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四四八章領風上人(二)

這座太古遺寶洞府一共有四間側室,其餘部分十分廣大,但都被用來佈置“考驗”後來者的陣法和禁止了。

陳志寧三人在後面三間側室之中同樣收獲巨大,一共得到了三件九階材料,五件八階法寶,還有八階陣基一座,七階靈符四枚。效用各有不同,唯一遺憾的是,始終沒有出現九階法寶。

畢竟只是一座別院,能夠有如此收獲已經十分不錯了。

“想一想,只是一座別院,就有如此之多的寶物,領風上人當年真是富可敵國!”陳志寧神往不已,當然是因為希望自己將來也能“富可敵國”。

他們現在站在一座雕刻著巨獸圖紋的石門前,這是整個別院的主室,陳志寧感嘆了一番之後,對兩女說道︰“走,咱們進去。”

主室的禁制最為復雜,即便是知道應該如何破解,陳志寧也頗費了一番手腳,真正半個時辰,他才將這最後的禁制打開,兩扇獸紋石門轟隆隆的打開,露出一座比之前側室寬敞很多的石殿來。

石殿兩側的牆壁上,鑿空一個個石龕,在石門打開的一瞬間,石龕內燃起了一隻只“蠟燭”,一股淡淡的香味飄散出來。

這香料也是寶物,三人聞到了之後,立刻感覺到精神一振,思維敏捷、莽氣運轉更加迅速。

但出人意料的是整個主殿中並沒有什麼寶物,沒有石櫃,也沒有箱子一類,正中央一道石階,升上一座半高的石台,上面擺放著一隻巨大的石案。

“那上面好像有什麼東西。”宋清薇指著石案說道。

陳志寧走上去,到了石台上一看卻是大為意外︰“這是……一顆首級?!”

靠近了之後他看清楚了︰有鼻有眼、毛發捲曲,的確是一顆首級。但這顆首級足有磨盤大小,頭上生著七種顏色的毛發,六顆眼楮,鼻子五孔,口中有巴克彎曲鋒利的獠牙伸出唇外。

頭頂上,更是仗著一根根短小卻尖銳的骨角!

這是一顆首級,但不知道是什麼種族。

陳志寧再次上前一步,低頭一看擺放著那顆首級巨大的石案上刻著一行古篆︰雷鬼之首。

陳志寧再次吃驚︰“這是、這是當年妖族雷鬼大聖的頭顱!當年那一場偷襲,領風上人一人獨戰妖族三大聖,據說不落下風,但並沒有說他斬殺了一位妖族大聖。”

宋清薇跟上來,輕輕拂去石案上的灰塵,灰塵下掩蓋著一篇銘文,她指著銘文說道︰“並不是那一戰之中斬殺的,你看這裡……”

銘文之中記載著,那一戰妖族以多欺少,領風上人雖然不落下風,卻也不能戰而勝之,更因為以少敵多,廝殺十分不快,這讓他“懷恨在心” ,那一場大戰過後三年,他獨自深入妖帝,斬殺了三大妖聖之中最為狡猾的雷鬼大聖!

“好霸氣!”陳志寧贊嘆不已,只是因為“心中不快”就敢孤身斬殺妖族大聖!就能孤身斬殺妖族大聖!

要知道深入妖地所要面對的可不僅僅是一位妖族大聖,還有他手下不計其數的各種妖魔。

領風上人當年的確是冠絕一時。

陳志寧看完銘文,更加歡喜的則是︰“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妖族大聖之首,超九階的材料,價值堪比一件九階法寶了。”

他雙手舉起妖族大聖的頭顱︰ “讓我看看當年大聖的妖丹有沒有留下來,很多妖族都會將妖丹修在腦後……”

忽然,陳志寧整個人凝滯住了,雙眼發直,全身僵硬,話也沒有繼續說下去。

宋清薇意識到了什麼,緊張無比的看著他︰“志寧……”

……

在陳志寧雙手觸踫到那顆妖聖之首的剎那,他整個人忽然進入了一片奇特的混沌空間中。

周圍一片飄散湧動的黑灰二色煙霧,無窮的惡意從四面八方擠壓而來,若是一般人,剛一進入這裡,恐怕靈魂就要被碾壓粉碎消失不見了。

但陳志寧一聲悶哼卻堅持了下來,雙極神魔體修煉的不僅僅是身軀!

雖然沒有魂飛魄散,但他在這裡的“身軀”還是堅持不住跪倒在地。

“呃……”他一陣咳嗽,漸漸穩住了身軀,而後強硬的站了起來。看到他竟然還敢反抗,周圍傳來了一陣鬼哭狼嚎的呼嘯聲,那種猛烈惡意的壓力更加沉重了幾分。

“啊”陳志寧一聲怒吼,硬挺著站了起來,這讓他和周圍強烈的惡意互互相擠壓,靈魂身軀出現了一道道裂痕!

但當他站起來的那一瞬間,身上全部的裂痕一瞬間消失不見,靈魂身軀因為強大的意志而變得堅硬如鐵。

“呵呵呵……”一陣詭異沉悶的笑聲在周圍回蕩著,陳志寧已經隱約猜到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也知道對手究竟是誰了。

他暗怪自己大意了,因為岳先生給的明珠,就對這座洞府毫無防備之心了。

不過,既然已經走到了這一步,他也不在自怨自艾,而是全力面對當前的大敵!

“十萬年後末學小子陳志寧,見過雷鬼大聖!”他朗聲說道,雖然客氣卻不卑不亢。

在他周圍,無窮黑灰二氣旋轉飛舞,當中有各種恐怖聲音,有群鬼尖叫,有萬獸怒吼,有戰場廝殺……

陳志寧卻淡淡一笑︰“故弄玄虛!”

“嘎嘎嘎!”一聲怪笑傳來,那黑灰二氣在他面前凝聚成了一道身影,高達九丈,六目八牙,滿頭骨角,鼻生五孔,正是當年的雷鬼大聖。

他顯出了身形,背著巨大的雙手居高臨下審視著陳志寧,半晌之後終於一聲喟嘆開口說道︰“後世竟然已經沒落至此?你這種無用小兒,在本聖那個時代遍地都是,現在竟然已經成了翹楚,能夠進入那老鬼的別院洞府?”

“哈哈哈!”陳志寧放聲大笑,指著他說道︰“大聖的伎倆可笑。這樣刻意貶低小子,並不能打擊小子的自信心。

小子雖然沒有經歷你們的那個時代,但是古來就有記載,文書流傳,小子今日成就,不敢說一定後無來者,但必定前無古人!”

他每一句話都斬釘截鐵,體現出了強大的自信。說完之後,他的身軀更加凝實,而想法,著周圍的虛空猛然一震,那黑灰二氣似乎消散了一些。

“嗯?”雷鬼大聖六目一瞪,陰森可怕︰“坐井觀天,狂妄自大!”

他大手一伸,朝陳志寧的頭頂擒拿而來︰“可惜啊沒有別人來了,就用你小子的身軀湊活一下吧,本聖就要再次君臨天下了,哈哈哈!”

……

宋清薇關切無比的看著陳志寧,一向鎮定的她也有些不知所措了。

她暗暗責怪自己,竟然忽略了妖聖古魂還存活的可能性,沒有提醒陳志寧,才導致他陷入了現在的境界。

“不好!”她一聲驚呼,只見已經呆滯的陳志寧,雙手很是僵硬的抬起,舉著那一顆巨大的妖聖之首,就要扣在自己的頭上!

宋清薇也聽說過一些傳聞,知道一旦妖聖之首扣在了陳志寧頭上,那麼他就徹底被奪捨了。陳志寧的靈魂被抹去,以後這具身軀,就會變成妖聖雷鬼。

“不要!”她一聲尖叫,飛快的思索著,想著能有什麼辦法幫助陳志寧,忽然她一咬牙,猛的咬破射箭,一口精血噴出來,卻並不消散,而是在她面前凝聚成了一顆小小的血珠。

貝小芽茫然看著她,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宋清薇臉色蒼白如紙,她的頭頂上飄出一絲絲奇異的藍光如霧,她狠狠一咬牙,用力一劃,那種如霧的藍光被自己切下來一道!

宋清薇一聲悶哼如遭重擊,七竅之中一起流出血來!

貝小芽吃了一驚,連忙過來想要扶住她,宋清薇卻輕輕擺了擺手,強撐著身軀,繼續施展法術,將那一道如霧藍光送入了那一滴精血之中。

而後,她雙手飛快翻轉,打出一道道法訣,凝練那一滴精血。

終於,精血化作了一道血劍,宋清薇似乎是拼盡了全力雙手一揮,血劍射向了妖聖之首。做完這些,宋清薇眼前一黑,朝後倒了下去,貝小芽連忙抱住她,眼中罕見的出現了一種叫做“焦急”的情緒。

……

陳志寧一聲怒吼,硬生生扛住了那一隻巨大的魔爪。

“呵呵呵……”雷鬼妖聖的笑聲傳來︰“小鬼,可能你在後世的年輕人之中的確不錯,但你真的沒有見識過上古年代間,那些真正的大能者是什麼樣的水準!

你這些反抗,在本聖看來,不過是螳螂臂擋車罷了。”

他往下一壓,魔爪轟的一聲重若千鈞,壓的陳志寧雙腳埋進了地面下。

但是陳志寧仍舊桀驁不馴!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