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四五二章福澤與威壓(一)

陳志寧將山丘虎和大牯莽喊了過來,他和道兵之間能夠通過神念交流,不過太復雜的意思兇獸就弄不懂了。

所以他的問題十分簡單,意思傳遞過去之後,經常在北野蠻荒之中“流浪”的大牯莽顯然對於這週的掌故更加熟悉,立刻回稟老爺︰五年前有一座上古遺跡出世。

有了這個消息,接下來就好辦一些。陳志寧帶著兩個狗腿子出門去,在城內找了一處茶館,沒花多產時間就打聽清楚了。

五年前出世的乃是一座太古時代謫仙人的洞府。

那個時代整個凡間界還完全被兇獸佔據,百族龜縮在各自的聚居點內,四周是茫茫無邊的大荒。

謫仙不知犯了何種天條,因而被打落下界,雖然失去了仙人的身份,但是他的境界還在,因此他的洞府出世,當真是引發了一場巨大的混亂和爭奪,最“熱鬧”的時候,通古城周圍聚集了六位天境!

陳志寧打聽到了一個關鍵的細節︰幾乎所有從謫仙洞府出世的寶物,上面都有當年那位謫仙的烙印︰一枚古篆“仙”字。

顯然謫仙人對仙界還是念念不忘,或者是對自己被罰落下界憤憤不平。

陳志寧付了茶錢,帶著兩個狗腿子回去,暗中翻看了一下那隻木盒,果然在木盒底部,有一枚小小的古篆“仙”字。

“果真如此。”他暗道一聲,而後吩咐天南一角中的大牯莽︰“帶老爺我去一趟謫仙洞府。”

……

陳志寧跟大家說了一聲,自己要再入北野蠻荒,去看一看曾經的謫仙洞府,宋清薇等人本來也想跟著去,但是朝東流傳來書信,讓她們盡快返回。

朝芸兒和宋清薇只好依依不捨的和情郎暫時告別。

陳志寧心中明白,是那個計劃要發動了,朝東流和宋志野都不放心女兒在外面天知道狗急跳牆的唐天河會做出什麼瘋狂的舉動來?

他也認為,將兩女送回去,置於朝東流的保護下最安全。

陳志寧將其餘人都留在了通古城暗中監視玉角公主,他獨自一人,在道兵的護送下第二次進入北野蠻荒。

關於那一根鐵棒的事情,陳志寧總覺得和萬古界的覆滅有關,事關重大,他不願意身邊人牽扯進來,萬一是一場大凶險,也不要連累了別人。

若有好處,他不會吝惜分潤給親人。

這一次,因為需要大牯莽領路。他索性就其在了大牯莽身上,但是為了行事方便,他命令大牯莽收斂了氣息。

……

趙小林是北野蠻荒中的一名兇獸獵人。整個北野蠻荒,像她這樣的兇獸獵人極多,富饒的北野蠻荒養活了無數人,兇獸獵人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罷了。

不過趙小林並不“合群”,所以她始終是一個人獨來獨往。

作為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孩子,這樣生存十分不容易。但她有著修行的夢想,家中並不富裕,修行需要的各種資源,只能依靠自己捕獵兇獸來獲得。

甚至,她還有一些小小的奢望,如果將來運氣好,能夠獵殺到一頭六階兇獸,變賣之後擠出一部分錢來,給家中的弟弟“啟蒙”,引領他也走上修行之路。

不修行的話,即便是將來成為富家翁,也不過匆匆數十年,在這世上就只剩下一堆墳塋而已。

弟弟從小就很聰明,天子一定比自己好。趙小林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她之所以不合群是因為做不到像別的兇獸獵人那樣,不僅僅獵獸,有時候還獵人。

在毫無法紀的北野蠻荒中,遇到了落難的人,或者是被兇獸攻擊之後的商隊,兇獸獵人們往往會扮演一下殺人越貨的強盜。

所以今天她還是獨自一人在北野蠻荒周圍遊走,搜尋著一些三階、四階兇獸的足跡。四階已經是他的極限了,獵殺四階兇獸十分危險,不斷需要拼盡全力,往往還會受傷。

而受傷之後,如果遇到別的兇獸獵人,恐怕不僅是戰利品被搶奪,等待她的還有對於女孩子來說更加淒慘的遭遇。

她在兇獸獵人中長得還不錯,蠻清秀的,那些傢伙對她暗中流口水的人可不少。

“咦,今天運氣不錯啊。”她很快就找到了一串爪印,豐富的狩獵有經驗告訴她,這是一隻三階兇獸躡足蜥蜴。

這種兇獸的獸皮和牙齒都能賣個好價錢,而且獸丹中富含比較少見的風屬性靈氣,所以一直十分搶手。

她一邊追蹤一邊祈禱︰千萬不要被別人搶先了呀。

似乎她今天的運氣真的很不錯,沒追多久她就在一片灌木叢之中找到了那一隻躡足蜥蜴,並沒有被別的兇獸獵人捷足先登,不僅如此,這只躡足蜥蜴居然已經死了!

她檢查了一下,躡足蜥蜴身上一切完好無損,也沒有中毒,能賣個好價錢,但她不明白的是︰到底是怎麼死的?

她也不管那麼多了,將躡足蜥蜴丟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中。

而後,她就好像被幸運之神降臨了,沒走多遠,她又發現了一隻四階兇獸鐵骨狂狼的蹤跡,追尋下去之後,做好了一場苦戰的準備。

沒想到當她在一株參天古樹下找到這只鐵骨狂狼的時候,這只兇獸竟然也死了!

和之前那隻躡足蜥蜴一樣,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傷痕,也沒有中毒,就這麼死了!

“這簡直比守株待兔還容易呀。”趙小林嘀咕了一聲。

又在山林間轉悠了一會兒,她忽然發現自己不小心進入了一頭五階兇獸的領地。趙小林嚇了一跳,五階兇獸絕不是她現在能夠招惹的,一旦被發現,恐怕逃都逃不掉。

她連忙想要退出,可是忽然感覺周圍鴉雀無聲!

她冷汗下來了,知道這好似強大凶獸出現的前兆。她一動也不敢動,潛伏在原地,希望能夠躲避過去。

但是過了好一會兒,意料之中的強大凶獸仍舊沒有出現。

趙小林有些奇怪,鑽出來之後四下看看,很快就在一片樹林後面,看到一頭高達十丈的身軀!

那是一頭五階“焰公虎”!

但是她很快發現,五階兇獸有些古怪,全身軟癱,躺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

她壯著膽子上前,焰公虎看到她,明顯想要站起來,卻說什麼也難以凝聚起一絲力量,趙小林大喜,機不可失,她立刻上前在焰公虎要害的頸下一刀!

焰公虎憋屈的死了,趙小林收獲了一隻珍貴的獵物她之前還從來沒有獵到過五階以上的兇獸。

她立刻意識到,今天的山林,似乎有些古怪。

她決定冒險一試,繼續身深入!

“今天真是幸運!”她感嘆一聲,把手中的三階法寶利刃,從一頭六階兇獸石甲怒熊胸前拔出來,夢想就要實現了,她獵到一頭六階兇獸!

和那頭焰公虎一樣,這頭石甲怒熊居然也是軟癱在地上動彈不得,被她輕松殺死其實也不算輕松,三階法寶想要破開石甲怒熊的外皮,她幾乎是拼盡了全力才刺進去。

興奮地趙小林忘記了危險,繼續朝蠻荒內深入。

忽然,前面出現了一個小山一般的恐怖身軀,她一個哆嗦︰“那是……七階兇獸噩魂獸!”

運氣似乎是用光了,這頭噩魂獸並沒有像之前的兇獸一樣動彈不得,察覺到身後有一隻小螞蟻,它轉過猙獰的頭顱來看了她一眼,頓時一股可怕的兇威鋪天蓋地而來,趙小林渾身一軟,撲通一聲坐在了地上,她想要握緊自己的三階法寶利刃,卻感覺到渾身虛軟,根本提不起力氣來。

她一下子明白了,之前的那些兇獸,應該是經歷了和自己現在一樣的境界,所以才會被自己撿了便宜!

可是現在輪到她了,她無比懊悔不應該貪婪,獵到了六階兇獸,已經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就該老老實實退去,為什麼還要深入?

七階噩魂獸似乎想要過來,但是山林中有一股怪異的沙沙聲漸漸傳來,由遠及近,很快就到了跟前。

呼!

茂密的樹林中,忽然抬起來一顆巨大無比的三角形蛇頭。

噩魂獸沒想到,自己等了半天,以為是獵物的東西,竟然是一頭九階兇獸!嚇得噩魂獸渾身一軟,有些動彈不得。

陳志寧坐在大牯莽背上,暗自嘀咕一聲︰“到底還有多遠?大牯莽你究竟認不認路?”

趙小林這一輩子都忘不了這個畫面︰驟然出現的九階兇獸後背上,坐著一名爽朗清明的少年。

他顧盼自雄,舉手投足之間充滿了自信,危險地北野蠻荒對於他來說如履平地。

陳志寧也看到了那個女獵人,他想了想,忽然一笑指著已經被大牯莽嚇得動彈不得的噩魂獸道︰“有時候,驚喜可以再大一些。”

趙小林呀的一聲︰ “我……可以嗎?”

陳志寧一抬手︰“當然可以。”

噩魂獸被九階兇獸嚇得渾身癱軟,自然也就沒有什麼“兇威”去恐嚇趙小林,她一蹦站起來,飛快沖過去舉起了手中的三階法寶利刃。

“等一下。”陳志寧開口。趙小林一愣,不由失望,暗怪自己太天真了,這可是七階兇獸啊,一筆巨大的財富,不會有人輕易讓給別人的,更何況大家素不相識。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