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第三六八章 反間(二)

“這倒是可以用來鑒定寶物的等級。”陳志寧暗自了嘀咕一句,最後一次嘗試打開玉壺小洞天,沒有想到竟然一次成功!

但打開的玉壺小洞天也和他平日里看到的不一樣,入眼一片復雜︰玉壺小洞天竟然如他一樣橫跨兩界!

地面上的一切,位于陽極層面當中,而底下的根須,則全都屬于陰極層面——陳志寧大吃一驚,自言自語道︰“難道說我平時將那些東西埋在地下,等于是送入了陰極層面?”

而他在看去,玉壺小洞天的地下,也就是陰極層面當中,在極深處隱隱有什麼東西正在孕育,或者是沉睡著。

他看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只能感覺到有一團巨大之物就在那里。而在那團巨大之物周圍,散落著一些“殘渣”,陳志寧一眼就認出來了︰“妖丹碎片!”

葫蘆、金竹和桃樹似乎並不“意外”他出現在這里,可能早已經“預料”到會有這一天,枝丫輕慢舒展十分愜意。

陳志寧在這里見到了老朋友,心情也是不錯,帶著笑容關閉了玉壺小洞天。

他跋涉了一個時辰,距離陽極層面的身體,如果按照“傳統意義”上的距離來說,恐怕已經有數十里了。

他回頭看看,身後留下了一串長長的足跡,在巨石森林之中時隱時現。

又走了幾步,陳志寧忽然注意到了什麼︰“我迷路了?”

前面的幾塊巨石之間,有一串腳印,他走上前去一看,卻是一陣驚愕︰那不是自己的腳印。

他畢竟只是個十四歲的少年,身軀還沒有完全長成,腳掌並不如成年男子大。這一串腳印明顯比自己的長,應該是一名身材很高的男人。

就在這時,他忽的有所感應轉過身來,在身後十丈左右的巨石上,有些懶洋洋的靠著一個人。

這是一個銀藍色為主色調的世界,巨石也都是這種顏色,那個男人的身軀也是這個顏色,不過他的雙眼卻是讓人驚悚的紅色,紅的十分鮮艷,似乎能夠滴下血來!

陳志寧下意識的提高了警惕,剛要開口,那人已經嘿嘿一笑說道︰“想不到啊,這麼小的年紀,居然能夠進入反間。”

他的態度隨和,一副老前輩的姿態,但是陳志寧心中卻警兆大生,猛地一個閃身躲到了一塊巨石後面。

那人驟然出現在了他剛才所在的位置上,一只手朝前刺出,如同一柄利刃!

當然刺了個空,不過那只手上閃過了一層銀藍色的光芒,讓陳志寧脊背一陣寒冷,可以想象得到,如果自己真的放松警惕,想要和他“攀談”一番,了解一下所謂的“反間”,恐怕就要被那只手當場刺穿了。

“咦!”那人一聲驚訝︰“小家伙不錯,竟然如此警惕。不過……”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視人命如草芥︰“遇到我算你倒霉,你死定了。乖乖讓我拿走你的間極,我會給你一的痛快的,否則我一定硬生生把你撕成碎片,是真的撕碎!”

陳志寧身形變幻著,他發現這里能夠修行之後,也猜測某些法術在這里應該可以使用,嘗試了幾次之後意外發現挪移閃現可以使用,于是沉聲問道︰“我與閣下素不相識,無冤無仇,閣下為何如此凶狠?”

這番話說出來,他已經連續變換了三個地點,幾乎每一次挪移閃現的剎那,他原本所在的地方都會被那人找到,一掌刺出, 嚓一聲扎進了巨石中,石塊崩碎四射。

“有點意思。”那人冷哼一聲︰“這是什麼手段?有點像正間的某些神通,但是正間的一切在這里都無法使用,小子,你老老實實的交代出來,我可以放過你。你還是新丁,不想這麼早就死在這里吧?”

他雖然說要放過陳志寧,但是一雙血紅色的雙眼卻絲毫沒有懈怠之色,甚至那種血紅的感覺更加強烈了。

他忽然超前沖出去,身形快如一道銀藍色的閃電,靈巧的躲開了幾塊巨石,而後整個人狠狠的將一塊巨石撞得米分碎。

“去死吧!”他雙手朝前刺出,預料之中利刃雙手會刺進陳志寧的身體,而後雙手一分,就能夠將他從身體中間撕成兩半!

但他的雙手穿了個空,那個狡猾的小子並不在那塊巨石後面。

他微微一愣的功夫,忽然感覺到背後被一股沉重的力量擊中,整個人一個踉蹌倒在了地上,而這種攻擊居然拿還沒有停止,猛的又有一股沉重的力量砸了下來,而這一次要更加龐大!

咚!

陳志寧舉起巨石重重的砸在了那人的身上,而後一刻不停,咚咚咚的接連砸了數十下!

嘩啦一聲,巨石終于被他徹底砸碎,陳志寧把手里的碎石一丟,抓起地上的那人,一把扣住了他的脖子。

那人強悍無比,被這樣的攻擊仍舊只是有些氣悶,身上竟然連一道傷口都沒有。

他齜牙咧嘴,一雙血紅色的眼楮有些暗淡,連連求饒︰“等等,這是個誤會,你听我說,我可以幫你,你對反間很不熟悉吧,我帶你……”

但是陳志寧卻在他的眼底深處看到了一絲狠辣和狡詐,他冷笑一聲手中冒出一團火焰,《萬煉火羽術》在這里也能使用,但威力卻被極度削弱,只有一絲鞭子一樣的黑色火苗。

陳志寧操縱著火苗,順著他的七竅燒了進去。

那人這才真的驚恐起來,大吼道︰“不要!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誰?你竟敢殺了我?我在正間身份顯赫,只要你放了我,我保證讓你榮華富貴想之不盡!

你想要什麼,我都給你,不要……”

黑色的火苗已經將他的身體燒空,他的求饒聲戛然而止,一雙血紅色的眼楮也迅速的熄滅了。

不過陳志寧卻發現了一些特殊的東西,那人的體內有一團力量,有些類似于妖丹、獸丹一類,但並沒有凝聚成具體的形態,只是一團如同光霧一樣的東西。

“這是他剛才所說的‘間極’?”陳志寧用火焰牽引著,將那一團力量取了出來。他端詳著這東西,其中蘊含著豐沛的力量,感覺自己能夠想剛才修煉中,吸收那些“風”一樣,直接將這些力量同化。

不過這東西是從那人體內取出來的,他有些異樣的感覺,不願意吸收。

“這人看上去很習慣殺人越貨,奪取別人的間極,可是為什麼我感覺這間極之中並沒有蘊藏多少力量呢?”

陳志寧剛才修煉那一小會兒,所積累的力量,差不多有這一團間極的三十分之一。

忽然,他想到了什麼,再次打開玉壺小洞天,將那一團間極丟到了“土地”中。果然“沉睡”在深處的那一團,比見到了妖丹還要興奮,間極在它的操控下,迅速的沉下去,被它吞噬了。

不過這家伙是個養不熟的白眼狼,吃了這麼一團間極,居然對陳志寧連個感謝的意思都沒有,仍舊去沉睡了。

陳志寧撇撇嘴,關閉了小洞天。

他朝四周看了看,說道︰“原來陰極層面也不安全啊,我之前幾次進入陰極層面,視線太淺,沒看到這麼廣闊的世界。也算是保護了我自己,那個時候要是這樣亂闖,遇到這個家伙恐怕就死定了。”

他並不知道,自己的雙眼之中,已經浮現出一層朦朧的紅色,很淡很淡。

“先回去吧,弄清楚在這里修煉,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影響。”

心念一動,他就從陰極層面之中退出,恍惚之間,他又回到了凡間界。

他還有些擔心,起身來走了兩步,看到地上兩串腳印,總算是踏實了︰“沒問題。”

而後,他開始檢查自己的身體,片刻之後終于確定︰“沒什麼變化,但在陰極層面修煉的力量去哪里了呢?”

他頗為疑惑,而後忽然又想起來一件事情︰“似乎……我沒有那個家伙所說的間極……”

他在反間的時候檢查了一下,在自己體內沒有發現那種凝聚成一團的力量。

“到底是怎麼回事?”他自己身上“異常狀況”很多,都已經習慣了,所以想不明白也只是撓撓頭擱置在一邊了。

“不去管這些了,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

……

陳志寧退出反間時間不長,有幾道印藍色的身影出現在了那一片區域。一男兩女,他們看到四處破碎的巨石,臉色一變︰“又有人遭了譚肖的毒手!”

“譚肖在正間到底是誰?!”

“我不知道,也沒有人知道。正間的身份是大家最大的秘密,除非彼此信任如我等這般,否則不會透露的。譚肖過街老鼠,肯定怕被人在正間尋仇,才不會泄露自己的身份。”

“可恨!他在凡間作惡多端,如果能夠知道他在正間的身份,不管他是誰,我都能殺了他!”

他們很快找到了尸體,卻愕然發現死的乃是譚肖。

“這……”三人一起道︰“出人意料呀。”

他們檢查了一下“尸體”,很快就清楚了︰“譚肖的間極被人取走了。”

“看動手的痕跡,還有周圍的各種跡象,下手的是個新人?”

“惡有惡報,哼!不過一個新人就如此心狠手辣,恐怕未來又是一個譚肖一樣的魔頭呀。”

三人十分擔憂,搖了搖頭一起離去︰“要提前告知大家,反間中又出現了一個更加凶險的魔頭!”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3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