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四零六章 滿載而歸

陳志寧一邊走一邊教訓自己手下的頭號道兵︰“太浪費了,好歹是一頭八階凶獸,而且一身血紅,凶狠恐怖,就被你會怎麼打殺了。

若是能夠收服了,帶回去嚇唬嚇唬小姑娘,讓她們一聲尖叫撲倒本少爺的懷里來,豈不是一件美事?”

巨猿有些不太明白老爺是什麼意思,它對于雌性巨猿的手段,就是對著大山亂砸一陣,顯示了自己的強壯之後,就可以撲上去爽利一番。

對于老爺還要“嚇唬”“撲進懷里”它覺得完全沒有必要,但它知道自己惹得老爺不高興了,于是連忙比劃了一翻,告訴老爺一件事情︰這東西的肉,非常好吃!

老爺之前說要用高階凶獸肉回去孝敬父母,只能從這方面找借口了——這貨原本是個凶狠殘暴的性子,跟著陳志寧時間長了,也學了一身奸猾的手段。

陳志寧回憶了一下,似乎凡間界也有傳言,穿山甲的肉,在所有野味之中絕對排在美味之列。推而廣之,凶獸穿山甲的肉在凶獸肉之中,應該也是很好吃的。

“算了。”他一擺手︰“這次就不跟你計較了,下不為例。”

他將這頭八階血海甲獸王收進了天南一角當中。

他們離傳送陣已經很近了,陳志寧正要告訴巨猿小心一些,忽然自己也笑了,一頭九階凶獸跟著自己,還小心什麼呢?該小心的是別人啊。

于是他立刻大搖大擺沖過去,果然一路上平平安安——像鬼面魔這種獵食者,都老老實實的滾蛋了。

陳志寧凌空一點,一道莽氣送入傳送陣中。頓時靈光蕩漾,宛如水波。

……

太炎王朝,京師,岳宅,森梁神木當中,岳先生短短幾天時間,已經蒼老了十歲,原本儒雅的氣度已經消失不見,整個人顯得十分憔悴,鬢已經變得雪白,無比心憂的看著玉床上的女兒。

在他周圍,生命力無比旺盛的森梁神木,已經出現了一道道腐朽的痕跡。

“最多還有三天時間……”岳先生已經推算出來︰“而後,我還可以重金聘請大修,為憐兒灌注靈氣,但……恐怕也撐不過十天。”

他有些絕望的看著那一座傳送陣,感受著從陣法的另外一邊,傳來一陣陣凶狠的波動,不由得一嘆︰“唉,怪我,又連累了一條無辜的性命。”

他撫摸著女兒的臉頰,眼眶漸漸濕潤了。

忽然,身後陣法中傳來了一陣波動,他詫異的回頭一看,陣法竟然自己啟動了!“這……”他啞然片刻,隨後不由得搖頭︰“小看了他呀,這小子私自改動了我的陣法,可笑我居然沒有察覺!”

陳志寧前往萬古界的時候,順手改動了這座陣法。原本只能是岳先生從凡間界這邊打開陣法,但陳志寧改動之後,他在萬古界一側也可以打開。

岳先生很快就明白過來,這是陳志寧給他自己留的“後路”。因此他覺得自己小看了陳志寧。

但實際上,陳志寧這麼做,完全是為了以防萬一。他並不是必須從這座傳送陣返回凡間界。但如果真的有什麼“意外”生,傳送陣被人從凡間界方向封閉,他仍舊回到了凡間界,那麼他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來掩飾他可以任意進出正間反間的秘密。

岳先生心里忽然升起了一絲奢望︰那小子……和之前的人選都不同,他能成功嗎?

他是女兒活下去的唯一希望了!

他一下子沖到了陣法邊,陳志寧出來的時候差點撞到了他身上,倒是把陳志寧嚇了一跳︰“岳叔,你這是做什麼?”

岳先生滿心焦慮,一刻也等不得,只想知道最終的結果,他緊緊抓住了陳志寧的雙手,好像要抓住女兒活下去的希望︰“怎麼樣?拿到了嗎?”

陳志寧道︰“萬年蟠桃是沒有了……”

岳先生整個人一下子癱了下去,如果不是親眼所見,陳志寧絕對難以相信,一個掌控著整個太炎王朝地下世界的暗王,竟然會有如此軟弱的時候。

陳志寧一把拉住他︰“岳叔我還沒說完呢,三枚蟠桃,被七魔龍以七絕龍火煉制成一枚靈丹,我搶到這枚靈丹了。”

岳先生完全顧不上陳志寧說話大喘氣的事情了,死死攥住他的手,近乎瘋狂地吼問道︰“真的?真的?你說的是真的?!”

陳志寧取出靈丹來,盡管有一層七絕龍火隔絕著,但仍舊能夠清晰地感受到,其中浩浩蕩蕩的生命之力。

岳先生仰天長出了一口去,感覺整個人有些虛弱,絕望希望,巨大的反差,似乎一瞬間將他體內的莽氣消耗得一干二淨。

他點了點頭,用力握了一下陳志寧的手︰“賢佷,我們岳家欠你的。”

他趕忙拿過靈丹,就要去給女兒喂下,陳志寧說道︰“岳叔且慢,還得我來出手。”

外面那一層七絕龍火可不能浪費了。陳志寧上前去,把手一揮,早已經準備好的手段無聲無息的施展出來,封在靈丹外的那一層七絕龍火被他收入了小洞天內,等到此間事了,他在想辦法將之轉化為火焰的形態。

靈丹入腹,憐兒原本已經近乎干枯的身軀迅的恢復了幾絲血色,而後慢慢的恢復起來。

岳先生大喜過望︰“憐兒!”他連喊了幾聲,憐兒仍舊是毫無反應,岳先生微感失望,旋即又笑著自我解嘲︰“是人多時如此,貪心不足、得隴望蜀。我之前本已經絕望,現在憐兒性命無憂,卻又奢望她能立刻醒來,呵呵呵……”

他又看著女兒一會兒,確定女兒的情況是在逐漸好轉,終于徹底放心了。他朝陳志寧比劃了一個手勢︰“賢佷,咱們先出去吧。”

出了森梁神木,岳先生第一件事情是派人回陳家,給陳鵬夫妻報了個平安,告知十分擔心的夫妻倆,他們的兒子已經完好無損的歸來。

陳志寧暗暗佩服,暗王果然是滴水不漏。

岳先生將他請到了書房,坐下來之後岳先生的心情還是無法平靜,手掌微微有些顫抖的捧起茶杯來喝了一口,又點燃了一支沉香,好一會兒才在沉穩雅致的香氣中慢慢恢復了正常氣度。

他恢復了之前的儒雅氣度,而陳志寧更是看到,他的蒼老正在以肉眼可見的度退去,兩鬢的白迅被回黑。

一旦心境平和,大修的底蘊顯現出來,身體迅恢復正常。

“賢佷,這個時候說什麼感謝的話,都顯得輕浮。”岳先生先取出那四枚珠子來︰“這是你的第一筆報酬,請你先收下。”

“另外第五件報酬——八階法寶,你看上什麼了,隨時告訴我。”

太古遺寶洞府一座,免死金牌一塊,翠玉靈湖一座,座。四枚珠子在陳志寧面前靜靜漂浮著,他也不矯情,甘冒奇險深入萬古界,不就是為了這些好處?他大袖一卷,將這些寶物收起來,回去慢慢查看。

“卻之不恭,我就不客氣了。”

岳先生點點頭︰“還是那句話,以後陳家就是我岳某人的朋友,有什麼事情,知會一聲便是。”

陳志寧一拱手︰“那我先謝過岳叔了。離家時間不短,我想先回去看看。”

“應該的。”岳先生一笑︰“我也不留你,說實話我還掛念著憐兒,在這里與你說話,卻也是心不在焉,哈哈哈!”

兩人一笑,陳志寧告辭離去,岳先生將他一直送出了大門外。

……

“娘!”陳志寧回到家中,大聲一喊,秋玉如從內堂走出來,不由分說給了他一記爆栗︰“叫你不听話!”

“哎喲!”陳志寧委屈︰“您為什麼打我。”

“你還不知道嗎?”秋玉如一瞪眼,陳鵬也出來了,拉著夫人勸說道︰“罷了,寧兒也是為了這個家。”

“用得著嗎?”秋玉如連丈夫也一起訓斥︰“這個家還有他爹,還有他娘!他小小年紀瞎操什麼心?”

陳鵬看了兒子一眼,低聲說道︰“你別怪你娘,自從知道你去了……萬古界,她再也沒有睡著過,整夜整夜躺在床上,瞪著眼楮看著屋頂……”

陳志寧沒有委屈了,心中一片溫情,他抱起母親的胳膊︰“娘,我帶了好吃的,高階凶獸肉,專門孝敬您和我爹的。”

“唉!”秋玉如連連搖頭,將他扳到自己面前,認真道︰“你答應為娘,以後絕對不準在這樣冒險!”

“行,我答應您。”

秋玉如看了看他,苦笑一下搖頭道︰“罷了,我自己生的兒子自己明白,你這臭小子只是嘴上答應了。”

“娘……”被看穿的陳志寧委屈一聲,堅決不認賬。

“走吧,嘗嘗你帶回來的凶獸肉,好歹是你一片孝心。”秋玉如微微一笑說道,兒子畢竟經歷了各種凶險才平安歸來,本就十分不容易,她不會也不能一味責備。

這一餐,只有一家三口,陳志寧取出九階凶獸肉來,老兩口嚇了一跳!

九階凶獸肉雖然不如獸丹珍貴,吃下去之後也能大補氣血,對于夯實根基大有好處。如果不是一家三口都已經是絕境,恐怕這一頓靈食,就能夠讓他們當場提升一階。

吃完了飯,陳志寧陪著父母聊了會兒天,把萬古界的事情,挑撿著能說的跟兩人說了,這才告退回了自己的小院。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