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三三七章 紫家人


“紫家是最早追隨本朝太祖的從龍勛貴之一,他們修煉莽氣的歷史也很悠久,家中有自己的法術傳承。”

“六千年前,紫家有一位先祖天縱奇才,五十歲就問鼎天境,而後更是在兩百年後成功飛升仙界!”

“他給紫家留下了一部《道藝紫經集》,乃是專門針對自己的各種血脈進行的改動和闡述,可以讓紫家的後人,在修煉《道藝》的時候少走很多彎路,速度大大提升。”

“從那之後,紫家就高手輩出,幾乎每一代都會有一位天境。”

“而歷代積累下來,紫家也有了自己的獨門法術,現在統稱為《紫意八極》,分為八個主要分支,分別修煉不同的法術方向。”

“紫和鈴修煉的乃是其中殺傷力最大的‘元破極’,所以紫和鈴是整個太學上舍生之中,破壞力最大的一位,曹何麥鄧、紫白金青,八人之中,她是公認最可怕的對手。”

“之前的比賽,紫和鈴都是在十個呼吸之內解決對手。我帶來了她前面比賽的光影記錄,先看一看。”

他一邊跟陳志寧解說他的對手,一面在一枚寬厚的玉印上輕輕一點,一束光芒投射出來,在半空中勾勒出一幅光影畫面。

陳志寧靜靜的看完了,而後整個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半天才問道︰“所謂元破極,就是一拳把對手轟成渣嗎?”

紫和鈴所有的戰斗,與她本人的風格相差巨大,毫無美感可言,因為紫和鈴就是一拳接著一拳,每一拳都爆發出絕強的力量,拳頭前面的光殼巨大如同一座山岳,硬生生的將對手轟的趴在地上再無還手之力。

最夸張的一戰,她跳上擂台沒等對方開口就是一記“粉拳”砸過去,直接把對手砸的高速飛出去,撞在了陣法光壁上整個人骨頭全部斷裂……

而且她是貨真價實的“粉拳”——莽氣靈光是粉色的,只不過這粉拳足有百丈大小。

蔡三笑點點頭︰“元破極的核心在于莽氣的運轉,其中涉及到了好幾門法術,不過都是在修士體內完成的,用以增強拳頭的破壞力,外人自然看不出來。”

“她殺入四強,最快的一場只用了一拳,最慢的一場……對手堅持了八拳。”

陳志寧下意識的縮了縮脖子︰“這樣的女人誰敢娶回去?可悲啊,紫師姐還是挺漂亮的。”

蔡三笑瞪著他︰“整個京師,願意去這頭母老虎的人,可以從皇城一直排到外城去。”

陳志寧怏怏︰“算了,當我沒說。”

“另外,”蔡三笑說道︰“你別以為紫家人就都是莽撞性子,如果不是因為你身份特殊,現在恐怕已經有七八十個不同的陰謀,一同朝你砸過來了。”

“紫家和皇室關系密切。”

陳志寧將資料重新看了一遍,隨意問道︰“這一戰你有什麼建議?”

“你擅長陣法,那就盡量用一層層的陣法擋住紫和鈴的攻擊,她的元破極雖然破壞力巨大,但消耗也同樣巨大,你只要能堅持住就有獲勝的希望。”

……

司空定遠站在一座馬車頂上,揮舞著手中的一疊票據,高聲叫道︰“快快快,百年難得一遇的一場大戰,天之驕女紫和鈴師姐,對戰我們的太學奇跡陳志寧,賠率正合適,不要猶豫了,錯過今天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里是太學一旁的一條小巷子,馬車下面有很多太學學子,舉起手里的靈玉和莽石︰“我買紫師姐獲勝,三百三階靈玉!”

“我還是堅定不移的相信小陳師弟會創造奇跡,司空師兄,給我買一百三階莽石,陳志寧獲勝!”

“你這麼看好陳師弟,為什麼不多買點?”

“嘿嘿!”這個時候只能笑而不語。

太學學子們的這種賭局,只能算是一種玩樂,京師各大賭坊里才是真正的賭博。京師內有錢人太多了,動輒就是數萬、數十萬的賭注。

而賭坊開出的賠率,也恰恰能夠體現出外界對兩人勝負的看法。

紫和鈴獲勝的賠率要遠遠低于陳志寧,也就是說人們更加看好紫和鈴。

太學學子們也第一次“分裂”了,大約有七成的學子支持紫和鈴,支持陳志寧的只剩下了三成。

陳志寧暗中遺憾︰很長時間了,他已經快要忘記被不看好的感覺了。

紫家在京師口碑極好,無論是在民間還是官方。自從當年跟隨太祖起事,紫家就有一個家規︰守矩。

官場上的事情,那麼就用政治謀略。

戰場上的事情,那麼就用兵法謀略。

修真方面的事情,也只用修士的手段來解決。

而他們凌駕于所有家規之上,最大的準則就是,不要和皇室為敵。

陳志寧是皇室的“寵兒”,他們才忍住沒有動用各種陰謀。

但紫家老牌世家,紫和鈴在太學之中,也是聲名遠播。很多學弟學妹都喜歡紫和鈴這種大大咧咧的性子,再加上她在之前連續幾戰之中的表現,更讓她的實力得到了認可。

人們還會忍不住去猜測︰紫家給紫和鈴準備了什麼法寶。

紫家何其強大?紫和鈴參加豪杰陣家中不可能毫無支持。但之前的對手太弱——或者說紫和鈴實力太強,沒有遇到一個值得她動用法寶的對手。

相比而言,陳志寧遇到的對手更強,但他也沒有紫和鈴那種強大的擂台“統治力”。

陳志寧能夠殺入四強,已經讓人們非常意外了,而且讓太學很沒面子。要知道他可是去資格賽拼殺過的。

好在有冷八極壓制著,太學中的某些人,才不敢在外面大放厥詞抨擊陳志寧。

而現在他遇到了紫和鈴,那些人心中松了口氣,陳志寧沒有辦法讓太學繼續尷尬下去了。

蔡三笑給陳志寧分析過對手的實力,制定了戰術之後,下午的時候應元宿來找他,悄悄說道︰“晚上還有一次古史攻城戰,北海郡王世子讓我問問你去不去?”

陳志寧一愣︰“這個關鍵時刻,還要進行古史攻城戰?”

“就是要在這個時候。”應元宿說道︰“大家都想了解一下對手的實力,也想震懾一下對手,更有野心的,則想要了解三大擂中其他兩擂四強選手的實力,為最後的三合會戰做準備。”

“原來如此。”陳志寧恍然,他還在猶豫的時候,應元宿說道︰“北海郡王世子跟我透露了,晚上有紫家的人參加,所以希望你至少過去看一看,參不參加另說。”

陳志寧心頭一動︰“好。”

……

這一次的古史攻城戰不是上次的那一片地下宮殿,入口也不在內城城牆下。

陳志寧和應元宿從外城一處看上去普通的民宅進入,入口在這座宅院的後花園之中。

陳志寧發現了四十七號院下面的秘密之後,也想要多了解一些前朝皇城的情況,這也是他決定參加今晚的古史攻城戰的原因。

進入地下皇城,這里也是一片廢墟,荒涼沉寂,讓人對于王朝興衰多了一種蒼涼的理解。

小六兒似乎嗅到了什麼氣息,從陳志寧的袖子中爬了出來,蹲在了他的肩頭,有些黯然的望著周圍,小鼻子時不時的抽動一下。

陳志寧愛憐的摸了摸它的頭以示安慰。

北海郡王世子微笑迎來,對陳志寧和應元宿一拱手︰“兩位來了。陳兄我給你介紹幾位朋友。”

陳志寧淡淡的一點頭。

北海郡王世子領著他們兩個去了一個小圈子。

這個小圈子只有三個人,兩男一女,年紀都是二十出頭的樣子。男的英俊,女的靚麗。而且三人身上自然有一種高貴氣息,卻並不讓人感覺到拒人于千里之外。

“各位兄台,這是小王經常和你們提起的陳志寧,陳小兄弟。”北海郡王世子先把陳志寧介紹給三人,三人自然頷首致意。

北海郡王又指著三人說道︰“這位貌若天仙的女子乃是崔家家主的三女兒崔敏小姐。”

崔敏一笑,道︰“世子真是越來越油腔滑調了,小陳兄弟你好,早就听說過你的大名了,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他身邊的一名男子也說道︰“你別總是一個人躲在家中修煉,听說你在天火州的時候,生活……也很精彩,天火州有的京師全都有,你想出來玩招呼一聲,我們大家一起。”

他主動朝陳志寧拱手,自我介紹道︰“我姓劉,劉英選。”

北海郡王世子在一邊補充道︰“劉家家主四子。”

陳志寧含笑問候,又是一個內城世家的家主之子!

而這個小圈子似乎很看好陳志寧,崔敏和劉英選對他都很熱情,最後一名男子也是含笑看著他。北海郡王世子指著他介紹道︰“這位是紫和峰,紫家四爺的大兒子。”

陳志寧一愣︰這不是紫和鈴師姐的堂哥嗎?

紫和峰仍舊微笑,朝陳志寧一抱拳︰“小陳兄弟和我妹妹是同窗,咱們倆的關系比他們更親近一些才對,哈哈哈。”

陳志寧明白這就是北海郡王世子事前說的“紫家人”了。

當著旁人的面,他也不能顯得小氣了,微笑相對︰“紫兄說的是,咱們以後多交流。”

(出門在外,實屬無奈……)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