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第四一一章 天龍易脈丹(一)

陳志寧淡淡道︰“虛玉碧元蛇在凡間界的確已經絕跡。”他卻輕輕一拍應元宿的肩膀︰“但你不用絕望,因為小爺我恰好有一枚虛玉碧元蛇的蛇膽。”

“你說什麼!”三位七階丹師大吃一驚,眼珠子快要瞪出來了。

虛玉碧元蛇本身只是四階凶獸,可是蛇膽卻是著名的七階靈藥,這直接導致虛玉碧元蛇被大肆獵殺,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經絕跡了。

他們萬萬沒想到陳志寧手中竟然保留有這樣一枚蛇膽。而且陳志寧也沒有撒謊,的確在凡間界已經絕跡,但在萬古界還有啊。

他取出那麼蛇膽來遞過去︰“丹方中剩余的靈藥呢,給我準備好,我要煉制解毒靈丹。”

三位七階丹師檢查了一下,一臉的不可思議︰“竟然……真的是虛玉碧元蛇的蛇膽。太好了,天不亡老大人!”

應元宿的二叔卻忽然站了出來︰“不行,我還是信不過他,這解毒靈丹不能由他來煉制!”

應元宿惱火道︰“如果志寧真的要殺爺爺,不拿出這枚珍貴的虛玉碧元蛇膽就行了,何必多此一舉?”

二叔強詞奪理︰“說不定、說不定他想要借此洗脫嫌疑!”

“愚蠢!”應元宿已經懶得和他再辯解什麼了。應元宿的父親站出來︰“我相信小陳少爺,不過……你只是六階……”

陳志寧道︰“我已經是七階丹師了。”

三位七階丹師猛的看了過來,眼中盡是詫異、懷疑和不甘,甚至還有一些嫉妒。他們歷盡了千辛萬苦,這一過程中,可能還出賣了一些自己很珍視的東西,才終于爬上了七階丹師的門檻,而眼前這少年,似乎輕輕松松,十五歲就成為了七階丹師!

“那……我同意。”應元宿父親說道。他乃是長子,他一決定,二叔雖然還想反對,陳志寧已經一馬當先沖出去︰“給我準備好其他的靈藥。”

……

四個時辰之後,服用了解毒靈丹的應公韋悠悠轉醒,還有些茫然︰“到底怎麼回事?”

“爺爺,您沒事了!”應元宿咬著牙,忍著不讓眼淚落下來。他之前絕沒有想到,原來有人那樣劈頭蓋臉的責罵自己,有事沒事踹自己屁股一腳,竟然是那麼幸福的事情!

如果真的爺爺不在,他感覺世界塌掉了一大半。

應公韋看到了眾人,漸漸想起來了,神情一肅︰“是絕影之毒!我昏迷之前喝的那杯茶呢?”

他立刻意識到了問題出在什麼地方。

應元宿的父親立刻道︰“那杯茶和送茶的丫鬟,都已經被控制起來了,您老放心……”正說著呢,忽然有一名絕境大修飛快而入︰“老爺、少爺,不好了,那丫鬟自己把剩下的半杯茶喝了,已經毒發身亡了!”

“啊!?”屋中人吃驚不小,應公韋的臉色陰沉了幾分。應元宿的老爹愣了愣,暴怒無比︰“這幫蠢貨,是怎麼看管犯人的!”

陳志寧暗暗搖頭,應家人雖然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立刻“應變”,但他們畢竟不是真正的差役,居然將人證和物證放在一起看管……這下好了,什麼證據都沒了。

應公韋要坐起來,兒孫們連忙上前扶住,他余毒未清身體還有些虛弱,搖晃了一下才坐穩了︰“帶我去看看。”

“是,爹。”

應公韋喊了一聲︰“請志寧少爺也一起來。”

陳志寧想了一下,也跟了上去。

等到了看押小丫鬟的地方一看,一個十五六歲大的女孩蜷縮在地上,雙目緊閉滿臉青黑色,渾身上下繚繞著一股淡淡的黑氣。

一只精致的青花瓷小碗打碎在了她身邊。

應公韋環視一周,吩咐道︰“所有人都出去。”他唯獨說道︰“志寧,你留下來陪著我老頭子吧。”

陳志寧點頭︰“好。”

應元宿猶猶豫豫的不想走︰“爺爺,我呢?”

“你也出去!”老爺子一瞪眼,應元宿一縮脖子趕緊跟著大伙兒一起出去了。

出門的時候,不免有些人閑言碎語︰“不相信自己的親人,卻要一個外人相助,真是老糊涂了!”

這聲音不大不小,正好能讓老爺子听見,老爺子也知道是誰,卻沒有當場發作,陳志寧在一旁暗中觀察,發現老爺子臉色又黯然一下。

等所有人都出去了,應公韋虛弱的在一張以自上坐下來,搖搖頭許久才發出一聲嘆息。

陳志寧陪在一邊,設身處地的為老頭子想了一下,也是一陣淒涼。

“你知道我為什麼把元宿也趕出去吧?”他突然問道。

陳志寧點點頭︰“他性子耿直剛烈,要是知道了這些事情,恐怕忍受不住表現出來,就會打草驚蛇。”

“對。”應公韋說道︰“你幫我看看,這毒藥是怎麼混在茶水中,而不會被我察覺的。”

“好。”陳志寧檢查了一番,很快就有了結論︰“老爺子,這應該是您最喜歡喝的蒙頂雀舌,絕影之毒中混入了另外一種靈藥,這種靈藥起到了關鍵作用,將絕影之毒的味道偽裝的和蒙頂雀舌的香氣非常相似。”

應老爺子恍然一拍椅子扶手︰“的確,我當時喝了一口,覺得今天的茶不錯,比以往的香氣更濃郁了一些,卻沒想到原來……唉!”

陳志寧點點頭︰“不過這種靈藥到底是什麼,恐怕還要進一步驗證,短時間內我也沒辦法判斷出來。”

應公韋起身來,撿起地上一塊碎瓷片,上面沾著茶水的痕跡,他交給陳志寧︰“這個你拿去,我老頭子拜托你,幫我鑒定一下。”

“好。”陳志寧痛快的答應了。

應公韋將剩余的茶碗碎片收了起來,而後說道︰“好了,咱們出去吧。”

……

陳志寧悄然回到家中,點燃丹爐,用了七八個復雜的過程,終于驗證出那種靈藥是什麼了。

他剛從丹房出來,就遇到了寶琳兒,小丫頭有些著急︰“陳大哥你快去看看吧,應大哥喝多了,怎麼勸都不听。”

……

應元宿一個人,包下了笑醉樓,叫了十七八個女子陪唱陪酒,已經喝得放浪形骸了。

陳志寧干過來的時候,他正跟幾個花魁玩耍的不亦樂乎哈哈大笑。陳志寧揮揮手,將女孩們都趕了出去,坐到了應元宿對面。

應元宿看到是他,也不再放縱,哼哼一聲坐下來,自己又喝了一杯,瞪著紅通通的眼楮咬牙問道︰“是我二叔做的,對不對?

爺爺不讓我參與,他以為我猜不到?可我又不傻。”

陳志寧暗暗一嘆,只好說道︰“還沒有確定,但毫無疑問應府內有內鬼,而且級別不低。”

應元宿抓起酒杯來,手腕卻被陳志寧按住了︰“回去吧,應老爺子身體還虛弱,需要有人照顧。”

應元宿怔了一下,酒好像醒了,站起身來道︰“好,我知道了。”他急匆匆的回去了。陳志寧輕輕搖了搖頭。

大家族便是如此,爭權奪勢,手足相殘。

……

應家的事情其實不難調查,從那一杯茶路上能夠接觸到的人入手,再從看守小丫鬟的守衛入手,兩天線索一交叉,很快可以的人員就浮出水面了。

而陳志寧沒有去插手這些,他只是做好了應公韋需要自己做的事情。應公韋應該不止讓自己一人去驗證瓷片上的靈藥御丹堂內恐怕也有內應,否則絕影之毒從何而來?一般人又怎麼會知道用靈藥中和絕影之毒的味道?

這次片恐怕御丹堂中那些七階丹師人手一枚。

陳志寧將自己的答案交給了應公韋之後,卻又被他攔住了,應公韋無奈道︰“我這把老身子骨,恐怕要七八天才能恢復,可是萬洪等不了了,你幫我煉制一下天龍易脈丹吧。”

陳志寧心中一動,應公韋接著說道︰“我中毒的時間這麼巧,我不相信跟萬洪沒有關系。”陳志寧點了點頭。

……

一份玉角白鹿的精血,應老爺子已經差人去跟千做堂要來了。他們不敢不給,若是拖著不給,萬洪死了責任就是他們的。

陳志寧拿到了這一份精血,當即開爐煉丹。天龍易脈丹恰好是七階靈丹,在陳志寧現在的能力範圍之內。

……

清早,枝頭鳥兒的鳴叫聲傳來,這種十分普通的聲音,傳入萬洪耳中的時候,他卻宛如天籟之音。

他睫毛動了一下,終于甦醒了過來。

之前,從未感覺到生命竟是如此的美好。他之前陷入了一種漫長而痛苦的沉睡之中,這種沉睡並不是昏昏沉沉,而是感覺到自己體內被什麼力量在不停的撕扯,自己的經脈斷了一次又一次,一根被撕成了兩根,而後兩根被撕成了四根……

此時醒來,感覺到神清氣明,窗外天空淡藍,有幾絲白雲悠悠,說不出來的暢快。體內那種經脈撕裂的劇痛也消失不見了。

他活動了一下眼珠,感覺到周圍有人,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聲音傳來︰“你醒了?”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