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四六一章全九階(三)

幾天之後,一件機關虎爪擺在了陳志寧的面前。

山丘虎體長一百多丈,高七八十丈,這一隻機關虎爪也足有十餘丈長短,就好像小山一般,和陳志寧之間大小對比強烈。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他以前挺貴很多高階器師的傳說,什麼九階法寶往往要煉制數年,甚至數十年,才能出世。

但是真到了這一步,他就明白那些並非無稽之談,但並不適用於絕大多數九階法寶。

往往這種漫長的煉制,並不是因為難度大,而是因為其中的一些材料十分難以處置,比方式有些特殊的材料,即便是使用高階靈火,想要將之煉化也需要數年時間。

陳志寧現在煉制九階法寶,若是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成功率已經頗高。而他研習機關術也有一些先天的優勢,他本身是道陣師,對於法寶的精巧細致化已經有了一定的經驗。

但這一支機關虎爪仍舊有些畸形,每一個法寶構件的誤差都非常小,但數十個法寶構件累積起來就很大了,雖然最後勉強組裝起來,卻已近無法正常運轉了。

他搖了搖頭,隨手將其掃進了鼎爐之中,看看能不能回收一些材料。

好在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之後,第二次他更加嚴格,任何一個構件稍有不足立刻銷毀重新煉制。

這一次用去的時間更長,足足七天之後,他終於將這一件機關虎爪組合起來,嚓!最後一件構件組裝完畢,他嘗試催動一下,虎爪十分靈活,他鬆了口氣︰“終於成功了!”

再失敗一次的話,陳志寧也要抓狂了,這可全都是九階法寶!就算是能夠從失敗的作品之中回收一部分材料,但損耗也是大得嚇人。

失敗一次就是近千萬三階靈玉的損失。

他倒並不急於去將機關虎爪給山丘虎裝上,而是放在了一邊,自己扶著下巴思索了一下。

不能賞罰不明,山丘虎關鍵一擊打敗了機關傀儡,自身因此重傷,的確應該獎勵它一下,但是巨猿幾個人跟隨自己的時間也很長了,尤其是巨猿,一直是自己的道兵主力,忠心耿耿盡心盡力。

他有了決定,把手頭的九階材料又搜羅了一下,無奈搖了搖頭,恐怕也只能再湊夠一件九階機關術的材料。

“先給巨猿,對另外三個也是一種激烈。”

這一次他嚴格執行法寶的標準,一絲一毫的誤差都不能出現。不過比起虎爪,這一次的作品要困難不少。

虎爪的核心是機關傀儡的核心,拿來就用,但是給巨猿的這一件卻要他全部自己煉制。於是用了整整十天,他才將這件作品煉製完成。

而後,他收起了兩件作品,飄然降落在天南一角當中。

出乎他的預料,這座小洞天之中,有些劍拔弩張的感覺。所有的兇獸道兵分為了兩撥,各自佔據著一邊山頭,頗有些老死不相往來的意思。

一邊山頭上為首的是巨猿……不對,陳志寧再次細一看,是小六兒坐在巨猿的肩膀上,在指揮群獸。

另外一邊,則是天地蠱蜈。

小六兒最近懂事了一些,陳志寧連番大戰,它老老實實呆在小洞天中,沒有出來添亂。但它是老爺最早的“戰獸”——雖然並沒有履行戰獸的職責。

但小傢伙一指“地位超然”,連巨猿都只能乖乖當它的坐騎。

可是來了天地蠱蜈之後,局面就改變了。天地蠱蜈乃是洪荒異種,古時便有統禦群獸的本領。九階兇獸多少都會覺醒一部分上古血脈,對於那一段歷史也有一些模糊的記憶,因而後來的幾頭兇獸,自然而然的“投靠”到了天地蠱蜈門下。

這下子壞事了,小六兒跟天地蠱蜈不共戴天!

說來也奇怪,若真是按照實力來說,現在的小六兒比起天地蠱蜈差的不是一點半點,可是偏偏最終巨猿和大牯蟒還是留在了小六兒身邊,似乎它真的能夠和天地蠱蜈抗衡。

陳志寧進來,小六和天地蠱蜈彼此狠狠瞪了一眼,一起討好的湊了過來。下面的九階兇獸道兵們暗暗鬆了口氣。

而山丘虎眼楮中充滿了期待,盡管只過去了十幾天的時間,但是少了一隻爪子,它感覺十分不方便,這幾天脾氣也十分暴躁。

雖然……它的脾氣本來就不怎麼好。

陳志寧微微一笑,朝山丘虎一招手︰“過來。”山丘虎大喜,練滿吐著舌頭湊了過去。

陳志寧將機關虎爪取了出來,給它裝上了,而後吩咐道︰“自己試一試。”

山丘虎嘗試了一下,虎爪利空靈活的動了起來,竟然和它之前的爪子不相上下!它自然是大喜過望,飛快活動著,先是模擬了幾次撲擊,而後又是發足狂奔,機關虎爪沒有任何問題。

當山丘虎停下來的時候,它顯得凝重了一些,抬起機關虎爪,全力激活核心中的元能,呼的一聲,幾道凌厲的光芒迸射出去數萬丈。

遠處一座小山坡轟隆一聲被光芒切成了幾部分。

光芒落進一條大河之中,河水為之斷流,過了很久才嘩嘩的重新開始流淌。

道兵們看的眼熱不已,這一隻機關虎爪的威力遠遠超過了山丘虎原本的爪子,而且因為是九階法寶,必定是無堅不摧牢固無比。

山丘虎試驗完畢之後大喜過望仰天長嘯,而後前腿跪在地上,對老爺不住磕頭。

如果它能像大牯莽那樣將身軀縮小,一定已經像一隻貓兒一樣蜷縮在陳志寧腳邊蹭來蹭去了。

陳志寧微微一笑,擺手道︰“這是你應得的獎勵。”

而後他再去看周圍的道兵,果然全都是羨慕之色,他又朝巨猿招了招手,後者立刻上前來。陳志寧說道︰“你跟隨我最早,一向忠勇可嘉,理應得到賞賜。”

巨猿眼楮一亮,原本站得筆直,現在連忙趴下來,對著老爺點頭哈腰。

陳志寧將早已經準備好的一套巨大的臂甲給它裝備上。喀!喀!喀!最後幾塊甲片扣緊,巨猿的右臂被包裹了一層亮銀色的金屬之中。

整條右臂顯得粗大了一圈。

陳志寧退開,而後一抬手微笑說道︰“你試試看。”

巨猿嘗試著活動了一下,立刻眼楮一亮,防禦力且不必說,它感覺自己這條手臂的力量暴增數倍!

它一聲狂吼,重重一拳砸在了地面上。

喀喀喀……

一道道巨大的裂痕朝周圍迅速擴散而去。周圍的巨獸們紛紛閃避,不然就掉到裂縫下面了,頓時一陣陣抱怨的獸吼聲。

巨猿嘗試過後興奮地抓耳撓腮,剛才那一擊它能夠感覺到右臂的攻擊力增加了一倍!這還沒有用盡全力。

它眼珠子亂轉,想到若是自己那一招“獨步天下”的力劈華山,現在施展出來威力暴增好幾倍,那該是多麼讓猿暢想的景象!

它也學著山丘虎,咕咚一聲跪下去,朝著老爺不住磕頭。

看到巨猿也有賞賜,另外三頭九階道兵眼中充滿了期待,陳志寧卻說道︰“你們幾個用心辦事,老爺一向賞罰分明,不會虧待了你們。”

另外三頭連忙點頭。

於是心中也有了一個盤算︰山丘虎立了大功,巨猿是最早跟隨老爺的,都得了賞賜,果然要盡心辦事才能討得老爺歡心。

就連最懶散的陸地魔蛟也動力十足了。

陳志寧吩咐眾獸︰“好了,你們且退到一邊去,老爺還有事情要辦。”

道兵們趕緊讓開,陳志寧則心念一動,將海北一隅召喚了出來。兩個小洞天果然是源出一體,剛一接觸就有不少部分互相對接,轟隆隆的巨響聲,從小世界的最深處傳來,震撼靈魂。

但顯然整個世界並不完整,天南一角和海北一隅只有中央位置上有很少的一部分連接在前一起,其他部分都還是一片空白的虛空,這個世界應該還有別的部分。

現在連接在一起的部分,就好像一座“世界之橋”,只有數百丈寬窄,兩邊是兩座小洞天世界。

陳志寧心中微微一動,感覺到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掌控更進一步。小洞天世界並不能夠像法寶一樣與主人“性命交修”,除非是自己開闢的小世界。

也就是說,小洞天實際上和儲物戒指一樣,被搶走了也就搶走了,別人也能打開,取出你保存在裡面的任何物品。

但是在融入了翠玉靈湖和海北一隅之後,他感覺這個小洞天世界和自己似乎有了一種更深層面的聯繫——這種聯繫有些類似於從大道天理之上和自己綁定在了一起。

但目前來看有不是那麼明顯,可能還需要再有別的小世界融入進來。

這種變化的好處很多,弱勢發展到了極致,這個小世界變成一個真是的世界,那麼他就是這個世界的“神”!

他不動聲色得手了小洞天,出來之後思忖片刻,細細感悟著剛才那種和大道天理有關的部分——這也是絕境的感悟。

數天之後,他隱隱感覺自己把握到了某些關鍵,但因為那種感覺太淡了,可能需要第二次機會,才能真正在這方面有所收獲。

“罷了,還是專心消化這一次的收獲,提升自己的實力。”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