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5
第三四零章 無賴戰術(一)

小家伙還有些迷迷糊糊,就在它愣坐醒神的功夫,忽然小洞天內猛烈一陣,一股靈韻氣浪瞬間席卷而來,小家伙猝不及防一聲怪叫,被大浪沖過一樣沖到了一邊去,它連忙抓住了一只椅子才算是沒有被直接沖到牆壁上。

“吱吱吱!”小家伙嚴重抗議,陳志寧在小洞天之中醒來,活動了一下身軀,抬起手來,一團團光暈在掌心閃滅,他微微一笑,對小六兒說道︰“玄融境中期了!”

抬頭一看,滿樹桃花閉合。

他躬身一拜︰“多謝老哥慷慨相助!”

桃樹大哥枝丫輕輕搖擺,似乎是在謙虛。

經過了這一次的蛻變,三株植物似乎都有所變化,而整個指環空間的變化毫無疑問是最大的。

“當初裝著三枚種子的那只玉瓶……似乎也不簡單。”他點頭心中推測。

這個小洞天,應該被稱為“玉壺小洞天”。

陳志寧關閉了玉壺小洞天,然後朝小六兒一招手︰“過來,咱們回家去。”、小六兒竄上來,陳志寧無意之中摸到了它的腦後,訝然道︰“這……你也……”

原本的四只毛旋兒中,明顯各自多出來一團小肉︰“六耳都長出來了!”

……

陳志寧回到家中才知道,自己閉關兩天,而明天就是他和紫和鈴半決賽的日子了。

陳鵬和秋玉如專門趕回來和他一起吃了晚飯,秋玉如不停的給兒子夾菜︰“怪,多吃點,長力氣!明天狠狠把紫家那個丫頭教訓一頓,哼!”

外界一邊倒的看好紫和鈴,這讓秋玉如很不高興。

陳鵬笑道︰“多吃兩口靈食就能馬上變強大了?”

“你這當爹的怎麼回事?就不知道鼓勵兒子一下?多吃靈食難道沒好處?”秋玉如一陣搶白,弄得陳鵬尷尬︰“好好好,多吃多吃,行了吧?”

他搖搖頭,問陳志寧︰“你想好了嗎,明天怎麼打?”

陳志寧一邊吃一邊撇嘴說道︰“那些所謂的前輩耆老,都覺得我的實力不如紫和鈴,如果和她對攻,一定擋不住她的元破極。

但我偏不讓他們猜中,我會一上場就搶先進攻!”

……

同一時間,紫家內宅,紫和鈴正在和堂兄紫和峰對戰。

兩人在家族的演武堂中,周圍有陣法保護,但兩人都修煉的是破壞力最大的“元破極”,一陣瘋狂對轟之下,震得陣法搖搖晃晃眼看就要支撐不住了。

紫和峰揉著胳膊退下,笑著道︰“下次真得換七階陣法了,不過七階陣法消耗靈石的數量大增,家里肯定限制咱們的使用次數,以後就不能這麼痛快的對戰了。”

紫和鈴香汗淋淋,頭發都沾濕了。她大大咧咧的坐在地上,伸著兩條長腿︰“家里規矩真多。”

紫和峰問她︰“陳志寧已經拒絕了咱們的好意,你明天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上了擂台,打唄。”

“我是說你打算用什麼戰術?另外,打到什麼程度?”

紫和鈴雙手攏著濕發,一笑道︰“所有人都在說陳志寧面對我應該穩守反擊,但我知道他不會這麼做。

從他發跡開始,到進入太學的各種作為,他從來不是一個循規蹈矩的人。他拒絕了咱們的好意,就證明他覺得自己能夠戰勝我,所以他明天一定會一上來就出其不意的率先猛攻!”

紫和峰怔了一下︰“不會吧,他只要想獲勝,就應該理智自處,不會自不量力的和你對攻吧。”

紫和鈴自信一笑︰“要不咱倆打個賭?”

紫和峰連連搖頭︰“我不跟你賭,從小到大你就沒輸過。既然你看穿了他的戰術,你準備怎麼辦?我提醒你啊,家里可是最看重和皇室的關系,你千萬手下留情。”

“放心!”紫和鈴滿不在乎的一擺手︰“他好歹是我的師弟,我不會真的痛下殺手的。不過這小子居然敢拒絕本小姐的好意,怎麼也要讓他吃點苦頭,哼哼!”

……

蔡三笑一大早就來到了陳家門口,接了陳志寧一起去太學。

宋清薇拉上了朝芸兒,蔡琳趕緊拽上貝小芽,四女一起緊跟著趕往太學,要去為少爺加油助威。

陳鵬夫妻也抽出時間來,準備在開賽前趕過去觀戰,秋玉如堅定的認為,這是去給兒子“慶祝勝利”。

寶琳兒是最可憐的一個,應元宿被關在家里,她和四女有些格格不入,孤零零的一個人,鼓足勇氣出了門,然後站在門口一臉茫然︰不知道該往哪兒去!

到了這個時候,可憐的丫頭才想起來,她幾乎每次出門都是兩位大哥帶著的,要麼去參加擂台賽,要麼去吃修真美食。

“不能氣餒!我可以一邊問路一邊找過去。”寶琳兒一握小拳頭,信心滿滿的出發了︰“嗯嗯,路上如果正好有小吃攤,就順便買一點,我這真是為了給陳大哥慶祝勝利,絕不是因為我自己想吃!”

……

今天太學打開了兩扇側門,陳志寧從左側進入,紫和鈴從右側。

距離太學還有很遠,陳志寧就听到一陣陣歡呼聲,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喊著“紫師姐”,他頓時不開心了。

蔡三笑還在緊張的看著紫和鈴的資料,希望能夠在最後關頭,幫助陳志寧找出一個能夠戰勝紫和鈴地方法。

陳志寧走到這一步,也大大出乎他的預料,反而讓他患得患失起來,十分期盼陳志寧能夠更進一步。

“你準備的怎麼樣了?”蔡三笑問道︰“煉制了幾枚陣盾?”

陳志寧笑了笑,左手一抬,一枚小巧的陣盾嗡一聲出現在掌外兩尺。他左手一收,右手抬起,嗡一聲另外一枚陣盾出現在右手外。

而後,他全身一抖,聲音不絕,一共七枚陣盾從全身各處飛了出來,組成了一個巨大的“烏龜殼”,將陳志寧保護在下面。

蔡三笑大為滿意,點頭道︰“甚好,至少立于不敗之地!”

陳志寧笑了笑卻沒有說話。

忽然一道人影沖到了他的車邊,不由分說蹭一下跳上了馬車,高聲叫道︰“快走快走,快進太學!”

陳志寧意外︰“老應。”

車後面幾個修士正飛馳追來,京師內禁止飛行,但這些修士飛奔的速度一點不亞于飛行。

“我爹……”他連連催促︰“快點快點。”

馬車在那幾名修士追上來之前,進入了太學之中。那幾人自然而然的被擋在了外面。應元宿松了口氣︰“今天是志寧你關鍵一戰,怎麼能少了我?”

“那幾個是我爹的心腹,我逃出來的時候被他們發現了,竟然緊追著我不放!不過他們不敢進太學撒野,嘿嘿。”

陳志寧憐憫的看著他︰“你偷偷跑出來,回去後一定會被應老爺子打得屁股開花。”

應元宿得意洋洋︰“所以應爺不打算回去了。”

“你說什麼?”

“我找個地方住上幾個月,等我爹和爺爺氣消了我再回去。不用擔心我,這種事情我以前又不是沒干過,你呢,準備的怎麼樣了?有沒有把握打敗紫和鈴?”

陳志寧對這家伙有些無語,不過他倒是真夠義氣,專門為了自己的比賽偷跑出來。

“待會等著看好戲吧。”

……

冷八極最近整理古籍的進展有些不順利,再加上上一次天境牌局輸了,心情不大好。他來的有些晚,推門進了那間屋子準備觀戰,卻看到朝東流也在,頓時不悅道︰“你怎麼又來了?我那里可是真的什麼都沒有了,你那孫女婿屬蝗蟲的,所過之處片甲不留。”

今天這間屋子里沒有別人,兩老說話也隨便了很多。

朝東流一瞪眼,佯怒道︰“本座是來看學生比賽的,你那點可憐的收藏,本座何曾在意過?”

冷八極哼哼一聲說道︰“你喝的時候可沒這麼有骨氣。”

朝東流搖頭嘆息,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你呀,還是像當年一樣,太在意細節。你已經是太學大祭酒了,做人要大氣!”

冷八極︰“……”

他被噎得半晌說不出話來,終于決定不跟這個無恥的老友在這個額外難題上糾纏︰“你的學生這一場要面對真正的考驗了,似乎你一點也不著急?”

朝東流擺擺手,眼中流露出一絲隱藏的極深的憂慮︰“該做的,那小子自己都做了,我一個老家伙,也不以戰斗見長,就不要去瞎指揮了。”

……

方食祿嘴里嚼著一種特殊的植物葉子,這東西在太炎叫做“櫻葉”,剛開始嚼的時候讓人很不習慣,但是慢慢地就會覺得越來越有味道,讓人欲罷不能。

他也是來到京師之後,才開始嚼櫻葉的。

他溜溜達達的進了太學,懷里揣著厚厚一摞賭票。陳志寧把自己所有的閑錢全都投了進去,這是一筆數百萬三階靈玉的巨額資金,陳志寧一開始還擔心這些賭坊肯不肯接受這筆賭注,暗中和方食祿小心交代著要分開不通的賭坊投注,然後還要編造各種說辭,甚至是不得以的時候,采用激將法。

但他真真小看了京師這潭水到底有多深!數百萬三階靈玉的賭注,賭坊眼楮眨都不眨就接下來了……

(晚上還有一更!)

[BOOK: 002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4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