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三二一章 銀芒中鼎(二)

那一點幽光很有信心,不再擔心這院落,漸漸釋放開來,化作了一團臉盆大小的銀芒,懸浮在陳志寧面前,銀芒當中有一隻小鼎浮浮沉沉。

「你約我來有什麼事情?」聲音顯得有些古樸生硬,卻並不十分彆扭,顯然是經常開口說話的緣故。

「前輩……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吧?」

「可以。」銀芒閃爍,傳來回答。

陳志寧點點頭:「前輩是怎麼看上了吉言慶的?」

「他與本座有緣。」銀芒中鼎生硬的回答。

「呵呵。」陳志寧一笑,似乎是自顧自地說著:「讓晚輩猜一猜,您應該是被困在吉家祖宅之中,因而一直在等待一個能夠祝您脫困的人。可是吉家世世代代也沒有一個能讓您看上眼的人,您可能是無奈之下,選擇了還算不錯的吉言慶。」

「一派胡言!」銀芒中鼎駁斥。

陳志寧也不著惱,仍舊是自顧自的說道:「前輩恐怕是和這件超九階法寶同生共死了,不過相比於吉言慶,晚輩倒是有個更好的去處可以提供給前輩,前輩縣別急著拒絕,我帶你去看一眼再說。」

他比劃了一個請的手勢,然後便當先走了,絲毫不去理會身後的銀芒中鼎。

果然,在他快要走出院子的時候,身邊光芒亮起,銀芒中鼎跟了上來:「哼,小子你若是敢戲弄本座,本座一定會讓你生不如死!吉言慶職能發揮這件超九階法寶一成的威力,本座可以發揮出九成!」

陳志寧灑然一笑:「前輩,我如此大費周折將您約出來,您覺得我會只是為了戲弄你一下嗎?」

銀芒中鼎哼了一聲,卻是不再說話了。

陳志寧在和吉言慶一戰之前,就從宋清薇送來的光影記錄之中猜到了一些事情,等吉言慶在他面前動用這件超九階法寶的時候,他就越發肯定了,因此在最後關頭,朝銀芒之中送出了一股意念,定下了今晚之約。

之所以不在大戰結束的當晚,是為了不讓吉言慶起疑。

陳志寧悄然出了陳府,躲開了城中巡邏的士兵,出現在了一座雖然廣闊卻十分破敗的宅院外。

他看著宅院上更顯斑駁的匾額,微微一笑翻牆而入。

偌大的宅院居然只有一所房子中還亮著一盞油燈,銀芒中鼎越發疑惑:「小子……」

他剛一開口就被陳志寧打斷:「作為一位古老的前輩,您似乎很毛躁。」

「哼!」銀芒中鼎大怒,卻還是忍住了,它的注意力集中在了那座房屋中。陳志寧一笑:「您也感應到了吧?」

銀芒中鼎謹慎,陳志寧看出來了他的戒備,不以為意的一笑,悄然來到了屋外。

屋子中,床上躺著一個已經失去了意識的人,在各種靈丹的作用下,他的傷勢已經復原,但是意識早已經消失。

偌大的呂家已經徹底垮了,只剩下這一根獨苗。

而原本守著呂家的一些老僕人,在呂燈白成了這個樣子之後也都離去了,只剩下一個無處可去的老頭還在看著這座宅院,看著呂燈白。

屋中,落滿了灰塵的莽石燈,古舊的拔步床,嵌著水草花瑪瑙的圓桌,等等無法搬走的沉重陳設,還在暗示著這一家曾經的顯赫。

這已經是陳志寧這幾天,第二次深夜潛入呂家了。

「這是……」銀芒中鼎聲音中帶著一絲激動。

「一具資質極佳,有修行基礎,本身傳承不錯,家道中落但歷史久遠的極佳軀體。最重要的是,這具軀體的意識和靈魂已經消失了。」

銀芒中鼎似乎很意動,但旋即又想到:「此人這種狀態已經很久了吧?他的靈魂消失,偌大的京師會沒有人看出來?」

「前輩不用擔心,有人看出來也沒什麼,因為不會有人在意的。」他將呂燈白和風城白家的過往一說,銀芒中鼎沉吟道:「你說的倒是不錯,不過本座奪舍重生的話,此人忽然活了過來,豈不是更引人懷疑?」

陳志寧笑道:「我不信前輩沒有模擬靈魂的精神秘法,若是前輩沒有,晚輩這裡已經準備了一份,只是不知道前輩願意用哪一種。」

陳志寧早已經做足了準備,提前從傳道閣之中找到了一部秘法。

銀芒中鼎的擔憂很正確,這裡是修士的天下,有的是方法可以檢測出是否被奪舍。

但同樣,有矛就有盾,有檢測的秘法就有偽裝的秘法。銀芒中鼎這種狀態,顯然就是做好了奪舍重生的準備,陳志寧猜測它必定準備充分。

果然,銀芒中鼎信不過他,果斷說道:「不必,本座自有辦法。」

陳志寧一笑,他同樣猜測,吉家和銀芒中鼎很可能有著「君子協定」,或者是咒術一類的方法限制,導致銀芒中鼎無法直接奪舍吉言慶。

「那麼前輩對這具軀體還滿意嗎?」他問道。

「本座要先檢查一下。」

陳志寧一抬手:「請隨意。」

屋子中只有兩個人,呂燈白的靈魂已經消散,那老頭耳聾眼花,一到晚上更是睡死過去,根本不會覺察到什麼。

銀芒中飛出一道銀色光絲,落在了呂燈白的身上,來來回回的穿梭著,將他從上到下從內到外,血光經脈完完全全的檢查了一遍。

最後終於收回了銀芒,說道:「還算不錯,再晚一陣子,血脈瘀滯,可就不好處理了。」

陳志寧笑眯眯道:「前輩滿意就好。」

銀芒中鼎卻仍舊警惕:「你想要什麼?」

陳志寧正色道:「我希望前輩奪舍成功之後努力恢復當初的實力,在您重回巔峰之後,我需要您為我出手,滅掉一個勢力。」

銀芒閃爍,鼎中傳來聲音:「什麼勢力?」

陳志寧咬牙切齒:「聖者堂!」

「不可能!」銀芒中鼎大聲拒絕:「你瘋了,竟要與聖者堂為敵?」

陳志寧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將自家和聖者堂的恩怨說了一遍,而後道:「前輩,如果是你,這深仇大恨能夠輕易泯滅嗎?」

「但這是不可能的,即便是本座恢復了全盛的狀態,願意全力幫助你,你也沒有絲毫機會,聖者堂太強大了,你完全不知道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敵人!本座好不容易重見天日,可不能將大好的生命,都浪費在你這個毫無希望的目標之中。」

陳志寧咬了咬牙:「那我退一步,前輩只需要承諾為我出手三次,不問對手誰,這總可以了吧?」

銀芒中鼎想了想,勸說道:「聖者堂雖然做的不地道,但是你們一家如今過得也不錯,何必……」

「前輩就說答不答應!」陳志寧大聲逼問。

銀芒中鼎又想了想,道:「好吧,本座答應了。」

陳志寧一拱手:「前輩乃是高人,一言九鼎,陳某信你。請!」

他一指呂燈白的身體。

銀芒中鼎緩緩飄起,從窗戶鑽了進去銀芒一閃籠罩了整個身軀,那隻小鼎緩緩沉入呂燈白的眉心中,而不是心臟。

陳志寧一直站在窗外,在銀芒中鼎奪舍的時候,他一彈指將那個老頭的六識封閉,而後轉移了出去。

銀芒中鼎並不介意,雖說這具身體已經沒有了靈魂,但這樣以防萬一也沒什麼問題。

陳志寧安靜的在外面看著,為銀芒中鼎護法。而他猜的沒有錯,銀芒中鼎為了奪舍準備的十分充分,絲絲銀芒滲透,控制了呂燈白的整個身軀,小鼎很快就徹底沉進了他的眉心。

銀芒中鼎眼看著就要完全掌握這具身體的控制權,忽然呂燈白躺著的拔步床上,無數金色光絲落下,一圈圈一層層的纏繞在了呂燈白身上!

啪!

整個拔步床徹底炸碎,無窮金色光絲將呂燈白的身軀牢牢困住,化作了一枚巨大的光繭漂浮在半空中。

「豎子!」銀芒中鼎發出一聲怒吼:「敢爾!」

陳志寧安靜的站在屋外,任憑銀芒中鼎怒聲喝罵,他只是默默地看著。強大的銀芒從金色光繭中迸射出來,想要將光繭撕碎。

可是金色光繭卻無比強大,而且十分古怪,銀芒始終難以突破封鎖。

「你這是自尋死路!超九階法寶!」銀芒中鼎一聲大吼,不惜損耗自身,啟動了超九階法寶。

那隻小鼎的虛影猛然浮現出來,當中一道虛幻的大鐘升起!

那些金色的光絲能夠限制住銀芒,卻難以困住這口小鼎,而鼎中藏鐘更是即將敲響。這不是吉言慶在操縱,這是銀芒生靈在操縱,他損耗自身的根基,能夠將這件超九階法寶發揮出九成威力!

但陳志寧仍舊一點也不緊張,只是淡淡說道:「前輩若是想要引來京師護城大陣一擊,那就請儘管啟動超九階法寶。」

小鼎和大鐘猛的一滯,銀芒咬牙切齒:「你唬我?」

陳志寧一臉淡然的攤開兩手:「想必你暗中窺探過吉言慶的記憶,太炎王朝護城大陣改進機化,晚輩不才,也親自參與了。最大的改進就是不僅對外防禦強悍,對內也具備對抗甚至滅殺天境的威力。

一件超九階法寶在城中發揮出九成威力,這周圍又沒有別的陣法限制,立刻就會被護城大陣察覺,引來雷霆一擊。

前輩啟動超九階法寶,晚輩或許無可倖免,但前輩也同樣難逃灰飛煙滅的下場。」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