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三六五章 大妖之寶

陳志寧剛到家門口,就被母親抓住,秋玉如也听說了嵩明獵場的事情,急忙趕回來擔心不已。

看到兒子無恙,又親自檢查了一番,確認他的確沒有內傷,這才放下心來,同時懷恨不已︰“皇家那個老妖婆真是掃把星!”

很快宋清薇她們也都來,陳志寧一一跟大家解釋了自己沒事,被人關心的感覺還真不錯,等把幾個女孩送走,已經是晚上了。

陳志寧洗了個澡休息一番,鑽進了自己的修行靜室中。他升起陣法,美滋滋的將戰利品取了出來。

妖丹也是半透明的,內里有強大的力量蘊藏,自成體系緩緩運轉。時而變得完全透明,時而又是一種乳白色。

“絕照境的大妖妖丹。”陳志寧點了點頭,倒是可以用來煉制法寶,不過他還是決定放進了玉壺小洞天之中。

在檢查雄妖的儲物空間之前,陳志寧忽然想起來鐵頁丹。

他一抬手,這枚丹寶飛了出來。

一頭絕照境大妖的妖魂雖然比不上龍之殘魂,但也非同小可。之前鐵頁丹一直在晉升的過程中,再次吞噬了這一道妖魂之後,陳志寧再將它放出來,立刻感覺到這枚丹寶已經完成了晉升!

鐵頁丹在他面前安靜的轉動著,十分緩慢,讓他能夠看清楚其中那枚古老的鐵甲頁片上每一道紋路。

鐵頁丹上一次晉升,太古神人像得到了加強,同時得到了“抽取”靈魂記憶的能力,貝小芽因此得到了寒螭的傳承。

而這一次晉升,毫無疑問鐵頁丹本身變得更加強悍了,硬抗八階飛劍而不落下風。

陳志寧默默感受了一下,了解鐵頁丹另外一個真正重要的提升,頓時神情一變驚訝一聲︰“逆天了啊!”

鐵頁丹加快了旋轉,當中有一絲淡藍色的火焰凝聚出來。

只要陳志寧心念一動,這一絲火焰就會飛出來,落入他指定的人的腦海中。

鐵頁丹新衍生出來的這種能力,是之前抽取靈魂記憶的提升,可以凝聚出一朵靈魂之火。

這種靈魂之火有多種用途,最簡單的就是可以直接進行記憶傳承,好比現在這一絲藍色的靈魂之火,其中包含了雄妖全部的修煉記憶,包括了功法、法術以及修行經驗。

“這不就是先道靈種?!”陳志寧還記得曾祖父的那一枚先道靈種。

不過絕境大妖的先道靈種,當然遠遠比不上巔峰天境的。

除了這種用途之外,這種靈魂之火還有另外一個令人震驚的用途︰培養器靈!

這一絲靈魂之火就是器靈的雛形,進一步培養從中誕生自我意識之後,就真正化為了器靈。

一件法寶有了器靈之後好處不言而喻,整個凡間界現在也找不出幾件用于器靈的“靈寶”。沒有器靈,哪怕是超九階法寶,也只能算是法寶,不能被稱之為靈寶。

各大王朝都有不少超九階大型法寶,如果變成了靈寶,威力必定能夠橫掃其他王朝。

但器靈往往是需要數萬年的積澱,才能夠在法寶之中自動誕生,現在各大王朝的大型超九階法寶煉成都不超過萬年,根本不可能誕生器靈。

除去上面兩個用途之外,鐵頁丹的這一項新能力還有其他廣泛的用途。比方說將大妖的殺氣凝練在靈魂之火當中,而後在煉制法寶的時候,將這一絲靈魂之火注入進去,那麼這件法寶天生就具有一種威煞之力,一旦施展起來,首先讓對手膽寒,甚至境界過低的對手,在亮出法寶的那一瞬間就跪地求饒了。

煉制靈丹、布置陣法都能夠用得到。

所以這一新能力連陳志寧都覺得逆天。

而後他抬手一點,鐵頁丹從妖魂之中抽取的記憶浮現出來,陳志寧看過之後頗為驚訝︰“妖族魘眸大聖,金剛大聖……他們丟失了什麼東西?”

“魘眸大聖在太炎王朝還有一枚暗子?”

“線索太少了,而且雄妖似乎專門自我封印過這一部分記憶,真正機密的部分十分模糊……”

“果然是被追殺的經驗很豐富嗎。”

他隨意瀏覽了一雄妖的其他記憶,對于這一對無影雙妖的經歷有了一個大致了解。它們出身很低,妖族內部更是互相傾軋,強者為尊乃是最大的規則,夫妻倆一直備受欺凌,最後兩妖殺人越貨得到了一筆資源,借此提升了一個大境界,從此再也收不住手。

它們一切都是依靠劫掠得來,在妖族各位大聖領地內都是通緝犯,常年被人追緝。

而妖族之中有很多詭異法術,比如著名的鬼爪搜魂術,不但能夠強行讀取記憶,而且會讓被施術者痛不欲生。

雄妖顯然為了防備落入敵人手中被搜魂,所以將一些非常重大的秘密都自我封印在靈魂深處。

這種秘術十分罕見,連鐵頁丹也難以窺探清楚這一部分被封印的記憶,只能解析出來一個大概。

但細節部分語焉不詳,陳志寧只能弄明白,妖族大聖們都在暗中尋找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無影雙妖無意中得知了這個秘密之後就決定潛入太炎王朝。

至于找的是什麼,妖聖們有什麼計劃,魘眸大聖的暗子到底是誰,完全沒有頭緒。

陳志寧聳了聳肩膀,倒是對此並不好奇。妖族的事情和自己沒什麼關系,魘眸大聖的暗子是誰他也不關系,最好把皇室折騰顛覆了才好呢。

他又看了一下無影雙妖的功法,他對雙妖隱匿行藏的那門法術垂涎三尺,但看了一遍之後卻是失望的搖頭。

這是一種本命神通演化而成的法術,除非和無影雙妖同族否則根本無法修行,陳志寧一個人族想都不用想。

而它們修煉的根本功法也是妖族功法,陳志寧壓根沒有可能修行。

他翻看了一番,倒還真是找到了一點有用的東西︰音波吼。

就是雄妖那無聲嘶吼的法術,能夠震顫靈魂出其不意。

陳志寧將這法術摘抄出來,雖然是妖族的法術,但修改一下自己也可以修行。修改法術之中事情,陳志寧現在自己就能做,老師朝東流也可以幫忙,大祭酒冷八極閣下估計也很樂意研究一下妖族法術,至于說請天境出手當然會修改的更加完美。

不過陳志寧有這個世界上最好的選擇︰金竹老兄。

他將“音波吼”暫時放在一邊,拿起了雄妖的儲物法寶。

無影雙妖很是狡詐,儲物法寶外面也有陣法封印,這當然難不倒陳志寧,他輕輕松松破解了陣法將空間打開。

嘩啦……

空間剛剛打開了一閃門戶,就有一大堆東西從里面滑落出來。陳志寧一個沒防備,被一堆珍貴的材料寶貝埋在了下面!

他從這堆寶物之中爬出來,連連搖頭道︰“殺人放火金腰帶呀。”

可能是因為無影雙妖早年窮日子過得太多了,發現“打家劫舍”可以“改變命運”之後,一不留神就上癮了完全停不下來。

只要有下手的機會,不管目標是否值得他們打劫,他們都會毫不猶豫的下手。也正是因為它們作案實在太多下手不分對象,才在妖族境內臭名昭著。

陳志寧檢查了一下,雄妖的這個儲物空間約麼有十丈見方,已經堆得滿滿當當。這其中,有大量低階材料和靈藥,對于別人來說可能也就是轉手賣掉,但對于陳志寧來說這些都是大有用處的東西,因此分門別類全部放好。

較為貴重的有二十多種妖族靈丹,都是五階以上,最高為七階。陳志寧琢磨著回頭找桃樹大哥試一下,妖族靈丹培育出來的先天靈桃自己能不能吃。

另外還有十八件妖族法寶,等級都是五階和六階,並沒有七階以上的。

高階靈藥十株,高階材料二十六種。這些都是好東西,陳志寧小心的收好。

除了這些東西之外,雄妖還收藏了不少稀奇古怪的東西,比方說一只明顯十分珍藏的盒子,外面有三層陣法封印,但里面只有一塊普通的隕鐵。

只不過這隕鐵當中混合了一些明黃色的晶體石頭,其實就是橄欖石,雄妖不明就里當成了好寶貝,認真收藏起來。

對于凡人來說這東西還值些銀兩,對于修士來說完全沒有價值。

這也是無影雙妖這種沒有根基的大妖的短處,對于神秘寶物缺乏鑒別能力。

它收集了七種“神秘”寶物,弄得陳志寧哭笑不得,那塊隕鐵還算好的,最可笑的是,其中一塊黑乎乎的東西,其實就是一種已經滅絕了的遠古巨獸的糞便……

陳志寧將這些東西全都丟進了碧水灣小洞天,不過第七件東西卻讓他有些猶豫,這是一只銀白色的金屬圓筒,上面雜亂的布置了整整十六道陣法!

雖然每一種陣法等級都不高,但數量太多他嫌麻煩沒有破解。

他想要直接丟掉,因為這些陣法明顯很低級,而且出自好幾個人之手,顯然這里面不可能真的藏著什麼珍貴寶物。

但陳志寧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苦笑一下道︰“算了,還是打開看看吧。”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