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三二五章 天瓊流泉

陳志寧混不在意,道:「不死童子有點難對付,但也不是沒有辦法,你們白山術派以法術見長,只要法術不斷消耗他的生命力,你就能夠獲勝。

其實最終的戰鬥,很可能是一場互相消耗的戰鬥。是你先靈氣耗盡,無力在發出法術,還是他生命力消耗完,重傷無法復原。

誰堅持到最後,誰就是獲勝者。」

寶琳兒圓溜溜烏黑黑的眼珠子一轉,有了一個「絕妙」的主意:「陳大哥,你給我準備多多的修真美食,我一邊吃一邊打,消耗的靈氣用靈食來補上!」

她似乎對自己能夠想出這樣的好主意很得意,用力的一拍手開心的笑了:「哈哈!」

陳志寧一頭冷汗:「你……這也算是一個主意吧。」

陳志寧當然不能像這小丫頭這樣不靠譜,他指定的策略是:靈丹。

寶琳兒接連提升之後,仍舊只是個玄照境初期的修為,將突破玄照境中期。這個階段想要快速補充靈氣,高階靈丹反而不行,因為她的修為無力快速「消化」高階靈丹,陳志寧試驗了幾次之後,為她煉製了一爐三階靈丹。

靈丹服下迅速就能轉化為一股精純的靈氣,可以將寶琳兒的一身靈氣補充大約兩成。

一爐靈丹三十六枚,足夠將她的靈氣補充七個來回。

寶琳兒很開心,每日勤修不輟,也不知是忽然開竅了還是機緣巧合,竟然將一直沒有突破的五山術法中第四山煉成了!

陳志寧對此啞口無言,他漸漸發現,自己的福緣的確不錯,但似乎身邊的人也不差,正應了那句古話,各有機緣莫羨人。

陳志寧從寶琳兒的小院子裡出來,快到家門口的時候,一輛馬車急速而來,嘎吱一聲停在了他的車前,應元宿那張興奮地大臉從車內露出來:「志寧,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終於突破了,我現在是玄啟境巔峰的修士了,哈哈哈,我爹說的沒錯,我天資不俗,只是以前不肯努力罷了……」

陳志寧:「……」

……

陳志寧不打算住在家裡了,他回到了四十七號院,在天地元力濃郁的院子中刻苦修行!

但修煉本就不是那麼容易前進的,玄融境本身又是一個十分關鍵的境界,感悟和積累同樣重要,他雖然羨慕別人的機緣,卻也知道自己仍舊要穩紮穩打。

在四十七號院修行的時候,他就將小六兒放出來。這傢伙現在以先天靈桃為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

它卻不怎麼長大,始終是拳頭大小十分靈巧可愛。

四十七號院內沒什麼天敵,它整日裡捉蜻蜓挖蚯蚓,玩的不亦樂乎。

……

姚曉曉十八歲,雙眼有靈,臉腮宛若桃花,尖尖的下巴天生有種惹人憐愛的魅力。她修行的根本功法也是《道藝》,同樣是大江州的前輩精研出來的一道分支。

而她的根本法術,則是姚家獨有的《黯然錄》,偏於黑暗詭異莫測,但威力強大,姚家先祖憑藉這一部法術神通,多次以弱勝強創下了大江州姚家偌大的產業。

幾乎每一位從外埠趕往京師參加三合會戰的修士,都有一個目標,要在京師站穩腳跟。

姚曉曉也不例外。

姚家數次謀求成為京師世家,卻總是功虧一簣。除了自身實力的原因之外,京師中各方勢力的集體排斥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所以姚曉曉今天出現在了這裡,雖然今天從這裡走出去,恐怕會被有人信看到,進而宣揚出去,對她的名譽有所影響。

這是一間畫室,四周都是白牆,正中央一張大桌子,上面鋪開了一張宣紙。各種毛筆和硯台都是絕對的珍品,就算是在皇室的寶庫之中也未必有多少。

一個牆角擺放著一隻青花瓷的大缸,裡面放著不少捲起來的作品,姚曉曉只是安靜的跪坐在一隻蒲團上,低著頭,沒有好奇的去翻看或者是打量什麼。

過了一會兒,畫室的門被人輕輕打開了。姚曉曉抬起頭來,進來的是一名中年人,此外再無他人,姚曉曉心中失望,卻並沒有表現出來,反而頷首致意:「令先生。」

令先生微微一笑道:「代天候大人公務繁忙,令我前來見姑娘。」

姚曉曉微微一笑,姿容如畫:「我懂的,整個京師的人都知道,代天候閣下很不喜歡陳志寧。」

令先生卻是玩味一笑:「不,皇室並不知道。」

姚曉曉心中不贊同,卻沒有反駁:「我能夠替代天候閣下擊敗他。」

冷先生只是說道:「可是他擊敗了身懷超九階法寶的吉言慶。」

姚曉曉沉默了一下,才說道:「我有《七星湧靈術》,可以將修為強行提升到玄融境後期,維持一頓飯的時間,擊敗他不成問題。」

冷先生搖搖頭:「還不夠。」他從袖子裡取出一隻小盒子放在了姚曉曉面前:「所以侯爺幫你一把,這是冥鏡珠,將他拉入其中,配合你的《黯然錄》和《七星湧靈術》,他必敗無疑。」

姚曉曉動容:「可是號稱『裁取冥海殺域一片』的冥鏡珠?」

「正是!」

姚曉曉點點頭:「侯爺想要什麼結果?」

冷先生故意幽默了一把:「像以前的呂燈白一樣。皇室還需要他的血脈。」

「交給我了。」

「很好。只要你能夠成功,珅太子選妃的時候,侯爺會全力推薦你成為太子妃!」

姚曉曉一陣激動,藏在袖子中的雙手互相緊握。

……

七階天瓊流泉乃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天地精粹。對於現在的陳志寧來說,直接飲用下去,也足以強行提升一個小境界。

不過到了他現在的層次,這種提升算是一種「虛」升。

因為他還沒有領悟到足夠支撐起下一個境界的大道天理——空有力量卻沒有境界。

不過若是以天瓊流泉為主藥,煉製一爐靈丹的話,將這一爐靈丹服用完畢,累積的效果要比直接飲用強上至少一半。

說不定到時候陳志寧的境界可以逼近玄融境後期。

他今天想要完善丹方,因而將天瓊流泉取出來,用手指輕輕沾了一點在口中品嚐一下,感受一下藥效。

沒由來的,他忽然想到:如果用天瓊流漿來澆灌三位老爺會是什麼結果?

葫蘆、金竹、桃樹,從來沒有讓他失望過——只不過葫蘆老爺苛刻得讓他絕望而已。

很可能珍貴的天瓊流泉澆灌下去,三位老爺美滋滋的卻什麼好處也結不出來,他就虧的血本無歸了。

但是這個很冒險的念頭一旦冒出來,就像野草一樣在心中瘋長。

他壓下了這個念頭,理智的告訴自己還是煉丹划算,但無論怎麼樣也靜不下心來完善丹方。

陳志寧將手中的毛筆一丟,苦笑一下抓起了那瓶天瓊流泉,而後打開了指環空間。

站在三位老爺面前,陳志寧舉起了手中的玉瓶,說道:「今夜孝敬三位爺,您們嘗嘗還算可口?」

一瓶天瓊流泉並不多,陳志寧均分的灌溉在了三株植物下,每一株其實分到的也並不多。陳志寧想了想,有些惡作劇的又從自己的收藏之中,找到了幾壇三百年份的真意釀——也不知道是誰送的,什麼時候丟在儲物空間裡的——他將這幾壇真意釀也一併澆灌在了三株植物下面。

將空罈子丟出去,陳志寧隱約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忽略了什麼事情。

猛然間他想起來,自從三株植物在自己的指環空間內紮根,他似乎、好像、也許……從來沒有澆過水!

他只是不停的在給三位老爺喂靈玉,卻忘了植物生長需要澆水……

於是小陳少爺悄悄地一縮脖子,施施然關閉了指環空間。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變化呢?」他自己猜測著,充滿了期待。

……

陳志寧等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些迫不及待得打開指環空間,想要檢查一下是否與什麼變化。

他心念一動,可是指環空間卻沒有任何反應。

「嗯?」他隱約感覺有些不妙了——這枚儲物指環和自己本身相互關聯,只要一個念頭就能打開。而且陳志寧心裡其實很清楚,這枚指環和別的儲物空間已經有所不同了,可能是因為三株植物的原因。

比方說他可以隨意進出這個空間,而一般的儲物空間除非已經達到了小洞天的水準,否則活物是無法進出的。

但今早他念頭一動儲物空間卻沒有反應,這是怎麼回事?

他將指環摘了下來,仔細擦了擦,然後認真地默想一番,這才「用力」的催動了意念,下達命令打開儲物空間。

這一次指環有了反應,慢慢的有一道空間之門被打開,但陳志寧卻目瞪口呆,因為打開的空間之中,迷迷濛濛有一片白茫茫的影子。

有一種虛虛實實的感覺,讓他忍不住伸手去摸了一下:「這是什麼東西?」

自己好心好意給三株植物澆灌了一瓶天瓊流泉,為什麼會變成了這個樣子?該不會把自己的最大依仗給弄沒了吧?

他一陣心慌。但手中的觸感卻十分奇特,好像摸到了什麼東西,但又似乎根本沒有觸碰到。

他閉上了眼睛,開始朝著那一片白茫茫之中傾注自己的靈識。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