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四四四章北野蠻荒(一)

從京師出來去往天火州,行行復行行,大部分時間都是呆在漂游馬車上疾馳而過,即便如此也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

這一路上玉角公主老實了不少,每到一處地方,她都會連夜出去購買藥材。陳志寧暗自竊笑,悄悄給天南一角中的凝虛玉象加餐。

等到了通古城,那一頭陽炎巨雀終於好的差不多了,玉角公主陰沉著臉,似乎開始新的一輪盤算。

陳志寧在通古城內找了一處客棧住下來,而後不出意外地和提前一步出來的宋清薇朝芸兒“偶遇”了。

這下子,陳志寧身邊有四個女孩,都不用擠,就把玉角公主排除在外了,玉角公主在眾女身後恨得咬牙切齒。

應元宿看著陳志寧身邊鶯鶯燕燕,眼中不經意流露出了一絲羨慕。雲天音很敏銳的注意到了,笑著說道︰“其實你也可以的。”

應元宿狠狠把頭別過去,違心說道︰“我真的一點都不羨慕!”

通古城位於天火州的邊境,乃是天火州和西北方向上和北野蠻荒接壤的門戶。歷史上這裡曾經是人族和妖族一場大戰的戰場,據說至今在城外都還能夠找到一些妖族的屍骨。

這一場大戰,乃是人妖兩族爭奪凡間界主導地位的幾場大戰之一。但史書上記載得很少,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剛剛在凡間界站穩腳跟,就內鬥了起來。

若不是當年人族和妖族爭奪主導權,現在凡間界上的蠻荒應該會減少至少五成。

那一戰之後,兩族元氣大傷,後來更是貌合神離。盡管還是守住了凡間界,沒有讓兇獸再奪回去,也難以徹底將兇獸清剿。

而後,通古城成了北野蠻荒外的一個交通要塞,蠻荒之中的各種出產從這裡運往整個太炎王朝。

而北野蠻荒乃是整個凡間界最大的蠻荒之一,物產豐饒乎想像。

到目前為止,人族在北野蠻荒之中已經偵查確認了十九頭九階兇獸,四頭九階兇獸!但同時,人族在其中開闢了六座藥莊,開採著四個礦場,另外還有十一個訓練營——這些訓練營專門為豪門世家訓練死士。

很多靈藥只生長在北野蠻荒之中,在別處任何地方都不能成活。

而很多礦石也只有北野蠻荒中才有。

這裡充滿了機會,雖然危險重重,但仍舊有很多年輕人願意來這裡踫踫運氣。可以說在年輕人的心目中,這里和京師一樣,是一處代表著“希望”和“未來”的地方。

岳先生給他準備的太古遺寶洞府毫無難度,已經全部破解了,陳志寧只要找到地方,按照記錄打開洞府就行了。

但這件事情他不想讓玉角公主參與,於是第二天玉角公主就沉沉昏睡,陳志寧一行人全都離開了客棧她都不知道。

朝芸兒路上嘰嘰喳喳的問他︰“志寧哥哥,你是用什麼辦法擺脫了那個老姐姐?”

陳志寧嘻嘻一笑︰“你志寧哥哥可是七階丹師,煉制一枚讓修士昏睡的靈丹輕而易舉。”眾人哄堂大笑,宋清薇有些擔憂︰“她醒來恐怕不會善罷甘休。”

陳志寧滿不在乎道︰“難道她現在和我關系很好嗎?”

宋清薇也是莞爾。

通古城一共有十二個城門,城牆高大,為了防備兇獸形成獸潮沖擊城市,這座城市配備了九階護城大陣,在太炎王朝中僅次於京師了。

陳志寧他們從正北方向的城門出來,甚至不需要向導,按照岳先生明珠中的指引,深入外面的群山之中,走了四個時辰,終於進入了北野蠻荒的危險地帶!

外圍區域那些兇獸都已經被修士們清理了無數遍,留下的都是一些一階、二階兇獸,到了這裡才是真正危險區域。

陳志寧對此的解決辦法是……把凝虛玉象拽了出來。

昂夯!

凝虛玉像小小抱怨了一嗓子,覺得自己之前擊敗陽炎巨雀,也算是大功一件,就不能讓人家休息一下下嘛。

陳志寧當然不會理會它,有這頭巨獸在,剛剛還在林間窺探的一雙雙冰冷眸子頓時全都消失不見了。

象背上很寬大,陳志寧招呼四女一起上去,應元宿和雲天音頓時覺得自己倆人挺多餘的。雲天音悄悄掐了應元宿一下︰“是你非要來的。”

“嘿嘿。”應元宿其實也後悔了。

凝虛玉象的度不慢,天黑之前,他們已經深入北野蠻荒七百里了。

陳忠陳義升起篝火,方食祿獵來了一隻肥美的四階兇獸架在篝火上烤的滋滋冒油,他把手中的一把短刀耍出了一個個刀花,熟練地切下來一片片烤熟的獸肉,分裝在小盤內傳遞給眾人。

陳志寧就著真意釀,吃得口滑大呼過癮。

等大家吃飽喝足了,方食祿目瞪口呆的現︰獵物被吃光了,作為一個最資深的饕餮,他竟然只顧著招呼大家,忘記給自己留一份了。

小陳少爺沒心沒肺的揮揮手︰“你再去獵一頭,我們先睡了。”

真意釀的酒勁上來了,他想趁機“個酒瘋”,雙手一張摟住兩個女孩就要鑽進帳篷。坐在他兩邊的是朝芸兒和蔡琳,兩女咯咯嬌笑著躲閃開去,陳志寧再看看,貝小芽冷冷冰冰,宋清薇似笑非笑,他尷尬的撓撓頭自己回去了。

方食祿嘀咕了一聲,喊了蔡昊一起抹黑去獵獸,營地篝火熊熊,漸漸安靜了下來。

黑夜之中,有幾道黑影悄然潛伏接近,他們在數里之外的半山腰上聚攏在一起,完美的將全身上下的氣息收斂起來,沒有半點洩露。

看著下面的篝火,幾個人露出了一個殘忍的微笑︰“應該是一時興起進入北野蠻荒遊歷的世家公子。”

“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那個?是他們家族的獵場嗎,呵呵,竟然還敢在半夜升起篝火,這麼明顯的目標。”

“老大,這一票做不做?”

為的黑影嘿嘿一聲獰笑︰“做,為什麼不做?送到嘴邊的肥羊必須吃下去。”他一揮手,幾道黑影各自出,從不同方向潛行下去。

他們的實力都很不錯,領乃是玄融境巔峰,只差一步便是絕境大修!四個手下也都是玄照境的強者,在北野蠻荒眾多的“山賊”團夥中,他們的實力絕對能夠排進前三。

而且他們彼此之間十分了解,配合默契。就好比現在,他們五個人分別從不同的方向接近燃燒著篝火的營地,一瞬間就完成了合圍,保證“肥羊”一直也不會逃掉。

但是四個手下已經到了最佳位置,卻等了很久也沒有聽見老大出那一聲“鳥鳴”,那是他們動手的信號。

“怎麼回事?老大睡著了嗎?”幾個人心中都在嘀咕。

最後有人等得不耐煩了,決定自己過去看看老大到底怎麼回事。

陳志寧的營地在一片山林之中,周圍地形復雜,五個山賊彼此之間也看不到對方。這個賊人繞了個圈子,從一株古樹後面鑽出來,來到了老大的位置上,然後當場呆滯,和老大一起傻愣愣的站在那裡。

漸漸地,其他三人也都等得不耐煩了,悄悄過來查看。

而後原本是兩個人傻愣愣的站在那裡就變成了三個人、四個人……

最後一名山賊耐心最長,但也等的時間最長,悄悄摸過來憤怒的低聲喝道︰“怎麼回… …”聲音戛然而止,因為他終於看到,在營地的最後面,一片樹叢隱蔽之中,趴著一頭龐然大物。

這巨獸好像睡著了,而且竟然和他們一樣,能夠將全身的氣息隱藏起來!

凝虛玉像也不知道為什麼老爺讓自己隱藏氣息,但它還是照做了。它當然感覺到了那幾只“小蟲子”在周圍鬼鬼祟祟,但它覺得睡覺要緊,懶得去管那些蠢貨。

陳志寧是估算著玉角公主應該快醒了,她要是一怒真個追過來,凝虛玉象的氣息就像是黑夜裡的火把,很容易被找到。所以在扎營的時候交代了一下,讓它收斂氣息。反正晚上有方食祿和蔡昊守夜,不用他操心。

但這卻苦了這夥兒山賊,剛剛還以為是一群肥羊,沒想到是一頭八階兇獸!

他們所有人綁在一起,也不夠人家一腳踩踏。

“老、老大……”最後來的手下結結巴巴︰“咱、咱、咱們怎麼辦?”

老大小心翼翼的︰“撤、撤退!”他估計巨獸睡著了,大家還有機會,但是剛一動作,忽然一聲咳嗽從營地中傳來︰“就這麼走了?”

老大嚇得魂飛魄散,想來想去,將身上的儲物指環摘下來,其他幾人連忙學著,把自己的儲物法寶留下來。

他們正要再次退走,那咳嗽聲又響了起來,這一次什麼話也沒說,但老大冷汗已經流下來了,只好苦著臉把藏在頭裡的另外一枚儲物指環拿出來。

如此三番,五個山賊身上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這才淒慘兮兮的退走了。

他們一聲劫掠,縱橫北野蠻荒,卻沒想到這一夜竟然被人不動聲色的給劫了個精光!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3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