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三五二章 星靈璧(二)

冷八極給出的竹簡上,那些靈文並非全部和修行有關,也有些記錄了某個古老年的一些和祭司有關的東西。

直到此時陳志寧才真正明白了冷八極這種孜孜不倦的工作的用處,正如冷八極所說,有些部分看上去和修行沒什麼關系,但萬物都是有著內在聯系的。

這些“無關緊要”的記錄,能夠讓他更真切的了解這種靈文,從而增強了判斷性,不會在理解上誤入歧途。

星靈璧的作用也是不可估量的。

……

距離今年的三合會戰時間越近,修士們討論的也就越熱烈,但實際情況並不如向司南和火煉天所預料的那樣,大家一直看好陳志寧。

他們兩人不約而同的一起示弱的確有些出乎意料,但這可是三合會戰,幾乎每年的三合會戰都是一場“大戲”,各種狗血情節甚囂塵上,大家早已經習慣了。

所以不管他倆怎麼“表演”,仍舊有不少人持有自己的觀點,而人們最難被改變的就是觀點了。

兩人派人暗中打探了一下,頓時郁悶的有些受傷︰竟然只有三成的人認為陳志寧是三人之中最強的那一個,大家的支持率其實差不多。

陳志寧這個時候也不知道,他無意之中來了一把“無為而治”。

向司南身邊有數位師兄弟陪著,他的師尊“青龍劍尊”也來到了京師,另外還有門中專門負責外部俗務的一位長老。

眾人聚在一起,一位師弟問道︰“師兄,現在怎麼辦?仍舊按照計劃,和火煉天聯手先打敗陳志寧嗎?”

向司南沉吟片刻,點頭顯得有些遲疑︰“勢必還要如此。陳志寧深受皇室寵愛,三合會戰在御林軍的校場舉行,他佔有地利的優勢。”

青龍劍尊開口道︰“三強沒有弱者,陳志寧不會相信你們故意示弱的姿態,而你們也不會放棄對于勝利的追求。此時看來,恐怕一切外部手段都已經沒有意義,唯有在擂台上以真正實力決出高下!”

眾人相視一眼,都沒說好意思說出來︰這是三只小狐狸,誰也騙不了誰,你們只能亮爪子廝殺了。

“可是……”師弟又問道︰“真能相信火煉天嗎?”

向司南斬釘截鐵︰“當然不能。”

……

火煉天身邊只有兩位好友,散修的弱點這個時候體現出來,他不是真的想要配合向司南,只是必須和向司南合作,因為他在京師能夠動用的資源太少,值得信任的兄弟更少。

“老火,咱們接下來怎麼辦?”

另一人也問道︰“你覺得咱們騙過陳志寧和向司南了嗎?”

火煉天個子不高,早年的艱苦生活讓他看上去比實際年紀成熟不少,他聞言毫不猶豫的搖頭︰“當然沒有。”

兩人頓時失望︰“那豈不是說之前的一切努力都白費了?”

“做了總還有希望。”火煉天說道︰“但沒有成功也就不必拘泥于過去。這一戰終究還是要各憑本事一決雌雄啊。”

“你……”兩人猶豫著問道︰“有把握嗎?”

“哈哈哈!”火煉天大笑︰“我若沒有把握,還來京師作甚?”

……

皇室家宴中,太子很是知禮,親自為父皇夾菜添飯,皇後滿意微笑,眼神掃向皇帝,滿是得意和邀功。

一餐飯吃完,太子告退,只剩下皇帝夫妻二人,兩人自然而然的說起來一個和太子有關系的人。

“他的境界到了哪一步?”

皇後道︰“豪杰陣最後一戰已經是玄融境後期了,陛下想好了嗎,必須盡快做出決定了。一旦他邁入絕境,恐怕就不好控制了。”

皇帝有些難以決斷︰“他不但身負強大血脈,而且天賦過人,無論是制器、煉丹、布陣都已經達到了大師的級別,假以時日,未必不能成為超九階大師,若是斷脈……實在可惜啊。”

皇後比他心狠︰“可是陛下別忘了,當年的陳家下場淒慘,他們肯定懷恨在心!”

皇帝還是有些猶豫︰“他們進入京師之後並無表露,陳鵬應該明白,他們不是皇室的對手,最好的選擇就是老老實實接受皇室的恩賜,體面地過完這一生。”

“越是平靜,恐怕心中越是記恨!”皇後聲音雖低,卻充滿了陰森。

皇帝問道︰“陳鵬和秋玉如服下毒蛟內丹了嗎?”

“臣妾早已經安排妥當了。”

皇帝點點頭︰“賀老給他的道陣之中也有相應的控制手段,他們一家三口堵在我們的掌握之中,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皇後忍不住搖了搖頭,卻也沒有再勸。

“朕乃是太炎之主,自有信心掌控天下,讓所有的子民為我所用——不管他們心中到底是什麼想法。”

……

御林軍和太龍衛的關系不錯,太龍衛打陳志寧的主意已經很久了,連帶著御林軍對陳志寧的觀感也不錯。

再加上這一次三合會戰之中,也只有陳志寧一個還能算是京師人,他們自然偏向陳志寧。

不過御林軍能做的事情也不多,幾個大頭兵出身的統領們商量一下,著實沒有想出什麼能夠被稱為“陰謀”的東西。

御林軍只要對皇帝忠心,不需要什麼真的大獎之才。

而皇帝這些年任人唯親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他們給陳志寧安排了一處很舒適寬敞的靜室,用于戰前休息。但是給向司南和火煉天的房間就很窄小,而且陣法破損,根本稱不上是“靜”室。

而且幾個統領帶頭,把自己的臭襪子爛褲頭之類的扔在了屋子外面,士兵們立刻學習。最後發展成為,士兵們悄悄在外面撒尿。

兩座京師外一股惡臭。

幾個統領得意洋洋,覺得自己為京師盡了一份力。

三合會戰開始前三天,為了安全已經將御林軍駐地周圍戒嚴。實際上御林軍駐地在內城,這里本來就沒多少人。

而大賽這一天,御林軍會專門開闢出來一條從內城城門抵達校場的大道,以供外城的百姓進入校場觀看比賽。

天還沒亮,外城的這座城門外已經擠滿了人,黑壓壓的一片,御林軍當值的士兵們一邊抱怨一邊維持秩序。

聚集在外面的人們討論的話題當然是三合會戰,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三人各自的支持者說不上幾句就要吵起來,吵起來之後就會演變為斗毆。

御林軍的修真戰士們正因為夜勤一肚子火氣,不由分說沖上去將斗毆的雙方一陣暴揍,然後死狗一樣拖到外面扔出去。

幾次之後,大家的脾氣明顯“變好”了很多。

等到天亮,城門轟隆隆的打開,也是井然有序的在御林軍的引領下,按照規劃的道路還算有秩序的進入了禁軍校場。

這里寬廣無比,除了中央一塊搭建了一座擂台,周圍都可以站人,容納數萬觀眾不成問題。

……

陳志寧昨晚上才從太學回來,小睡了一覺之後,起來洗漱干淨,蔡琳和貝小芽一起送來了秋玉如為他準備的嶄新的武士袍。

而後是家里廚子精心準備的高階靈食。

陳鵬和秋玉如很早就起來等著他。早膳之後,陳鵬比兒子還要激動一些,用力一拍他的肩膀︰“出發吧!”

陳家的馬車駛出去,路上匯合了數輛馬車,宋清薇、朝芸兒這次不是單獨來的,朝東流和宋志野也一起來。

陳志寧殺入三合會戰,讓宋志野的臉色總算好看了一些。

不過在馬車上,宋志野悄悄對朝東流說道︰“孩子們走得太近,皇室怕是已經有了察覺。”

朝東流老謀深算說道︰“皇室的反應不對勁,恐怕他們暗中有別的手段鉗制陳家,你找個可靠的人,暗中調查一下。”

宋志野點點頭︰“交給我了。”

應元宿帶著寶琳兒也來了,半路上遇到了應公韋和他爹,應少爺垂頭喪氣的跪地認錯,今天有大事,應老爺子把這筆賬先給他記下了。

而後是晉伯言,最後緊急趕回來的宋英格和萬方良也到了。

隊伍浩浩蕩蕩,陣容十分強大,再也不是豪杰陣決戰時候寒酸的情形了。

距離內城還有很遠,陳志寧就在車中听到外面隱隱傳來的歡呼聲。

三合會戰,每年一次,萬眾矚目!

他輕輕將車窗打開一條縫朝外看去,此時路過的大街兩側,都是深宅大院,門口一輛輛馬車,或者已經駛向了內城,或者正在等待主人出來,即將趕往禁軍校場。

這是京師的節日,全體修士的歡慶。

陳志寧不由得露出了一絲微笑,他關上了車窗,調整好自己的心情。

到了這一步,三強皆非弱者,迷惑的手段已是無用,全看真正的實力!

陳家的車隊順利通過了內城城門的檢查,車外的御林軍守衛甚至對著馬車高喊︰“小陳兄弟必勝!”

他打開車窗,對大家招了招手。

車隊進了內城,拐過幾個彎,卻忽然停了下來,外面一陣吵鬧聲。

陳志寧微感意外,今天可是三合會戰的日子,即便是和陳家比較陌生的世家,也會給他一個面子,什麼事情都退讓三分。

他打開車門,只見前方的道路被數位絕境大修蠻不講理的堵起來,叫囂著道︰“陳家算什麼東西?知道這是誰的門前嗎?代天候大人即將出巡,老老實實在這里等著!”。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