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三八七章 一擊之威(二)

陳志寧站在兩座山峰之間,看到一群猿猴模樣的凶獸順著山崖攀爬下來,想象著當年是怎樣一位存在,才能夠如此一劍落下,將如此巨大的一座山峰和這一片大地一起斬成了兩半!

毫無疑問,發出那一刀和這一劍的強者,胸中都有一股毀天滅地的氣勢,堅信只要自己出手,不論眼前是什麼“敵人”,全都會一切兩段。

他站在原地,心意如同琴弦撥動,靈識如同水波一般蕩漾開去,細細感悟著整個山峰和大地上的痕跡。

在他的“靈覺視野”當中,掩蓋在這一道巨大的“劍痕”上的碎石雜物逐漸被剔除出去,歲月留下的“損傷”也被補全,一個完整的劍痕顯露出來。

他回憶著四十七號院底下的那一道刀痕,互相印證,細細參悟。

忽然之間,他的心神劇震,似乎有所收獲。

便在這個時候,那山崖上忽然那有一頭巨猿攀援而下,隨手將一條隱藏在崖縫中的巨蟒拽出來,三兩口咬斷吃了。

崖上原本那一群猿猴凶獸也嚇得驚叫四散。

巨猿高達百丈,通體黑毛發亮,雙臂有搬山之力。

它吃了那條巨蟒,似乎還有些不滿足,一拳砸進了山體之中,將一頭足有六張長的銀白色穿山甲凶獸捉了出來,一把捏斷了脖子,而後 嚓 嚓的大嚼起來。

這一頭巨獸,凶焰滔天煞氣四溢,驚得周圍其他凶獸連忙逃走。

忽然,它吃光了那頭穿山甲,注意到了站在山崖下的小小家伙——陳志寧。

“吼!”

它一聲大叫,猛的從高大的山崖上一蹦下來,咚的一聲砸落在山谷內,地面上一片裂痕深深地陷了下去。

它繼續一個蹦跳,騰空千丈,一把朝陳志寧拍了過來來。

陳志寧猛的睜開了眼楮,一道凌厲的劍意在眼眸之中閃爍著,宛如一絲雷電!

陳志寧也很惱怒,自己好端端的感悟,被這頭大猴子打斷了。

誠然,大猴子已經逼進了九階,恐怕再吞噬百頭強大的凶獸,就能夠一舉突破九階,但這也不是你打擾小爺感悟的理由!

更何況,他在努力“修復”這道劍痕,可是巨猿卻在不斷破壞山體,還在地面上砸出來一個大坑……

他一把按在了法寶戰刀上!頭頂上,橫壓當世和長恨歌悍然而出。

他的眼中璀璨的劍意連綿不絕亮成了一片,心中刀意和劍意合二為一!他一聲長嘯拔刀一擊!

唰——

明亮的刀光好像決堤的洪水一樣滿滿而出,迅速的鋪滿了他前方數萬丈的空間。

似乎能夠掩蓋一切的刀光當中,傳來了一聲痛苦的慘叫聲,巨獸淒慘,轟的一聲重重摔在了地上。

陳志寧手中的六階法寶戰刀啪的一聲碎裂了。這件法寶沒有別的優點,就是結實。但是現在,也已經承受不住陳志寧這一刀了。

銀色的刀光散去,在陳志寧前方數千丈之外,那頭百丈巨猿痛苦的摔在地上,地面上留下了一道巨大的痕跡。

它的身上出現了一道觸目驚心的傷痕,大片的肋骨被斬斷,露出鮮紅的內髒,鮮血嘩嘩流出,在地面上聚成了一道道小溪。

巨猿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脅,連連慘叫,眼中露出了一絲哀求的神色。

陳志寧丟棄了刀柄,慢慢走上前去。遠處已經傳來了呼嘯聲,有強大的凶獸正在趕來。巨猿哀嚎,似是在苦苦哀求。

陳志寧冷笑道︰“你殘殺別的凶獸之時,可曾理會過他們的哀求?”

但他旋即又是自己搖頭,凶獸豈能懂得這些?自己和它們談什麼仁慈?

“哼!”他一聲冷哼,嚴厲問道︰“以後可願在老爺手下當差?”

巨猿連忙點頭。陳志寧又問道︰“可敢背叛?”

巨猿連忙搖頭,連兩只巨大的爪子都在擺動。陳志寧這才一點頭,打開碧水灣小洞天將它收了進去。巨猿不敢反抗。

落入碧水灣小洞天之後,凌空忽然有一枚桃子落下來。猿猴一類的凶獸,不斷多麼強大,最好桃子這一口是改不掉的。

它伸手接住了卻又是一個哆嗦差點失手掉落——竟然是一枚先天靈桃!

有了這一枚先天靈桃,別說身上的傷勢了,趁機突破到九階凶獸都不成問題!果然跟著老爺有大好處。巨猿回憶起久遠之前的歲月︰難怪那個時候同族們都喜歡找一位主人,哪怕給人當坐騎也甘之如飴,果然有了主人就有了靠山,修煉成長完全不是問題。

它一口將先天靈桃吃了,安靜的趴在碧水灣旁邊陷入了長眠。

但是又有一道陣法和靈焰從空中降落下來,巨猿隱隱感覺若是接受了,自己以後必定要受制于人,但這是老爺送來的,不接受的話老爺肯定不放心,想想那枚先天靈桃,它流著口水哼哼了一聲,任憑那些東西降落在自己身上。

巨猿沒有反抗,陳志寧順順利利的將它煉為道兵。

……

陳志寧也只是心血來潮,才收了這頭巨猿。而他之所以這麼做,完全是因為小六兒這家伙沒有半點成為坐騎的跡象啊!

京師中大家族豢養戰獸已經蔚然成風,陳志寧當然不甘人後。

他收了巨猿之後就迅速飛遁而去,同時掐動法訣,隱匿了身形。

剛才那一刀發出,他體內頓時賊去樓空!即便是以他的實力,這種一擊殺敗巔峰八階的刀法,也只能施展一次。

好在兩大道陣立刻將力量源源不斷地送來,陳志寧不至于在一刀之後就成為待宰羔羊,還能夠繼續戰斗。但也只能進行一些常規的戰斗了。

他將巨猿煉化為道兵,雖然沒有道陣配合,但已經保證巨猿不可能背叛他,並且操縱起來更加方便。這方面道兵甚至比京師盛行的一些控制凶獸的法門更高明。

他遁走時間不長,就有一頭巨大的地行蟲猛的從山崖下鑽了出來,這是一頭貨真價實的九階凶獸!渾身散發出一陣陣凝如實質的凶氣,一只巨大的口器伸向天空十分不滿自己辛辛苦苦趕來卻什麼也沒有吃到。

山崖上,蜿蜒而下一條身體如同繩索一般粗細的金蛇。

但是金蛇長的不可思議,繞著山峰纏了數十圈,也是一頭罕見詭異的九階凶獸!

它和那頭巨型地行蟲互相嘶吼了一陣子,也很克制的各自退走了。到了這個實力,除非有萬萬不得以的原因,否則絕不會彼此出手。

這片大地上,有的是美味的凶獸供它們獵殺。

陳志寧在一株巨大的古樹下降落,鑽進樹洞中檢查了一下沒有什麼危險,于是吞服了一枚“十還丹”,將自身的損耗補充回來,而後看看外面的天色,決定在這里休息一夜。

萬古界的天空中始終壓著一層厚厚的黑雲,也不知道這黑雲是怎麼形成的,讓人感覺似乎里面和大地上一樣充滿了凶險。除非是九頭鳥那樣的凶物,否則還真不敢隨意在黑雲之中穿行。

白天的時候,因為這一層黑雲,地面上的光線就十分昏暗,到了夜晚更是一片漆黑。

別說月亮了,連一絲星光也看不見。

……

“天黑了。”唐天河的人都是大修,同樣謹慎。

他們在唐天河門下,專門做的便是這一類開拓蠻荒險境、探索未知遺跡的差事,每一個人都有著豐富的經驗。

因而他們一進入這里,就立刻敏銳的覺察到此處非同一般,一路小心翼翼,數次與生死擦肩而過,居然全都活到了現在。

“夜晚對我們十分不利。”為首的絕融境巔峰說道︰“找個樹洞躲起來。”

他們和陳志寧的選擇一樣。在這種凶險之地,到了夜晚必定是凶獸“大狂歡”的時刻,暴露在野外必死無疑。

但是一般的山洞多半會被凶獸佔據,在樹洞中築巢的凶獸往往體型較小,相對來說實力可能也會弱一些。

幾位大修很快清理出一株古樹的樹洞一起鑽了進去,又用陣基將樹洞的入口封閉起來。

……

陳志寧幾乎是在天徹底黑下來的那一瞬間,就感覺到了一陣心驚肉跳。

小六兒忽然從他的懷中鑽出來,對著樹洞中某個方向上凶神惡煞的一陣吼叫。陳志寧轉頭一看頓時汗毛倒豎!

一只恐怖的惡靈漂浮在那里。但是讓人驚訝的是這惡靈卻穿戴著華貴的鎧甲,甚至還有一道綠油油的光芒凝聚而成的披風。

在惡靈的身外,有幾道細細的火焰鎖鏈,似乎仍舊在熬煉著它的靈魂,讓它本就恐怖的骷髏面孔上,又多了幾分痛苦和猙獰,讓人乍一看之下有種感同身受的難受。

凡間界也有類似的凶物,而這種凶物的實力非常容易分辨︰一階惡靈往往只是一顆慘碧色的光芒凝聚的骷髏頭。

二階惡靈頭頂上會有一道顏色較深的綠色光線,三階是兩道。

四階惡靈會生出身軀,但是沒有四肢,五階多一條胳膊,六階兩條胳膊,七階多一條腿,八階則是雙腿齊全。

九階則會則會在全身生出腐肉和皮膜。

而萬古界的夜晚,陳志寧隨便撞上了一頭就是八階惡靈!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惡靈,穿戴者鎧甲,身上披著懲罰鎖鏈。

不過那只惡靈似乎對小六兒十分忌憚,在陳志寧周圍飄蕩著不敢過于靠近。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