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三三零章 小陳的報復

通連坊是京師外城北邊的一條巷子,周圍有幾條很通暢繁華的大街,這條巷子長約百丈,整條巷子都是代天候的,不說其中的靈符工坊,只是京師中這塊地皮和房屋就價值巨萬。

巷子兩頭都有修士把守,頭頂和地下都有陣法監控。

有幾隻同樣不起眼的蜜蜂落在了通連坊當中,最高的那座四層小樓的頂上,悄無聲息的開始築巢。

……

百里之外的千家集毫無疑問是防禦最為鬆懈的一個,這裡全都是代天候的人,隨便一個陌生人走進來,馬上就會被大家群起而攻之。

但他們也沒有留意到,一群白蟻正繞過小鎮,朝森林之中飛去。

代天候的「神木林」就在那一片密林之中,為了防備有人盜伐,他們在神木林外佈置了一座大陣,彙集天地元力的同時,又能夠防備有人偷偷進入這一片廣闊的密林。

白蟻們很快在一處荒無人煙的樹林之中聚集起來,數量越來越多,逐漸的變成了一大群,嗡嗡嗡的在樹林之中飛舞,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團巨大的白霧。

可是面前散發著淡淡金光的陣法光幕攔住了他們。

「吱吱吱——」一陣猴子叫聲,一隻只有拳頭大小的小猴兒從樹林間穿梭而來,他就像是一道灰色的閃電,從一棵樹梢飛快的傳遞到了另外一個樹梢。

小猴兒落在地上,兩隻耳朵無比靈活,另外還有四隻藏在而後的猴毛之中。

它捧著小爪子吱吱叫了兩聲,觀察了一下那道淡金色的光幕,然後飛快的伸出爪子揮動幾下,那一片光幕竟然被無聲無息的打開了一道缺口!

小猴自覺威風凜凜的往缺口邊一站,猛的朝裡面的方向一指,白蟻軍團轟隆一聲衝殺進去。

「吱吱吱!」小猴兒得意洋洋。

……

烏衣巷原本只是一座樓,現在已經擴張倒真的有一道巷子那麼廣闊了。

最初的那座八角小樓,已經成了烏衣巷的標誌,矗立在這一片建築的最前方,後面則是一條條小巷,通往一座座風格各異的院落。

這裡的每一位姑娘,在外埠各州郡的話,都有資格成為花魁。

這裡提供整個京師最好的服務,無論你想要什麼樣的女子,這裡都能夠找到。

這裡無比昂貴,就算是應元宿,也只來過兩三次,他自己掏錢的只有一次。

一般青樓的上午是最安靜的,女孩們操勞忙碌了一夜,也需要休息。在這一片安靜之中,只有幾位負責安全的修士值守,一般也不會有什麼事情,他們都只是在各自的差房內休息,將靈覺放開,監視著前後巷子是否有可疑人員靠近。

一片安靜之下,有幾隻蟲子悄悄翻過烏衣巷的門檻鑽了進去。

而後,烏衣巷四面八方,都有這種蟲子爬進來。

一直等到中午,整個烏衣巷之中才忙碌起來。

華燈初上,一輛輛或是低調或是華貴的馬車停在了烏衣巷的門口,客人們都是身家巨萬之輩,他們被熱情的迎了進去。

但進門的客人忽然皺了皺眉頭,看了看周圍,雖然心中有些疑惑,但還是跟著身邊的女孩繼續往裡走。

可是越往裡走,越覺得不對勁,他不由得掩住了口鼻,下意識的離身邊的女孩遠了一些:「你身上什麼東西?這麼臭呢?」

很快,每一位客人都聞到了一股讓人作嘔的臭味,他們厭惡的離去,並且十分憤怒。

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隻上午爬進來的蟲子,它抖動了一下身軀,啪一下炸碎了,一股令人作嘔的惡臭飄散出去。

附近有一個水靈靈的女孩,被這股氣息沾染之後,整個人立刻變得有些萎靡,病怏怏的。

不到一個時辰,整個京師已經傳開了:烏衣巷裡花柳病爆發了,萬萬不可再去!

……

通連坊當中,最高的那座小樓頂上,已經築好了一隻臉盆大小的蜂巢,下面的人們已經發現了這只蜂巢,有人認出來這是一種名叫「黑尾蠍蜂」的毒蜂勉強能算是一階凶獸。

如果數量眾多,也有一定的危險。

所以守在這裡的修士並沒有馬上動手摘除,他們報告了上去,明天上午就會有高境界的修士,帶著專門的法寶來將這只蜂巢摘除了。

夜色中,蜜蜂進進出出,並沒有人注意到,這些蜜蜂的翅膀在夜色中泛著淡淡的銀白色光芒,好像月光一般。

它們穿過了一扇扇窗戶,忽然進入了工坊之中。

立刻就有一陣陣驚呼響起:「這些是什麼蜜蜂?它們、它們竟然能夠採食靈符中的天地元力,啊……」可憐的傢伙被蟄了一下。

成群的蜜蜂衝進了靈符工坊,瘋狂採食半成品靈符,修士們大吃一驚,連忙殺出來撲殺蜜蜂,但這種蜜蜂的數量實在太多,殺不勝殺。

工坊內所有沒有入庫的半成品靈符立刻被才是一空,留下一地已經乾涸的生玉,毫無價值!

好在工坊內所有的成品玉符都存放在庫房內,而庫房外面有陣法保護,這些蜜蜂嗡嗡嗡的沖上去,當場撞死了一大群。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隻拳頭大小的伶俐猴子,悄無聲息的從一條小水渠之中鑽了出來,躲開了所有修士的監視,悄悄將陣法打開了一個缺口。

嗡……

采靈幻蜂大軍一擁而入,瞬間就將這個缺口撕扯的有幾十丈大小——這不是什麼黑尾蠍蜂,但兩者的確竟然被人混淆。

「啊!」所有的修士目瞪口呆,庫房內的所有靈符一個也沒有逃脫厄運。

……

第二天一早,密林中的晨霧還沒有散去,第一縷陽光穿過樹梢,在林霧之中映照。景緻極為優美。一堆修士採伐工踏著飛劍、飛斧飄然進了樹林。

他們來到了神木林外,今天他們奉命要在神木林之中採伐三根「翠心杉」,這是三天來的第一筆生意,神木林中樹木珍貴,生長緩慢,不能隨意砍伐。

三位修士到了一處林中空地上,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兩位師兄,這片空地出現的好奇怪,你們看地面上有許多古怪的深坑。」其中一人指著地面說道。

另外兩名修士四處看看:「為什麼我覺得我們應該到了呢?以往咱們每次來,路上差不多就是這麼長時間——可是神木林呢?」

三人忽然一個激靈瞪大了眼睛:「不可能吧!」

片刻之後,林中響起了一陣淒厲的慘嚎聲:「天殺的盜木賊啊,竟然連樹根都挖走了!」

很快整個千家集都轟動起來,高階修士四下出動,發誓要把那些盜木賊抓回來。而另一方面,負責人不敢隱瞞,飛快回報京師。

……

火玉礦面積廣大,京師那邊傳來告誡的時候,這邊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礦場的負責人稍稍鬆了口氣,吩咐下去道:「這幾天讓大家都勤快一點,高階修士們也取消一切優待,必須按時出巡。」

「另外,把夜晚的守衛加強三倍,千萬不能出什麼差錯。」

「是!」

烏衣巷、通連坊和神木林遭到詭異襲擊,讓人立刻懷疑是有人專門針對代天候閣下的產業進行打擊。

這些襲擊並不以奪取珍貴物資為目的,完全就是摧毀,明顯是一種報復。

然後代天候就愕然了,因為他的仇人實在太多,要一一梳理下來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他甚至連一個小範圍的「嫌疑人」都沒有。

於是,他連夜通知自己在太炎王朝各處的產業,以京師附近為重點。

「殿下那邊又傳來消息了,暗中黑手非常擅長驅策蟲豸類的凶獸,這段時間要嚴加注意,周圍山林中如果出現什麼奇異的昆蟲,要第一時間消滅掉!」

「是!」

一連三天都平安過去,火玉礦的負責人稍稍鬆了口氣,看來因為自己的嚴防死守,對手並沒有找到機會。

一陣鐘聲敲響,新的一天開採開始了,修真礦工們各自扛起法寶工具進入了礦洞。

負責人安心的坐下來,隨手打出一團火焰,將屋子中掉在中央的鐵壺中的山泉水燒開了,給自己泡了一壺茶,舒舒服服的端起來剛剛送到嘴邊。

轟!

礦洞方向忽然傳來了一陣劇烈的震動,大地轟鳴。

負責人的椅子也跟著搖晃一下,茶水撒出來。他臉色變了變,想要怒喝,但緊跟著又是一聲巨響,震動接連而至。

轟轟轟……

一處處礦洞坍塌,負責人已經無力憤怒了——他連手中茶杯都還沒有來得及放下去,整個礦場已經全部塌陷!

「唉……還是沒能逃過這一劫啊。」他站起身來,整理了一下衣衫,而後施施然走出自己的住處,有條不紊的開始……逃跑!

這麼大一片礦區都毀了,代天候不會放過他,太炎王朝是不能呆了,最好逃到荒洪去。

他離開之後,礦區內的塌陷終於停止,塵埃落定之後,受傷的曠工和修士們哀號慘叫,但很快每個人都聽到了一陣奇怪的沙沙聲。

「不好!」有人大叫一聲,不顧傷勢迅速飛天逃走。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