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三三六章 鐵印

陳志寧隨手打碎了,尖頂中滾落出來一只小小的圓鐵桶。

沒有陣法、沒有禁制,似乎是普普通通。他將之打開,里面放著一枚手指大小的三稜形鐵印。

“奇怪的形制。”

鐵印表面粗糙,似乎並不是鑄造,而是鍛打而成。印紐很奇怪,是一斷奇特的鏤空結構,像是在不規則的隨意扭動。

而印面上,則是一枚看上去並不復雜,但有很多細微之處的符文。

“樣子有點古怪,不過挺好看的。”他隨手摸出來一根繩子,穿上鐵印,一把將小六兒抓過來,給它戴在了脖子上。

小六兒居然很臭美,覺得自己也有首飾了,很是“搔首弄姿”的擺了幾個姿勢,逗得陳志寧哈哈大笑。

鐵印本來就不大,落進了小六兒長長的猴毛之中,輕易還不能看見。

“走吧。”他帶著小六兒出了這一片地下皇城。

陳志寧將陣法重新關閉,掩住了那一道門戶,而後想了想,有自己布置了一番,在其上又增加了一層偽裝,更加穩妥保險。

而後,他直奔傳道閣。

花了半個時辰,他就查到了一段歷史︰三百五十年前,京師八衛之一的火銅衛發生地震,波及京師。火銅衛損毀極大,後來城牆和護城大陣全部重建,但京師中,只是倒塌了一些民房而已,並沒有引起重視。

“三百五十年前,而岳茂閣下大約是在三百年前入住四十七號院,時間對得上。”

那一場地震對于京師的影響比表面上看起來要大一些,讓那一片前朝皇城抬升起來,隨後被岳茂發現,他打開門戶,開鑿了通道,直達下方的前朝皇城,從中得到了大量的修煉資源,甚至是修煉功法,而後一路高歌猛進成為天境。

最後卻因為貪圖那座寶庫,前往冥海殺域而隕落在其中。

陳志寧甚至比岳茂還要貪心——但他目前暫時無力“貪婪”。青銅戰獸和寶庫都不是他現在能夠染指的。

于是他將這個秘密暫時埋在心底,專心開始準備下一場豪杰陣大戰。

四強無弱者,以後每一場都是苦戰。

因為專心鑽研冥鏡珠,他還不知道自己下一場的對手是誰,他從傳道閣出來的時候,正好遇到紫和鈴。她是上舍直接參加豪杰陣三人之中唯一的女子,不過陳志寧和她不太熟,猶豫著要不要打個招呼的時候,紫和鈴忽然一個橫跨步攔在了他的面前。

這女孩二十出頭,身高腿長,胸前平平淡淡。

她比陳志寧還要高半個頭,一身英姿颯爽的水藍色武士裝,用一根大紅色的腰帶將小蠻腰扎的緊緊地,顯得十分縴細。

而且整個身體看上有七成比例都是兩條長腿。

她居高臨下等著陳志寧,陳志寧差不多猜到自己的對手是誰了,他嘻嘻一笑︰“紫師姐?”

紫和鈴插起腰來,身上香氣淡然,飄進了陳志寧的鼻孔中。

“你退賽吧,我不打小弟弟。”紫和鈴霸氣四溢,陳世寧被雷的不輕,他比劃了一個手勢,示意兩人拉開距離,但這個手勢看上去就像是要伸手去按上紫和鈴的胸口,立刻引來了高挑女孩的秀眉豎挑。

陳志寧連忙道︰“擂台上見。”然後轉身就走,有點落荒而逃的意味。

……

“小弟弟?哼!”陳志寧悻悻,還有點不太開心,因為沒有遇到鄧廣全。

整個太學都在歡慶,因為四強全都是太學上舍生。

毫無疑問如果遭遇鄧廣全陳志寧會更有動力,一定會想方設法打得他滿地找牙。但是面對紫和鈴,他同樣不敢掉以輕心。

高挑師姐今天的“挑釁”看似偶遇,實際上頗費心思,若自己真的留下什麼旖旎想法,下一戰中必定不會全力以赴,而贏下這一場,就能挺進豪杰陣決戰,距離三合會戰只有一步之遙!

“鄧廣全和何沖,紫和鈴師姐都很熟悉。他們都是上舍生中的老對手,恐怕師姐最怕遇上的就是我了。”

陳志寧心中分析著,一面雙手揮舞,將冥鏡珠煉入了“橫壓當世”的陣法中樞當中。也只有陣法中樞能夠承受起六階法寶了。

下午的時候,寶琳兒悶悶不樂的來了,坐在陳志寧小院的堂屋里,抓著桌上的零食就吃起來。

應元宿悄悄告訴陳志寧︰“你沒去看她和安若山的比賽,小丫頭有些不開心呢。”

寶琳兒和“不死童子”安若山的比賽很重要,他為寶琳兒制定了戰術,但寶琳兒仍舊沒有把握。小丫頭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里沒底的時候,除了美食最能讓她感覺到踏實的就是陳志寧和應元宿了。

而作為兩人之中的主心骨陳志寧不在,她當然不開心了。

盡管寶琳兒最後驚險贏下了比賽,可是她鼓著小腮幫子,翻著白眼明示自己在生氣。

陳志寧暗呼一聲抱歉,他的比賽之後,無意沉醉于冥鏡珠的空間規則之中,不知不覺的錯過了這場比賽。

他大大咧咧的走過去,從儲物空間里掏出來一堆靈果先放上去,小吃丫一歪頭︰“不吃!”

“這是開胃水果。”陳志寧道︰“今天晚上呢,我本來準備請你們吃寒牙宴,不過你要是不喜歡也就算了……”

寶琳兒的眼楮亮了,口水涌了︰“是那個傳說一場宴席一百道菜,每種只有一口,口口美味皆不同的寒牙宴?”

陳志寧點點頭︰“我十天前定下的,一直到今天才輪到,你去不去?不去就算了,我喊別人……”

“去!”寶琳兒竄到他身邊,點頭哈腰變成了人形美犬的架勢,毫無尊嚴︰“陳大哥累不累,小妹給你捏捏肩膀,捶捶腿?”

應元宿暗中朝他豎起了一個大拇指!

寒牙宴每天只有十個人的份額——並不是大廚故意端著架子,而是因為食材真的只有這麼多。一般來說八階凶獸肉,而且是特定的那幾種,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獵取到的。

三人吃的滿意,應元宿剔著牙搖搖晃晃的走出來,對陳志寧說道︰“這種活動好,以後組織的話請再帶上我。”

陳志寧肉痛︰“我組織沒問題,你掏錢就行。”

他隨口問道︰“雲天音那邊怎麼樣了?”

應元宿頓時變得悶悶不樂︰“他覺醒了劍意琴音血脈之後更加被看好了,听說袁家老二也找人去天脈宗提親了。除了他之外,還有幾個京師著名的紈褲,身份地位都不比我差。”

他似乎已經認命,擺手道︰“別說這些掃興的事情了,琳兒丫頭,你下一個對手是誰?”

寶琳兒還在回味,陳志寧的憂慮,應元宿的苦悶,在她這里統統不是事,一頓寒牙宴可以解決一切人生問題。

“啊?”被應元宿一喊她才從美味的回憶中戀戀不舍得走出來︰“下一場?讓我想想啊,哦哦哦,是恩教的‘醉飲鬼方’馬成虎。”

應元宿一拍腦袋︰“怎麼是他啊。”

陳志寧問道︰“英雄場那邊是什麼情況?”

“寶琳兒是今年最大的黑馬了……”

“黑貓!”寶琳兒嚴正更正。應元宿一翻白眼沒理她︰“開賽前大家公認最強五人,也就是三合十三鷹中英雄場的五人,有三人殺入了四強,唯一一個例外就是小吃丫。”

陳志寧回頭看看寶琳兒,還是蠻有成就感的,這丫頭幾乎是他一手扶進四強的。

“恩教的‘醉飲鬼方’馬成虎,北極宗的‘紫脈絕命手’南星斗,和東陵劍派的‘劍攝八荒’向司南。這三人之中,馬成虎的功法和法術最為詭異,恩教也一直很神秘,雖然教徒極多,但真正核心信徒人數卻很少,能夠接觸到他們最頂級傳承的更少。

馬成虎在之前的幾場大戰之中,一共使用了十四種法術,七件法寶,九座陣法……誰也不知道他到底還有多少隱藏的手段。”

陳志寧皺皺眉頭︰“雜而不精。”

“但每一種手段都能克敵制勝,可能並不算是專精,但也一定不好對付。”應元宿說道。

陳志寧想了想︰“小吃丫你別怕,咱們以不變應萬變!”

……

三大擂如火如荼,到了這個階段,那真是每一場勝負都至關重要了。

豪杰陣、英雄場、震古台,四強之間各自施展手段,場內的場外的無所不用其極。正大光明一些的,就是陽謀;陰險一些的,收買、下藥、暗算,只要能降低對手獲勝的可能性,全都施展出來。

相對而言,紫和鈴師姐在傳道閣外面,“調戲”了陳志寧一下,真的算是溫和手段了。

“紫家住在內城。”蔡三笑身為陳志寧的擂台導師,最近是越來越盡職盡責了。這一次不用陳志寧多說,已經提前將調查好的資料,給他送了過來。

第一句話,就讓陳志寧明白了他的對手是什麼級別。

整個京師,權貴無數,王侯世家多如牛毛,一共才有多少人有資格進入內城?

(估計今天只能一更了,欠兩章了,出差累成狗了……)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