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第四六九章妖族大團結(二)

虎鬼的確是在裝暈,太羞恥了!

他萬萬沒想到自己全力沖擊,可是面對陳志寧,他連手指頭都沒動一下,自己就全軍覆沒了。

這個時候與其被陳志寧繼續言語羞辱,還不如裝暈蒙混過去。可是陳志寧太狡猾了,居然一眼識破了他。

陳志寧對他說道︰“在城門口負責迎接的我太炎官員,就是護送我去驛館,所以沒有來得及回來,在這裡迎接你們。

你說他們看重我所以輕視了你們,好吧,我替他們承認了,你說得對!那又如何?你有什麼不服氣的?就憑你這點微末的實力,也就配這種待遇。”

虎鬼的面皮已經變成了黑紫色,屈辱無比卻說不出一句反駁的話。

不管他之前怎麼胡攪蠻纏,打輸了一切都是空談。而在妖族的傳統中,空談是最恥辱的事情。

陳志寧哼哼了一聲︰“滾吧,小爺今天不要你的小命,老老實實在城門外等著,再敢放肆,一定拆了你的妖骨、奪了你的妖丹、滅了你的妖魂!”

虎鬼一個哆嗦,他能感覺到陳志寧不是在恐嚇他,而是在很直白的告訴他,小爺真的能辦到。

他也絲毫不懷疑。

陳志寧一腳把虎鬼踹了回去,而後轉身笑著對蔡軍勇和諸葛仟說道︰“兩位大人,城門口這些損壞,修補平整起來也要不少人力,花費想必不少,這都是妖族造成的,讓他們加倍賠償吧。”

諸葛仟和蔡軍勇一愣,虎鬼那邊已經飛來一枚儲物戒指,諸葛仟伸手接住了,裡面有三萬三階靈玉,綽綽有餘,已經不止是翻倍了,而是翻了幾十倍。

陳志寧哼哼一聲,算他識相。

“走吧,咱們先進城。兩位大人放心,他們不敢造次了。”

陳志寧當先而走,諸葛仟和蔡軍勇跟在後面。進了城,蔡軍勇有些擔憂道︰“小陳少爺,妖族損失慘重,真的不會……有什麼問題嗎?”

陳志寧笑道︰“將軍看來是不知道妖族內部的情況。像剛才那種情況,虎鬼擅自動手,如果成功了,魘眸大聖會為他背書。因為妖族向來崇尚勇武。

但是他慘敗,就不敢向家中報告了,那會受到嚴厲的懲罰。因為失敗者是沒有用處的。妖族不會為了失敗者出頭,即便是他的親生父母也不會這麼做。

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打贏了,惹多大的事情都沒關系,妖族為你撐腰;打輸了,不過多大的惡果,自己兜著。”

諸葛仟和蔡軍勇恍然,連連點頭︰“還是小陳少爺見多識廣。”

他們將陳志寧一行人送進了城內的驛館,又攀談一番這才告辭離去,讓陳志寧他們休息。

而他在城門口的一番作為,很快就傳遍了整個太鹿港。太炎人大受鼓舞,雖然人妖兩族和平多年,而且人族明顯實力更加強大,但是也有一個問題就是人族這些年來對妖族處處忍讓。

一方面是妖族更加團結,一旦有什麼事情,大賢者一句話,五大妖聖立刻齊心協力。而人族卻很難做到這一點。

如果開戰,很可能是人族一個王朝面對五大妖聖聯手。自然有敗無勝。

另一方面,是因為妖族性情暴戾,人族則更加慎重忍讓,不願意輕易開啟戰端。所以人族不如妖族強硬。

但普通百姓不能理解這種王朝的政策,他們所聽到的傳聞,往往是妖族如何囂張,但我朝只能忍讓退避。

次數多了大家心中難免憋悶,而這次陳志寧雷霆之勢殺敗了妖族,而且毫不客氣斬殺了十幾頭妖族,自然是大快人心。

而驛館內其餘各國的選手也只到了這個消息。

金野狂面色陰沉,對胡十媛說道︰“可惡!這混蛋竟然有一群七階戰獸,恐怕黑魔蛇章難不倒他。”

胡十媛卻冷笑道︰“非也,這是一個好消息。”

金野狂一瞪眼,怒道︰“這還是好消息?”

“當然。陳志寧那混蛋降服過七階兇獸,必定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自己能夠降服黑魔蛇章。呵呵,他若真是以為海中的七階兇獸和陸地上的七階兇獸一樣,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而冥海殺域中的七階,和一般海洋中的七階又不相同。

你等著瞧吧,陳志寧面對黑魔蛇章的時候,一定會大吃一驚的!”

金野狂想了想,立刻放聲大笑起來。

……

半個時辰之後,服用了靈丹,迅速恢復了傷勢的虎鬼被人迎進了太鹿港。

因為太鹿港內驛館並不大,四國選手住在驛館,而妖族的五位選手,則被安排在了另外一座大宅內。

這座大宅原本是代天候唐天河的產業,現在成了太鹿港的公產。

等到了晚上,妖族五位大聖派出的選手全都到齊了。他們簡單安頓之後,立刻一起出現在了虎鬼的房中。

虎鬼取出一隻白骨魔鈴輕輕一搖,一陣讓人毛骨悚然的鈴聲蕩漾開,化作了一層層的墨藍色光膜,將整個房間封印起來。

另一位妖族則抖動了一下雙耳,猛的脹大,仔細的停了片刻,道︰“沒問題,沒有人能夠監聽到我們的談話。”

五妖這才放心︰“虎鬼,今天試探的結果如何?”

虎鬼臉上露出一絲恐懼之色︰“那傢伙太強了,難怪蒼須妖老命我們聯手出擊。”

他將白天的過程講了一遍,大家都知道結果,但對於詳細的過程並不知曉。等虎鬼講完,另外四妖臉色也變了,過了好一會兒,才有一位問道︰“以你所見,咱們幾妖出手才能製服他?”

虎鬼想了想︰“若要抗衡,至少要三妖聯手,而且不能有所保留,必須要拼盡全力。

若要擊敗他,那就需要四妖出手,如果想要輕松擊敗擒獲他,恐怕要咱們五個一起出手!”

另外四妖身軀不由自主的前傾了一些,有些質疑問道︰“真要如此?我們五妖乃是五位大聖座下年輕一代最拔尖的強者,居然還要五妖聯手才能穩勝不敗?”

盡管聽了虎鬼描述的戰鬥過程之後,他們已經認可了陳志寧的實力,但是五妖聯手……還是大大超出了他們的估計。

有妖更是冷笑︰“虎鬼,你是被陳志寧嚇破了膽子吧?”

虎鬼勃然大怒,喝罵道︰“蠢貨!擒拿陳志寧只有一次機會,難道不應該搏兔亦用全力?”

被罵的妖族大怒而起,卻被另外三妖拉住了,他們斟酌一番說道︰“虎鬼說的沒錯,搏兔亦用全力,擒拿陳志寧事關至聖傳承,而且一旦失敗立刻就會造成人妖兩族對立不可大意。就這麼定了,咱們登上冥海大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五妖聯手擒拿陳志寧!”

“好!”

“萬無一失!”

……

在驛館內睡到了半夜,陳志寧忽然被一陣喧囂聲吵醒,聽了聽似乎是從港口方向傳來的。而後又聽到了幾聲震天的巨響,而後一切終於安靜下來,他翻了個身繼續睡了。

但太鹿港今夜注定有人無法入眠,比方說一直在太鹿港中地位超然的陣鬼肖三。

陳志寧聽到了喧囂聲,是一頭八階兇獸巨頭海蛇鑽進了港口內,最終犧牲了十四位高階修真戰士,動用了七門八階法寶弩砲,才將它轟殺。

八階法寶弩砲已經是太鹿港最高級別的大型戰爭法寶了,每一門激發一次,都要消耗一萬枚三階靈玉!這一次可以說是損失慘重。

而戰後檢查發現,又是護城大陣出現了問題,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一個漏洞,被那頭巨頭海蛇鑽了進來。

肖三已經被詰難了好多次了,他也很納悶︰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一次,港口上鎮守的修真戰士們再也忍不住了,天快亮的時候,不當值的數百名修真戰士包圍了陣鬼肖三的府邸。

“肖三,你出來解釋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護城大陣一再出現漏洞?除了我們太鹿港,其他的各地都沒有這種情況出現!”

“聽說你最近正在變賣太鹿港的產業,是不是打算逃走了?”

一時間群情激昂,高階修真戰士是整個太鹿港、甚至是整個冥海殺域防禦的中堅力量,就算是王朝也要慎重對待他們的要求。

更何況區區一個陣師?

他坐在自己的府邸中,臉色陰沉無比。以他的脾氣,怎麼可能忍受這種境遇?放在往常,早就沖出去,劈頭蓋臉的將那些修真戰士們臭罵一頓,但是現在……他也只能咬牙忍著。

“太詭異了!”肖三自言自語一句︰“陣法漏洞出現的莫名其妙,沒有一點痕跡……”

他想盡了各種辦法,以往一直被稱為陣法鬼才的他,居然也找不出任何問題。

肖三很驕傲,他知道自己脾氣很臭,沒人喜歡,但他更知道自己的本事——那些人不喜歡自己,可是拿自己沒辦法!甚至出現一些難以攻克的陣法難題的時候,他們還得陪著笑臉來求自己。

這就是他的驕傲所在。

但是現在,他對於自己的驕傲已經開始了懷疑,不再那麼自信了。

肖三不傻,他很清楚如果沒有陣法之道“護身”,他的下場絕不僅僅是北太鹿港掃地出門那麼簡單。他得罪的人太多了,這些人會毫不留情的將他撕碎。

他不敢出門去面對質疑,因為他還沒有找到原因。他在變賣產業不是為了逃跑,而是因為最近不斷驗證護城大陣,想要找出漏洞,消耗實在太大,他不得不賣房賣地湊錢繼續進行陣法試驗。

偏偏這個時候,還有個愚蠢的下人進來低聲稟報道︰“老爺,諸葛大人派人來通知您,今晚要為邦國學賽的各位選手舉辦一場接風宴,咱們太炎王朝的陳志寧少爺和慕容真小姐也在其中,請您出席一下。”

“滾!”肖三抓起一隻茶杯砸了過去︰“白痴!你以為老爺現在還有心思去參加什麼宴會?”

“啪!”茶杯結結實實的砸在了那個倒霉嚇人的額角上摔得粉碎,他滿頭鮮血,也不敢多說什麼乖乖退了出去。

肖三重重的喘了一口氣,忽然想起來剛才下人的話︰“陳志寧?他也來了?”

他狠狠一咬牙,已經是窮途末路了,還拉不下臉面?而且……如果陳志寧也不行,整個太鹿港就不會責怪自己了吧?

他一聲大喝︰“回來!”

下人在外面一陣納悶,小心翼翼探進來半個身子,要是還有茶杯茶壺砸過來,自己也好趕快逃離。

“滾過來!”肖三一聲怒斥,下人可憐兮兮的進來了,跪在面前道︰“老爺,有什麼吩咐?”

“你剛才是說,陳志寧也來了?”

“是的,郡守大人是這麼說的。”

“你去打聽一下,陳志寧住在哪裡,得到消息後馬上來回報。”

“是。”

……

陳志寧住在驛館,這沒什麼保密的,所以下人很快就打聽到了,而肖三想要出門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他家周圍被高階修真戰士團團圍住,而他一向自命不凡,建造這座宅子的時候,又沒有準備暗道、傳送陣法一類的東西,最後還是下人出了個主意,他裝扮成了一個出門採買的伙夫頭子,一身粗布短衫打扮,這才在幾個僕人的掩護下偷偷溜了出來。

驛館內,差別極為明顯。

最大、級別最高的一處院落給了陳志寧居住。即便是太炎王朝想要“好客”,也覺得以陳志寧的實力和地位,只有他夠資格住這座院子。

若是別國的選手住進去,那就不是好客,而是故意讓人難堪了。

若是以往,肖三肯定已經大大咧咧的闖進去了,但是現在,他老老實實的在門口等著,花了幾塊靈玉,請人通報了一下。

陳志寧意外︰“肖三?”他回憶了一下才想起來︰“是那個陣鬼肖三啊。”

當初護城大陣改進計劃中,雙方算是兩個競爭陣營,不過總算是有過一面之緣。

他想了想,道︰“好吧,請他進來吧。”

白仁初正好在他這裡閑聊,兩人住著相鄰的院子。白仁初不知道陣鬼肖三是誰,陳志寧為他解釋了一下,白仁初笑道︰“我猜這個肖三是遇到困難了。”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6:17 2024