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三六六章 白身之王

一層層陣法破去,十六層陣法用去了陳志寧整整半個時辰,圓筒抽開,里面是一截七寸長的金屬柱,兩頭斷裂,看不出來歷,也看不出有什麼用處。

他正要隨手丟進碧水灣小洞天,卻忽然心頭一動︰“這不是……”

他從懷里取出來另外一個鐵盒,將那一截鐵棒拿出來,比了一下,果然曾經是一體的!

他神情凝重起來,這兩節鐵棒完全不知來歷,但卻在他手中組合在了一起,他不由得喃喃自語︰“難道真的與我有緣?”

他暗自點頭︰“剛才這圓筒入手沉重,我其實就應該有所覺察了……”

盡管這兩節鐵棒能夠拼湊起來,但畢竟是被打斷了的東西,上面仍舊是什麼也看不出來。他將這兩件東西收好,自己跳上床睡了一覺,等到天明,才出門往太學而去。

……

他在太學中收集了幾部音波攻擊的法術太學對于上舍生幾乎沒有限制,完全按照他們自己的意願去修行,並且可以隨意挑選法術。

而後他回到了自己的四十七號院,將這幾種音波攻擊的法術和音波吼一起埋在了金竹下面,並且一同埋進去了大量的高階靈玉。

雄妖的妖丹他也丟在了這里,再找一番果然已經不見了,又被玉壺小洞天吞噬了。

陳志寧一笑,轉而去了桃樹那邊,將一枚妖族靈丹埋了下去做個試驗。

而後,他上午繼續修行,下午則進入地下皇城,參悟那一道刀痕。

……

壽王今日接受了一個人的宴請,酒過三巡之後,對方終于忍不住問道︰“殿下你覺得陳志寧能行嗎?”

壽王看著他,哂笑道︰“你呀,還和年輕的時候一樣,好謀而多疑。你既然想用陳志寧,就要果決。可你拐彎抹角的想要考驗人家,不要忘了,他不是一般的少年,他一身修真技藝冠絕天下,而且現在他已經是絕境大修了。”

殿下似笑非笑的問道︰“如何?你試探出什麼結果了嗎?他符合你的要求嗎?”

“這個……”那人頓時尷尬︰“我設置在那紙盒子中的陣法……沒有回應。”

“你總是喜歡算來算去,可是事情不會按照你的計劃發展,你計劃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變數。尤其是陳志寧這種人,他不可能乖乖受你擺布的。”壽王把面前的酒喝了,說道︰“老岳,听我一句勸,坦誠一點,主動去和陳志寧談一談。”

那人想了想,點頭嘆息道︰“好吧。”

而後兩人不再說這個話題,聊了一些年輕時候的趣事,談了談京師中的風月,時間差不多了,壽王告辭離去,那人將他送走後,也隨即離開。

酒樓東家慌忙趕出來,帶著大廚和眾多跑堂一起跪下恭送︰“岳先生請慢走!”

他淡淡點頭上了車,牽引馬車的馴化凶獸低聲吼叫一下,馬車緩緩而動。在他這輛漆黑馬車的前方,有三輛馬車開路,後面有五輛馬車殿後。

前後的馬車覆蓋著厚厚的鐵甲,如同一面面鋼盾一般。車身外,更是嵌刻著一座座防御陣法。

若是從高空看下去,就會發現每一輛馬車的車廂頂上,都有一塊能打開的鐵板,隨時可以打開,從里面伸出一具大型攻擊法寶。

岳先生的馬車卻是鋪鋪通痛的黑色,連拴著凶獸的鐵鏈都是漆黑,和整個夜色融合在一起,凶獸如果不吼叫,一般人在黑夜中甚至看不到這輛馬車的存在。

馬車兩側,各有兩名騎士,胯下乃是罕見的六階凶獸“魔眼驍”,外形有些像馬,卻有蟒蛇的脖子和一顆蛟龍的頭!

而四名騎士全都是絕境大修。

坐騎旁邊,掛著威力強大的法寶弓弩,和秘鋼鑄就的劍盒。

車隊無聲無息的行走在街道上,不少商戶店家看到了,都露出崇敬的神情,卻是不敢上前打擾。

而後,車隊來到了內城的一座城門外,看守城門的一名修真戰士上前一步,抬手大聲喝道︰“城門已閉……”

他身後的伍長剛剛撒完尿回來,嚇了一跳飛快沖上來,對他後腦勺就是一巴掌︰“蠢貨!這是岳先生,快快打開城門。”

“啊?”新丁戰士一愣︰“可是朝廷律令……”

伍長一腳將他踹到了一邊去,他身後其他的修真戰士不用他吩咐已經飛快啟動了陣法,城門緩緩打開。

伍長點頭哈腰的上前︰“岳先生……”

一名騎士的劍盒之中唰一聲飛出來一柄漆黑的六階飛劍筆直的指在了他的面前。伍長嚇得一個哆嗦,車中卻傳來岳先生的聲音︰“不知者無罪。”

騎士一點頭,飛劍嗆啷一聲退回了劍盒中。

“多謝岳先生大度。”伍長連忙道謝。

他沒資格上前,只能目送車隊緩緩進了內城。

等車隊走遠了,伍長連忙揮手︰“快關門。”

新丁剛剛吃了一腳,揉著屁股齜牙咧嘴的問道︰“老大,這什麼人啊?內城城門已經關閉了,居然還要為他打開?咱們的陣法可是有人監控的,這邊啟動那邊就有感應,恐怕會被質詢……”

正說著,有絕境大修雙腳在地面上幾個輕點,;陸地飛行一般的沖了過來,高聲喝道︰“何人擅開城門?!”

伍長連忙道︰“是岳先生。”

絕境大修嗯了一聲,身形好似大鳥,一個盤旋又折了回去。連驗證都不需要驗證一下!

新丁啞然無聲,屁股上的疼都給忘記了︰“老大,這岳先生到底是什麼來歷?王公貴族嗎?”

伍長目露崇敬之色︰“有幾個王公貴族能夠在這個時間不費吹灰之力的打開內城城門?岳先生乃是整個內城所有住戶之中,唯一的白身。”

“白身?!”新丁大吃一驚,猛然想起來︰“等等,內城,白身,岳先生就是那位‘暗王’?”

伍長點點頭︰“當年陛下還是儲君的時候,也喜歡……和壽王幾個兄弟微服私訪,岳先生那個時候和他們結識,據說曾經救過陛下和幾位王爺的性命,但他無意于朝堂,後來就一直在民間發展,漸漸成了京師中最著名的無冕之王,勢力遍布京師的各個角落,可以說是京師中明暗兩界最大的調停人。”

岳先生不知道背後那些修真戰士們正懷著敬仰之情在議論自己,即便是知道了也不會有什麼飄飄然的感覺,到了他這個身份地位,些許羨慕的目光早已經習以為常。

他和壽王在一起的時候平平淡淡,但面對別人的時候卻是真正的上位者。

岳宅位于內城一個十分不起眼的位置,但這個位置十分微妙,位于壽王府以及其他幾位實權王爺,和皇城的中間位置。

車隊進了大宅,岳先生走下來心中仍舊有些猶豫,他擺擺手,讓所有的人退下,自己獨自一人向後院走去,在後花園中,有一株粗壯的古樹。

古樹長的並不高,卻十分粗壯,足有十人合抱,枝繁葉茂,好像一座樹木城堡一樣矗立于後花園的中央。

若是有大修在此,一定會非常驚訝這一株大樹,乃是著名的九階神木“森梁”。這株神木最早在三百年前,被一位絕境大修在魔火蠻荒深處發現,周圍是兩頭九階凶獸的領地!

那時有多位大修聯手,甚至還有一位天境,想要伐取這一株神木最終卻全部失敗,而後因為魔火蠻荒凶險處處,漸漸地也就沒有人再去打這株神木的主意了。

卻沒想到,不聲不響的竟然被岳先生移栽到了自己家中。

森梁神木上有一座一人高的樹洞,七階陣法封鎮。岳先生打開陣法走進去,樹洞內被濃郁的生命力布滿,讓這里的空氣都變成了生機勃勃的嫩綠色。

而樹洞中央,更是凝聚出了一片淡綠色的靈霧,籠罩在一座玉床上。

玉床上躺著一個女子,肌膚白皙得近乎透明,能夠清楚地看到皮膚下面的血管和骨骼,她十分瘦削,似乎就要這樣永遠的睡去。

岳先生看著她,眼中充滿了憐愛之意,在床邊坐了半晌,他才嘆了口氣站起身來來到了樹洞的一層。

這里有一座“畫”在了樹身上的小門這是用九階陣法固化在這里的空間門戶!

他站在門戶旁邊,用手輕輕撫摸著那座九階大陣,不自覺的有一絲靈氣從指間散逸出來,注入了陣法當中,那扇門戶中,有奇異的藍光宛如水波一樣蕩漾了一下,從其中傳來了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凶煞之氣,以及嘎吱嘎吱的咀嚼聲!

忽然,那正在進食的凶物感應到了什麼,一聲咆哮傳來,強悍的氣勢狠狠地撞在了藍色的波光上,噗!

一片血花從門戶後面濺出來,大部分都被陣法阻擋住了,卻還是有很細微的幾滴灑在了岳先生的臉頰上。

他苦笑一下︰“還是有些情不自禁啊。”

他收回了自己的手掌,擦去了臉頰上的血滴。沒有了靈氣的支撐,那座九階大陣立刻沉寂下去,岳先生搓了搓自己的手指,已經變成了紫黑色!

劇毒!

他微微一笑,混不在意,片刻之後靈氣翻涌,毒性自解。他看著玉床上的女子,又嘆了口氣︰“時間不多了啊,罷了,就他吧。”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