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三三九章 玉壺小洞天

在一個路口,陳志寧和應元宿下車去,紫和峰與他們揮手作別。

應元宿悶悶不樂︰“紫家這是什麼意思?”

陳志寧一笑︰“很簡單啊,讓我知難而退。”

應元宿當然明白,只是心頭不快,故意發個牢騷而已︰“紫和鈴真的比他還厲害?”應元宿也的確被剛才那一拳震到了。

陳志寧點點頭︰“紫家乃是古老世家,不會用那種虛言欺騙的下作伎倆。”

紫家家大業大,家族之中的晚輩之間必定也會經常切磋,勝負如何只要用心打探一下就能知道。

應元宿無奈搖頭︰“紫家的手段果然厲害!”

陳志寧也點點頭,紫家沒有讓紫和鈴出面,避免了各種嫌疑。紫和峰的實力也足夠震懾,讓對手知難而退。

他們在擂台賽之前進行這些事情,而且參與的人很少,陳志寧有充足的時間來想辦法怎樣退出擂台賽。

比方說“走火入魔”一下,比方說外出遭遇危險負傷,這樣的話他就可以體面地退出擂台賽,兩家還能不傷和氣。

紫家當然不是因為陳家才這麼做,他們是給皇室面子。

如果陳志寧只是個一般的對手,甚至只是一名靠著自己的實力,拼殺到了豪杰陣四強的正常修士,那麼他肯定會接受紫家的好意,想辦法就此退賽。

但陳志寧不是一般人。

他微微一笑走上馬車︰“走,加上大家,一起去吃頓好的。”

……

陳志寧身邊坐著五名女孩,身後跟著兩條狗腿子,外圍還有四位絕境大修暗中保護。

而應元宿則是孤零零的一個人,他悶悶不樂的將面前的靈食塞進肚子里︰“我就不該答應跟你一起吃飯……”

一名下人飛快跑進徠︰“少爺,有雲姑娘的消息了。她剛剛宣布退賽!”

“你說什麼?!”應元宿一下子站起來。

已經是深夜,這個消息卻長了翅膀一樣在京師內迅速擴散著。

應元宿一把抓住下人問道︰“到底怎麼回事?”陳志寧在一邊輕輕拍拍他︰“別著急,慢慢問清楚。”

他將下人放下來,仍舊急躁道︰“快說!”

“是,少爺。按照雲姑娘的說法,她在上一戰之中戰勝了司空定遠,但是覺醒血脈再加上身上的傷勢,損耗極大,難以及時復原,因而想要養傷一段時間。”

應元宿起身道︰“我去看看她。”

陳志寧這一次沒有攔著他,再說這家伙留在這里也是在“礙事”。

“別忘了帶上你家的靈丹。”陳志寧還是提醒了一句。

……

應府當夜發生大竊案,應公韋老大人珍藏的一枚九階靈丹失竊,應大督造差點報案,後來從蛛絲馬跡看出來是內賊所為。

而一個時辰之後,有神秘客人到訪,將這枚靈丹送了回來!

應公韋氣的將應元宿倒吊起來狠揍了一頓,然後將他關起來不準出門。

陳志寧得知這件事情之後,也只能苦笑搖頭。

他能幫的都幫了,剩下的事情,就看兩人有沒有緣分了。

他也有自己的煩惱。

……

每年的三合會戰,都是整個京師的狂歡。

而前期的三大擂,四強戰之前熱度還不是最高,畢竟比賽太多,參與的修士也太多,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

而一旦四強產生,整個三大擂的熱度也會隨之猛增,幾乎所有的修士都不在急于修煉,或是錘煉自己的法寶,而開始研究三大擂四強修士。

他們會整天泡在酒館、茶館里,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商量、推測,最後得出結論,誰能獲得擂主,誰能最終贏得三合會戰。

這種過程,在修士們枯燥緊張的修行生活之中,不僅僅是一種放松的消遣,也是另一種層面的修行。他們在這種討論和判斷之中,提升著自身的修士戰斗素養。

每到這個時候,就會有各大賭坊出面,請出一些前輩耆老來點評一下今年的四強修士。

這些人至少也是絕境大修,甚至還有的賭坊能夠請來一位天境!

前輩耆老們大都氣質沉穩,一句話說出來之前,都會在腦子里轉三遍,這個方面照顧的滴水不漏,但也有些性情如火的大嘴巴,隨意的就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今年各大賭坊清楚地耆老們點評三大擂四強,而這其中陳志寧和紫和鈴之戰,自然是最引人注目的比賽之一,大家都會說兩句。

幾乎所有的前輩耆老,再給陳志寧的建議之中,都是和蔡三笑一樣的內容︰穩守反擊。

“陳志寧應該利用自己的優勢,他在陣法方面很有天賦,多煉制幾枚陣盾,再多尋找幾件防御性的法寶,那麼他還是有機會進入豪杰陣決戰的。”

“……陣法、靈丹,陣法防御,靈丹用來補充他的損耗,或許可以堅持到紫和鈴莽氣耗盡的那一刻。”

“陳志寧並非沒有機會,但他不能意氣用事,要務實一些,他要明白紫和鈴跟他以前遇到的那些對手是完全不同的。”

“四成吧,老夫估計陳志寧獲勝的機會最多四成。”

各種品論每天都會傳來,陳志寧雖然不在意這些老家伙們怎麼看這一戰,怎麼看自己,但不停地被別人“品評”總是有些煩躁的。

他索性不再和外界接觸,躲進了太學之中專心潛修。

……

紫家,幾位老者圍坐于宗氏祠堂內。

“陳志寧還沒有決定退賽?”

“沒有,後天比賽,他這是要拒絕我們的好意啊。”

“罷了,紫家也不用顧忌他,既然他不肯合作,那就讓玲兒全力出手吧。”

“只要不打死,皇室那邊都能交代過去。”

……

九個大周天運轉完畢,陳志寧松了口氣,稍稍休息一下,順手拿出家中準備號放在儲物空間中的靈食吃了幾口。

“吱吱吱……”小六兒好像一灘融化的蜜糖一樣趴在地上,有氣無力的哼哼了幾聲,向陳志寧表示自己餓慘了。

陳志寧沒奈何的嘆了口氣,取出靈果和靈食,都擺在它面前︰“你真的不吃點?”

小六兒堅決的搖頭,混沒有要死不活的樣子。

陳志寧想了想,再次打開指環空間︰“不是我不給你吃,實在是……咦!”

指環空間打開的一剎那,有一層層白色的光暈朝周圍擴散而去,隨後整個空間展現在了陳志寧面前。

“打開了!”他一陣驚喜,趕忙去看空間內那三位的情況。

葫蘆老爺仍舊是優哉游哉,不過陳志寧看的出來,它的藤蔓變粗了一點,葉片也多了一些。

金竹的根部,生長出一截嫩嫩的竹筍!

而桃樹也變得更加粗壯了,原本結在上面的先天靈桃更加紅潤,最大的變化卻是——滿樹桃花盛開!

陳志寧之前不是沒有看到桃花綻放,但每一次一枚靈丹只有一朵桃花開放。而現在,則是滿樹桃花盛開,一枚枚先天靈桃掩映其中,有一種驚人的美麗。

陳志寧還沒來得及去研究清楚各種變化,小六兒已經一聲歡呼沖了進去,毛茸茸的小爪子一伸,錚一聲隱藏的利爪彈射出來,直取一枚鮮艷紅潤甜美多汁的先天靈桃!

忽然,小家伙前沖的趨勢被定住了,陳志寧拽著它脖子後面的軟肉把它拉了回來。

吱吱吱!

小家伙揮爪抗議,那神情似乎是在威脅主人,我真的撓你,我不是開玩笑!

陳志寧將它丟在外面︰“不準進來,你忘了上回差點挨打了。”他指著葫蘆老爺,狐假虎威道︰“我家老爺凶神惡煞!”

小六兒真有些畏懼那一株葫蘆,在外面流著口水轉了好幾圈,竟真的是不敢再沖進去了。

它不甘心,躲在外面不斷地沖葫蘆老爺做鬼臉,甚至朝他撅起猴屁股。葫蘆老爺雲淡風輕,沒有理會它。

陳志寧暗暗腹誹,區別待遇啊!為啥對我都是不假辭色!

他檢查了一番之後,摘了一枚低階靈丹培育的先天靈桃丟給了小六兒,小家伙一聲歡呼抱著連忙啃了起來。

陳志寧坐在桃樹下,嗅著滿樹桃花的香氣,忽然感覺體內有一種蠢蠢欲動的感覺。

他愕然抬頭,只見花粉漫漫灑下……

“不可浪費了!”他福至心靈,立刻在桃樹下盤膝打坐,一股吞攝之力籠罩周圍,一粒花粉也沒有浪費,全都納入體內。

指環小洞天外面,小六兒也吃飽了,將桃核一丟,蜷縮成一團,上下眼皮打架,不一會兒就呼呼睡去。

小洞天內,陳志寧呼吸之間,有淡金色的花粉在他的七竅內外一進一出,每一次進出金光都會有一部分沉澱在他的體內,讓他的境界穩步提升,逐漸逼進了玄融境初期的極限。

小洞天外,小六兒打著呼嚕,小肚皮一鼓一陷,有一股精純的先天之氣在它的體內四處游走,如同一條靈蛇一般,隱隱發出青色靈光。

不知時間過去了多久,小六兒率先醒來,它用小爪子揉揉眼楮,打著哈欠用力伸了個懶腰,耳朵後面的容貌之中,撲稜撲稜撲稜……一連豎起了另外四只小耳朵!

不過等它懶腰完畢,那四只小耳朵又縮回了毛旋兒之中,看上去它還是一只普通的小猴子。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