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三五四章 三合之戰(二)

“向兄可曾看過我上一場比賽?”

向司南想也不想道︰“豪杰陣決戰?當然看過!”

陳志寧手指縫中有一絲絲火沙在流淌,他點點頭很誠懇的說道︰“哦,那麼接下來的場面你一定會感覺很熟悉。”

轟!

火焰騰空而起,一只火焰大棒出現在了他的手中,陳志寧蠻不講理的揮棒一掃,凌空將十二柄飛劍全部砸中!

“乒乒乒……”一連串破碎的脆響,聲音竟然格外悅耳,似乎有一些“玉琴天音”的感覺。

台下觀眾們一片驚呼,向司南一口鮮血噴了出來,大呼一聲︰“不好!”

已經來不及了,陳志寧一“天降兵火”全力演化的火焰大棒,一擊之下十二柄飛劍全部斷裂。

火煉天臉色一變,不敢再有半點保留,五團赤霄火雲轟然而上,五雲凝聚了一道巨大的赤火雷電轟的一聲炸向了陳志寧。

陳志寧最不怕的就是火屬性的力量,他將大棒朝天一指,就頂住了那一道火電。而後哈哈一笑,左手飛快轉動,一只漩渦迅速擴張,如同傾天的漏斗,罩向了天空中的那五團火雲,陳志寧大聲問道︰“火煉天,你確定要在我面前施展火屬性神通?”

火煉天立刻感覺到自己的五團火雲種力量飛速流逝,竟然是被陳志寧那只巨大的漏斗吸攝過去了!

“不好!”他也像向司南一樣喊了一聲,慌忙將火雲朝後撤回,張口一吞重新納入腹中。

好在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向司南已經及時救回,兩人更加靠近了一些,再次後退十丈,面色變得無比凝重,顧不上其他,只是謹慎的盯著陳志寧。

第一個回合,陳志寧以一對二,完勝!

觀眾們被這幾個急促的變化轉折勾的心兒懸起,最初歡呼了一聲之後,就一直繃著雙唇,此時告一段落,才終于能夠喘口氣,而後不約而同的鼓起掌來。

“精彩!”

“沒想到這樣重要的比賽中,根本沒有互相試探,一上來就有如此驚心動魄的回合。”

“小陳兄弟真是讓人意外,竟然是他大佔上風。”

“戰!戰!戰!還不過癮,再激烈一些!”好戰分子激動地嗷嗷亂叫。

擂台上,向司南和火煉天已經漸漸回過味來,兩人靠近了一些低聲交流著︰“為什麼變成了真的我倆為弱,他是最強?”

“而且強的有些出人意料!”火煉天咬著牙說道。

向司南身後,打開了一道虛空缺口,如同一枚修長漆黑的異眼,一柄飛劍從其中緩慢而出,懸在了向司南的頭頂上。

這柄飛劍一出現,向司南整個人的氣勢頓時變得沉穩下來,不僅是他,就連台下的觀眾也覺得,有了這柄飛劍的庇佑,向司南必定安然無恙。

飛劍輕輕擾動著身軀,細微處的靈活,宛如神龍擺尾。

“龍過留痕!”有人認出來了。

向司南低聲對火煉天說道︰“不要再藏私了,否則就沒機會在這一站戰之中用出來了。”

火煉天一點頭,喝了一聲︰“火雲神禁術!”

一絲絲赤紅色的火雲之氣從他周身三千六百毛孔中鑽出來,在身外凝聚成了一道浩浩蕩蕩的赤霄雲河,他將這一道浩大的雲河當做飄帶在自己身外纏繞起來,當中有一道金紅色的道痕,凝聚住了所有的力量,竟然讓陳志寧的吸攝之力毫無用處。

他抬手一指,赤霄雲河如同一道長鞭一樣當頭拍打下來,陳志寧同時听到了火焰和海潮的大響聲。

他灑然一笑,也把身軀抖動一下,天網冉冉升起,看似緩慢卻以一種不可阻擋的趨勢,將整個天空佔滿。

 !

天降兵火凝聚的火焰大棒和赤霄雲河重重踫撞了一記,一整群天吞蟻道兵,吞噬了整個火玉礦的力量爆發出來,配合著《萬煉火羽術》,毫無懸念的將那一道赤霄雲河打得彈飛開去。

但赤霄雲河嘩啦一聲散開做了無數條“支流”,從四面八方重新向陳志寧席卷而來。

火煉天大喝道︰“陳志寧,你還沒有領悟到火焰力量的真諦!水火不容但也可以水火相濟。火的力量絕不僅僅是狂暴和毀滅,也可以如同河水一樣柔韌不破!”

一道道赤霄雲河的“支流”像是巨大章魚的觸手一樣向陳志寧席卷而來。這些支流十分巧妙的從天網的一個個格子中鑽進去,陳志寧似乎極為被動。

沒想到火煉天竟然將火焰運用到如此出神入化的地步,觀眾們也是由衷嘆服,掌聲雷動。

陳志寧手持大棒,火焰轟轟噴涌燃燒,仍舊狂暴,似乎壓根沒有體會到火煉天所說的火焰如水的奧義。

但他滿不在乎︰“說那些玄之又玄的鬼話迷惑人有什麼意義?我不需要領會那麼多奧義,因為我的火焰,只是狂暴毀滅的力量,就已經足以橫掃一切!”

他抬起大棒來,一棒子砸了出去。

蠻不講理!

轟……

一團團的火焰爆發,金紅色的火環以大棒砸落的那一點為圓心,一圈圈的朝外擴散席卷,火煉天的那些赤霄雲河的支流,在這種絕對狂暴力量的沖擊之下搖搖晃晃,所謂如水一般的“柔韌性”也沒能保持住,連續幾道火環之後紛紛破碎了。

火煉天嗷的一聲怪叫,不得不第三次後撤,向司南恰好填補了上來。

一道飛劍靈動如龍,唰一下出現在了陳志寧面前,長劍橫空,將他追擊的所有路線全部封住。

陳志寧眼楮一亮︰“七階飛劍!”

向司南傲然道︰“豈止是七階飛劍?此劍名為‘龍過留痕’,乃是我東陵劍派第十九代掌門年輕時以一條超九階蛟龍尾骨為原料煉制而成,在他成為天境之前,一直使用此劍!

天境之後,他領悟了‘以身為劍’的大道,才將此劍送入東陵劍墳,一直溫養壯大,知道認我為主!”

陳志寧忽然問道︰“剛才那十二只飛劍都叫什麼名字?”

“東極八景和四柱天經!”

陳志寧呵呵一笑︰“名字听起來和‘龍過留痕’一樣厲害,但最後還不是被一棒子就打碎了。”

向司南︰“……”

兩人對話的時間,各自氣息涌動,暗自交鋒。龍過留痕之上,有一層層的光芒開始向外擴散,呈龍鱗形狀,每一層光芒竟然無比鋒利,掃過了陳志寧的太古神人像,竟然發出鋼刀刮動鐵甲的錚錚聲!

陳志寧又問道︰“以你的修為,七階飛劍能夠催動幾次?”

向司南冷笑,恢復了自信︰“你可記得外界對我的評價?”

“天生的劍修?”

“不錯!”他雙手猛的一合,一道神秘的劍訣在兩手指間成形,龍過留痕宛如一條神龍一般游過了天空,向上轟擊天網,仙俠刺殺陳志寧!

這一劍貫穿天地,竟是要將這陣法中的“天地”打個對穿。

“妄想!”陳志寧一聲大喝,天網和天降兵火配合,一棒打出,每一道天網的“格子”中都出現了一根火焰大棒。

砰砰砰……

一棒緊跟著一棒砸在了龍過留痕上。

天網有多少個格子,就有多少棒在這一瞬間砸在了龍過留痕上。這柄七階飛劍不愧是劍墳中的佼佼者,硬生生扛了下來,同時向上轟擊了天網,向下劍鋒掃向陳志寧!

天網搖晃了一下,隨後巋然不動。

而陳志寧面前,除了太古神人像之外,出現了一連串的陣盾。

七階飛劍的劍鋒強悍無比,一枚枚陣盾破碎,但到了第七枚的時候,卻無奈的停了下來。

向司南大受鼓舞,雙手飛快而動,有一道劍訣成型。

龍過留痕凌空而起,在天空中游動幾圈,發出如同龍吟一般的嘯聲,而後忽然壯大為一艘戰艦一般,全力撞向了天網!

同時,已經重整旗鼓的火煉天將赤霄雲河重新凝聚起來,雙手在太陽穴上一點,眉心處激蕩,又一股血火噴射而出,落在了赤霄雲河當中,轟的一聲赤霄雲河慢慢擴散那開去,化作了一片廣闊無邊的赤霄雲海!

每一團雲彩都是一片火焰。

赤霄雲海也同樣鋪滿了整個擂台,天網在上,赤霄雲海在下,隱隱竟有了分庭抗禮的趨勢。

火煉天從赤霄雲海中隨手挽起來兩道巨大的火浪,甩手砸向了陳志寧。

他一路奔行,一路不斷的挽起火浪轟擊,一道道火浪升起,排山倒海的朝陳志寧涌去。

而天空中,龍過留痕已經撞上了天網!

陳志寧似乎陷入了一種絕境當中。

觀眾們也是一陣遺憾,陳志寧的確強大,但這畢竟是三合會戰啊,能夠站在這座擂台上的,都是整個太炎王朝最杰出的年輕才俊!以一敵二必敗無疑啊,以往也從來沒有獲勝的先例。

陳志寧的天網忽然閃爍起一片光芒,那光芒順著天網開始蔓延,加強了整個天網,讓這座道陣變得更加強大而柔韌。

龍過留痕“乘風破浪”的撞在了天網上,卻並沒有將天網切碎,而是被蕩漾的光芒一層層的將力量消耗完畢,而後天網當中涌出了一片特殊的光絲,一層層的朝那柄七階飛劍纏去。

白蛟筋。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