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四二零章 一對三(二)

陳志寧的一些傳聞他們也听說了,但仍舊覺得一個人精力有限,不可能精通那麼多的能力,那些傳聞多半是太炎人自己夸大了。

即便是陳志寧真的精通其中一項,那麼另外兩項他們仍舊可以取勝,總成績上還是勝利者。

王師兄從那座今戰堂之中走出來,矜持的朝眾人拱拱手,享受著大家的奉承和吹捧。陳志寧在一旁看的暗暗好笑。

不一會兒,陣法比斗的結果也出來了,通天古國有備而來,那位監生趙師兄也獲勝了。

又過了一炷香的時間,太學上舍專精丹道的學子搖頭嘆息,承認自己失敗。通天古國國子監三陣全勝!

萬正得意洋洋,正要開口譏諷一番然後大搖大擺的以勝利者的姿態轉身而去,陳志寧一抬手攔住他,問道︰“這場比拼可有什麼彩頭?”

萬正遺憾的要拍大腿,著呀,自己之前怎麼忘了這一茬呢,本來能夠名利雙收的。

“沒有賭注?”陳志寧點點頭,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原來如此,難怪三位師兄都讓著你們,沒有賭注他們提不起勁頭來。而且你們原來是客,我們總要好客一點,不能讓你們上來就輸,顏面上不好看。”

萬正冷笑道︰“輸便是輸了,陳志寧你這樣強詞奪理又有什麼意義?承認技不如人,知恥而後勇才能進步……”

萬正眼珠子轉了轉,隱隱覺得有些不對勁。可是他忽然掃過了陳志寧,發現這小子眼神閃閃爍爍,登時一個冷笑︰差點被你唬住了。

“好呀,不知道陳志寧你想賭什麼?”

陳志寧用一種憐憫的眼光,掃量了他們幾眼︰“罷了,看你們也不像是有錢人的樣子,賭小一點吧。”

萬正一群人氣的七竅生煙,什麼叫不像是有錢人的樣子?你知不知道我們家族在通天古國都是一流世家,隨便一家都比你有錢!

萬正咬牙切齒說道︰“呵呵,不必為我們考慮,你想賭多大,我們都接著!”

“當真?”陳志寧問道。他的兩個跟班,蔡昊和方食祿在後面用眼神互相交流︰少爺又要坑人了,這個節奏很熟悉……

“十分當真!”萬正冷笑道︰“我只怕你提出來的賭注太小了,徒增笑柄而已。”

陳志寧淡淡道︰“哦?既然如此咱們每一陣賭上三千萬三階靈玉吧。”

“如此小……”萬正脫口而出就要譏諷陳志寧,卻忽然掏了掏耳朵︰“你說多少?”

“每一陣三千萬,三陣一共九千萬。玩小一點吧,別上了很氣,畢竟都是友邦。”

萬正等人面面相覷,他們本以為陳志寧能提出一百萬一場就已經是“高注”了,數百萬的靈玉他們還拿得出來,過了千萬就沒辦法了,畢竟他們還年輕,在家中沒有當家作主,能夠支配的靈玉有限。

“怎麼,剛才不還說不管多少你們都接下嗎?”

萬正幾個人用眼神交流了一番,咬牙說道︰“沒問題!”他忽然想到了一個很美好的未來︰如果三陣全都贏了,那可就是九千萬三階靈玉的進賬!來一趟太炎王朝,竟然能夠白賺九千萬——太炎人實在是太好客了啊。

萬正立刻開始懷疑,這是陳志寧想要用高額的賭注嚇退自己等人︰陳志寧才多大年紀?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錢?

于是,他又追了一句︰“咱們要立下字據,免得有些人輸了賴賬。”

“好呀。”陳志寧笑眯眯的答應了。

等真的簽訂了契約,萬正看陳志寧還是一臉淡定,心中才開始犯起了嘀咕︰“這家伙真的很有信心的樣子?”

蔡三笑一直跟在一旁,直到這個時候才出面問道︰“打開今戰堂?”

陳志寧點點頭︰“有勞大人。”

蔡三笑又問道︰“你先跟誰比試?”

“三個人一起來吧。”

萬正還以為自己听錯了︰“你說什麼?”陳志寧不在做戲,鄙夷道︰“三個人一起來吧,節省時間。”

萬正真的感覺不妙了,因為到了這個時候,陳志寧沒必要再做戲了,他之所以如此,要麼是真的非常狂妄自大,要麼就是真的有把握一對三輕松獲勝。

他眼中的陳志寧的確自大,但絕不傻呀。

通天古國眾人相視一眼,也都感覺到了壓力。

“不如……”有人說道︰“這一陣就算了吧,之前已經交流過了,免得傷了和氣。”

陳志寧冷笑,抖了抖手中剛才簽的契約︰“你們是想認輸?”

萬正咬牙︰“絕不認輸,開始吧!”

王師兄三人只好入場,一座今戰堂之中,各種物品已經準備齊全。王師兄微微一拱手,道︰“幸會,開始吧!”

蔡三笑在陣外一聲令下︰“開始!”

王師兄三人立刻開始,他也失去了剛才那種行雲流水的感覺,每一個動作都很急切。但是在他們對面,陳志寧已經化作了一片虛影,他就好像分身三個,分別位于三個地方,一個在布陣,一個在制器,最後一個在煉丹!

但身外化身之術,乃是資深天境才能企及的神通,陳志寧顯然不可能做到。

只是因為他動作太快,讓人的視覺產生了虛影而已。

而如此之快的速度,卻又要保證不能一點差錯,只能說明陳志寧對三門技能已經十分熟悉。

今戰堂外,太學中人喜上眉梢,陳志寧的水準比他們上次看到的時候進步極大,這一場真有可能大獲全勝!

而萬正等人一下子面如死灰,輸了比試頂多也就是面子上不好看,反正他們之前已經贏了一場,這一場輸了也不過是雙方“平手”而已。

但那九千萬的賭債……沉重如山啊。萬正把陳志寧恨得咬牙切齒,這小子太壞了,他一開始就是故意陰我的!

可是這個時候想明白已經沒有什麼用處了,他只能暗暗期盼陳志寧出錯︰“他這麼快的速度,出錯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這個念頭剛剛升起來,陳志寧忽然一腳將丹爐踹了出來。那只巨大的丹爐轟隆一聲滑出去百丈,錚一聲停了下來,爐蓋下面七彩靈光旋轉閃爍,有一枚靈丹飛出,將爐蓋頂開。

陳志寧隨手一指,滴溜一聲靈丹從今戰堂中飛出來,懸浮在眾人面前。

萬正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一旁的一名監生絕望道︰“七階震古元龍丹!”

話音未落,陳志寧猛地一掌拍下,他面前的陣基轟隆一聲被激活了,一片光芒升起,陣法運轉順暢,元力匯聚生生不息。

“七階太上清源陣!”監生們一陣無語,七階靈丹、七階陣法,這也太逆天了吧?

他們派出的監生,充其量也只是五階的水準。其中最強的王師兄,拼盡了全力再加上幾分運氣,有可能煉制出六階法寶,但即便是王師兄贏了,也一樣是二對一的局面,他們這一場輸定了,最少也要損失三千萬三階靈玉!

這筆巨款他們一行人分攤,每人還需要五六百萬,讓他們肉痛到死。

王師兄正緊抿著雙唇,雙手飛快舞動,各種制器手法打出,一道道莽氣如同光芒溪流一樣注入鼎爐之中。

終于他一聲如釋重負的長嘯,雙手虛按鼎爐,當中火焰熊熊星光點點,有一件寶物滴溜一聲飛舞而出,靈性蓬勃滿空飛舞。

通天古國眾人也輕松了不少︰“王師兄煉成了一件六階法寶,這一陣還有獲勝的希望……”

這個念頭剛剛冒出來,王師兄那一聲長嘯還沒有落下,陳志寧忽然大喝一聲︰“器成!”

轟隆一下劇震,整個今戰堂都搖晃了起來,鼎爐當中霞光萬丈,有道道靈氣直沖天穹,卻又被今戰堂的陣法阻隔,沖擊之下波動陣陣。

“這……”通天古國等人目瞪口呆,盡管陳志寧煉制的那件寶物還沒有出爐,可是從剛剛顯露的這些異象來看,這寶物絕不簡單,而且肯定已經超過了六階。

“該不會是……”他們不敢說出自己的心頭的猜測,但誰都明白,七階法寶,應當不會有如此之大的異象。

蔡三笑知道陳志寧肯定能贏,而且會贏得毫無懸念。甚至今天之前,大祭酒閣下已經跟他交代過,陳志寧肯定會出全力,以碾壓的姿態獲勝。

所以他之前觀戰也有些心不在焉,可是這異象一出,蔡三笑就知道事情非同小可︰“難道是……不會吧……我的老天!”他接連三聲驚訝,猛地一拍桌子︰“快將戰歌堂禁制撤去!”

“是!”一旁的五經博士連忙解除了戰歌堂的陣法限制,沒了陣法約束,那鼎爐當中,迸射出一道發絲一般粗細,卻明亮到了極點的毫光,筆直的照射到了九霄之上。

轟隆隆……

奔雷滾滾,從九天之上傳來。

整個京師的護城大陣,逐漸點亮,軍隊驚動︰“什麼情況?難道有天境進犯京師?全城戒備!”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