命的鵪鶉。

他的手停在了半空,道:「不對啊老冷……」

冷八極面不改色:「什麼不對?」

「你表現的太正常了,老夫反而覺得有詐。」

一眾老損友頓時興奮起來:「你是說老冷還藏著真正的好貨?」冷八極連忙道:「哪還有什麼更好的貨?三百五十年的真意釀都被你們找出來了,更老年份的真意釀,市面上根本找不到了。」

大家一想也是,可是朝東流卻還是懷疑:「我總覺得老冷今天不對勁,我想想啊……我是找不到了,你們幾個廢柴也不擅長陣法……哈哈,老夫想到了,老夫的學生是個陣法天才!」

他毫無形象的一拍大腿,冷八極的臉色微變:「咱們老友之間的事情,讓一個晚輩摻和進來不好吧?被人看到咱們這樣放浪形骸可是有損形象啊。」

朝東流嘿嘿一笑:「你們待會兒矜持一點不就行了?再說老夫的學生,只要老夫一句話,他還敢亂說不成?」

「不妥吧……」

冷八極越是不願意,朝東流越是覺得有問題:「我這就將那小子叫過來。」一眾老損友起鬨:「老朝說的有道理,快些將那小子找來。」

「說不定我們今天有大口福。」

……

陳志寧已經在路上了,馬上就要到家,準備了一場大慶祝。朝東流一枚玉符飛來,他只好老老實實回去。

這態度讓最近一直有些小心眼的朝芸兒很滿意,小萌丫頭陪他一起回去,一路上不停地用脆生生的聲音喊著「志寧哥哥」,小陳少爺骨頭都輕了三兩。

到了畫榕樓,朝東流將事情簡單的一說,自然沒有提一幫損友數百年的「老規矩」,只是冠冕堂皇的告訴他:這是老師對你的一個考驗,這座小樓內,有若干秘櫃,用你的陣法造詣將其找出來,並且破解陣法,取出秘櫃內的東西。

陳志寧心中有些奇怪,因為一群在整個太炎王朝中,身份尊貴能量極大的老前輩,全都滿懷期待的看著他啊,讓他有些心裡發毛:好像,事情不像老師說的那麼簡單啊。

而大祭酒冷八極閣下則面色不善的站在一邊——陳志寧又觀察了一下,他應該不是自願冷眼旁觀的,有兩位老者故意把他隔在了那邊……

「這是什麼情況?」陳志寧心裡越發奇怪了。

「還冷著幹什麼?」朝東流一瞪眼:「快點。」

「學生遵命。」陳志寧答應一聲,開始樓上樓下的尋找起來。

冷八極嘿嘿冷笑:「沒用的,連老朝你都找不到,這孩子更不行。」

朝東流道:「我們都不擅長陣法,但你這些年躲在太學中,遍覽典籍好歹還慢慢爬到了六階陣師,老夫仍舊只是五階,找不到你藏起來的好貨乃是正常,但老夫的學生也是六階陣師,可就不一定了。」

冷八極並不在意:「他新晉六階,經驗閱歷都遠遠不如老夫,如何能夠看穿老夫的佈置?」

事已至此,他也就不遮遮掩掩了,自信自己的佈置這幫老友們一定看不出來。讓他們幹著急喝不到,嘿嘿,人生一大快事啊。

「哼。」朝東流心裡也沒底,他知道自己的老友冷八極是個天才,所以對陳志寧的信心也不是很足。

陳志寧上上下下轉了一圈,已經心中有數,但他沒有馬上做什麼,而是回到了朝東流身前先看看情況再說。

「老師。」他躬身一拜,朝東流點點頭:「如何?」

「學生看不出什麼來。」陳志寧道。

「哈。」冷八極一聲笑,得意之情溢於言表。朝東流老臉上掛不住了,這位老師為老不尊的秉性小陳少爺是很清楚的,今天再次驗證了。他說道:「最近京師中,多有權貴想要與老夫結親,芸兒這丫頭……」

陳志寧一聲長嘆:「好吧,老師我看出來了幾個地方。」

「哼!」朝東流暗道早知道你小子滑頭,不逼你一下你肯定出工不出力。

而眾老對朝東流的如此行徑早已經習以為常了,倒是聽說陳志寧找到了幾處地方,頓時眼睛一亮紛紛問道:「在哪裡?」

冷八極意外:「你真的看出來了?」

陳志寧有些「幽怨」的看了他一眼,低聲嘀咕道:「您那幾個地方又不是多隱秘,還故意露出了幾個破綻,是準備捉弄人玩的吧?」

這話一說,眾老臉色精彩,全都憋著笑意又不好意思笑出來。

臉紅的不光是冷八極,還有朝東流。老大人惱道:「你看出來那幾處地方了?快帶為師過去。」

「學生遵命。」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2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