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三四二章 蛟為食

“這種伎倆贏了,勝之不武!”

“那是法寶犀利,並非修為高強,我們不服!”

“紫師姐冤枉,輸的委屈。”

“強烈要求重賽,不滿足我們的要求,我們就去皇宮前靜坐!”

宋清薇四女也是詫異︰“這、這這……這就贏了?”

朝芸兒小手一拍︰“打得好,把紫和鈴打趴下了,嘻嘻,以後志寧哥哥肯定得繞著她走了。”

蔡琳小雞啄米一樣的連連點頭︰“少爺真厲害!”

貝小芽看了一眼,似乎並不意外。

這才是陳志寧的戰術︰你們給我設定的路子,我偏不按照那樣來。

我作弊獲勝,你能把我怎麼樣?

他這段時間研究了一下,對那種木球做了個小小的改動,可以同時灌注多個木球,現在的極限就是一次灌注六枚,同時放出來。

不過每一枚的威力,當然要比之前小一些。

方食祿吐掉了口中的櫻葉,溜溜達達的出去了,準備找賭坊兌現那一大疊賭票。他越發覺得,跟著少爺很有前途啊,這麼無恥的事情他都能當著眾人的面做出來。

……

戰歌堂外,支持陳志寧的人和支持紫和鈴的已經吵了起來,天獅衛緊急出動,將兩撥人隔絕開來,否則肯定就要打起來了。

那間屋子內,冷八極嘆了口氣,道︰“紫和鈴輸得不冤。她從一開始就被陳志寧誘導,自始至終都是陳志寧在暗中引導局勢的發展。即便是陳志寧不用天公神雷作弊,她恐怕也會落敗。”

整個太學內,看出來這一點的人寥寥無幾。

朝東流欣慰點頭︰“果然是我朝東流的學生。”

冷八極推門出去,到了門口又補了一句︰“不過他這麼明目張膽的作弊,無恥的程度很有你當年的風範!”

“哼!”朝東流不屑︰“你那是嫉妒。”

冷八極的聲音在太學上空回蕩︰“本場比賽結果有效,任何人不得喧嘩鬧事,否則割除太學學子的名額!”

眾人雖然那仍舊憤憤不平,但畏懼大祭酒閣下的名望和權勢,吵鬧的聲音漸漸小了下去。

……

陳志寧悄悄從一旁溜走,這一場贏得確實有些無恥,但這是他對那些所謂的“前輩耆老”的一種變相反擊。

他倒是能夠理解紫和鈴的那些支持者,這可是四強之戰啊,萬眾期待,等了好多天,原本想要看一場龍鳳斗,結果他一個作弊手段,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就毫無懸念的結束了……

換成自己也要跳腳呀。

“嘿嘿!”陳志寧會合了應元宿,得意洋洋道︰“我就喜歡當這樣的壞人!”

宋清薇她們也過來了,上前來恭喜他獲勝,自然是一番恩恩愛愛。陳志寧群美環繞,左擁右抱,弄得應元宿悶悶不樂,又開始想他的雲天音了。

陳志寧環視一周,發現好像少了什麼人,一拍應元宿︰“小吃丫呢?”

應元宿情緒低落︰“我也不知道。”

“她可能閉關修煉錯過了時間吧,不管了,今晚歡宴樓,我做東咱們慶祝一番!”

……

寶琳兒一路兜兜轉轉,找不到路就問路邊的大爺大媽,走錯了就從頭再來,終于來到了太學,她手里抓著七八種京師著名的小吃,看看周圍冷冷清清,十分欣慰︰“看來還沒有開始,我來早了。”

……

陳志寧和應元宿一幫人正在歡宴樓痛飲真意釀的時候,得到了一個消息,他在豪杰陣最後一戰的對手誕生了︰何沖。

何沖擊敗了鄧廣全,要和他爭奪豪杰陣的擂主之位。

陳志寧不免有些小遺憾,他非常想要和鄧廣全打一場,即便是鄧廣全現在不敢在他面前叫囂,他也十分不喜歡這個家伙。

如果是鄧廣全,他肯定上去就是六枚“天公神雷”,如果鄧廣全沒有被炸死,那就再來六枚!

***宴,第二天陳志寧醒來,昨日的獲勝就留在昨日,他需要面對一個全新的對手。

不過在那之前,他還要先去支持寶琳兒的四強之戰。

……

寶琳兒昨天很開心的坐在太學門口的石階上,一邊吃著路上買的小吃,一邊等著陳志寧四強戰“開始”,一直等到天黑了,才覺察不對勁……

迷糊女孩四強的對手是恩教的‘醉飲鬼方’馬成虎。

恩教這個宗門很復雜,其中傳承眾多,馬成虎在之前的大戰中一共使用了十四種法術,七件法寶,九座陣法,陳志寧原本認為這是一個學藝過多雜而不精的對手,但是仔細看過了他之前的戰斗光影記錄才發現,自己很可能放哪了一個錯誤。

馬成虎每一場戰斗,都是經過了精心的設計的。

他對付不同的對手,會根據對手所擅長的手段制定相應的策略,以不同的陣法、法寶、法術組合,全面克制對手的屬性。

所以他使用的這些手段駁雜,每一種也的確並不非常精妙,但卻是恰到好處能夠壓制對手。

陳志寧派人去收集恩教的資料,可是收獲寥寥,他難以從這些資料之中判斷馬成虎的真正實力,最後只能盡量將寶琳兒的實力進一步提升,小心備戰就是了。

這一場四強戰同樣備受矚目,寶琳兒苦戰一個時辰,最終還是輸給了“醉飲鬼方”馬成虎,遺憾的在英雄場中止步于四強。

陳志寧和應元宿都頗為遺憾,但對手實力強大,寶琳兒仍舊吃虧在境界太低,若是她和馬成虎境界相同,勝負將會逆轉。

反倒是輸了比賽的寶琳兒不停地安慰兩人,她覺得自己能夠走到這一步,已經十分滿意了。

陳志寧見她豁達,自己也是一笑,暗道果然人心不足蛇吞象,寶琳兒能夠進入四強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他帶著小吃丫縱橫京師東城,嘗遍了東城的所有修真美食,然後和應元宿交代一聲,自己返回太學上舍四十七號院潛修去了。

他的下一戰在半個月之後,對手強大!

……

陳鵬晚上要去參加一場宴會,主人是皇室的一位侯爺,在皇室的血脈之中排名並不靠前,但很受天子信任。

陳家的陣基已經被兵部采購,但這位侯爺在其中起到了關鍵作用,因為陣基有一半的款項,是皇室內庫出的,因此陳鵬和這位侯爺最近聯系緊密。

侯爺要請客,陳鵬當然要到場。

來京師這麼長時間,陳鵬也已經學會了隱忍,將自己對天子的憤恨暫時壓在內心深處,做各種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只要能快速積蓄實力!

宴會上歡歌一片,侯爺在主位上,不時的和眾人開著玩笑,大笑聲不斷。有一道新菜上來,十分珍貴的“蛟肉羹”!

眾人也不由得動容,侯爺今晚下了本錢啊,只是這一道菜,每人一份,已經足夠在下面州郡買下一片奢華的宅院了。

在眾人對侯爺的的稱贊和馬屁聲之中,陳鵬也附和了兩句,只是心里有些奇怪︰似乎沒有必要如此破費呀。

但一份蛟肉羹對他來說也補益極大,因此還是小口吃了個干淨。

……

其實在昨天的時候,秋玉如也受邀請參加了京師內,一場貴夫人之間的活動,一位一品大員的夫人,約著幾位好友和秋玉如一起去听戲。

中間上了一份“蛟骨湯”。

……

在四十七號院潛修了幾日,陳志寧覺得頗有進益,但想要在短時間內突破到玄融境後期幾乎沒有可能。

除非他能弄到八階的靈丹,用桃樹培育了。

但到了玄境之後,除了莽氣的積累之外,還要有對于大道天理的一些感悟。這種感悟不足,空有莽氣也難以匹配相應的境界,即便是提升到了玄融境後期,也只一種“偽”後期。

“提升的速度太快,心境有些跟不上了。”他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于是從靜室之中出來,進入了地下的前朝皇城,希望能夠觀摩前朝皇城,從中受到啟發。

不過他還沒來得下去,就發現院子內的陣法上,懸著一張名帖。

這是在他閉關的時候有人拜訪。

陳志寧摘下名貼一看,原來是宋英格。他留下名帖,估計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他。陳志寧暫時將地下皇城的事情放下,出門去拜訪宋英格。

天獅衛的衙門在外城城西,但駐地在城外五里,那里有天獅衛自己的軍營。

宋英格一般是住在軍營之中,陳志寧趕到的時候,發現營內進進出出十分忙碌,似乎在準備著什麼事情。

他請門口的守衛通報了一聲,不一會兒宋英格就走了出來,看見他一笑招手道︰“走,咱們進去說話。”

路上陳志寧聞道︰“宋大人,天獅衛是準備出發執行任務了嗎?”

宋英格點點頭,有些憂愁道︰“這也是我找你的原因。”

正好到了宋英格的住處,兩人進去之後,宋英格命人送上茶來招待,而後才說道︰“你知道我們這次任務是去哪里嗎?”

陳志寧搖頭不知。

“惠城戰場!”宋英格沉聲說道︰“前線最近不斷傳來戰報,荒洪在惠城戰事不利,已有潰敗之象,但他們不甘心就此失敗,不斷增派國內的高階修真戰士,趙京鶴將軍手下損失越來越重,不得不向京師求援。”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