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三三五章 青銅戰獸

陳志寧在退出陰極層面的時候,無意間回頭掃了一眼,“視線”穿過了陣法和牆壁,看到了自己的院子。

院子的地面下似乎隱藏著一些什麼東西。

但是他出來尋找卻又什麼都沒有發現。他的身體再次達到了極限,一時間無法立刻進入陰極層面,只好再回到靜室當中,苦苦修煉雙極神魔體。

終于在兩個時辰之後,他連續第八次進入了陰極層面,這一次,他的目標不再是冥鏡珠,而是朝外看去。

果然,院子之中的地面上,縱橫交錯,密布著一道道淡紅色的陣法刻線。

“這……”陳志寧很意外,竟然能夠瞞過自己?他觀察著這座陣法,最後詫異的發現︰“這座陣法並不是特意布置的,好像是……一些偶然?”

他將這一切牢記在心,卻是疑惑頗多。

退出了陰極層面,他來到了院子之中。認真檢查起院子中的陣法,這一看才明白︰“原來那一座陣法隱藏在院子本身的防御陣法下面,而且幾乎是嚴絲合縫,恰好被完全擋住了,我才一時大意沒能看出來。”

也是因為陳志寧先入為主的認為,這里是太學上舍,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沒有認真檢查。

這座陣法每一道陣法刻線,都恰好和四十七號院本身的防御陣法的一道陣法刻線重疊。

盡管這個隱藏陣法的刻線比四十七號院本身的陣法刻線少了很多,但是結構卻更加巧妙。

“是誰布置的?”陳志寧猜測起來︰“應該是之前的住客,肯定不是當初建造上舍後院的大師。”

陳志寧幾乎是馬上想到了一個人︰天輪眼岳茂。

曾經的天境大修,他有能力布置下這樣一座陣法,甚至偏過陳志寧的查探。

當年天輪眼閣下迅速崛起,又迅速的隕落,如同一道璀璨的流星劃過了太炎王朝的天空。他身後留下了許多謎團,看來陳志寧發現了其中之一。

“到底隱藏了什麼?”陳志寧嘀咕著,揮手破解了這座隱藏的陣法,院子中,一片紫竹林後面的影壁上,悄無聲息的打開了一道門戶。

這是一座古老而殘破的石拱門,上面雕刻著的一些符文已經破損,剩余的則閃爍著微弱的靈光,似乎隨時可能熄滅,而這座門戶也可就可能隨之消失。

陳志寧手握鐵頁丹,暗中準備好了“長恨歌”這才俯身鑽進了門戶中。

小六兒吱吱一聲歡呼,從後面追了進來,刺溜一下竄上了陳志寧的肩膀,一雙烏溜溜的大眼楮,好奇的打量著周圍。

門戶後面是一條狹窄的通道,很多地方都已經坍塌了,顯然是經過了人為的再次開鑿,打開了一條僅能容有人通過的道路。

“這是天輪眼閣下的手筆嗎?”陳志寧猜測著。

很快他就來到了半截殘破的石碑前,石碑的風格他有些熟悉,不由得動容道︰“前朝皇城!”

這里顯然也是前朝皇城的一部分。但是太學上舍下方,隱藏著前朝皇城的一部分,而且他朝前看去,似乎是一處地下空間,當初建造上舍的那位大師怎麼會沒有發現?

石碑上的銘文已經模糊不清,陳志寧看了一會兒一無所獲,他放棄了這里繼續往里走。一邊走一邊觀察。

這周圍到處都是殘缺不全的陣法,的確是前朝時代的風格,而陳志寧邊走邊看,很快就發現這些陣法維持著一個詭異的平衡,盡管每一個都已經不完整了,但是拼湊在一起,卻維持住了這一片地下宮殿的穩固。

“而且……”陳志寧又從一些痕跡上發現︰“似乎是因為某些變故才將這一片地下宮殿太升起來,這麼說來,很可能上舍後院修建的時候,這一片地下宮殿還深埋在下方,因而那位大師才沒有發現。

後來不知道什麼緣故抬升了上來,被天輪眼閣下發現,他開鑿了新的通道。”

陳志寧恰好走到了半座宮殿前面,的確只是半座宮殿,當年改朝換代的大戰之中,這座宮殿應該是被一劍劈成了兩半,一半已經徹底成為了廢墟,現在留下的這一半卻仍舊矗立,而且“切口”的部分仍舊十分光滑,只是有一些部分破散掉落而已。

陳志寧走進其中,在大殿之中發現了一些殘留的痕跡,顯然這半座宮殿,當年是前朝天子一位寵愛妃子的宮殿,其中有好幾座秘櫃,藏著大筆珍貴寶物。

現在,這些秘櫃空空如也。

“天輪眼閣下應該是得到了這些珍寶,修為境界才會突飛猛進,在極短的時間內成為了天境。”

陳志寧納悶︰“可是他已經坐擁一片地下宮殿,資源極多,何必再去冥海殺域冒險,最後隕落在那里?”

他繼續往里走,一路上經過了殘破的閣樓、倒塌的高塔、滅絕的小花園等等所在,每一處地方,陳志寧進去查看之後,都能夠發現天輪眼閣下從其中取走了某些東西。

其中最重要的一處,反而是一處不太起眼的小院落,應該是給太監們居住的地方,其中有一處書房,收藏的典籍也被一掃而空。

最後,他停在了一座巨大的青銅巨獸前面。

這頭巨獸一半身軀陷在廢墟當中,露在外面的那一半生滿了銅綠,但高達百丈,仍舊能夠看出來凶狠威猛。

陳志寧從這頭青銅巨獸的身上感受到一股讓人心悸的力量。“這是一件法寶?!”

他有檢查了一番,自己也是駭然︰“超九階法寶,巨型青銅傀儡戰獸!這、這一尊傀儡戰獸抵得上一位天境!而且是高階天境。”

只不過當年那樣的一場大戰之中,這頭超九階傀儡戰獸也被打壞,跌落在這里,身上仍舊有著強大的元力殘留,但已經無法御使操縱。

“可惜啊。”陳志寧暗暗流口水。

“先不要動它,或許將來有一天,我有能力修復這頭超九階傀儡戰獸。就算是無法修復,拆了也能得到很多珍貴的材料。”

他圍著這頭傀儡戰獸轉了好幾圈,靈識閃爍,籠罩了整個戰獸,想要滲透進去先檢查一下,看看如果真的是拆掉,自己能夠收獲那些珍貴材料。

可是靈識嘗試了幾次,卻都失敗了,果然是超九階法寶,早已經預料到了這一點,防止對手神識入侵。

戰獸沉重的青銅外殼之中,中加入了一些特殊的材料。

陳志寧撇撇嘴正要撤回自己的靈識,忽然在傀儡戰獸的身下感應到了一些東西——那里有很微弱的元力在輕輕閃動。

他的靈識拿青銅戰獸沒辦法,但是往下一落,就“看”清楚了下方隱藏的東西。

這是一座鋼鐵鑄就的房子,兩扇沉重的金屬大門,門上雕刻著獸頭,獸口餃著銅環。這座房屋埋藏在下方,也可能是當年這頭青銅戰獸被擊毀,掉落下來的時候直接將這座房屋砸進了下面。

不過這座房屋十分堅固鋼鐵牆壁中嵌套著一層層的陣法,大門那兩只獸首更是強大的攻擊法寶。

這麼漫長的歲月過去,這座房屋並沒有變形,只是微微有些生銹。

陳志寧當場愕然,嗔目結舌說不出話來。

他比發現了那頭青銅戰獸還要興奮,因為很顯然,這是一座皇室寶庫!可能並不是最大的那一座,但毫無疑問是一座寶庫。

陳志寧想都不用想,就能夠猜測到,這座寶庫的保密極為嚴格,就算是天境大修也難以突破。

他仔細尋找了一下,在青銅戰獸旁邊的碎石之中,找到了一條用陣法隱藏起來的通道,應該是當年天輪眼閣下打通的。

順著通道下去,果然來到了那兩扇大門的前方。陳志寧放出靈光照亮了這里。

天輪眼閣下將這里開闢成了一處方室,周圍的石壁上刻滿了各種靈符,以及縱橫交錯的陣法線條。

“他在嘗試著破解寶庫的陣法。”陳志寧一邊看著石壁上的內容一邊推測說道。

他用了小半個時辰,將這些內容全部看完,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語︰“天輪眼閣下花了不少時間,但他還是找到了辦法,只不過他需要一種非常罕見的材料,那種材料……恐怕是只有在冥海殺域之中才能獲得!”

陳志寧暗暗一嘆,造化弄人,誰能想到天輪眼進入冥海殺域真正的目的竟是如此?

這一片地下皇城成就了岳茂,讓他一路如同風馳電掣一般的進入了天境,卻給他了一個巨大的誘惑,讓他在冥海殺域之中斷送了自己。

“三色鬼花……九階材料。恐怕就算是我現在得到了這種材料,也難以煉制,望寶庫而興嘆啊……”

陳志寧苦笑。

他又看了一眼那座寶庫,沿著原路退回去。

回去的路上陳志寧不由得抱怨,天輪眼閣下實在是太細致了,將整個地下皇城內一切有價值的東西全都收走了,連口湯都沒給他剩下。

青銅戰獸和皇室寶庫倒是珍貴,但天輪眼閣下都沒辦法破解,他現在更是別想。

路上經過那座倒塌的石塔,他忍不住道︰“九層石塔,在那個年代也十分罕見吧。”他多看了一眼,石塔有個尖頂,已經破裂,里面似乎有什麼東西。(未完待續。)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4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