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正文 第三二四章 天境牌局(二)

道無涯看看陳志寧,哈哈一笑:「原來冷八極那傢伙將你拉來使喚了,也好也好,你小子還算機靈。」

陳志寧知道他說的是在長平衛的時候自己的處理,以當時的境界,能夠從一位天境手下逃生,儘管毀掉了一件仙器,但陳志寧也是頗為自豪的。

他躬身一拜:「終於得到機會,當面感謝前輩救命之恩。」

「太多虛禮。」道無涯擺擺手,忽的回頭:「你另外一位救命恩人來了。」

一道身影悄無聲息的出現在了門口,一身凜然劍意,似收似放,看清了屋中眾人之後,他忽然氣息沉斂,變成了一個只是有些冷淡的中年人,天境強者空九天!

陳志寧又連忙上前道謝,空九天擺擺手:「不必。」

冷八極姍姍來遲,一進門看到陳志寧便笑道:「你來得早。」陳志寧心說我敢不來得早嗎。

「人都到齊了?好開始吧。」主人壘石老人說道。

四個人各自落座,一位超九階大陣師,兩位天境強者,還有一位太學大祭酒!這牌局在整個太炎王朝也堪稱空前絕後了!

陳志寧侍立在一旁心潮澎湃,以後也可以跟人吹牛逼,我跟天境打過牌……

葉牌是整個凡間界最受歡迎的一種牌戲,四個人玩,考驗牌技更考驗運氣。

四位強者一旦上了牌桌就好像變了一個人,道無涯狡詐如鬼,經常引誘的空九天胡亂出牌,空九天額頭青筋暴起,時不時的要對道無涯破口大罵一番,而後又開始埋怨冷八極和壘石老人拖累自己。

冷八極全沒有了白天整理古老竹簡時候,那種淵博和悲天憫人的姿態,斤斤計較,一張牌都要算計半天,另外三人等得著急了,就要開口數落他,將他的各種糗事從最初的源頭說起,弄得冷八極暴跳如雷。

壘石老人是最淡定的一個,陳志寧一開始還對老先生的氣度暗自敬佩,但是聽了一會兒就明白了,這老傢伙居然還要利用「場地」抽水!

不論輸贏,三人在結束之後每人都要給他兩成。所以老先生基本可以保證只贏不輸,自然淡定,一會兒勸勸這個,一會兒安撫一下那個。

陳志寧是最辛苦的一個——他不僅是個被使喚的,還是個出氣筒……

一場牌局持續了兩個時辰。這是四人定下的規矩,因為他們曾經一惱火,整整玩了七天七夜……耽誤了很多重要的事情,那以後他們就立下了約定,兩個時辰,不論輸贏就結束。

「來,小子,把籌碼給我們算一下。」道無涯感覺自己贏了,樂呵呵的招呼陳志寧,把藏在懷裡的一隻錦囊口袋交給他,裡面裝著籌碼。

陳志寧將四人的籌碼計算了一番,最後道:「道無涯前輩,您輸了六個籌碼……」

「什麼?不可能,老夫一路所向披靡,曾經連贏七把,怎麼會輸了?」

陳志寧弱弱道:「您贏得小……但輸的大。」

「這個……」道無涯卡殼。

「空前輩,您輸了二十九個籌碼……」

空九天暴起:「都是道無涯這個老雜毛坑我!你給我等著,下次看我還救不救你!」

陳志寧不敢說話,心中一再勸誡:淡定、淡定,您們可都是太炎修士的楷模……

冷八極有些迫不及待問道:「我呢?我呢?輸了還是贏了?」

「您老……輸了四十六個籌碼。」

「什麼!」

「哈哈哈。」空九天大為開懷:「聽到這個消息本座心情好了很多。」

冷八極狠狠瞪了他一眼,將自己的錦囊拿回來數著:「不太可能吧,以我的牌技怎麼可能輸這麼多……」

陳志寧這個旁觀者很想告訴他:您每張牌都算半天,但從來沒算對過,怎麼能不輸?您還不如直接憑運氣玩呢。

冷八極很快算清楚了,的確輸了四十六個,大祭酒閣下太陽穴上的血管一跳一跳又一跳,給陳志寧一副熊心豹子膽他也不敢說了。

壘石老人樂呵呵的:「還是老夫氣運無敵,牌技冠絕群雄,爾等服不服?」

陳志寧分明記得當時護城大陣改造計畫的時候,壘石老人涵養過人溫文爾雅,絕沒有這樣囂張狂妄……

「哼!」三歸一,另外三人當然很不服氣,卻被戰果擺在面前無力反駁。

壘石老人不耐煩道:「快快快,給錢!」

陳志寧其實一開始就在猜測,四位頂尖強者的一個籌碼算多少錢?怎麼也得一萬三階靈玉吧?若是以他們的身家來估算,說不定一枚籌碼十萬三階靈玉。

他瞪大了眼睛看著,輸得最少的道無涯小心翼翼的從懷裡取出一隻錢袋,打開來裡面有幾十枚三階靈玉,他數了六塊丟給壘石老人:「上一次的勝利果實輸出去了六個。」

陳志寧兩眼瞪得圓溜溜的:「……」

空九天給了二十九枚三階靈玉,道無涯給了四十六個。

陳志寧看出來了,他們全都有一個專門的錢袋裝「賭資」,毫無疑問壘石老人的那一隻是最鼓的。

冷八極這種,就得不停的往裡面裝錢。

算完賬,冷八極第一個站起來,拍桌子道:「回家!下次再戰,老夫一定會贏的!」

「做夢!」空九天第一個不答應:「等本座回去精研一下牌經,下一陣殺的你們丟盔奇蹟屁滾尿流!」

「呵呵!」道無涯表示不信。

壘石老人笑眯眯的,作為唯一一位「常勝將軍」,他表示無所畏懼。

「小子,拿著,賞你的。」壘石老人心情好,丟給陳志寧三枚三階靈玉打賞……

陳志寧:「……」

你說我是謝還是不謝?

從壘石老人家中出來的時候,陳志寧已經完全沒有了最初那種敬畏、激動、心潮澎湃的感覺,一晚上的時間,把太炎王朝四大頂尖強者的形象全毀了……

但毫無疑問這一晚上的收穫非常巨大,他真正和天境強者、超九階大師坐在了一起,儘管只是個被使喚的和被出氣的。

冷八極的確是在提攜他。

……

幾天之後,陳志寧迎來了豪傑陣的第三場比賽。他的對手方書畫左手一捲古書,右手一只法寶神筆,揮毫潑墨間,將一片片恢弘壯闊的法術撒落下來。

但他的確沒有什麼隱藏的殺手鐧,僅僅憑藉玄融境初期的修為,和這些看上去威力龐大的法術,想要打敗陳志寧是不可能的。

陳志寧巋然不動,任憑方書畫施展了好一陣子,終於確定對手的確是黔驢技窮了,他一個反擊就把方書畫轟到了台下去。

當天下午,寶琳兒也順順利利的戰勝了章有玉,大道圖籌劃三年,卻在寶琳兒面前遺憾收場。

第二天的震古台比賽中,雲天音再次登台,手中玉琴一撥,以一首流暢的曲子將公孫天聞打落下去。

然而這之後,陳志寧鬱悶了,並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因為雲天音。

震古台十六強抽籤對陣的結果出來了,雲天音對上了司空定遠。

太學有很多學子,有上捨生也有內捨生,會去參加震古台,如同宗門中那些不受重視,卻自認實力不凡的弟子一樣。

震古台今年的十六強之中,有六人是太學學子,五人是宗門弟子,真正的散修也只有五人而已。

司空定遠本身實力不俗,再加上抽籤的運氣不錯,遇到的都是比自己實力弱的對手,竟然出人意料的殺入了十六強。

但陳志寧是幫他呢還是幫雲天音?

豪傑陣的八強抽籤結果先一步出來,陳志寧對上了不太被看好的「七夜花」姚曉曉。

姚曉曉是第一榜的「三合十三鷹」之一,但後來被吉言慶給擠了出去,然而吉言慶卻意外敗於陳志寧之手,這一場大家都很看好陳志寧。

陳志寧卻不敢放鬆,他總覺得自己似乎「運氣不佳」,每每遇到的對手,總會有一些意外發生,所以戰前準備還是要做的很充分。

寶琳兒的對手也是赫赫有名的九命山「不死童子」安若山。

安若山一身怪異功法,身高始終像個小孩,但生命力頑強,恢復力驚人。第一陣之中,他被對手以迷陣障眼,而後偷襲刺穿了心臟,卻仍沒事人一樣把對手打倒。

據說當他從擂台上走下來的時候,心臟的傷口已經復原了!

寶琳兒信心不足,但她……根本不在乎。白山術派給她的任務是進入三十二強,她已經超額完成了任務,整個人最近感覺飄飄蕩蕩——伴隨著美食的香氣。

她盤腿坐在一隻軟綿綿的墊子上,雙腿上放著一罐油炸糖角,一邊不停地往嘴裡塞,一邊說道:「輸了我也沒什麼遺憾,贏了更好。你們都說了贏得越多好吃得越多,陳大哥你幫我想想辦法,好不好。只要你有辦法我肯定能執行。」

陳志寧看著她越來越圓的小臉,忍不住用手捏了捏她有點肉肉的腮幫:「你在這麼吃下去,就成一個球了。」

「哎喲。」寶琳兒痛呼一聲抗議,小圓臉還是有點紅的,嗔怪的瞪了陳志寧一眼:「好疼!」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